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102_125248.png

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現在,許多人擁有平板電腦多半是因為平板電腦的螢幕夠大,對於瀏覽社群以及閱讀各種資訊來說都是比較舒服的設備!而這幾年來更是興起 7~8 吋的「電話平板」,提供更方便的外出攜帶尺寸,並且可以滿足偶爾的電話接聽以及大部分時間所需要的看影片追據、閱讀資訊等等需求,而華為 HUAWEI 在之前便推出絕佳 C/P 值的七吋「HUAWEI MediaPad X2」系列引發眾多好評與廣大回響,但如果對於「音效」以及「尺寸」又需要更多進階的使用者來說,那麼這一台與音響大廠 harman/kardon 共同合作的「HUAWEI MediaPad M3」八吋平板電腦,就是一台加強視聽感受與效能的旗艦級隨身平板囉,除此之外,HUAWEI MediaPad M3 也是一台可以插入 SIM 卡的「通話平板」!對於喜愛隨身看戲劇影集的朋友來說,相當值得推薦 ^^

IMG_20161229_150559.png

在目前市售價格一萬二左右價位帶中,HUAWEI MediaPad M3 算是硬體規格相當強悍的機種,搭載 Hisilicon Kirin 950, 2.3GHz + 1.8GHz 八核心處理器以及4GB RAM 記憶體、32GB ROM 的儲存空間,8.4 吋大螢幕更是提供到 2,560 x 1,600pixels 的 2K 高解析度 IPS 面板,硬體規格上可以說是相當有誠意!

IMG_20161229_150604.png

延續上一代與音響大廠共同合作的 HUAWEI MediaPad M2,這次 HUAWEI MediaPad M3 一樣將這項具備高檔音效的優點留下,而且相較上一代更精進、更大聲,採用 Hi-Fi AK4376 高性能 DAC 晶片的效果使得這台搭配雙聲道立體聲喇叭的平板電腦能提供相當驚人的外放音量,並且在 SWS 3.0 音樂模式的協助之下,可以帶來 180 度環繞式音效體驗,如果你實際聽過 HUAWEI MediaPad M3 的音量,那麼你真的會被它的「宏亮」給嚇一跳,絕不誇張!

DSC07556.png

來開箱吧!在 HUAWEI MediaPad M3 的標準包裝中,除了主機之外,則提供配件標準 microUSB 傳輸/充電線以及 100v~240v 的標準充電變壓器、退卡針等等!

IMG_20170106_105247.png

與上一代相比,全新 HUAWEI MediaPad M3 在螢幕尺寸部分稍大了一些,上一代的八吋面板相比,這次 HUAWEI MediaPad M3 微幅升級到為 8.4 吋,但由於具備 82% 極高螢幕佔比以及螢幕窄邊框技術,所以還是保有單手握持的優點!但小旭個人還是建議您使用雙手來操作會比較安全唷 ^^

IMG_20170106_104502_1.png

HUAWEI MediaPad M3 的螢幕顯示比例維持 16:10 的設計,在解析度部分也比上一代的 1,920 x 1,200pixels WUXGA 更加進步,升級到 2,560 x 1,600pixels 的 2K 高解析度 IPS 面板,顯示密度也達到 359ppi,所以就算是細看螢幕內容也會發現它的顯示圖示以及畫面相當細緻!

IMG_20170106_104552.png

從規格上您會發現,HUAWEI MediaPad M3 在音效部分與知名音響大廠共同合作、螢幕尺寸以及解析度也都全面升級,加上軟體方面更提供顯示增強技術以及陽光模式來提供最佳瀏覽效果,所以你要問這是一台完全針對「影音打造的平板電腦」嗎?那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IMG_20170106_105213_1.png

前方自拍相機部分,這次由上一代的 200 萬畫素鏡頭一次升級到 800 萬像素,所以在自拍以及視訊方面的表現也幾乎來到媲美手機等級的規格,要拿它來當作隨身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

IMG_20170106_104807.png

HUAWEI MediaPad M3 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升級功能,那就是這次提供了「0.47 秒快速指紋辨識器+觸控式 HOME 鍵」的規格,平常用手指按壓可以快速解鎖之外,三合一虛擬導航 HOME 鍵按鈕更提供輕觸返回上一個畫面、長按回到主畫面,用手指頭左右滑動則可以進入多工選擇頁面等等。

IMG_20170106_104921.png

也就是說你在操作時可以完全使用這顆指紋辨識器來做出觸控操作,不僅在資料保密上更安全,整體操作也更方便,也因為這樣的設計加入,所以你畫發現螢幕中不再出現一整條 (海苔條) 的虛擬按鍵,而是直接給你 8.4 吋滿滿的大......螢幕 (你以為我要說大平台嗎? 那可不.....你答錯了) ^^ 

IMG_20170106_104536_1.png

後鏡頭部分,原本以為僅採用 800 萬畫素鏡頭的規格,可能在拍照效果上會差一點,但是......我錯了!HUAWEI MediaPad M3 雖然在帳面規格上只有 800 萬像素,嚴格來說也是平板電腦中不錯的規格,而實際上HUAWEI MediaPad M3的拍照效果非常好!底下來看看成果吧 ^^

IMG_20161231_223653.png

首先來看看日拍的部分!HUAWEI MediaPad M3 雖然身為 8.4 吋的平板電腦,但它在拍照部分的表現完全不像一台平板電腦,在實際拍照可以說是相當有水準!

