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32.png

對小旭來說,冬天有三件事情是很痛苦的!第一件事情是:「起床」,雖然這個行為一天只發生一兩次,但那真的是相當難的一件事情啊;第二件呢?那就是「騎摩托車出門」,你知道那個寒風刺骨的風灌進你全身的折磨感嗎?至於第三件事情,那就是每天都要發生很多次的「坐上馬桶」,我想你能體會褲子脫下來之後,坐在冰冰涼涼的馬桶上有多收縮與糾結吧?對~就是那種感覺啊!嗚嗚.....

DSC04153.pn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幾年的冬天感覺越來越冷,加上台灣是潮濕環境,所以就算冬天溫度約莫十幾度,體感溫度絕對相當折磨人啊,但根據研究調查指出,台灣有安裝溫水洗淨便座這種可以便利清洗如廁後屁屁以及保持座墊溫暖的設備,卻只有 15% 而已,以鄰近的日本來說,他們冬天雖然會下雪、溫度會下降到零度左右,但因為空氣乾燥的關係,所以「冷度」並沒有像台灣這麼驚人,但他們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安裝溫水洗淨便座來讓馬桶做溫熱,而且不只家裡有,連飯店、公共廁所也通通都有咧!台灣呢?你家呢?

DSC04128.png

也就是因為冬天要坐上馬桶座真的很辛苦,所以小旭在去年家裡重新裝潢時,就特別要求水電師傅一定要在馬桶位置附近幫我預留電源插座,因為我想要安裝溫水洗淨便座啊!那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DSC04103.png

很多人聽到溫水洗淨便座,通常會以為是什麼預防痔瘡之類的用品,其實並不是啊!他是一種安裝在你家馬桶上面的「座」,也就是你家馬桶上面的那片塑膠蓋(簡單講,就是男生每次都不掀起來而被老婆罵的那一片)裝上可以「將馬桶坐墊加熱」以及在底部有一個「沖洗機構」的浴室神器,可以在上廁所時不對被冰冰涼涼的馬桶座弄到一陣收縮,也可以在結束任務時享受愉悅的沖洗快感,同時還能避免粗糙的衛生紙蹂躪你的菊花門,讓上廁所變成是一種比較愉快的事情,尤其是女生在每個月都會遇到的神聖使命,有了溫水洗淨便座沖洗機制之後,可以讓整體感覺更舒服、乾淨!

DSC04073.png

TOTO 旗下的 WASHLET 系列產品,提供 Wonderwave 操控水技術,透過電磁幫浦以及噴嘴頭來調整水流強度,讓沖洗時的水流動作(就是讓水跳舞囉)更有效利用;小旭這個科技宅特別來到位於台北的 TOTO 旗艦店參加 TOTO WASHLET 溫水洗淨便座 專利技術大解密!

老實說,現場有讓我瞠目結舌的感覺,雖然之前居家裝潢時已經去過新竹 TOTO 旗艦店參觀與購買,但台北旗艦店依舊有一種非常不凡且高檔的氣勢,就像大家對於 TOTO 這個品牌也是有他非常高級的認知,連小旭平常撰寫飯店住宿或是民宿的時候,老闆也通常會強調他們是使用 TOTO 的衛浴設備,畢竟這是衛浴界相當知名的高端品牌呀!

DSC04165.png

身為日本衛浴設備品牌龍頭的 TOTO,確實擁有相當多的新潮外型設計以及獨創技術專利,為了讓台灣消費者可以更了解 TOTO 的各項技術,也特別在台北 TOTO 旗艦店舉辦《TOTO WASHLET 專利大解析》,讓台灣記者以及科技關注者可以更了解 TOTO 在溫水洗淨便座方面的堅持與多項獨有專利技術,大聲的告訴台灣消費者:「原來溫水洗淨便座並不是只有沖沖水這麼簡單」,而是在沖水過程與結果上,要能提供消費者愉悅舒服的感受!

DSC04076.png

如同前面所述,在研究調查報告中指出,台灣家庭安裝溫水洗淨便座的比例僅有 15%,也就是每 100 戶只有 15 戶有安裝讓自己在冬天比較舒服的馬桶座,這與日本高達 81% 的普及率相比可足足相差 6 倍之多,就連韓國也有 60% 安裝率,為什麼台灣消費者安裝溫水洗淨便座的比例會這麼低呢?是覺得貴嗎?還是?

DSC04163.png

在台灣有很多消費者都以為溫水洗淨便座很貴,甚至覺得是大飯店才會出現的裝備,但其實這樣的產品不僅這幾年來價格相當親民,且功能也越來越完善,近年來台灣消費者到日本旅遊比例相當高,有不少消費者在旅遊過程衝中也於飯店中感受到溫水洗淨便座的方便以及好處,加上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這樣的衛浴設備也真的值得您好好考慮!

