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47.png

接著就來看看 MSI GE62VR 6RF 搭載 nVIDIA GeForce® GTX1060 顯示晶片之後的效能,到底有多強悍呢?

以下測試是再官方官方出廠環境下進行測試的結果,原生常駐程式如下所示:

- Dragon Center
- Synaptics
- Intel® HD Graphics
- 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
- Norton Security
- MSI True Color
- SCM(GE62VR 6RF)
- Nahimic 2
- Killer Network Manager
- SteelSeries Engine 3
- OneDrive (未登入)
-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硬碟效能測試

首先先進行 SSD 的磁碟效能測試,由於 GE62VR 6RF 內共搭載兩個硬碟,一顆是做為系統碟的 SSD 固態硬碟,另外一顆則是當作資料碟的傳統 HDD 硬碟,規格如下:

- SSD:1 × 256GB NVMe M.2 by PCIe Gen3 X4
- HDD:1 × 1TB 2.5吋 HDD 7200RPM 

在 SSD 固態硬碟部分,官方規格上有加註「PCIe Gen3 X4」字眼,而這也是 MSI 最新的 PCI-E Gen 3.0 x4 技術,可以在 M.2 SSD 固態硬碟環境下組成讀取速度最高能達到 2200MB/s 的驚人效能,與以往 SATA3 SSD 固態硬碟相比,速度表現足足提升五倍之多哩!

以下針對 SSD 效能部分,主要以下列測試軟體進行,分別為:

- AS SSD Benchmark 1.9.5986.35387
- CrystalDiskMark 5.1.2 ×64
-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 1.1.0

AS SSD Benchmark 1.9.5986.35387 測試

MSI GE62VR (3).png

在 AS SSD Benchmark 1.9.5 部分,我們可以看到循序讀寫的效能測試分別為 2108.58 MB/s、112.85MB/s;而 4K 循序讀寫項目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37.83MB/s、1.92MB/s,效能測試總分為 469 分,看到這測試數字......下巴幾乎整個快掉下來,這太誇張了啦!

PS:在 4K 寫入的部分感覺數字有些詭異,測試了很多次之後差異並不大,或許是因為此套測試軟體許久未更新的關係,導致在這方面的數據落差很大,提供大家參考!

MSI GE62VR (37).png

而在 Copy-Benchmark 測試項目中,ISO 檔存取速度為 399.15MB/s、時間為 2.69 秒;程式讀取速度為 78.41MB/s、時間為 17.94 秒;遊戲讀取速度為 252.01MB/s、時間為 5.48 秒。

MSI GE62VR (55).png

接著再以 Compression Benchmark 測試在不同壓縮比的情況下硬碟的整體讀寫效率,讀取曲線大概在 1992~2336MB/s 之間,而寫入數值則落在1167MB/s上下。

CrystalDiskMark 5.1.2 ×64

MSI GE62VR (11).png

再來使用 CrystalDiskMark 做比對,循序讀寫效能測試結果為 2453MB/s 和 1094MB/s;而 4K 項目的讀寫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43.55MB/s 以及 136.2MB/s。

Anvil’s Storage Utilities 1.1.0

MSI GE62VR (7).png

最後以 ASU 軟體做最後交叉比對來當結束這一回合!循序讀寫效能測試依然分別落在 2048MB/s 和 1024MB/s,與 CrystalDiskMark 相差不大;在 4K 項目的讀寫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494MB/s 以及 18.3MB/s。

DSC09500.png

綜合以上測試,可以看出 GE62VR 6RF 所搭配的 SSD 系統碟真的具備非常非常非常誇張的讀取性能,在結合 PCI-E Gen 3.0 x4 及 X Boost 存取強化技術之後,竟然可以讓 SSD 固態硬碟讀的取速度爆發到 2000MB/S 以上,這個數字真的相當相當驚人啊!而這對於需要大量讀取龐大數據資料的電競玩家來說,在這越快讀取速度的狀態下,越大幅降低遊戲讀取與等待時間,整個大大提升玩家的遊戲體驗度,超爽啊!

MSI GE62VR (59).png

除了 SSD 固態硬碟的存取速度強化之外,微星也透過 X Boost 存取強化技術來提升硬碟存取速度 (官方表示約有 8~11% 的效能提升),甚至還可以讓外接硬碟、記憶卡來提升 20~30% 的讀取效能,整個設計就是很威啊!

顯示卡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台搭載 nVIDIA 全新 GeForce® GTX1000 GPU 繪圖晶片效能吧!全新 Pascal 架構專門為新一代的畫面顯示需求所設計,包括 VR、超高解析度及多螢幕輸出等技術,而要將如此高性能的顯示晶片放在體積小巧的筆電體積中,微星 MSI 特別打造全新進化的 Cooler Boost 4 散熱模組,來達到效能與穩定性的最佳配置!

