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61.png

自從行動電話普及之後,人手一台手機隨時隨地講電話、聯絡各種事情都很方便,而智慧型手機的進步更讓這台掌中設備無所不能,生活中各種大小事幾乎都能在手中輕鬆搞定!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螢幕越來越大,相對體積也越來越大,雖然開車本來就不該講電話,但假如臨時有重要來電時,到底接或不接呢?這篇小旭要與大家開箱分享來自「無敵科技」所推出的 BTS-16/BTS-17 無線藍牙耳機,他是一款專門設計於車用環境上的便利設備,對於開車的朋友來說是非常便利的!

DSC06343.png

無敵科技 BTS-16/BTS-17 這兩款「無線藍牙耳機」因為都是設計於「車用環境」(這個車指的是汽車,而不是機車或腳踏車唷),所以標配就有標準「車充」來讓你能在車上隨時充電,且有一個專屬放耳機的「窩」,讓開車的朋友不僅便於使用也能便於收納!

DSC06347.png

首先小旭先帶大家看到 BTS-17 這款整合度與外觀設計都非常有質感的產品!包裝外盒以黑色系帶出沉穩的感覺,如果原本車內就是黑色內裝的車主,搭配起來應該還蠻有整體感的!

DSC06350.png

在功能規格上,比較厲害的不是有「電量顯示」的功能,也不是有支援「藍牙 4.0」的低耗能,而是在於它竟然有支援「High Fidelity Stereo Sound 高音質立體聲音樂播放、CVC 噪音消除技術」以及「兩台藍牙裝置配對」功能,這對於"車用單耳"藍牙耳機來說,真的是高檔的配置!

DSC00084.png

等等!什麼是「兩台藍牙裝置配對」呢?簡單講就是:「兩台手機可以共用這顆藍牙耳機」,也就是對於同時擁有兩支手機的辛苦商務使用者來說,是相當方便的設計唷!

DSC00073.png

除此之外,充飽電狀態可以連續通話 2 小時,待機也可達到 50 小時,整體電力續航在車用環境來說是相當足夠,而且重點是......它的體積很小!

DSC06357.png

打開包裝盒,裡面只看到一只點菸器造型的充電器,然後則是一顆僅 25mm x 29mm x 26mm 的三角形造型耳機,換算成大家容易懂的規格就是 2.5 公分 x 2.9 公分 x 2.6 公分,拿出尺來看看"不到三公分"的這顆耳機有多迷你小巧!

DSC06370.png

拿在手中你不用擔心它的體積太大不好攜帶,反而應該要擔心它實在小巧可愛,如果在車內不小心亂放,恐怕都有找不到的困擾啊 XD

DSC06362.png

但是,別擔心!小旭覺得 BTS-17 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那顆整合式的點菸器造型的充電器,就是可以收納這顆小耳機的"窩",對於點菸器位於車內明顯位置的車款來說,這真的是方便的啦!

DSC06366.png

充電器前端有一個三角型開口,讓你直接把耳機"放"進去,當開車過程中有電話進來,只要按一下取出耳機即可「自動接聽」,用完後再放回去即可再回到充電模式,超......方......便......

DSC06380.png

再加上這個充電器的正面,還有一個標準 USB 插孔可以輸出 5V/2A 的電壓與電流,讓你能直接使用充電線來對「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能源補充 ^^

DSC06376.png

那 BTS-17 是怎麼充電的呢?答案就在耳機上面的這四個金屬接點上,當耳機放回充電器內即可自動進行充電,所以你不需要另外對它做麻煩的接線,也不需要額外裝電池,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DSC09657.png

基本上,當 BTS-17 插在充電座內時遇到來電會自動接聽,假如都是配戴在耳朵上面,那麼當有來電時只要按下耳機上的接聽鍵即可進行通話!

