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59.png

行車安全一直是大家所重視的課題,開車在路上奔馳難免發生不同狀況的意外,江湖險惡的道路上「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也就因此近年來行車紀錄器深受許多車主的喜愛,但你有沒有發現車上裝了行車紀錄器之後,很多人困擾的其實是怎麼安裝?或是安裝之後會擋住車內的視野,這確實是很傷腦筋啊!這一篇要來與大家分享的是由 PAPAGO 所推出的「GoSafe 371 後照鏡整合式行車紀錄器」,顧名思義......這個行車紀錄器是與車內的後照鏡整合,幫您把車內空間進行最簡化!

DSC02830.png

目前市面上行車紀錄器價格從便宜的八九百元到上萬元等級都有,這些價格當然有它各自的等級以及功能,而目前擁有有 1080 高畫質錄影以及衛星定位幾乎已經成為行車紀錄器的基本規格,高解析度的好處是錄影之後的畫質以及畫面都夠大,可以讓您播放到電視大螢幕時,依舊保有同等的畫質!

DSC02833.png

其他細部的硬體規格,比較重點的大概就是 140 度超廣角、並且有提供三軸的重力感應器,並且內建兩岸三地高達 44 萬筆的智慧與因安全警示資訊,同時內建 SiRF III 的 GPS 晶片。

DSC02846.png

包裝內除了 PAPAGO GoSafe 371 行車紀錄器主機之外,配件部分包含 12v~24V 點菸器電源與 USB 連接線、中文說明書、GPS 接收天線等等!

DSC02855.png

好,接下來就看看「PAPAGO GoSafe 371」這款將攝影鏡頭與後照鏡整合的行車紀錄器吧!模樣的部分就.......一片後照鏡,哈哈!不過面積還蠻大的唷,對於開車的朋友應該會有頗實質的幫助 ^^

2016-11-01 13.00.29.png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在後照鏡玻璃的左側,內崁了一片 3 吋隱藏式螢幕,在車輛啟動時會將錄影的畫面"隱約"呈現在這個視窗內 ^^

DSC02847.png

對了,由於這是一款整合於後照鏡的行車紀錄器,所以小旭必須要提醒您:「它的重量一定比原本只有玻璃的後照鏡要重很多」,所以如果你的車款比較舊式,或者你的汽車曾經換過前擋玻璃而拆卸過室內的後照鏡支柱,那麼可能因為後照鏡支柱鬆鬆的而影響穩定性。所以要購買這類產品必須先考量車內後照鏡支柱是否穩固,不然在車輛發動時會抖抖抖,那錄影出來的品質就糟糕了!

DSC02862.png

背面一邊有一顆喇叭以及後凸鏡頭,收音麥克風也隱藏在這個位置,同時還有一顆強制 Reset 的按鈕!

DSC02872.png

另外一邊則還有一顆喇叭 (所以整個機身是雙喇叭),同時可以看到有一個 GPS 的標誌,衛星定位的晶片就在這邊,如果車內的隔熱紙會影響衛星訊號,那麼也可以使用包裝裡面附贈的延長天線來將天線放置車外,提升衛星訊號的收訊品質!

DSC02870.png

中間除了有上下的夾片之外,中間還有兩個吸盤可以與車內原本的後照鏡"牢牢"吸在一起,讓安裝於車內時的「穩定性」可以更好!

DSC02861.png

microSD 記憶卡的位置在底部,官方規格說最大支援到 32GB 的 microSD 記憶卡,但小旭實測放入 128GB 記憶卡是可以正常讀取與紀錄的唷!^^ (怪怪,那官方怎麼這麼保守?竟然只寫到 32GB ??)

DSC02876.png

至於操作按鈕麻,則全部一粒一粒的放在面對後照鏡的左上方,也就是靠近駕駛的位置!所有按鈕在操作時都會以「中文語音」做提示,所以即便是開車時盲按,也不用擔心搞不清楚每個按鈕的功能,但小旭還是建議並提醒車主,為了安全起見,不管是操作還是觀看,都必須是在車輛停止的情況下唷!

DSC05985.png

就像前面說的,這類行車紀錄器最大的好處就是因為它整合在後照鏡上,所以安裝於車內時的整體感會比較好,在整個前擋玻璃上也沒有額外的行車紀錄器阻擋視線,如果你的車內後視鏡支架可以支撐這種行車紀錄器體積的話,算是相當漂亮的選擇!

2016-11-01 12.55.21 HDR-2.png

而且因為是安裝於後照鏡位置,所以"基本上"並不遮蔽駕駛視線,不過剛開始可能要適應一下後照鏡中有一小片液晶螢幕顯示出錄影資訊,這部分剛開始會有一點不習慣,但是使用一段時間習慣之後就不是太大問題!

DSC05994.png

平常除了當成隱藏式的行車紀錄器之外,在後照鏡的旁邊有錄影畫面、中央下方還有 GPS 方位座標、指示燈號等等,在車內看起來就非常酷炫啊!

2016-11-01 12.55.45.png

基本上,在白天狀態下會無法很清晰的閱讀錄影畫面,這部分接受與否就見仁見智了!基本上因為大部分使用者不會隨時盯著螢幕看,所以我個人覺得並不是太大困擾啦 ^^

IMG_1365.png

如果是夜間觀看的話,會相對比較明顯!不過這螢幕光線還不至於造成夜間的視覺干擾,所以你如果對於後照鏡位置的這個螢幕亮度會造成干擾,那基本上是完全不用擔心的,他這片螢幕真的沒有很亮,算是溫和的等級 XD

DSC05978.png

好,接下來就實際看看幾段錄影畫面吧!到底這顆帶有 1080p 高解析錄影規格,並且支援 WDR 寬動態技術的錄影效果如何呢?底下簡單提供幾段實際的錄影畫面來提供大家參考 ^^

以上錄影畫面為錄製結果直接上傳 YouTube,建議您觀看時可以將 YouTube 的觀看解析度調整為 1080p 來觀看最高畫質。

DSC02826.png

基本上 PAPAGO GoSafe 371 後照鏡整合式行車紀錄器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可以說是表現優異,至於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則表現效果差強人意,如果是對於夜間錄影需求比較大的使用者,建議可以參考 PAPAGO 的 GoSafe 51G 會比較好!基本上 PAPAGO GoSafe 371 的優點在於「整合度」讓車內環境不會雜亂,並且有科技感的視覺表現,至於錄影效果則算是可接受的水準演出,可惜在夜間表現上沒有很突出的表現!以上提供給您做為購買時的參考唷 ^^

延伸閱讀:

PAPAGO! 官方網站:http://tw.papagoinc.com

PAPAGO GoSafe 371 後照鏡整合式行車紀錄器 產品介紹連結:http://tw.papagoinc.com/Products/CarDVR/Details.aspx?pid=56

能偵測胎壓更安全!研勤科技 PAPAGO GoSafe 51G 行車紀錄器整合 mini PAPAGO! 即時路況資訊系統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APAG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