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6.png

全球最熱賣的攜帶型相機,你知道是誰嗎?答案就是蘋果的「iPhone」智慧型手機,而這款幾乎在全球許多人口袋中的產品儘管拍照已經非常方便,但如果能做到更多變化,那是不是更好呢?由台灣新創品牌 bitplay 所推出的在 SNAP! 系列產品,針對最新的 iPhone 7 系列也推出了「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不僅可以搭配多款鏡頭使用,最高甚至可達到全片幅等效的 18mm 超廣角,讓 iPhone 可以簡單升級,不論是拍照或是想做直播,都能有更棒的應用唷!

DSC05762.png

其實這樣的產品並不只是這篇介紹的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專屬,先前其實 SNAP! 也針對 iPhone 6 系列也有相同的產品推出,這次主要是因為 iPhone 7 Plus 變成「雙鏡頭」設計之後,推出了對應的產品!

DSC05768.png

SNAP! 系列的「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共有黑色以及白色兩種版本,兩種不同風格任君選擇,以下就讓小旭洗香香之後來開箱吧!^^

DSC05770.png

基本上,不管是黑色款式還是白色款式,兩種不同配色的「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在外型上是完完全全相同的,主要的差異是在背後那一片背板顏色上的差異!

DSC05781.png

也因為是對應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設計,所以可以看到在鏡頭位置的部分,與 iPhone 6 或 iPhone 6s 的款式是不一樣的!

DSC05777.png

標準包裝內,除了「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之外,還提供「可拆式握持把手、黑色尼龍手腕繩」以及「說明書、拇指支撐墊」等等!

DSC05773.png

這三款配件並非一定要安裝,而是可以選擇是否要安裝上去使用,平常不使用時可以拆卸收納,怕麻煩的使用者也可以直接裝在「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上面,這部份就看個人自己選擇囉!

DSC05818.png

其實如果你很喜歡拍照的話,不妨建議在日常就把這個「可拆式握持把手」裝上,因為它可以讓這個手機殼擁有非常穩固的單手握持手感,類似單眼相機那樣的便利與穩定!

DSC05731.png

有了「可拆式握持把手」的幫忙,甚至單手就可以使用持握 iPhone 7 Plus 這麼大螢幕大體積的機身,這樣你就不用擔心手機會讓手機不小心摔到地上而產生受傷啦!

DSC05709.png

這樣的握持設計對於愛拍照的男生或女生都是相當方便的,而且全新的「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已經不需要任何工具即可安裝,平常直接徒手進行拆卸與組裝都可以,比起之前需要有螺絲起子才能拆裝,這次的設計變的更加便利!

DSC05819.png

而且在「可拆式握持把手」底端有一個標準腳架孔,可以讓你將這款手機殼固定在自拍棒或是攝影腳架上面,使你的 iPhone 也能快速變成很棒的夜拍或是縮時攝影設備,平常需要直播時也只要用腳架孔直接鎖上即可,便利性真的相當好!

DSC05785.png

另外,這款手機殼除了本身具備不錯的保護能力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在手持的位置多了「快門鍵」設計,並且這個按鈕會「連動」到 iPhone 的音量鍵(-) 位置,也就是當你將 iPhone 切換為拍照模式時,就可以直接按壓這個按鈕來當作拍照的快門使用!

DSC05783.png

對應快門按鈕的音量鍵,透過機殼的特殊設計,與原本 iPhone 的音量鍵 (-) 位置連動,在各功能按鍵上也是完全符合蘋果 iPhone 原廠位置以及開孔,所以裝上機殼之後不會有任何影響,也不用有任何卡鍵的問題發生!

DSC05742.png

此外,頂端位置上還有一個可以自由選擇安裝的「拇指支撐墊」(可選擇安裝或選擇不安裝,您自己可以決定),如果裝上了這個軟墊,它可以讓你在單手握持時更加穩定與舒適唷!

DSC05718.png

換句話說,這個殼邦你增加了實體「快門按鈕」以及「拇指支撐墊」,如此一來你的 iPhone 就能擁有便利且更舒適的拍照,這也是安裝這款手機殼的優點之一!

DSC05799.png

那或許你會問,那裝上這個殼之後,會變很厚嗎?答案是......一定的咩,裝那一種殼不會變厚啊?

