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58.png

相信很多人車上都有「行車紀錄器」?而傳統行車紀錄器多半安裝在汽車前擋玻璃來錄製前方行車狀況,但你有沒有想過也放一台在車尾記錄車後的行車狀況呢?但如果要記錄前後的行車狀況,是不是就必須買兩台呢?買兩台的會不會很貴呢?假如買兩台能不能同時將影片紀錄在一起呢?這些疑問 PAPAGO 都幫你想到囉!全新推出的「GoSafe 760 行車紀錄器」不僅一次提供前後雙鏡頭,還提供超越 1080p 的 1440p Ultra HD 超高錄影解析度以及可擴充汽車胎壓偵測等等增進行車安全的完整功能唷!

DSC04120.png

在市場機種還在 1080 錄影畫質打轉時,PAPAGO 已經在 GoSafe 760 這台前後雙鏡頭的行車記錄器身上,將畫質提升到 1440p Ultra HD 的高解析錄製成果,讓你完成錄影之後的畫質清晰,就算放到電視或是電腦上播放,也能有清晰的畫質!

DSC05602.png

在細部硬體規格部分,PAPAGO! GoSafe 760 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器可以說是幾乎提供了各項頂尖規格,例如 PAPAGO 行車紀錄器家族中頂尖的 PPG8031 高效能處理器、GPS 衛星定位、OTG 即時傳輸、胎壓偵測擴充、標誌辨識、前車起步提醒、疲勞駕駛提示以及開燈提醒等等功能,就硬體規格來說相當完整!

DSC05608.png

標準包裝中提供的 PAPAGO! GoSafe 760 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器包含了主機 (含主鏡頭) 以及一顆小巧的子鏡頭讓您可以自由選擇要加裝於車內的那一個角落!(也不一定要裝在車尾,你也可以安裝在後照鏡上面拍攝車內乘客,對營業用車來說是很好的隨車紀錄保障) ^^

DSC05611.png

標準配件除了 PAPAGO! GoSafe 760 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器那台主機與鏡頭之外,還提供 12v~24V 點菸器電源接頭 (為可分離的設計)、USB 連接線、OTG 連接線、子鏡頭延長電源線(長度為 6M)、中文說明書/保固卡、黏貼式固定架以及隔熱紙車架保護貼等等!

DSC05630.png

看看「PAPAGO! GoSafe 760 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器」的主機也並沒有很大台,尺寸為 96mm x 55mm x 43mm,重量也只有 71 公克而已!螢幕部分則是搭配 2.7 吋的彩色液晶面板 (無觸控功能) ^^

DSC05634.png

螢幕面板下方控制按鈕,分別提供緊急錄影、影像播放、上/下切換鍵、照片拍攝等功能,那顆 REC 強制錄影按鈕在你遇到一些"鳥事'時,可以按壓這個鈕來做強制錄影,讓這段影片不會被循環錄影所覆蓋 ^^

DSC05638.png

螢幕右邊這顆 PAPAGO 字樣按鈕,是用來調整背後鏡頭的上下高低,所以不管你在車上安裝於那個位置,都能輕易調整到最佳拍攝角度,達到符合自己需求的位置以及高度!

DSC05643.png

背面則為這顆可錄製 1440p Ultra HD 解析度的 1080p 鏡頭,錄製的視角可達到 140 度的超廣角,所以基本上用來錄製車頭位置的影像,是絕對足夠的 ^^

DSC05655.png

腳架部分,標準包裝內提供的是黏貼式腳架,將那片極黏紅色 3M 雙面膠撕下來之後,就可以將主機固定在前擋玻璃上,而且幾乎很難拿下來 (假如你未來有取下的需求,那麼可以使用包裝內附的隔熱紙車架保護貼,讓你未來可以很方便的取下) ^^

DSC05647.png

機身側邊為電源開關以及麥克風、強制 Reset 的硬體按鍵以及 microSD 記憶卡的安裝位置,根據官方的規格指出記憶卡最大容量可達到 128GB 讓你錄製長時間(多天)的影像唷 ^^

