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6.png

ASUS 華碩的 ZenBook 系列筆記型電腦,在市場上一直都有相當好的口碑與銷售,那均衡的硬體配置以及纖薄體積,更是許多商務人士的最愛!這一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ZenBook UX330」為同系列商品中的最新硬體配置,不僅搭載的第 6 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記憶體更高達 8GB RAM 以及 512GB 的高容量固態硬碟,而體積卻維持以往 1.35 公分的纖薄厚度,重量更只有 1.2 公斤,使用 Windows 10 Home 作業系統可提供高達 12 小時的電力續航,整個相當迷人!

DSC00262.png

延續華碩 ZenBook 家族的簡約與金屬髮絲文特色,這部「ZenBook UX330 」從包裝上就帶出整體外型設計質感與家族風格,這也是目前市售 Windows 電腦中少見全機導入「鋁合金」機身以及在上蓋採用整片同心圓金屬紋路質感的產品,不管是在視覺還是觸感方面,都相當有特色!

DSC00269.png

ASUS ZenBook UX330 包裝內的配件包含極度迷你的電源充電器以及說明書,還有一個便於外出攜行的保護袋!

DSC00361.png

小旭接觸 ZenBook UX 系列並非第一次,所以再次看到 ZenBook UX330 的時候有一種熟悉感,畢竟真的很少看到這麼薄的 Windows 筆記型電腦,而且還是全機金屬材質所打造!

DSC00272.png

嗯,就是這個金屬光澤!會隨著光線變化的不安分金屬紋路,讓背蓋這一大片耀眼同心圓隨時就是亮亮的顯眼,尤其在燈光下顯得更加明顯,想像這樣的筆記型電腦帶出去到咖啡廳殺時間,也完全不怕隔壁桌的其他筆電會蓋過你啊,尤其是這麼亮眼的同心圓髮絲紋路,真的非常亮眼!

DSC00346.png

背蓋代有鍍鉻 ASUS LOGO 的同心圓細緻金屬髮絲紋,是華碩獨家使用旋壓金屬打造的外觀,除了金屬灰之外,也有玫瑰金的版本可以讓消費者選擇!

DSC00311.png

舒適的 13.3 吋 Full HD-(1920x1080) 解析度 16:9 霧面抗反光螢幕,採用 72% NTSC、100% sRGB 及 74% Adobe RGB 的超廣色域面板,整體可視角高達 178 度以及每英吋 276ppi 像素的高密度,讓整體顯示色彩表現以及細節都相當令人驚豔!

DSC00316.png

即便在面板技術上已經採用相當高檔的表現,但華碩仍為 ZenBook UX330 搭載 ASUS Splendid 影像技術,並提供一鍵式快速調整功能,來讓使用者快速切換不同的顯示模式,完全依照個人需求以及軟體用途偏好來進行調整!

DSC00305.png

螢幕的上方,提供了一組 HD 等級的 CMOS module 攝影鏡頭,可提供 720p 的影像錄製以及作為社群互動時的視訊互動使用!

DSC00367.png

這組 HD 畫質的視訊鏡頭的周圍還有幾組光感應控制器以及抗躁的麥克風,方便在使用 Skype 或 LINE 進行視訊會議時能夠輕易的進行雙方互動,而且可以抑制常見的風切聲以及雜音,讓通訊品質可以更好!

DSC00291.png

螢幕的摺疊角度則約 120 度,以一般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角度來說也算是相當足夠了!

DSC00283.png

ZenBook UX330 搭載最新款 Intel® Core™ 處理器,依據購買的等級可以挑選 Intel® Core™ i7 6500U 處理器或 Intel® Core™ i5 6200U 處理器,以這麼纖薄的機種來說可以挑選到如此的等級,真的是相當難得啊!

DSC00299.png

機身右邊有一組 USB 3.0 連接埠以及一組最新 USB Type-C 的連接埠,同時還有提供一組 micro HDMI 輸出與燈號顯示,如果仔細看看機身厚度的話你可以發現幾乎已經是一組標準 USB 的厚度而已了,相當的輕薄。

DSC00317.png

機身左邊則有另外一個標準 USB 連接埠以及耳機麥克風共用接孔(COMBO audio jack),並且具備標準 SD 讀卡機(Card reader),這對於平常外接硬碟、隨身碟以及插入數位相機的 SD 記憶卡來說,都是非常方便!

DSC00276.png

由於是 13.3 吋螢幕的機身尺寸,所以鍵盤配置也完全符合標準筆記型電腦的全尺寸背光鍵盤,按鍵的尺寸也都非常的大顆,最佳化的 1.5 公釐按鍵行程也帶來很棒的觸壓舒適感,讓打字時能夠非常舒適的駕馭。

DSC00333.png

ZenBook UX330 除了同樣採用一體成型孤島式巧克力鍵盤設計,一顆一顆的按鍵都是各自獨立,沒有傳統鍵盤的中間縫隙,可以減少跑入灰塵以及毛髮的困擾;加上具備溫和背光的設計,可以提供昏暗環境下的高適別度!

DSC00279.png

觸控板的體積也都比市售其他 Windows 款式要來的大,採用全平面無按鍵設計以及多指觸控功能,很厲害的是這片觸控板的表面採用玻璃覆蓋,並且使用專為智慧型手機觸控螢幕開發的獨家技術,創造出靈敏度及精準度都極佳的觸感!

DSC00359.png

觸控板四周也以一圈的鑽石切割工法進行收邊修飾,不管是視覺上還是觸摸的感覺都非常舒服。

DSC00326.png

對於商務應用以及需要經常需要外出攜帶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來說,ASUS ZenBook UX330 可以說是提供一種絕佳的效能以及攜帶便利性,尤其是採用多數人習慣的 Windows 環境,不僅操作習慣可以得到延伸,且手邊許多應用程式以及應用都可以直接銜接!

DSC00281.png

也因為效能上並不馬虎,所以除了基本的文書處理之外,平常用來進行多媒體播放也是輕鬆自如的應用,所以華碩在 ZenBook UX330 也導入了「SonicMaster」聲籟技術,並且與 Harman Kardon 團隊合力研發,提供比一般筆記型電腦更具臨場感且聲音更大的效果!

DSC00339.png

透過這些音效技術的加持以及大型的兩側雙喇叭,讓 ZenBook UX330 呈現出豐富的低音效果以及清晰人聲,纖薄的體積原本小旭以為聲音應該不怎麼樣,但卻讓我在第一次聽到時非常驚艷啊!

DSC00337.png

由於採用最新更省電與低耗能的處理器以及散熱架構,因此即便機身僅有 1.35 公分的厚度,也能在無風扇的狀態下穩定運行,側邊與底部更沒有任何會累積灰塵的散熱孔,所以操作時完全不用擔心會有討厭的熱氣對著手吹 ^^

DSC00329.png

整個排熱設計都在機身前端與螢幕的交接處隱藏著,所以使用時不會感覺到熱氣在使用時造成干擾,這設計我喜歡啊! ^^

那這樣的輕薄筆電,它的效能好嗎?下一頁來看看實際的效能測試.......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