但這款「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雖然也有其厚度,但所獲得的拍照便利應該是可以讓喜歡攝影拍照的您獲得平衡,而且殼內層採用 TPU 防摔材質軟膠打造,對於 iPhone 機身也更能達到相當程度保護,也是在拍照方便之外的絕佳優點之一!

DSC05790.png

看看正面,或許可以讓你感受一下這款手機殼的大小,以左右狀況或是上下的寬度來說,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吧!^^

DSC05740.png

不過如果是在厚度方面,則會因為有「可拆式握持把手」的機構以及可以擴充鏡頭的溝槽而使厚度變得稍微厚一些,這部分依舊是看您個人的選擇囉!(不過這個握持把手是可以拆卸的,平常不使用的時候可以拿下來放在收納袋或是包包裡面) ^^

DSC05794.png

對了!由於「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的四邊並非收弧處理,所以即便你是使用市售的 3D 滿版玻璃螢幕保護貼,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唷!^^

DSC05796.png

鏡頭部分,前面有提到這是一款針對 iPhone 7 Plus 雙鏡頭所設計的產品,所以就算安裝這款殼也依舊能正常使用雙鏡頭的 2X 倍率功能!

不過......或許你有注意到,在鏡頭位置是不是有被擋住啊?其實~並沒有唷,實際使用時是完全沒有影響的!而且這樣的設計有一個重要原因是......要進行鏡頭的擴充 ^^

DSC05805.png

進行鏡頭的擴充?沒錯,安裝「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不是只有多了一個實體「快門按鈕」以及「拇指支撐墊」這麼簡單,最主要的精隨是他可以藉此獲得各種鏡頭擴充的功能,搞得有點像是買了一台單眼相機的機身,然後可以自由更換廣角、魚眼或是微距、三倍望遠、偏光鏡頭等等鏡頭這樣擴充,搞的超酷的啦!

DSC05810.png

這篇,小旭拿 bitplay 的「HD WIDE ANGLE EF 188mm」這一款 HD 高畫質廣角鏡頭來跟大家示範,這是一款可達到全片幅等效 18mm 的超廣角鏡頭,加上他之後就可以拿 iPhone 來拍攝超廣角畫面啦 ^^

DSC05812.png

別小看這顆小小的鏡頭唷!說到這顆「HD WIDE ANGLE EF 188mm」HD 高畫質廣角鏡頭的來頭可不小咧,它不僅拍攝的角度比以往更廣,還修正一般廣角鏡頭會變形的問題,鏡頭以四片三群鏡片結構打造,鏡片更以 AR 多層鍍膜來加強抗眩光的效果,所以可以提供廣角拍照時的完整性與畫質效果!

DSC05752.png

將鏡頭的前後保護蓋以及遮光罩拿掉之後,可以看到這顆完全以金屬製造的鏡頭相當有質感,拿起來其實還有一點沉沉的呢!

DSC05750.png

鏡頭側邊有印上 EF 18mm 這個代表「全幅等效焦距」的字樣!

DSC05745.png

平常不使用時,可以用標準包裝內附贈的束口袋來將鏡頭以及遮光罩進行收納攜帶,也可以放在 bitplay 為「HD WIDE ANGLE EF 188mm」HD 高畫質廣角鏡頭打造的硬殼攜帶盒中來做保護!

DSC05727.png

那麼.....來合體吧!將「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與「HD WIDE ANGLE EF 188mm」HD 高畫質廣角鏡頭進行結合,會有什麼樣的效果呢?文末將有大量的使用範例提供給大家參考 ^^

DSC05733.png

安裝這些套件之後,整體使用其實更像隨手相機,幾乎能說是完全顛覆平常使用手機的習慣,而且可以透過廣角鏡頭來捕捉更多影像、握把也能讓拍照時更輕鬆的單眼持握,並且改善手晃的現象,同時還可以選擇更換成其它的鏡頭來「玩」出更多效果,使手機拍照變的更有樂趣!

DSC05726.png

在拍攝時就像使用一般單眼相機,甚至能選擇是否安裝包裝內的短型「遮光罩」(短型,基本上遮光罩越長越能隔絕周遭光線對拍照時的干擾,達到減少光暈以及繞光狀況,同時也可以幫助進入鏡頭的光線更集中,所以裝上去之後其實有他的優點與幫助!