DSC05653.png

至於頂端的位置,則為提供主機電源的 Mini USB 連接孔、GPS 天線安裝孔/胎壓偵測共用孔以及 AV OUT 輸出、子鏡頭電源連接孔等等!^^

DSC05619.png

接下來,看看這顆可以錄製 1080p 且具備 120 度廣角範圍的子鏡頭吧!子鏡頭體積非常小巧,只有 48mm x 27mm x 28mm 而已,重量也只有極度輕巧的 15 公克,所以安裝在車內任何一個位置都相當無感啊 ^^

DSC05620.png

子鏡頭的背面沒有太大機關,研判這一排魚鰓應該是散熱用途,這顆子鏡頭上並沒有發現麥克風的蹤跡 ^^

DSC05626.png

子鏡頭機身旁則有一個 Mini USB 連接孔,這個連接口擔負著電源供給,並且與主機進行子鏡頭的鏡頭連線,小旭實測只針對子鏡頭以車充供電,那麼鏡頭是無法傳輸到主機上的,所以線路部分一定要從主機連接出來唷 ^^

來吧,來實際接線吧!經過汗如雨下的 DIY 安裝之後 (一般我會建議請專業安裝人員幫忙啦,因為小旭自己會拆車,所以這部份我是自己 DIY 處理),主機畫面中會以子母畫面的方式來將兩顆鏡頭畫面同時呈現出來!

預設畫面是要用這種子母畫面,還是單獨秀出主鏡頭、子鏡頭,這部分你都可以在設定中進行調整,平常也只要按兩下「OK」按鈕,亦能快速進行兩顆鏡頭之間的切換!

來看看幾段實際的錄影畫面吧!以下幾段錄影畫面為錄製結果直接上傳 YouTube,建議您觀看時可以將 YouTube 的觀看解析度調整為 1080p 來觀看最高畫質。

基本上,PAPAGO! GoSafe 760 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器在光線充足情況下可以說是表現優異,而且不管前面主鏡頭還是另外一顆子鏡頭都有水準以上的演出,以下來看幾段影片的實際拍攝成果:

 

至於在光線不足的夜間,主鏡頭表現還算水準演出!PAPAGO! GoSafe 760 看來是以提高光圈的方式來拉升拍攝時的進光量,所以夜間拍攝時可以清楚的看到整體周圍環境,不會因為暗夜而黑鴨鴨一片,讓影像內容:「先求看的到、再求清晰」來呈現,所以夜間的拍攝品質即便感覺躁點比較多,但相對來說是可以讓你看清楚整個行車狀況與路況,萬一真的有事情發生時,至少可以知道整個行進動線與發生的狀況!

以下看三段影片感受一下夜間的拍攝效果:

至於夜間的子鏡頭錄製,其實結果就有點差強人意,畢竟夜間錄製時,背後的車是以超級光亮的大燈直接照射著鏡頭,所以在夜間的拍攝效果幾乎可以說是整個瞎掉 (人眼被這樣的車頭燈照射也看不清楚啊),所以基本上夜間的後面可以視同無用,但如果真的被追撞的話,至少也可以看的出來是後面撞上來的,所以撇開影像清晰度來說,其實也還有做為實際狀況還原的功能存在!畢竟子鏡頭原本就定義在「輔助的第二顆鏡頭」,所以這部分應該是可以理解的!底下來看看兩段實際錄影的成果:

看完之後,錄製的 1440p Ultra HD 高解析錄影結果,不知道您是否有感呢?

DSC05557.png

基本上 PAPAGO! GoSafe 760 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器最大優點就在於「雙鏡頭」的便利性,透過一台主機就可以同時錄影車前與車後,甚至可以將 120 度廣角的子鏡頭放在車內任何一個位置,對於營業用車來說 (例如計程車),如果客人在車上有任何不規矩或是「推理嚴謹」的狀況發生,那透過車內的行車紀錄器就可以精準還原車內狀況;假如你是休旅車,那麼把子鏡頭裝在後方的時候還可以變成倒車的輔助鏡頭呢,很方便吧!以上提供給您做為購買時的參考唷 ^^

延伸閱讀:

PAPAGO! 官方網站:http://tw.papagoinc.com

PAPAGO! GoSafe 760 前後雙鏡頭行車記錄器 產品介紹連結:http://tw.papagoinc.com/Products/CarDVR/Details.aspx?pid=83

。能偵測胎壓更安全!研勤科技 PAPAGO GoSafe 51G 行車紀錄器整合 mini PAPAGO! 即時路況資訊系統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APAG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