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0.png

在電競市場有著深厚實力的 MSI 微星科技,這幾年來不僅因為產品的優異與品質受到肯定,而在全球各地不斷傳出銷售佳績,在這次 nVIDIA GeForce® GTX10 全新獨立顯示晶片於全球發表的第一時刻,微星就祭出了全系列產品改款!這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是 MSI 旗下中階機型的 GE 系列,但雖然他隸屬中階機種,可是不管是核心效能還是猛爆的顯示顯示晶片,從內在到外型、擴充功能都有相當優異的水準,這篇就來帶大家看看這台會讓人流口水的 MSI GE62VR 吧 ^^

外盒部分延續 MSI 微星電競元素,龍魂家族的紅色與黑色交織出來的熱血風格,就帶出整體設計質感與家族風格,光是在外盒包裝的視覺感受就有相當的特色!

DSC02333.png

對了!在外盒包裝上,您是否有注意到這個亮點呢?沒錯看到 VR Ready 字樣了嗎?支援 VRWorks™ 技術的它,可以順暢的銜接 VR 所需的硬體要求,讓你可以體驗順暢的 VR 視覺、聽覺,如果你也希望在遊戲中體驗 VR 樂趣,只要購買相關周邊就可以再這台筆電上順暢體驗囉,以往需要一台專屬桌機才可以體驗 VR 的時代已經過去啦!^^

DSC02335.png

好,來開箱吧(敲碗~敲碗~~),到底這台連機身防護袋都以黑色帶龍魂 LOGO 的強悍電競筆電有多麼銷魂呢?我們就來往下看看外觀以及功能特色吧 ^^

DSC09233.png

MSI GE62VR  標準包裝內的配件包含 100v~240v 的 19.5V 電源充電器、電源線以及說明書(好幾本啊),最特別的則是所提供的滑鼠是 SteelSeries 的電競滑鼠,而且所搭配的攜行袋還是超豪華的龍魂電競背包呢!

DSC09321.png

小旭接觸 MSI 電競筆電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這幾年陸續看到歷代產品的演變進化,都覺得 MSI 始終在筆電線條上有種特殊的"肌肉感",這與一般全平面的文書筆電相比,就是多了一種更迷人的線條美感,尤其加上那個紅色盾牌的龍紋標誌之後,整個精神了起來!

DSC09314.png

以上蓋的 A 件來看,這黝黑的鎂鋁合金材質色澤,搭配幾道淺淺的不安分弧線折痕與髮絲紋路,讓背蓋隨時都是那麼顯眼,尤其在燈光反射下顯得更加明顯,想像這樣的筆記型電腦帶出去到咖啡廳殺時間,隔壁那個水果牌使用者應該也會多看你兩眼啊 XD

DSC09317.png

龍魂家族的代表 LOGO 儼然就是微星家族的代表特色,完全呈現出玩家的熱血、青春與澎派......(阿撕~~),更帥的是 MSI 特有的 Dragon Logo 在筆電運作時還會發光哩,簡直整個「潮到出水」啦!^^

DSC02340.png

打開上蓋看到螢幕與鍵盤之間的這張 MSI 超細絨布纖,這........與一般筆電只放一張不織布的層級相比,這......有花成本啊!

DSC02343.png

而且這條擦拭布除了平常可以用來擦拭機身、螢幕之外,也可以在關機時間放在夾層中間來避免螢幕出現鍵盤壓痕,微星連這些小細節都幫您想好了,真的很貼心!

DSC02348.png

首先看到的 15.6 吋大螢幕,提供Full HD-(1920x1080) 解析度 16:9 霧面防眩光 IPS 面板,並且達到 72% NTSC 的超廣色域,以接近 100% sRGB 的色域標準呈現出螢幕色彩的極致與精準。微星甚至在面板部分與 Portrait Displays, Inc.共同合作開發出精準色調的新標準,以 True Color 校正技術來確保每一台筆記型電腦的面板都能夠擁有最精準的色調表現,要說他龜毛嗎?或許吧!

