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116_171941.png

現在智慧型手機功能不僅越來越強大,拍照效果甚至超越許多數位相機(Digital Camera),各品牌手機除了提升相機畫素之外,在對焦技術上也選擇導入 PDAF 相位自動對焦(Phase Detection Auto Focus)、雷射對焦、OIS 光學防手震與EIS電子防手震等等技術,光圈更是從以往的 F2.4 進化到旗艦級的 F1.7大光圈,使得夜間拍攝不僅能更清晰,效果也相對超越以往!

IMG_20161124_012112_1

拿起手中的智慧型手機,您知道怎麼樣拍攝,才能在夜裡拍出好照片嗎?小旭有幾招可以分享給您,不妨趁著美麗燈光在各地點亮的聖誕假期,拿起手機玩玩看吧!

一、 夜間拍攝強烈建議準備腳架

腳架不需要太專業,支撐智慧型手機其實只要有一支小腳架就可以了!夜間拍攝若不使用腳架,很容易產生晃動與殘影,所以想要在夜間拍攝好作品,一定要記得買支方便攜帶的隨身腳架。

DSC03838.png

二、 善用「專業模式」來調整拍攝參數

基本上,每支 Android 手機的相機軟體中,幾乎都可以找到「專業模式」(部分品牌稱為手動模式)功能,在夜間拍攝時可以試著調整「感光度、光圈、快門速度」這幾個選項參數,來找到最佳的拍照感覺。而 iPhone 則沒有手動模式可以調整,這時就可以參考第四點囉!

三、 善用「夜拍模式」功能

部分手機會貼心提供「夜拍模式」功能,有些品牌可能稱為「夜景、暗光鳥」或是「夜晚」,只要你的手機有提供夜拍選項,就代表它提供適合低光源環境拍攝的功能,可以免除必須手動調整參數的困擾,尤其搭配腳架之後就能拍出非常棒的作品。

15151210_10154802073632235_910210848_n

四、 下載適合夜拍的 APP 軟體

在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Play 或是 Apple 的 APP Store 裡面,有很多非常棒的「拍照軟體」,不僅功能比原廠提供的更強大,而且不少是可免費下載,只要透過這些軟體的夜拍功能,也能輕鬆幫您完成美美的拍照,也可以彌補 iPhone 無法手動調整相機拍攝參數的小遺憾。

DSC08281.png

五、 善用補光配件

補光配件在夜間需要拍攝人像時會特別好用,這類配件可以夾在手機上或是插在耳機孔上面,透過額外打光來讓你拍攝人像時可以更清晰自然,雖然使用手機內建的閃光燈也行,但容易拍出人臉清楚但其他地方黑暗的狀況,所以利用外部小周邊來輔助也是很好的幫助唷!

IMG_20161116_172314.png

智慧型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但若想在夜拍時呈現出好效果,以上五點建議您可以找個時間摸索把玩,讓手機在夜間拍照時也能變得更有樂趣唷!

IMG_20161115_183700.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