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18.png

SUGAR 這家來自「法國」的手機「品牌」,從 2016 年進入台灣之後帶來屬於法國的浪漫氛圍的智慧型手機,旗下所推出的每款手機都鑲崁施華洛世奇炫美瑩彩寶石,讓原本冷冰冰的手機多了一份特殊美感,對女性市場來說更是帶來溫柔的氣息,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是 SUGAR 於 2017 年推出的 SUGAR F7 mini,來看看這款在市場上非常特殊也極具精品美感的美型手機吧 ^^

IMG_20170220_155303.png

在開箱之前!我一定要先介紹一下 SUGAR F7 mini 的箱子與包裝!你看看在包裝上面的 Swarovski 正廠授權字樣,認證標誌啊!

IMG_20170220_155333.png

打開 SUGAR F7 mini 的粉嫩配色包裝之後,我驚呆了!這......這......這是蝦咪?水晶盒?鑽石?

IMG_20170220_155338.png

你真的沒有看錯啊!SUGAR F7 mini 的盒子裡面竟然有一個超大的水晶盒,而且整個造型就好像是你開一個禮盒,裡面有一個諾大的鑽石在裡面,看起來真的相當吸睛啊!

IMG_20170220_160240.png

SUGAR 為了完美呈現整體品牌訴求,竟然在 SUGAR F7 mini 的包裝上如此用心、如此大手筆,畢竟以標準售價不到八千元來說,這包裝內容真的是很有誠意哩!

IMG_20170220_160412.png

其實這個包裝是"限量禮盒版",台灣 SUGAR 特別針對台灣消費者推出,所以打開包裝就會看到盒內有一顆大大的鑽石造型水晶盒,拿來送禮應該會讓女生尖叫吧!

IMG_20170220_160443.png

尤其是這個水晶盒在光線的照射下,每個菱角還會發出非常漂亮的光芒,這真的是超級亮眼啊!

IMG_20170220_160621.png

還有,你注意到了嗎?在水晶盒旁邊怎麼會有一個象徵法國的巴黎鐵塔呢?

IMG_20170220_160743.png

別小看這個巴黎鐵塔,他可不是裝飾品也不是什麼別針啊,這是.......退卡針!酷吧 ^^

IMG_20170220_160134.png

打開這顆鑽石造型的水晶盒, SUGAR F7 mini 以及相關配件就放在裡面,這造型在目前的手機市場中真的非常特殊,如果你想要送手機給女生,這個拿來送禮肯定會相當有特色的啦!

IMG_20170220_155435.png

也就是說,手機就裝在這個水晶盒裡面,與一般智慧型手機放在紙盒或是夾層裡面的做法真的是完全不同,也非常用心呢!

IMG_20170220_155736_1.png

SUGAR F7 mini 的包裝內配件,提供立體聲耳機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的 5V/2A 充電器、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線、中文說明手冊等等,另外也別忘了剛剛前面看到的法國巴黎鐵塔造型的退卡針唷 ^^

IMG_20170220_155846.png

對了,你注意到了嗎?標準配件中的充電器以及充電線,也都是相當粉嫩的配色唷,真的是從內到外都非常可愛啊!^^

DSC05926.png

在硬體技術規格方面,SUGAR F7 mini 搭載 Qualcomm MSM8937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為 4GB RAM 以及 32GB 的儲存空間(ROM),電池容量部分則有 3,00mAh,在台灣有香檳金以及玫瑰金兩款顏色可供消費者選購!

DSC05944.png

SUGAR F7 mini 採用 5 吋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1920 x 1080 Full HD,並且是採用夏普 SHARP 面板,色彩飽和度高達 93% 面板,讓它在陽光底下也可以清晰的閱讀各種資訊!

DSC05951.png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6.x Marshmallow 加上 SUGAR OS 操作介面,從上圖可以看到幾個基本圖式都有針對女性喜好所做的美美設計,並提供實體按壓式 HOME 鍵以及「指紋辨識」功能,方便的整合式操作只要輕輕觸摸一下是返回上一頁,按壓一下則是 HOME 鍵功能可回到首頁!

