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62.png

2016 年可以說是「雙鏡頭」手機大肆入侵「各家旗艦」標準配備的重要元素,不論是使用廣角鏡頭的 LG G5/V20 還是使用望遠鏡頭的 iPhone 7 Plus,各家廠商使用的「第二顆鏡頭」在設計上都不太一樣,但這之間最引人矚目的則是採用「徠卡」認證調教的 HUAWEI P9/P9 Plus 以及在年底最新推出的 HUAWEI Mate 9/Mate 9 Plus 大螢幕以及曲面螢幕這幾款雙鏡頭手機,以主要功能規格來說雖然都是雙鏡頭,但是細部功能上卻各有巧妙不同!這一篇要與大家分享的 HUAWEI Mate 9 則是在拍照「樂趣」上提供相當完整的體驗,讓小旭來與大家細細的分享 ^^

DSC07304.png

HUAWEI Mate 9 包裝同樣維持慣用的正方形盒裝,顏色則是採用黑色系來營造出沉穩的感覺!內部陳設同樣維持 HUAWEI 旗下產品的包裝風格,並且同樣將所有配件使用專屬包裝盒進行隔開,在目前各家智慧型手機產品來說,HUAWEI 也是少數在包裝上相當用心的廠商 (小地方其實可以觀察到廠商對於自己產品的重視程度以及細膩度) ^^

DSC07271.png

當然,要講到 HUAWEI Mate 9 焦點自然會落在同樣採用「可樂標」LOGO,這代表著他是獲得「徠卡認證」的雙鏡頭產品,也是繼 HUAWEI P9 系列之後,第二款採用徠卡認證雙鏡頭的產品,而且是目前最新的「二代」唷!^^

DSC07293.png

標準包裝內,提供新款 USB Type-C 充電/傳輸線、原廠高音質耳機、退卡針、專屬硬式保護殼 (顏色依據你購買的產品顏色而有不同的搭配) ^^

DSC07279.png

特別的是在 HUAWEI Mate 9 上面首度搭載 HUAWEI SuperCharge 快速充電功能,標準包裝終將這顆能支援 100v~240v 輸入與 5V/2A、5V/4.5A 的快速充電器也附贈給你 (小旭開箱的為歐規版,所以電源插頭與台灣版在接頭上有所不同,但台灣購買的電源充電器則是符合台灣規格的,這點大家放心) ^^

DSC07290.png

另外在標準包裝中,HUAWEI 還附上一顆 micro USB 轉 USB Type-C 的轉接頭,可方便原本家中有 micro USB 連接線的使用者,能直接透過轉接頭來延續使用,這也算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小配件!

DSC07483.png

緊接著看到 HUAWEI Mate 9 的外型與功能!以外型來說,其實他大致與上一代 Mate 8 相似,不過在細節部分卻有許多大幅功能升級!外觀質感同樣是金屬質感、同樣是輕薄體積,但 HUAWEI Mate 9 機身讓握感更加舒服,整體來說雖然模樣相近,但細膩的程度與上一代 Mate 8 幾乎不可同日而語,甚至也同樣大幅超越之前才推出的 HUAWEI P9 系列,兩者之間有所接近但是卻又有完全不同的性能表現與外型魅力,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拍照都很強」吧!^^

DSC07513.png

HUAWEI Mate 9 同樣維持超大螢幕設計 (5.9 吋),但機身體積卻與 5.5 吋的 iPhone 7 Plus 一樣,換句話說他在同樣體積尺寸之下,卻提供了高達 83% 的 5.9 吋超高螢幕佔比,閱讀時可以獲得比其他 5.5 吋手機更舒適的閱讀範圍!

DSC07423.png

而 HUAWEI Mate 9 這片 5.9 吋觸控螢幕,使用的是 1,920 x 1,080p Full HD 解析度,在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以及觸控靈敏度部分都相當優異,就算在豔陽底下仍有不錯的閱讀辨識率!

DSC07507.png

而維持以往的極窄邊框設計至今都仍然是一大亮點,螢幕幾乎涵蓋接近整個邊框,所以整個正面視覺幾乎是被接近滿版的螢幕所包覆著!

DSC07519.png

如果跟 iPhone 7 Plus 的邊框相比,嗯......如果跟 iPhone 7 Plus 的邊框相比,嗯......看一下上面這張照片的兩支手機左右"邊框"就一目瞭然了吧!XD

DSC07439.png

前方搭載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能提供高達 10 段的美顏等級調整,並且除了可以在昏暗環境拍攝更清楚影像的 F1.9 大光圈外,還加入了 AF 自動對焦功能,所以無論是手持自拍還是使用自拍棒,都可以透過自動對焦來捕捉自拍者最明亮與清晰的模樣,喜歡自拍的美眉們基本上是不用擔心的,盡情的拍吧!^^

DSC07438.png

正面玻璃則採用2.5D 康寧玻璃曲面收邊,這樣不僅讓正面視覺感整個美美的,在貼螢幕保護貼時也能達到更滿版的保護!

DSC07495.png

Android 系統操作按鈕部分,同樣採用虛擬觸控的螢幕整合方式,正面上下邊框也同樣維持與 HUAWEI 系列產品的設計風格,而且很特別的是.......上方的聽筒位置是有具備第二喇叭的設計唷!