DSC02350.png

螢幕上方提供一組 WEBCAM 視訊攝影機以及隱藏式抗躁麥克風,可以消除環境噪音,例如風扇聲響、風切聲、鍵盤敲擊聲等等干擾濾除,方便在使用 Skype 或 LINE 進行視訊會議時能夠輕易的進行雙方互動,日常使用視訊通話雙向溝通時也能提供比較好的品質!

DSC02373.png

傾斜度大概可以達到約 到達 150 度的閱讀視野,就平常放在桌面上觀賞來說,這樣的角度已經可以應付相當多需求,就算你的坐姿在刁鑽,應該都可以滿足才是 ^^

DSC09283.png

MSI GE62VR 搭載 INTEL 第六代 i7 Skylake 架構處理器,相較上一代處理器效能更強、消耗功耗更低,記憶體的部份則是使用全新一代 DDR4-2133 記憶體,讀取速度可達 29GB/s,寫入速度也可達 35GB/s,提供玩家在大型遊戲執行時能夠完全不停滯的高速記憶體存取!

DSC09250.png

機身右邊有一組 DVD-Super Multi 燒錄機、USB 連接埠以及支援 SD/SDHC/SDXC/mini-SD,MMC/RSMMC 等等記憶卡規格的讀卡機(Card reader)、電源連接孔等等!

DSC09260.png

機身左側則有防盜孔、RJ-45 網路接孔、HDMI、Mini Display、兩組 USB 3.0 與最新的  USB 3.1 Type-C 連接埠以及 3.5mm 喇叭/麥克風複合端子等等,音效端子的內部採獨立線路處理,接頭部分也以鍍金材質打造來降低干擾,影像輸出的部分搭配微星獨家 Matrix Display 多螢幕輸出功能,玩家要外接兩顆螢幕來達成三螢幕輸出 (含筆電本身的螢幕) 效果是輕而易取的!

DSC02356.png

因為主要為電競需求,所以網路部分也同樣結合微星知名的「Killer」加速設計,提供獨家「雙重殺陣」有效降低 Ping 值(這樣玩遊戲的時候才不會突然斷線而槌心肝) 來協助玩家在最穩定與高速的網路環境中連線而不會造成中斷!

DSC09281.png

15.6 吋螢幕的機身,鍵盤配置採用標準全尺寸鍵盤,而且是具備背光的 SteelSeries 電競全彩鍵盤,按鍵觸壓舒適感回饋感覺也相當好,不論是打字或操作都有非常舒適的駕馭感。

DSC09335.png

採用 SteelSeries 的電競全彩鍵盤真的不得不說這用料非常高檔啊!畢竟 SteelSeries 的鍵盤具備超長壽命、耐按壓敲擊、高反應速度以及 N-Key (多鍵不衝突)功能,就算同時按下多顆按鍵時送出所有的訊號,也不會發生卡鍵或不協調的問題,這可是電競鍵盤裡面的領導品牌啊!

DSC09358.png

微星直接在硬體部分內建 SteelSeries 品牌高級鍵盤,透過遊戲設定還可以依照玩家喜好編設不同的快速熱鍵,也就是玩家可以將遊戲中將常用的多按鍵指令錄製成巨集,之後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就可以呼叫巨集設定來達成一連串的指令動作,讓你在最快的時間內快速執行一連串攻擊與絕招,對於電競玩家來說可以直接一鍵打怪、出大絕就是要靠這個才能比別人快啊!

DSC09336.png

所以這鍵盤可不只是單純提供 LED 背光功能,而是可以透過軟體錄製巨集,還可以讓你自行決定 LED 的顯示顏色,除了一種自我風格之外,也可以藉由鍵盤的顏色來做為功能區塊的劃分,配合玩家做出電競遊戲中的精確動作與指令之外還可以進行多種情境背光,搭配出 1,000 種以上的情境變化,屌啊!

