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96.png

剛拿到 ASUS 這"支" ZenPower Max 超大容量 26,800mAh 行動電源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哇靠~這也太屌、太威、太神奇了吧吧吧吧吧!你跟我說這是行動電源?這......這是防身棒吧?平常除了能拿來充電之外,當遇到危險的時候拿出來,還有誰敢靠近咧?這樣一"跟"行動電源不只容量超大,平常應付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都是小菜一疊啊,更方便且更厲害的地方是它「可以對筆記型電腦充電」,這出國、外出還是泡咖啡廳,就靠這支鐵杵啦!XDDDD

DSC01765.png

靠,真的很威啊!因為我剛拿到包裝的時候,就已經感受到它的威力啦,以行動電源來說,它真的好大一盒啊!

DSC01762.png

其實啊,行動電源已經是現代人外出、露營、出國完全不能缺少的標準配件,不管手機電池容量多大,在連網的狀態下通常很難撐過一天的用量,這時行動電源肯定是會從你包包裡面跳出來的神奇寶物,不過以往傳統的行動電源不只充電速度跟不上現在手機的快速充電功能,最多也只能針對手機或平板,如果你的筆記型電腦在外出時找不到插座,結果電力又不足時,你有沒有想過「有沒有行動電源也可以針對我的筆記型電腦做充電」的呢?答案......來了,就是這顆「ASUS ZenPower Max 超大容量 26,800mAh 行動電源」^^

DSC01772.png

ASUS 華碩 ZenPower Max 這顆行動電源的容量為 26,800mAh(豪安培),額定容量則會因應使用模式不同而有所改變,例如 5.1V 狀態下為 15,100mAh,若使用快充 9.1V 則為 8,900mAh,假如是更強大的 12V 狀態,那麼則是 6,700mAh,如果是輸出到筆記型電腦的 20V,那就會是 3,910mAh,約可以提供一台筆記型電腦 1~1.5 次的充電量,所以不管是對手機還是比電,平常日常使用需求都絕對綽綽有餘!

DSC01768.png

開箱、開箱~打開盒子之後又嚇一跳!咦?怎麼還有一個包裝袋呢?

DSC01774.png

貼心了這個!為了讓 ASUS ZenPower Max 這顆超大容量的行動電源可以陪你到處趴趴走,所以華碩設別提供一個專用攜行包,讓你可以將這顆電池放在包包裡面,並且將所有的配件通通裝進去收納、攜帶,太讚了這個!

DSC01777.png

打開這個攜行包,裡面是上掀的兩層結構,底層是讓你放電池以及電源街頭、充電線、充電頭的地方,上面的網狀中則有說明書,平常你也可以自己在多放幾條不同的充電線,例如 iPhone 的線、USB Type-C 的連接線等等!

DSC01779.png

攤開裡面所有的配件,包含這根容量高達 26,800mAh 的 ASUS ZenPower Max 行動電源、充電器、連接線以及對應各種筆記型電腦的轉接頭等等!

DSC01785.png

可能是電池容量實在太大,所以這顆 ASUS ZenPower Max 行動電源搭配的電源充電器與 ASUS 自家的輕薄型筆記型電腦是一樣的尺寸規格,當然這也代表想要對這顆行動電源充電,就必須使用這顆充電器啦!有.....

DSC01782.png

要注意的是,這顆充電器並不是輸出 5V/2A 電壓/電流,而是輸出 19V/1.75A 的電壓與電流,所以更確定你在對這顆電池充電時必須使用這顆專用的充電器才行,當然如果它剛好跟你的筆記型電腦一樣規格的話,那就......可以剛剛好共用 ^^

DSC01787.png

除了容量之外!最大的亮點來啦,就是這顆轉接頭啦........沒錯~這就是可以讓你對「筆記型電腦」充電的轉接頭啦,這根行動電源可以對筆記型電腦充電唷.......灑花 ^^

DSC01815.png

至於這根本體嘛,嗯......剛剛前面已經看過它的外觀模樣了,接下來看看它的細部構造吧.... ^^

DSC01804.png

超大容量的 26,800mAh 標示,中間還有一顆可以當作手電筒的 LED 燈,底部標示著所有安全規格,包含通過 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台灣 BSMI 安全法規認證與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等,輸出電壓除了對應智慧型手機的標準 5V/2.4A、9V/2A、12V/1.5A 電壓/電流之外,還支援 5V/3A、9V/3A、12V/3A

DSC01807.png

另外一頭在新品拆封時,連接埠位置有一層保護貼覆蓋,使用時記得將這層保護膜撕掉唷!

DSC01808.png

緩緩撕掉保護膜之後,就可以看到很精彩的地方啦!所有的連接埠都在這個位置.....

DSC01811.png

連接埠部分可以看到兩組標準 USB 輸出、一組 USB Type-C 連接埠,另外一個小圓洞則是使用專屬變壓器的充電孔,所以三個輸出埠可以讓你插入 iPhone、iPad 的 Lightning 充電線或是 micro USB 充電線,並透過筆電的轉接頭來對筆記型電腦進行充電唷!

DSC01799.png

機身旁邊有一顆電源啟閉鍵可以強制啟動予關閉,底下並有四顆 LED 燈做為電力狀態顯示使用,四格都亮表示電力滿滿,三格就是 75%、兩格就是 50%,以此類推,判斷上還蠻直覺的啊!

如此大的電量,在目前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的生活模式下,電力問題一直是每位使用者最困擾的問題,現代人外出一定會攜帶行動電源,而這顆 ASUS ZenPower Max 不僅容量大,更可對筆記型電腦做充電,使用的範圍大幅增加,更重要的是這麼大的電量依舊符合出國時的安全需求,所以帶上飛機是沒有問題的唷!

快看看您的包包裡面有幾顆電池呀?出門、出國要帶好幾顆不會累嗎?如果出門只帶一顆就能搞定,這樣不是很好嗎?如果....最近正在尋找行動電源的話,這顆參考一下這顆吧!雖然有點大顆,但與你背包裡面好幾顆相比,其實重量也差不多啦,重點是手機與筆電都可以充電,方便哩.......

延伸閱讀:

整合電源插座與傳輸線!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高容量 10050 快充行動電源開箱(支援 QC 2.0) 
ASUS 華碩 ZenPower Pro 10,050mAh 高容量行動電源開箱(支援 QC 2.0)  
雙 QC 2.0 快速充電!ASUS 華碩 ZenPower Ultra 超大高容量 20100mAh 旗艦級行動電源 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