DSC05800.png

如果你不使用這個短型「遮光罩」也是可以,不過小旭還是建議您裝上,短形遮光罩主要運用在廣角端的鏡頭上,這是因為拍攝角度以及視野越廣越大,四周光線反射與繞光現象也就越複雜,所以廣角鏡更需要遮光罩的輔助來減少光斑影響,進而改善鏡頭周遭的畫質以及強化邊緣影像的品質,更重要的也是可以保護這個廣角的圓弧鏡頭唷!

DSC05723.png

iPhone 在推出後,一直是許多社群軟體上使用率以及上傳率最高的「相機」,雖然它的拍照或是錄影功能、效果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並非最強大,但豐富的周邊以及各種應用也確實讓他被許多玩家所喜愛 (而且拍照以及錄影效果也都在水準以上),所以面對這麼便利的「SNAP!7 相機快門手機殼」與「HD WIDE ANGLE EF 188mm」HD 高畫質廣角鏡頭,就是可以讓 iPhone 更好玩的一項代表,有了這項好用的擴充周邊,未來或許您在出門時,包包裡面只要帶著幾款不同的鏡頭,就可以環遊世界輕鬆拍囉 ^^

購買管道:

bitplay 這裡買:http://store.bitplayinc.com
各大實體通路: 誠品、Studio A、iStore、燦坤、三創生活園區

DSC05712.png

底下就來看看實際拍照成果囉........以下的照片,放置的順序是 iPhone 平常 1X 模式的畫面拍攝 vs 加上 bitplay 廣角鏡頭拍攝的照片!基本上拍攝位置是完全一樣的,就差異前後因為拆卸鏡頭而發生的時間差,約木 10~15 秒不等,所以上下兩張照片偶爾會看到遊客的位置不同,這點還請見諒 ^^

IMG_0381.png

IMG_0382.png

以 iPhone 的一般拍攝模式或是以一般智慧型手機的拍攝視野來說,能夠容納的範圍畢竟有限,而這時廣角拍攝景色的優勢就能夠被顯現出來了!

 IMG_0401.png

IMG_0396.png

對於風景照或是多人合照來說,大的視野可以表現出更氣派的感覺,甚至可以拍攝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在攝影樂趣上也會多更多!

IMG_0424.png

在有些場地通常會因為距離限制,而無法拍攝出比較完整的畫面,這時候使用廣角鏡就可以呈現出它的優勢!

IMG_0422.png

有了全景之後,同樣的距離可以將完整的景物呈現出來,對於外出旅遊想要拍攝完整的景貌,絕對是有如神助 XD

IMG_0255.png

這樣的狀況,以小旭在赤崁樓上面的拍攝來說,其實有去過的朋友都會知道其實在赤崁樓的腹地上並無法往後退,因為旁邊就是圍籬,再往下就摔到一樓啦 XD

IMG_0249.png

想要把整個赤崁樓拍入畫面中,在一般的手機視野中並不容易,這時......廣角鏡的優勢就出來啦!

IMG_0289.png

如果是站在赤崁樓的上對面拍攝,那距離就更短了,使用一般的相機、智慧型手機,最多就是拍到這門口以及匾額這樣,連二樓都無法拍攝到完整的影像啊!

IMG_0282.png

加上廣角鏡頭之後,噹噹!畫面完整入境,而且人都是站在同樣的位置拍攝,整個建築都可以完美的收錄!

IMG_0300.png

往赤崁樓的左邊看去,相對距離上有比較大的範圍可以拍入建築物的美麗風情,可是......依舊無法完整的帶入完整的畫面!

IMG_0297.png

這時,使用廣角鏡頭之後就可以拍攝出完整的建築物,甚至將旁邊的樹木、天空以及地面都帶入畫面之中,讓畫面整體更加豐富、更有寬廣的感覺!

IMG_0124.png

當然,同樣的狀況不只是在戶外的風景拍攝,室內的環境也可以透過廣角拍攝出更具震撼力的演出,讓室內的建築結構可以在廣角之下徹底被表現出來!

IMG_0122.png

更完整的範圍,架構出更多元的攝影架構,這些都是很多人喜愛在鏡頭上做些改變就能創造出不同意境表現的樂趣,而如今 bitplay 相機快門手機殼與轉接鏡融為一體之後,你平常只要把鏡頭放在包包裡面,外出旅遊或是有拍攝需求時就可以將它進行安裝,立即就可以捕捉更完美的景象囉!^^

購買管道:

bitplay 這裡買:http://store.bitplayinc.com
各大實體通路: 誠品、Studio A、iStore、燦坤、三創生活園區

DSC05760.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bitplay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