DSC04070.png

TOTO WASHLET 從 1980 年推出至今,在全世界已經銷售超過 4,000 萬台以上,並且不斷地精進各項創新技術,擁有多項專利技術與智慧科技,在產品外觀設計上也越來越新穎、功能卻愈來愈多元,平常都接觸 3C 科技商品的小旭在現場看到各項功能展示之後也是整個瞠目結舌,畢竟.......除了各項技術出乎意料之外,我也真的沒有盯著馬桶看這麼久的經驗啊,哈哈哈哈 XD

DSC04084.png

看看 TOTO WASHLET 在 1980 年推出至今,便不斷有各種機型推出,除了陸續強化機能與技術之外,也針對消費者最在意的清潔概念列入考量,讓外型設計越來越簡約,功能越來越便利,在生活中也更能扮演著居家品味的感覺!

DSC04077.png

從第一代 WASHLET 的洗淨、溫熱便座以及暖風烘乾等功能,至今看到的 WASHLET 功能幾乎是突飛猛進,連一張表都快列不完了呢,整體功能不僅加入開發「儲熱式」及「瞬熱式」兩種熱交換器來維持水溫,更陸續研發「噴嘴洗淨位置調整功能」以及水勢強弱調整的「按摩洗淨功能」,甚至針對女性使用者開發出「下身寬廣洗淨」功能,提供各種貼心設計!

DSC04175.png

除了功能精進之外,TOTO 也在環境友善方面不斷強化,提供省水、省電等環保概念,像是由 TOTO 獨創的「Wonder Wave 洗淨」功能就是能在 1 秒提供 70 次強弱噴水交替的「水珠狀噴水」,在使用時用最少量的水來做沖洗但卻仍有優異的清潔度與水流觸感,只要三分之一用水量就可以滿足各項需求,同時也有「智慧省電」與「定時省電」兩種模式來達到最優異節能效果!

DSC04094.png

簡單講,在 TOTO WASHLET 這項產品上提供了許多人性化科技,並且擁有超過 200 多項的專利技術,全系列 WASHLET 更是提供「除菌、噴嘴自動清潔、防污便座」以及「防污噴嘴」等等清潔功能,Wonder Wave 洗淨功能更提供「臀部洗淨、下身洗淨、震動洗淨、柔和洗淨」與「洗淨位置調整」等等功能,加上溫熱便座、就座開關、溫度調節(水溫/便座)、暖風烘乾等等舒適功能,讓「如廁」變成一種時尚與科技的享受,以一個人每天要上廁所多次以及健康需求來說,其實算是相當值得投資的家用配備呢,尤其是現在冬天要到了,家中如果有長輩的話,更應該深深思考這貼心的設備!

而旗艦機型的 APRICOT F3 更是加入了「電解除菌水便器清潔、下身寬廣洗淨、前噴霧)、便座自動開關/遙控開關、柔和燈光」等等智慧功能,在舒適度、清潔度、洗淨度方面可以說是最頂級的旗艦規格!

以上影片為簡單的功能拍攝,讓大家可以稍稍體會一下他那多變化以及不同模式的洗淨效果!

DSC04114.png

小旭實際拍攝 TOTO Wonderwave 洗淨技術,它透過 TOTO 研發的電磁幫浦與噴嘴頭,來噴射出大小水珠交相的水流,交織出足以媲美高級 SPA 般的感受,不僅達到洗淨效果,也讓清潔時可以更有感覺,整個就是一種享受啊!

DSC04121.png

這些水流怎麼控制呢?答案就在這個觸控板上唷!透過面板可以控制各種水流模式,針對不同需求以及個人喜好,使用者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噴水模式 (通常很多家裡的寶貝會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啊),當然這之間也都提供自動感應技術、智慧洗淨、智慧待機省電模式來達到最基本的省電與省水!

DSC04178.png

說真的,平常對馬桶還真的沒有這麼注意,這一番體驗之後發現各種細節都是技術啊!誰能想到原來噴水也有這麼多細節?噴出的水流如何提供大水花與小水花、不同水流與模式要提供多少角度與強度,相信這些應該都是您平常也都沒注意過的地方吧!有空不妨去 TOTO 門市走走,,也可以到他們的廁所親自體驗看看唷!^^

DSC04141.png

小旭個人深深覺得,以目前台灣民眾的生活品質以及對於健康方面的要求來說,溫水洗淨便座真的是值得投資的一項衛浴產品,尤其馬桶使用度遠高於其他居家產品,價格方面目前也都已經很親民,對於怕冷的女性朋友以及長者來說更是相當重要,有時候在新聞上常常聽到有冷熱交替造成身體不是,或是突然之間的溫度變化引發心血管收縮意外,這些都是值得你我注意的地方,您說是吧!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TOT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