DSC09650.png

而且我覺得女生帶起來也很有殺氣,呃.....不是啦,是很有個性!實際配戴起來的感覺,其實如果你不跟別人說這是藍牙耳機,應該人家也不會發現吧 ^^

DSC09651.png

對於男生或女生來說,BTS-17 外型設計非常有質感,尤其是耳機本身的鋼琴烤漆質感以及完全不像是耳機的外型,讓他在車上變成一種很時尚而且便利的配件!

DSC06383.png

接下來看到的 BTS-16,相較 BTS-17 在包裝與產品設計上就相較陽春一點點,但當然有一個最大好處就是......它的價格相對比較便宜,可以提供預算型買家比較輕鬆的選購方案 ^^

DSC06384.png

雖然價格相較 BTS-17 來的便宜,但規格上卻也是不含糊!它在充飽電之後可以提供 4 小時的通話時間,待機時間更高達 100 個小時,這樣的規格明顯比 BTS-17 要高出足足一倍!

DSC06389.png

這之間最主要的原因差別在 BTS-16 採用的是「藍牙 3.0」的規格,與 BTS-17 一樣擁有「兩台藍牙裝置配對」功能,並具備「HD Sound、HD Voice 超強降噪功能」,所以其實兩個型號在功能上雖然有所差異,但其實各有所長!

DSC06394.png

怎麼選呢?是 BTS-17 比較好?還是 BTS-16 比較優呢?兩者之間在造型以及功能、音質、價位上各有不同,就看您怎麼選囉 ^^

DSC06397.png

BTS-16 同樣提供一個可連接餘點菸器上的充電接頭,而這個接頭上的 USB 孔輸出只有 5V/400mA,所以主要是提供 BTS-16 藍牙耳機充電所使用,要拿來充智慧型手機就並不是這麼適合!

DSC06411.png

BTS-16 的造型屬於長條設計,造型上趨近市售的一般常見藍牙耳機,機身上則有一顆電源開關,就功能上來說是非常簡單的!

DSC06404.png

要充電的話,必須透過包裝內附贈的這組轉接頭,一頭連接 USB 孔,另外一頭讓有一個可以讓你放 BTS-16 藍牙耳機的底座!

DSC06406.png

而且這個底座是可以彎折不同角度的,所以能方便安裝在各種車型的不同位置、不同角度,就使用度來說就比 BTS-17 來的靈活!所以你問我 BTS-16/BTS-17 到底要怎麼選呢?這同時也要將車款的點菸器位置考慮進去唷 ^^

DSC06402.png

連接於點菸器之後的模樣是這樣的!當有電話來時,只要把耳機從底座上拿出來即可使用,使用完畢之後插回底座則又開始進行充電,由於它的充電機構是可以分開的,所以對於車內空間有提供 USB 插座的車款來說,不僅能因此節省一個點菸器的插座,更能讓你在任何可用 USB 充電的場合來使用這款耳機 ,例如辦公室內或是經常行動往返的業務、司機大哥等等,這樣的行動性反而成為它的另外一項優點,相當便利 ^^

DSC09643.png

實際上車配戴的狀況,同樣也是感覺非常優雅,對於開車的朋友來說是非常方便而且相對安全的選擇!

DSC09645.png

無敵科技這兩款無線藍牙耳機,不管是 BTS-16 還是 BTS-17 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以目前很多車款都有配備 USB 插座來說,使用 BTS-16 就可以節省一個點菸器插座,並且可以延伸到任何有 USB 的裝置或車款中 (部分摩托車上也有 USB 供電插座),而 BTS-17 則在外型以及功能上表現相當亮眼,不管是那一種都可以提供使用者便利的語音通話輔助!

不過小旭還是要提醒大家,開車過程中如果真的有電話撥入必須接聽,還是要以安全為優先考量,手持電話本身是已經在法令上明文禁止,使用車用擴音系統固然方便,但是如果車上有其他乘客時,對於隱私與機密總是不好的方法,這時藍牙耳機就是很好的解決方案囉,提供給大家參考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無敵科技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