DSC05945.png

前方相機採用 800 萬像素 138 度廣角自拍鏡頭,並提供多段美顏以及瘦臉模式、大眼模式等功能,最特別的是在 SUGAR F7 mini 的前方有提供一顆 LED 補光燈,也就是說它也是少見具備前方實體補光燈機制的手機唷!

DSC05923.png

背後主相機採用 SONY 1,300 萬像素鏡頭,而且也是少見在這樣價位中有提供「雙色溫補光燈、PDAF 相位對焦」的機種,對焦速度更高達 0.2 秒即可完成!

IMG_20170215_155929.png

注意到了嗎?在鏡頭的周圍有好幾顆凸出的顆粒,這裡可不簡單啊~上面滿滿鑲嵌 20 顆「施華洛世奇炫美瑩彩鑽石」,每一顆寶石用高倍率的放大鏡觀看,都可以看到上面有 Swarovski 的原廠字樣!

IMG_20170215_155948.png

而且這些寶石都是由 SUGAR 原廠直接鑲崁,牢靠度以及品質都是最佳的狀態,與您自己到市面上黏貼且容易掉落的添加品完全不同啊!

DSC05932.png

機身頂端設計極度簡潔,只有一顆 3.5mm 的標準 立體聲耳機插孔,從這邊也可以看到機身的周圍都是很柔順的圓滑設計,搭配玫瑰金配色或是香檳金配色之後的視覺感受相當舒服呢 ^^

DSC05927.png

底部依序為通話麥克風、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以及立體聲喇叭,而且 SUGAR F7 mini 價格不到八千元,竟然有支援 OTG 外接隨身碟的功能耶,可以讓你利用 micro USB 隨身碟或是 OTG 線來做檔案交換存取或是周邊的擴充唷!

DSC05954.png

再來看到機身右側部分為音量控制鍵以及電源鍵,完全的同色處理在視覺上真的是相當漂亮!

DSC05957.png

機身左邊則為支援熱插拔功能(更換 SIM 卡時不會重新開機) 的三選二 nano SIM 卡槽以及 microSD 記憶卡槽。

025.png

兩張 SIM 卡除了能在 SIM 1 使用常用的通話門號之外,也可以選擇在 SIM 2 插入吃到飽的上網卡,來方便你進行便宜的上網卡安裝,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更多的上網費用囉!

DSC05939.png

就硬體規格部分,小旭可以說 SUGAR F7 mini 完全愧對它的價格,而且在外型方面絕對是 SUGAR 旗下產品很吸引人的地方,尤其是全機金屬材質搭配美美的「施華洛世奇炫美瑩彩鑽石」之後真的非常特殊!

001.png

除此之外,SUGAR 在系統軟體方面也有相當多的用心,下面就來看看軟體功能方便的特異功能吧!^^

024.png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6.x Marshmallow 加上 SUGAR OS 操作介面,整體軟體視覺主題可以說是相當具有女性浪漫氛圍,整個介面感覺就相當秀氣、充滿女人味啊!

009.png

整體設定介面,還是那份濃濃的 Android 風格,但其實圖示以及功能排列都有 SUGAR 獨家的安排與動線設計!

003.png

其實 SUGAR OS 也是一套將 Android 進行功能優化的操作介面,SUGAR 除了提供介面樣式調整之外,也加入了一些貼心功能,並且內建了一些方便的應用工具。

006.png

標準系統都具備 Google 標準軟體環境,提供地圖、行事曆、網路硬碟、YouTube 等等功能;下拉選單中也有各種便利切換功能。

005.png

應用軟體方面,標準系統中也直接提供便利的工具、影片播放、廣播等等生活應用軟體!

004.png

更特別的是 SUGAR 將一些應用程式直接內建,並且針對許多使用者會有需求的文件鎖、雙開助手、AppLock 以及照片後製工具來內建給購買的使用者!

010.png

「文件鎖」的功能是許多消費者所期望的,但這在很多手機上都有,可以為你的照片、音樂、影片以及檔案進行上鎖,結合指紋辨識功能之後,讓別人不會輕易閱讀到你的檔案或是照片、影片等內容!

