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_160454.png

如果我說我期待 Samsung Gear 360 很久了,你信不信?自從「環景攝影機」在市場上發燒之後,許多人對於怎麼在 YouTube 以及 Facebook 上面分享「360 度」的全景照片感到興趣,而這台模樣有如小眼球的 Gear 360 在模樣上相當可愛,內建可愛小腳架與可拆卸的設計更讓實用性大大增加,不過........他到底好不好用?拍攝出來的效果好不好呢?這一篇,就來看看這款全新的小眼球吧 ^^

DSC02191.png

「環景攝影機」除了可以大家知道的照片拍攝、影片拍攝,然後在社群平台上與朋友分享世界各地環繞美景之外,也可以將這些拍攝成果透過 VR 設備來瀏覽,讓自己變成虛擬實境的內容創作者,幾年後把家裡或公司、學校的環境照片拿出來看看,這種回憶是以往平面照片感受不到的唷 ^^

DSC02194.png

Gear 360 的包裝有別於傳統紙盒設計,採用筒狀的包裝不僅特別,這個包裝盒更可以留下來變身為小物的置放盒,小旭拆封之後拿來放一些充電器、傳輸線以及接頭,挺好用的哩 ^^

DSC02196.png

其實會拿來這樣的應用,也是包裝給我的靈感囉!在這個桶身中,所有包裝配件就這樣擺著,把裡面清空之後其實也能當筆筒使用哩 ^^

DSC02203.png

攤出所有配件,包裝內提供 Samsung Gear 360 環景球形攝影機、說明書、「Gear 360 Action Director」應用軟體序號 (很重要)、電池、傳輸線以及攜行線、攜行封口絨布袋等等,更貼心的是還送了一片擦拭布,以市售類似產品來說,這配件可以說是完全給好、給滿的感覺 ^^

DSC02209.png

另外一個小旭個人很喜歡的就是這顆 1350mAh 電池為可拆卸更換設計,也就是說你可以再加購幾顆電池,然後隨時快速的進行更換以及獨立充電,讓使用上能更加方便!

DSC02240.png

只要把機身旁邊的防水蓋打開,就可以進行電池、記憶卡的更換,懶得更換電池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透過機身旁邊的 microUSB 孔直接進行充電,使用上並不會太困擾!

DSC02243.png

microSD 記憶卡部分最大可支援到 200GB,機身內部雖然有 1GB 的 RAM,但那並不是用來做拍攝內容儲存使用的空間,所以要進行任何拍照或錄影,都必須透過 microSD 記憶卡來做存取。

DSC02249.png

或許你會問小旭為什麼我期待它呢?因為........目前放眼市售的環景球形攝影機幾乎都是 720p 與 1080p,而 Samsung 三星 Gear 360 就強在那前後兩顆相機鏡頭高達 1,500 萬像素,並且支援接近 4K 的超高解析度啊!

DSC02219.png

解析度很重要、解析度很重要、解析度很重要啊!前後雙鏡頭提供 3,840 x 1,920 (30fps) 以及 2,560 x 1,280 (60fps),就算使用單鏡頭也能達到 2,560 x 1,440 (30fps) 的 2K 水準,就是這個迷人的錄影畫質啊,就算是用來錄製運動賽事也不用擔心影像有累格的狀況啊...........

IMG_0116.png

至於拍照部分,那就更威啦!它的雙鏡頭最大可提供 7,776 × 3,888 (30M) 的超高解析度,使用單鏡頭也能達到 3,072 × 1,728 (5M) 的解析度,以拍照來說也算是相當傲人的規格哩!

20161004_160954.png

強悍的規格除了相機鏡頭之外,Gear 360 內部搭載的三星圖像處理器,與三星旗下的微單 NX500 相機是同一顆 DRIMe5s,等級甚至比三星的單反 NX1 採用的 DRIMe5 處理器要更高等級,不僅能支援 H.265 編碼 (比 H.264 更新的規格),在影像處理上更具有高色彩還原度以及強大的降噪性能,色彩與畫質的處理上也就更優於一般市售產品!

DSC02221.png

Gear 360 環景球形攝影機支援 WiFi 802.11 a/b/g/n/ac (2.4/5GHz) 的直連傳輸,也可以透過 Bluetooth v4.1 與手機連線,另外也支援 NFC 的快速配對功能!

DSC02222.png

是的,這也是少數環境攝影機有支援 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的產品,所以透過 NFC 觸碰感應就可以直接觸控完成連線,這也是它相當貼心的地方!

DSC02226.png

在機身頂端有一個 0.5 吋的小已經螢幕,裡面會顯示電量、模式(拍照還是錄影)、記憶卡剩餘的儲存狀態 (可拍照張數、錄影時間) 等等,全機總共三顆按鈕,頂端這顆為確認按鈕,依據所設定的狀態按壓,即是啟動以及停止!

