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69.png

以往,小旭出門時都會帶著幾顆 USB 隨身碟,一顆是 micro USB 的 OTG 隨身碟,另外一顆則為 Apple Lightning 介面的蘋果專用隨身碟,但最困擾的當我要把 iPhone 拍的照片傳到 Android 上面時,通常就相當麻煩了,若沒帶電腦就必須想辦法將檔案丟到雲端,再從雲端下載回來,這過程與時間真的很麻煩!PhotoFast 近日推出最新 iType-C 四合一介面隨身碟,完全把 Android 的 micro USB、USB Type-C 以及 Apple iOS 的 Lightning 介面通通整合,不管你是手機/平板還是 Windows 電腦環境,通通可以共用一個隨身碟,很讚吧!

DSC05545.png

也就是說,你以前可能要針對 iPhone 或 iPad 買專用隨身碟,也可能針對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買一顆專用 OTG 隨身碟,有這款隨身碟之後不論以後換什麼手機,就只要買一顆隨身碟就萬用啦 ^^

DSC05553.png

或許大家對於 PhotoFast 的印象是它們推出多款針對蘋果 iPhone 隨身碟,但其實 PhotoFast 也有針對 Android 環境推出過 micro USB 接頭的隨身碟,這次推出的 USB Type-C 則是非常威猛的將蘋果 Lightning、micro USB、USB Type-C 與電腦上標準的 USB 做全面整合,讓這款名為 PhotoFast iType-C 的隨身碟將四合一介面完全滿足!

DSC05558.png

也就是說,有了這款隨身碟之後,你就可以讓檔案同時穿梭於 iPhone、iPad 或是各種 micro USB 以及 USB Type-C 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上囉,整個使用便利性整個大大提升啊!

DSC05556.png

而且整合四種介面,竟還獲得蘋果 MFI 認證,盒上清楚標示著「Made for iPod、iPhone、iPad」白色框框標示,這個 MFi 認證專屬符號可是必須通過認證才可以標上去的啊 (不然會被蘋果告到脫褲子) ^^

DSC05563.png

好,讓小旭來洗香香開箱箱吧!打開包裝盒之後,看到裡面有三樣物品!分別是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介面隨身碟的主體,另外還有一顆轉接頭以及一張簡單的說明書!

DSC05576.png

上圖的左邊是轉接頭,它可以由 USB Type-C 轉成標準 USB 或是 micro USB,所以簡單講它是一個轉接頭!而右邊那顆標示著 PhotoFast iType-C 的則是隨身碟的主題,上面一頭是蘋果 Lightning 介面,另外一頭則是 USB Type-C 接頭!

DSC05580.png

由於蘋果 Lightning 介面目前用於 iPhone、iPad 以及 iPod 這些蘋果裝置身上,而 USB Type-C 在蘋果帝國裡面則是用在 MacBook 以及 MacBook Pro 上面,由於以上兩款接頭都是蘋果目前有使用的介面,所以這顆本體會通過 MFI 認證應該就是這個秘密吧 ^^

DSC05583.png

這隨身碟對於使用蘋果裝置以及新款筆電的朋友來說,就非常好用,因為兩頭尖尖就這麼大個,眼一擠啊脖一縮,就能讓 iPhone 與 MacBook 過沙河啦 ^^

DSC05587.png

當然啦,一頭的 Lightning 介面可以連結你的 iPhone 5/5s/6/6s/7 全系列以及 iPad、iPod 等等裝置!

DSC06273.png

也可以直接插在 MacBook 上面來做手機與電腦之間的檔案交換!

DSC05585.png

更可以插上使用 USB Type-C 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整個超方便啊,完每一顆搞定哩!

IMG_20161125_143840.png

但是.....如果你還有傳統 USB 或是 micro USB 的連接需求,那怎麼辦呢?來......記得那顆轉接頭吧,來給它接上去....... ^^

DSC05595.png

只要輕輕的插上去,瞬間就從 USB Type-C 變成標準 USB 啦,這樣一來就可以插入之前就款的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上面啦!那......如果是 micro USB 的需求呢? ^^

DSC05599.png

很簡單,只要把標準 USB 那邊的機關往上扳........噹噹......變形金剛!

DSC05601.png

同一個連接頭馬上變成 micro USB 的接頭,就可以與各類型的 micro USB 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來進行連接囉!這根本就是完整個變形金剛系列咩 ^^

DSC05609.png

平常外出就這樣給它組裝在一起,體積其實大約就一支大拇指多一點,放在包包或是鉛筆盒袋子裡面,其實並不會很佔空間,重點是超方便啊!^^

軟體進化了!更多功能更多貼心

至於軟體方面,PhotoFast iType-C 的 iOS 版本專屬應用軟體與先前小旭介紹過的 PhotoFast 幾款商品一樣,都是共用 ONE 這款功能相當完整的 APP,並且在與 iPhone 連結時可以設定是否自動進行通訊錄、檔案、相片的"自動"備份,幫你將檔案隨時做備援,相當方便!