011.png

不過這還不是最酷的,最酷的是「AppLock」這套好用的內建工具喔,簡單講就是剛剛的文件鎖是幫你鎖住一些照片、影片、文件,而「AppLock」則是可以幫你把特定的 APP 鎖起來,例如 LINE、FaceBook、What's APP 等等,這.....很實用吧 XD

012.png

你也知道的,手機雖然已經有指紋辨識,可是.......如果有人知道你的密碼或是趁你睡覺時用你的手指頭解鎖進入手機裡面,那.....通訊軟體紀錄被看到怎麼辦呢?(我是說有一些商業機密啦) ^^

013.png

使用「AppLock」之後不僅可以把這些常用的通訊軟體進行個別加上密碼保護,假如有人想要打開你的通訊軟體又輸入錯誤密碼時,就立即使用「前鏡頭」進行隱形拍照,將偷使用手機的使用者拍照存證,進而讓你知道究竟是誰想要偷看你的手機,這功能.....很邪惡....喔~不是,是很好用吧 XD

015.png

此外,還有一個「雙開助手」也是相當好用的工具啊!尤其是現代人經常使用不同的通訊軟體溝通,有時候需要切分公司與私人之間的帳號或是 LINE 帳號,有時候需要切分不同的 Facebook 帳號區別 (例如給朋友使用或是給家人使用的),這時候很多人就會希望手機上可以開啟不同的 LINE、不同的 Facebook 或是不同的 WeChat 等等!

016.png

以往想要實現這個功能,必須要將 Android 系統進行 Root 之後才可以做到,如今 SUGAR 手機很貼心的將上述功能通通內建,也就是你不需要額外 Root 破解,也不需要額外安裝其他第三方軟體,它直接就內建啦,讓你能便利的直接開啟兩個 LINE、開啟兩個 Facebook 或是兩個 WeChat 等等社交軟體,實在是方便到令人感動啊!

032.png

就這些功能嗎?喔不~還有!SUGAR 除了提供以上方便好用的功能之外,系統本身也內建了便利的智慧手勢以及三指截圖功能,省去必須按壓兩個組合鈕才能截圖的麻煩,直接用三根手指頭從螢幕上面往下滑一下,就可以完成截圖啦,方便的程度就連家中長輩都可以輕易完成啊!

007.png

而且除了三指截圖之外,截圖功能中還提供「長截圖」的設計,讓你可以將手機中任何畫面做完整截圖,例如手機操作畫面、新聞報導、LINE 對話等等等,都可以直接用長截圖將畫面保留下來,如此一來就可以完整的分享資訊,更可以將重要的 LINE 對話進行留存,幫你留下最珍貴的回憶!

008.png

此外,智慧手勢中也提供直接用手勢來快速呼叫電話、音樂、相機等等功能,而且自己還可以再增加自己想要的自訂功能,讓操作可以更加簡單方便唷!

026.png

雖然 SUGAR F7 mini 本身已經是 5 吋手機,相對市場上常見的 5.5 吋手機要來的小一點,但假如你的手比較小,希望有單手操作的需求,那麼在 SUGAR 的系統設定中還可以讓你開啟單手模式呢!

027.png

這樣對於經常需要單手使用的朋友來說,就可以操作的更安穩,使用電話撥號時也可以快速的利用單手拇指完成操作,很方便吧! ^^

002.png

SUGAR F7 mini 在標準開機註冊之後的環境中,整個空間被哩哩叩叩的系統、APP 吃掉之後,32GB 容量還剩下 22.95GB,這樣的空間針對安裝應用軟體來說已經非常足夠,而要存放更多照片、影片,更可以透過 micr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讓你可以拍更多照片、裝更多音樂唷!

022.png

除了標準預設的佈景主題之外,你也想要更換成其他畫面風格嗎?沒問題~在 SUGAR 的系統中直接給你不同的桌布、不同的主題,隨心所欲就可以進行更換囉!

023.png

線上的主題有提供很多風格,大部分都充滿著少女風柔情,說真的.....女生應該會很愛這些風格吧,整個就是浪漫啊!