位置就在正面的螢幕上方,HUAWEI 在聽筒位置內提供高音喇叭輸出,也就是說平常在講電話時,這個位置是聽筒,而在聽音樂或是觀看影片時,就變成第二喇叭來提供高音的輸出,呈現出"雙喇叭"的快感!

DSC07460.png

緊接著看到 HUAWEI Mate 9 最大的「亮點規格」,那就是採用獲得徠卡 Leica 認證的雙鏡頭模組啦,上邊那顆是達到 2,000 萬畫素,能拍攝出具「層次感」的「黑白」單色鏡頭,平常拍攝彩色照片時也可以當作影像輪廓以及細節偵測的功能,這樣的設計也讓它在拍攝採用照片時發揮出輔助的效果,所以你要說它只是黑白單色鏡頭嗎?其實未必,它在整體拍照上其實有另外的輔助功能,讓拍攝出來的照片更加細緻、細節也更加清晰!

DSC07464.png

在黑白鏡頭底下的那顆,則是提供充滿濃濃「徠卡風格」的 1,200 萬像素彩色鏡頭,雖然背後鏡頭只有 F2.2 的光圈規格,但是在黑白鏡頭以及夜拍模式的輔助之下,其實 HUAWEI Mate 9 的夜拍真的可以用變態的「強」來形容,底下幾張實拍讓大家感受一下這些誇張夜拍成果!

IMG_20171113_220626.png

IMG_20171113_220930.png

IMG_20171113_221047.png

IMG_20171113_220507.png

IMG_20170909_185337.png

IMG_20171113_220245.png

IMG_20171113_220407.png

IMG_20171113_220311.png

IMG_20170910_184214.png

IMG_20170910_191643.png

IMG_20161210_200544.png

IMG_20161210_203155.png

IMG_20161210_204620.png

IMG_20161210_202336.png

IMG_20161203_184307.png

更多的實際拍照效果,可以在繼續翻閱下一頁,會有更多白天、室內、餐點等等的拍照效果唷 ^^

DSC07472.png

如此優異的拍照效果,在雙鏡頭模組的兩旁,則還有雙色溫補光燈以及「相位差對焦 + 對比式對焦 + 雷射對焦 + 景深輔助對焦」等等多元對焦模式,並且在 Mate 9 身上還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整體向機規格真的非常非常強悍!

IMG_20161229_150339_2.png

咦?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那鏡頭會很凸嗎?自己看圖吧!小旭個人覺得在目前有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的手機裡面,其實 HUAWEI 算是已經把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會遇到的鏡頭凸出問題降到很低了!

DSC07488.png

背後這組背置式指紋辨識器同樣具備「學習」功能,可以在使用者逐次使用的過程中進行自動記憶與修正,進而提升指紋辨識成功率,讓解鎖可以越用越順,手指按壓之後最快 0.2 秒就能完成解鎖,實際操作會對這速度快到感覺不可思議。

DSC07444.png

機身右邊為整合式音量鍵以及電源鍵,與機身使用同樣的金屬材質,在待機如果快速按壓兩次電源鍵,就可以快速呼叫出相機功能,來幫您隨時捕捉那瞬間畫面 (此功能需由相機設定中選擇是否開啟) ^^

1483009913-939567360

機身右側則為 nano SIM x 2 + mircoSD 記憶卡二合一共用卡槽,支援 4G LTE + 3G 的雙卡雙待,而卡槽 2 的部分是 SIM 2 與 microSD 共用設計,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要插入兩張 nano SIM 來變成雙門號雙卡雙待模式!

1483009914-2130883869

如果沒有雙門號需求,則可以插入一張 SIM 卡 + 一張 mirc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二合一共用卡槽的第二個卡槽位置只能在 SIM 2 與 microSD 卡兩者之間取其一,想要插雙卡就不能有記憶卡!小旭個人是覺得 HUAWEI Mate 9 已經標配 64GB ROM 的儲存空間,還需要插 microSD 記憶卡的機會應該很低了才是,哈 ^^

DSC07450.png

頂端部分,除了標準 3.5mm 耳機孔之外(YA~沒有被取消耶),還有一顆"紅外線"發射器,可以讓你進行家電設備遙控,例如你可以用它來遙控電視、遙控冷氣之類的家電產品!

DSC07456.png

底部同樣為喇叭開口 (上圖的左邊,右邊為隱藏式麥克風),中間則為最新 USB Type-C 充電/傳輸埠,如果使用包裝中的 HUAWEI SuperCharge 快速充電器的話,就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將 4,000mAh 的大電池充飽電唷 ^^

DSC07477.png

HUAWEI Mate 9 的金屬機身採用純色噴砂霧面處理,讓它在握持時比較不會發生滑手的狀況 (止滑),讓視覺與觸感不僅維持金屬質感,在握持上也能有好的輔助表現!

DSC07543.png

整體質感其實沒話說,前後邊緣鑽石切邊工藝也特別顯眼,尤其在光線反射之下真的非常漂亮!在硬體規格部分提供 八核心麒麟 Kirin 960 2.4GHz + 1.8GHz CPU 處理器以及 4GB RAM、64GB ROM 的配置,在規格上都是旗艦級的順暢度!

下一頁,來看看拍照吧......(請點下一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