001.png

新版本 Photofast ONE APP 的功能相較以往增加很多功能,並且傳輸速度也更快!在不須網路、不須電腦的情況下就能輕鬆在 PC/MAC 與手機之間進行檔案交換,且可以替 iPhone 進行行事曆、聯絡人、音樂、照片的備份,而以往購買過的使用者也都可以在更新 APP 之後享受到這些新功能。

002.png

好用的 APP 密碼保護以及可結合 iOS 超方便「Touch ID 指紋辨識」的檔案保全機制,能避免陌生人偷看你的檔案,就算你的隨身碟遺失,也能讓資訊安全獲得完整保護。

004.png

從設定頁面中,就可以看到「 APP 上鎖、Touch ID、自動備份」等等功能選項,讓你 iPhone、iPad 中的重要資料可以隨時進行自動備存,並享受資料的安全防護,相信這樣的機制是每個人都非常需要的,先不管存放在隨身碟裡面的東西重不重要、害不害羞、隱不隱密,基本上大家應該都不希望自己的檔案被別人看到才是,有了這樣的密碼鎖定以及指紋辨識,使用上就會安心許多!

003.png

PhotoFast i-FlashDrive APP 的功能除了以往音樂、照片、影片、錄音、行事曆、聯絡人備份以及內部/外部儲存區瀏覽、各種雲端空間連結之外,新版本還加入空拍機的支援以及,功能可以說是目前市售各種 iPhone 隨身碟中最完整的設計!

010.png

甚至在新版之中,連連橫向的操作選單功能也都完整支援了唷!

005.png

下拉選單在新版本中也更加完整,可以便利於不同功能之中快速跳躍,讓尋找檔案或是瀏覽檔案更加方便,而執行速度上真的也比以前快速許多,圖片預覽畫面的呈現速度非常有感!

011.png

不只是手機與這個隨身碟中的檔案,如果你有雲端空間的話,也可以透過 APP 來直接瀏覽 Word、Excel、PPT、Keynote、PDF 等文件,一次解決所有檔案管理以及行動瀏覽問題。更棒的是,還可以將檔案直接備份,包含最多人使用的 DropBox 以及 Google Drive 空間,甚至連 Facebook Album、Flicker Album、Instagram 等等雲端相簿也都支援!

008.png

以往必須按一個鈕來做備份,現在可以在開啟 APP 之後全部自動備份,讓你完全不用擔心手機資料會消失,假如遇到 iPhone 故障或是換新款 iPhone 時,也可以透過這個工具快速的進行資料轉移!

009.png

每次備份時,甚至可以自動比對與上次備份檔之間的差異,然後指備份有更新的檔案來幫你節省時間,相當的貼心!

006.png

最棒的是透過 APP 就能直接開啟一些雲端頁面進行選取以及聆聽、觀看,針對喜歡聽音樂、看影片的朋友,能夠隨時透過電腦直接更新、更換隨身碟中的 MP3 音樂、影片等等內容,插入 iPhone 之後就能立即讀取以及播放,不用在安裝其他的瀏覽器,也不用透過 iTunes 辛苦的同步,原本已經同步的 iTunes 音樂也能在 APP 中直接呼叫播放。

007.png

以往使用 iPhone 錄音也是大家很頭痛的,因為想要取出錄音檔案就必須透過 iTunes,而且還要進行麻煩的轉檔,實在是很不人性化;現在這問題也解囉,直接在 PhotoFast i-FlashDrive APP 裡面做錄音、做播放,錄音結束後直接把隨身碟拿到電腦上讀取,以後錄音檔不用辛苦轉檔,而且連 ZIP 檔案現在也能直接開啟讀取了!

DSC06288.png

至於在 Android 環境裡面,相對就比較簡單了,只要將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介面隨身碟插入支援 OTG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上,那麼不管是 micro USB 還是 USB Type-C 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都只要使用內建的檔案管理員即可瀏覽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介面隨身碟上面的檔案,同樣的使用情境在 Windows 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上則也都是相同的,換句話說這樣的使用方式就跟一般的隨身碟完全相同啦,整體使用可以一次跨越四種介面,真的是超方便啊 ^^

線上購買:

。PCHOME 購買連結:http://24h.pchome.com.tw/prod/DGCD1C-A9007L51G?q=/S/DGCD1C
。PhotoFast台灣總代理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ast.tw
。PhotoFast官網:http://www.photofast.com/taiwan/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hotoFast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