MSI GE62VR (4).png

在微星不同系列的機型上,Cooler Boost 4 散熱模組有不同數量的散熱導管配置,並搭配雙風扇設計來做出穩定熱量,使高效能 CPU 與 GPU 都能獲得完整效能釋放,帶來更加快速、順暢的遊戲體驗!那.....或許你就會問啦,如此強大的散熱系統會不會很吵呢?

MSI GE62VR (39).png

實際測試在平常一般使用的中低負荷運轉狀態底下,風扇噪音大約落在 52dB,這大約是一個處於安靜街道的音量,在居家環境則大約是家用電風扇運轉時的音量 (電視音量大約 85db) ^^

MSI GE62VR (58).png

如果是進入 Cooler Boost 強化散熱的效能模式時,整體音量大約是 68dB 左右,所以其實這樣的音量也還可以接受,如果玩遊戲玩到這麼高的效能輸出,想必當下也是戴著耳機正在激戰吧 XD

MSI GE62VR (60).png

接下來,透過 3DMark 來進行顯示晶片的效能檢測吧!由於 GeForce® GTX1000 才剛剛推出,在 3DMark 資料庫中尚未更新,所以在測試時有出現驅動程式驗證警告,但這並不影響測試結果 (此測試的軟體版本為 2.1.2973 64,提供參考) ^^

MSI GE62VR (16).png

首先是 Fire Strike,主要是測試適不適合運行高性能遊戲的電腦,整體分數可達到 9399,與網路其他電腦測試分數做比較,其效能與桌機是相同等級,可見這效能是多麼強勁來著!

MSI GE62VR (18).png

MSI GE62VR (33).png

緊接看看 Fire Strike Extreme 的測試,這個項目主要是測試多 GPU 系統以及超頻電腦的測試,整體效能依然不容小覷,分數可到達 4983 仍然與桌機不分軒輊!

MSI GE62VR (27).png

最後我們來使用 Time Spy 檢測一下 這台筆電與 DirectX 12 的基準測試!分數依然保持在 3497,具有相當的水準!!

MSI GE62VR (28).png

接下來我們進行實際畫面測試截圖:

MSI GE62VR (45).png

首先在 Unigine Heaven Benchmark 4.0 部分,於 1920×1080 解析度底下,我們可以看到平均 FPS 為 55.7,可惜的是在部分較為複雜的場景,FPS 還是有略為下降,雖然有點可惜但仍然是非常強悍的表現!

MSI GE62VR (56).png

MSI GE62VR (46).png

MSI GE62VR (30).png

MSI GE62VR (43).png

接下來看看在 EVE Online 表現,於 1920×1080 解析度,效能全開的狀態下,不論是在採集礦石或者在進行 Warp 狀態,FPS 都能穩定維持在 60 幀左右。

MSI GE62VR (22).png

MSI GE62VR (15).png

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部分,同樣是在 1920×1080 解析度下特效全開,可以看到不論在劇烈戰鬥狀態下都能很穩定的維持在 100 幀以上。

MSI GE62VR (41).png

MSI GE62VR (34).png

MSI GE62VR (47).png

MSI GE62VR (32).png

再以戰車世界做測試,解析度同樣放在 1920×1080 的狀態下將特效全開,FPS 也都能維持在 100 幀上下,超強啊!

MSI GE62VR (5).png

繼續以戰艦世界作為比較,於 1920×1080、特效全開狀況下,FPS 略有下降,主要是因為需要進行大量海面變化特效的運算,但 FPS 的變化依然很穩定的維持在 50 幀上下,仍在水準之上呢!

MSI GE62VR (26).png

MSI GE62VR (19).png

MSI GE62VR (50).png

最後我們來看看在 XCOM 2 上的表現,XCOM 2 這款遊戲對於顯示卡效能非常吃重,主要是因為遊戲地圖場景大,且對於細節描繪非常多,加上有視角轉換特效,對於一般筆電、顯卡而言,相當難以開啟全部的特效。

MSI GE62VR (17).png

本次仍是以特效全開、1920×1080 解析度進行遊戲,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遊戲可以將反鋸齒開到 ×8,所以就以此規格進行測試,看看 GE62VR 6RF 搭載 GeForce® GTX1060 的表現如何?

MSI GE62VR (8).png

結果,當然沒讓大家失望啦!無論是在視角模式,或是在場景模式,整個 FPS 仍然具有相當亮眼的表現,FPS 整體都維持在 35 幀以上,可以說是相當優異!

MSI GE62VR (20).png

MSI GE62VR (29).png

MSI GE62VR (40).png

綜合上述的硬體測試的表現,大家可以發現 MSI 花費不少心思打造了這樣一台具備高效能、高穩定度的筆電,而且除了硬體規格強化與優化之外,軟體架構輔助也是相當貼心!

下一頁,就來看看 MSI 所提供的一些貼心軟體功能,請點下一頁進入完結篇 ^^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