IMG_20170101_235533.png

IMG_20161230_220155_3.png

IMG_20161230_221040.png

IMG_20161231_223742.png

日拍簡單看幾張就好,畢竟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能拍出這樣的照片似乎對於一般的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困難,底下就來看看光線比較沒這麼好的室內環境以及夜景部分表現如何吧 ^^

IMG_20170105_221749.png

IMG_20170105_141930.png

IMG_20170105_142023.png

IMG_20170105_142126.png

IMG_20170105_222554.png

IMG_20170105_222611.png

在百貨公司這樣的場景裡面,你可以看到 HUAWEI MediaPad M3 的表現依舊相當不錯,尤其是在面臨室內環境的看板燈光時,依舊還能表現出相當不錯的顏色對比,而且整體色調也幾乎是與現實看到的色彩相同,呈現出相當精準且顏色飽滿的成像品質!

IMG_20170105_222444.png

IMG_20170105_222413.png

IMG_20170105_214000.png

在內建拍照軟體中也提供許多相當有氣氛的濾鏡效果,可以讓使用者直接拍出非常有 FU 的畫面風格。

IMG_20170105_214204.png

相同的場景搭配濾鏡效果之後,整個好有感覺啊,看起來是不是更有意境了呢!^^

IMG_20170105_214214.png

說到濾鏡!利用黑白單色濾鏡,也能輕鬆做出文青風的效果 ^^

IMG_20170105_214346.png

但....說真的,不管是白天日拍還是室內拍攝,小旭自己覺得 HUAWEI MediaPad M3 最驚人的部分應該是在夜拍吧!這等硬體規格、這等夜拍效果、這樣的成像品質,根本是太誇張阿,誇張阿~~~這是平板電腦耶~

IMG_20170105_185722.png

IMG_20170105_185042.png

IMG_20170105_214440.png

IMG_20170105_214844.png

IMG_20170105_215710.png

看完之後,想罵髒話嗎?不對,你應該思考一下如果要買一台拍照不錯的平板電腦,應該要趕快把這一台搶回家啊!這些照片真的是這台平板電腦拍的阿,太誇張!以 800 萬像素來說的話,其實小旭自己也有點嚇到,畢竟平板電腦通常很少能拍出有點像樣的照片,所以對於 HUAWEI MediaPad M3 能有這樣的表現,其實我還蠻意外 + 驚訝的 ^^

IMG_20170105_215834.png

甚至還可以輕鬆拍出光軌!

IMG_20170105_220447.png

透過內建的拍照模式,想要拍出星軌、水流以及光影塗鴉都不是問題,就軟體功能以及拍攝品質來說,表現都相當有水準!要說HUAWEI 在這幾年,旗下智慧型手機在拍照方面突飛猛進,現在竟然連平板電腦竟然也能有如此的表現,這真的是.......太強大啦!

IMG_20170106_105132.png

HUAWEI MediaPad M3 機身右側提供音量鍵以及電源鍵。

IMG_20170106_105028.png

頂端則提供標準 3.5mm 耳機插孔以及一排小點點的喇叭聲音出口,而這邊也是第一組的外放喇叭 ^^

IMG_20170106_104959.png

接下來看到機身底部,分別提供通話麥克風、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第二組外放喇叭以及支援 4G LTE 的 Nano SIM卡插槽以及最大可支援至 128GB 的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

IMG_20170106_104519_1.png

HUAWEI MediaPad M3 全機身採用航太金屬材質打造,四周鑽石切邊工藝相當漂亮,上下的喇叭開口在機身上方與下方,如果將平板電腦打橫置放時,就會變成左右雙喇叭架構,在看影片時就能呈現出左右立體聲的極致效果,用來看影片真的相當過癮,尤其是內建 5,100mAh 的超高容量電池,在官方公佈的數據上顯示可以連續播放影片 11 小時、使用 3D 遊戲 6 小時、待機 14.58 天,這電力根本就是誇張的等級啊!

IMG_20170106_104545.png

由於HUAWEI MediaPad M3 在音效表現上相當出色,與音響大廠 harman/kardon 合作的聲音效果真的是要實際聽過才能感受到甚麼叫做"驚豔"!而機身背後有對應的 LOGO 印在後方,有空的話,建議您不妨去實際感受這台被「金耳朵」音響工程師團隊進行調校與優化,且經過 Harman Kardon 專業認證的平板電腦,您才知道究竟有多驚人啊!小旭實際測試讓音量即便調到最大,整個機身在金屬外殼加持下發出的震撼威力相當驚人,如果您家中有長輩說它聽不到鈴聲、或是手機畫面太小的話,這一台應該可以充分滿足啊!^^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UAWEI 華為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