DSC09292.png

而孤島式巧克力鍵盤的設計,除了在外觀上更具美感之外,由於每一顆每一顆按鍵各自獨立,所以沒有以往傳統鍵盤的中間縫隙,使用過程也可以減少跑入灰塵或毛髮的困擾!

DSC09300.png

也因為是全尺寸鍵盤的關係,所以機身空間足以搭配具備獨立數字按鍵區塊,除了平常可以讓使用者便利輸入數字,也可以成為另外一組方向控制鍵!

DSC09303.png

觸控板除了體積比其他市售 Windows 筆電要來的大,觸控板周邊使用鑽石切割工藝與髮絲紋路,讓這組觸控板在視覺上看起來相當厲害,實際操作的靈敏度、精準度以及觸感方面也都有極佳的水準,不管是視覺上還是觸摸的感覺都非常舒服。

DSC09286.png

電源按鍵與幾個快速功能切換的按鈕都在鍵盤右上方,螢幕與機身的軸承也是強化的獨立臂設計來強化開闔耐用度!

DSC09304.png

MSI GE62VR 內建全新 2.1 聲道音效喇叭與重低音,搭配全新音箱結構以及第二代 NAHIMIC 音效強化技術,硬體部分還加入 Audio Boost 2 技術,內建特別設計的三顆專屬音效擴大晶片 (AMP),可以推動更高功率與電流量的中高階電競耳機,甚至是 HiFi 無損音效的高音質,且在丹麥世界級發燒音響大廠 Dynaudio 加持之下,讓玩家可以體驗更真實也更大聲的震撼音效感受,在與其他玩家對話時,可以有更好的使用情境......

DSC09271.png

機身前方雙喇叭除了音量比上一代更強之外,在軟體技術上也以電競玩家的需求為出發,提供 HD 高音質錄製的「聲音直播」功能,玩家只要一鍵就能將遊戲過程的聲音最佳化保存,還能透過聲音追蹤功能」讓玩家在遊戲中產生巨大聲響的位置以圖像進行指示,當在不熟悉遊戲環境中時,能透過聲音追蹤功能來探索環境,這些都是針對電競玩家的需求所開發出來的貼心設計!

MSI GE62VR (57).png

聲音設定部分,可以套過 Nahimic 這套控制音訊的 App,讓你調整基本的音效輸出、輸入控制,裡面則有剛剛提到的「聲音追蹤器」功能設定!

MSI GE62VR (21).png

聲音追蹤器功能適合用在 FPS 類型遊戲!只要打開它就會在遊戲畫面中顯示聲音方位指示圖示,在遊戲中不論是從那邊傳來槍聲或腳步聲,通通會被雷達提醒,讓敵人逃不出你的「法眼」,這根本就是超方便的功能啊!

MSI GE62VR (9).png

不過這功能有限定遊戲就是了,想知道有支援那些遊戲嗎?可到下方網頁查詢:http://nahimic.com/soundtracker/#list

DSC09242.png

整個排熱設計都在機身後方,所以使用時不會感覺到熱氣在使用時造成干擾,這設計我喜歡啊!你知道有些筆電的散熱做在右手邊,夏天使用滑鼠時根本想要打人啊,這種設計在後方的散熱機制才符合人體工學咩 ^^

DSC09245.png

外觀功能看完之後,大家一定很好奇效能的部分吧?究竟結合 nVIDIA 新一代 GeForce® GTX 10 系列顯示晶片之後,是不是真的能擁有「與桌機同等級」的顯示效能呢?

DSC09499.png

對了,來說一下所謂的「與桌機同等級」吧!這是 nVIDIA 在推出 GeForce® GTX 1000 系列顯示晶片時的最大特點,因為他的架構已經打破以往,不論在架構、設計、CUDA 核心運算技術及效能表現上,都已經不在區分以往的「桌機版晶片」與「筆電版晶片」,也就是在這一代已經打破桌機與筆電的界限,全部採用同系列、同晶片,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規格表中,看不到 代表「筆電版晶片」的「M」代碼的原因囉!

那,這樣效能到底有多強呢?讓我們接下來看看實際測試的相關跑分數據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