DSC08868.png

在台灣越來越受歡迎的 OPPO 最近可以說是動作頻頻,上半年非常受歡迎的 F1 也在下半年推出 5.5 吋大螢幕版本 F1s,與 OPPO F1 的 5 吋螢幕共同提供不同的市場選擇!而 OPPO F1s 自拍美顏機最引人矚目的則是它提供的 5.5 吋大螢幕、效能更高的處理器以及 1,600 萬像素的自拍鏡頭,這些都可以說是非常吸引人的誠意之作啊!這一篇就來與大家簡單的分享這款萬元以下卻具備高畫素自拍的超值新機!

DSC08803.png

OPPO F1s 的包裝配件提供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OPPO 原廠耳機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5v 輸出 2A 電流的標準充電器、中文說明手冊、退卡針以及針對 OPPO F1 所量身打造的透明保護殼(俗稱的清水套)。

DSC08838.png

OPPO F1s 自拍美顏機機身尺寸為 154.5mm x 76mm x 7.38mm,重量則為 160 公克,電池容量部分則升級為 3,075mAh,背蓋上下兩段其實為塑料,主要是因為要避免影響手機天線收訊的關係,但整體質感還頗像金屬質感且不突兀,模樣與 OPPO F1 相比還是有些不同,所以並非只是變大而已,整體模具造型其實也不太相同。

DSC08825.png

OPPO F1s 自拍美顏機背蓋同樣採用金屬噴砂技術,對於防指紋、防滑以及觸感都非常有幫助,而且上下兩段的接縫施以鍍鉻模樣做妝點,讓整體質感又更為增進!

DSC08808.png

螢幕變大是 OPPO F1s 與 F1 不同的地方之一!OPPO F1s 採用 5.5 吋 1,280 x 720p 解析度的 TFT IPS 面板,顯示出來的畫質以及色彩飽和度雖然沒有高階機種來的亮眼,但其實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至少不會讓你感覺到模糊,表現上仍有相當的水準!

DSC08865.png

正面螢幕玻璃的四周,同樣採用現下最流行的 2.5D 弧面玻璃,使螢幕周圍的視覺變得更加柔和,OPPO 標準包裝中也在螢幕表面貼上原廠螢幕保護貼,算是相當貼心"標準配備"。

DSC08815.png

Android 系統控制按鍵的部分使用"實體觸控按鍵"的方式,核心硬體部分則是使用 MediaTek MT6750 1.5GHz 64位元八核心處理器與 3GB DDR3 記憶體、儲存空間則提供到 32GB 配置,並且可以額外安裝 micr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最大容量支援到 128GB (選購) ^^

DSC08850.png

注意到了嗎?指紋辨識唷!OPPO F1s 在不到萬元的價位上,竟然也搭載了指紋辨識器功能,可以提供使用者更方便的快速解所以及資料保密!

012.png

而且這組「學習型指紋辨識器」同時也具備耐刮抗污的塗層,手指按壓之後最快 0.2 秒就能完成解鎖,實際操作會對這速度快到感覺不可思議。

DSC08830.png

背後相機採用 1,300 萬像素、f/2.2 光圈,且同樣支援 OPPO 的快速啟動相機(閃拍)等功能 (不過必須另外到相機的設定中開啟)。

DSC08826.png

鏡頭右邊有提供一顆 LED 補光燈,而且這顆相機鏡頭並沒有明顯凸出的,這個部份應該很多人會很喜愛吧!^^

DSC08811.png

來了,是重點!OPPO F1s 前方自拍鏡頭搭配 1,600 萬畫素鏡頭、f/2.0 光圈以及 120 度廣角拍攝、自拍螢幕補光等等功能,軟體上更提供多段極致美顏模式功能,在拍照的速度卡只要卡嚓一聲就完成,沒有拖泥帶水的延遲感覺,這一點小旭個人還蠻喜歡的 (有些手機會頓一下,不知道在頓什麼意思的?)

DSC08819.png

機身左側的音量鍵在 5.5 吋機身上,說真的....有點小顆,剛開始是有點不太習慣,但其實用一段時間之後就適應了,畢竟兩顆音量鍵距離比較近,也方便讓使用者同時按住兩個按鈕,來呼叫"閃拍"功能,所以這設計應該是故意的!

DSC08817.png

右側則為必須使用退卡針來取出的 SIM 1 卡槽、SIM 2 卡槽以及 micro SD 記憶卡卡槽,卡槽底下則為獨立電源鍵^^

DSC08844.png

注意到了嗎?OPPO F1s 不僅支援兩岸三地的 4G 全頻段,更提供"真正"的雙卡雙待模式,也就是它可以同時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以及一張 microSD 記憶卡,並非目前常見的三選二配置,而是真真實實的三張卡片可同時存在、同時使用^^

DSC08822.png

OPPO F1s 頂端只有一顆降造麥克風,此外就空空如也啦!金屬邊框的兩邊都以鍍鉻飾條點綴,側邊看其實還蠻漂亮的 ^^

DSC08823.png

底部為喇叭、麥克風、標準 micro USB 連接埠以及 3.5mm 耳機孔,但很可惜 OPPO 引以為傲的 VOOC 閃充技術並沒有搭載於 F1s 身上,但有提供 5V/2A 的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功能,所以也算是彌補了去除 OPPO 閃充的遺憾 ^^

DSC08835.png

整體外觀來看,其實 OPPO F1s 的外型設計以及硬體配置,幾乎是完全另外一個產品打造的嘛,有點不太懂為什麼這樣的配置會把它劃在 F1 系列裡面來變成 F1s 咧?以下就簡單列一下兩款的硬體差異:

型號 OPPO F1 OPPO F1s
處理器(CPU) Qualcomm Snapdragon 616 MSM8939, 1.5GHz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
MediaTek MT6750 1.5GHz 
八核心處理器
記憶(RAM) 3GB RAM 3GB RAM
儲存空間(ROM) 16GB 32GB
記憶卡 microSDHC 記憶卡 microSDHC 記憶卡
螢幕 5 吋 1280 x 720 IPS TFT 螢幕 5.5 吋 1280 x 720 IPS TFT 螢幕
前相機 800 萬畫素鏡頭
F2.0 光圈、廣角拍攝
1600 萬像素鏡頭
F2.0 大光圈、廣角拍攝
後相機 1,300 萬算畫素自動對焦鏡頭、LED 閃光燈、F2.2 大光圈 1,300 萬算畫素自動對焦鏡頭、LED 閃光燈、F2.2 大光圈
指紋辨識器 NO YES
電池 2,500mAh 3,075mAh
參考價格 6,990 元 9,990 元

DSC08870.png

接下來小旭也針對 OPPO F1s 的軟體部分來與大家做一個簡單分享,繼續點下一頁吧....... ^^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