DSC02224.png

那功能上怎麼切換呢?如果想要切換到其他功能,則只要透過側邊的功能按鈕進行切換即可,輕鬆就可以轉換為「拍照、錄影、縮時攝影」還有「循環攝影」多種功能,除了透過旁邊這個實體按鈕之外,也能透過 APP 來做無線遙控!

DSC02250.png

功能如此強悍,有沒有缺點呢?有!小旭覺得最遺憾的地方就是這台 Gear 360 環景球形攝影機,目前在 APP 連結控制部分只支援 Samsung 三星自家旗下的 S6 系列、S7 系列與 Note 5 以上系列 (嗚......算你狠),也就是說目前這台規格傲人的環景攝影機,在軟體控制方面完全就是 for 三星生態圈而打造,至於其他裝置的使用者雖然沒有辦法透過 APP 來做控制,但仍可透過上面提到的實體按鈕來做使用!

DSC02212.png

對了,上面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 Gear 360 機身上那個可愛小腳架吧,這真是非常可愛的設計哩!

20161004_160928.png

平常你可以這樣拿在手中,把它變成一根握持棒,這樣就可以用手拿起 Gear 360 做錄影或是拍照。

DSC02254.png

更讚的是這個小腳架可以拆下來,所以它也可以變成您的手機腳架 (需另外加裝適合你手機的夾具),也可以讓這台環景攝影機只保留頂端鏡頭的模樣來做錄製,所以你愛放那裡就放那裡,變化性相當高!

20161004_160231.png

你也可以搭配你的自拍棒或是更大型的腳架,然後將 Gear 360 另外做各種應用,方便你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使用!

20161004_160212.png

所以啊,平常我們出去玩 or 住宿飯店時,就可以用腳架來拍攝一個很棒的空景,然後在與朋友分享!也可以把 Gear 360 擺好之後,讓所有親朋好友一起為在鏡頭旁邊,讓大家都可以全身完美入鏡,相當方便吧!^^

軟體功能

軟體部分,Gear 360 有分為手機 APP 以及電腦端應用軟體兩種,手機端主要用來與 Gear 360 功能切換與錄製的照片/影片傳輸,至於電腦端則是可以做影片的長度剪輯以及製作部分有趣的特效,這些都是可以透過三星提供的管道免費取得!

005.png

手機版的部分問題不大,因為誠如剛剛前面所提到的支援機型 (S6 系列、S7 系列與 Note 5 以上系列),從 Google Play 或是 Samsung 的 APP 市集 (Galaxy Apps) 中即可免費下載「Gear 360 Manager」這套管理軟體。

010.png

從「Gear 360 Manager」中,可以選擇使用 360 度拍攝,也可以切換單顆鏡頭進行前鏡頭或後鏡頭的拍攝,在使用上有非常多的選擇!

012.png

在 APP 上除了能進行攝影機當下畫面的預覽之外,還有「消除風聲」以及「銳利度、角度修正」等等設定。

011.png

拍攝時也可以調整解析度、倒數計時以及白平衡、HDR 調整等等拍照/攝影參數進行調整,整體功能可以說是相當多元!

001.png

除了手機版「Gear 360 Manager」之外,電腦版本部分則可以到 Samsung 官方網站下載「Gear 360 Action Director」編輯軟體,不過這套「威力酷剪」特效編輯軟體並不是免費的唷,剛剛在 Gear 360 包裝內容物中有看到「應用軟體序號」就是這個軟體的序號唷!所以在安裝這套軟體時,記得把包裝內的序號拿出來,就可以得到授權使用了 ^^

002.png

透過「Gear 360 Action Director」可以將 Gear 360 上面錄製的影片進行影片的編輯,並且加入更多的後製特效,這套編輯軟體功能幾乎與市售專業編輯軟體有拚,附贈這樣的軟體給每位購買的使用者算是相當有誠意哩!

003.png

除了上列的「Gear 360 Manager」 提供手機存取軟體以及「Gear 360 Action Director」電腦版編輯軟體之外,藉由各種免費 APP 也是可以創造很多豐富多元的影像樂趣唷!

009.png

例如可以使用 Theta+ Video 將 Gear 360 錄製的影片製作成底下這種很可愛的「小星球特效」或「球型影片特效」,這時下最流行的影片,都可以透過 360 度攝影創造出來唷 ^^

小星球影片就像上面這支影片這樣,超可愛 ^^

透過這樣的多方程式,你可以將Gear 360 環景球形攝影機的錄影成果做出非常多元的變化,創造出更多更多手機上無法達到的影像效果,相當有趣!整體來說,Samsung 三星這款 Gear 360 環景球形攝影機可以說是讓台灣消費者等了許久,想要入手這款造型可愛、解析度高而且功能多元的配件讓更多朋友看到你的拍攝創意嗎?快入手吧 ^^

延伸閱讀:

線上購買連結:https://goo.gl/Y5E9cn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撰文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