021.png

SUGAR 的通話功能,提供的介面也相當清晰,而且還有非常好用的的「通話錄音」功能直接內建,使用者可以在任何一通來電或是撥出去的電話進行錄音,對於商業證據或是特定用途來說都是很棒的內建功能!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

SUGAR F7 mini 主相機採用 1,300 萬像素鏡頭,這規格以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來說算是中階水準,但是以 SUGAR F7 mini 的價位來說,這樣的規格算是誠意之作囉!畢竟以不到八千元的價格就給你 1,300 萬像素的鏡頭,值得拍拍手了!

018.png

內建的拍照軟體提供專業、夜景、自由對焦、美機、HDR、情境以及全景、運動等等模式,而且連背後的主景頭都提供美肌柔膚哩,所以不只自拍可以很漂亮,拍別人也可以把他們的皮膚拍的柔嫩光滑呢 ^^

014.png

拍照功能中的情境模式頗特別,這在一般智慧型手機的內建拍照軟體中也是比較少見的,也就是除了標準相機之外,還提供情境相機以及拼圖的功能,讓你可以創造出更多更多的照片樂趣 ^^

019.png

在控制功能中也可以設定閃光模式、笑臉拍照、手勢拍照或是觸控拍照,也可以決定是否開啟快門音效等等!

017.png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功能是 SUGAR 拍照 icon 圖示,竟然還可以自己手動"位移",也就是你可以自己排序功能按鈕的位置,將自己常用的功能往上移動或是往左右移動來方便操作,這功能也是在一些智慧型手機上比較少看到的呢!

IMG_20170116_133229.png

接下來,底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實際拍照效果吧!究竟這台建議售價台幣 7,490 元的 SUGAR F7 mini 拍照效果怎麼樣呢?

IMG_20170116_133431.png

首先,來看到日拍部分!針對 SUGAR F7 mini 的拍攝成果其實有讓小旭嚇到,畢竟以它的售價來說,小旭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期望,但實際看到拍攝之後的照片,其實.......出乎意料的不錯耶 (以 SUGAR F7 mini 的價位來衡量的話,非常超乎預期啊) ^^

IMG_20170119_152706.png

IMG_20170103_223639.png

IMG_20170103_223618.png

IMG_20170119_155226.png

IMG_20170103_225312.png

IMG_20170105_213809.png

IMG_20170106_005851.png

IMG_20170106_005709.png

IMG_20170106_005847.png

IMG_20170103_225018.png

IMG_20170106_005033.png

IMG_20170106_220247.png

IMG_20170106_234808.png

IMG_20170106_235130.png

IMG_20170106_195957.png

IMG_20170106_235415.png

整體來說,白天拍攝成功率是很高,顏色精準度上也不錯,拍攝出來的顏色趨近現實的視覺色調,表現出來的準度有一定的程度!

IMG_20170106_222213.png

IMG_20170106_221802.png

IMG_20170107_011354.png

IMG_20170106_220541.png

IMG_20170106_235513.png

即便在光線比較弱的陰天,其實表現也是不錯,逆光時的拍攝也有水準以上的演出,這真的讓我有點驚艷哩!

IMG_20170107_034255.png

IMG_20170103_224456.png

接下來,看看室內場景的表現吧!在低光源微弱的環境中來看看整體成果,提供給大家參考!^^

IMG_20170103_181008.png

IMG_20170103_180646.png

IMG_20170103_180747.png

IMG_20170106_203228.png

IMG_20170106_204711.png

IMG_20170103_181123.png

IMG_20170107_001037.png

以室內光線並不是很充足的情況,加上小旭都是直接使用手持拍攝,所呈現出來的照片成果也有不錯的水準,整體來說確實不錯!

IMG_20170116_172921_1.png

以拍照效果來說,小旭深深被 SUGAR F7 mini 的表現嚇到,畢竟以它的價位來說真的是給了完全物超所值的表現,外型上更有著與其他智慧型手機完全不一樣的特色,鑲嵌 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炫美瑩彩寶石」的質感配合機身的漂亮金屬邊框,相信這款手機對於女生來說應該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啊!

延伸閱讀:

讓照片就像鑽石永留存!針對女性打造的糖果時尚手機 SUGAR F7 mini 玫瑰金開箱 
糖果時尚手機 SUGAR Y7 MAX 智慧型手機大電量開箱

SUGAR 官方網站 (請點我) 
SUGAR 粉絲團 (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SUGAR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