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325_171608.png

在台灣已經陪伴大家超過25 年的LANCER 車系,從1993 年推出至今不斷創新,以大約每2~3 年一次改款的節奏提供消費者不同的感受,在2017 年之際MITSUBISHI以「GRAND LANCER 」之名推出全新大改款力作,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款「GRAND LANCER」從內到外完全嶄新的設計,並且大量使用許多眼睛一亮的設計手法,不僅外型前衛有型,全車以極度優異的規格以及價格讓許多車評、媒體大為驚豔,這一篇小旭也將帶大家來看看這台嶄新的誠意之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網址進行預約免費試駕/試乘:https://goo.gl/5EvZ90

IMG_20170325_151632.png

GRAND LANCER是由義大利賓尼法利納工作室所設計,由設計總監國本恆博以「Dynamic Shield設計理念」延伸,整體造型呈現出沉穩大器卻又不失年輕動感的平衡質感,而這個車型目前是「台灣MIT專屬車型」,甚至全車有一半以上的零組件也都是由台灣本地進行生產製造,所以你要說這個車型目前只能在台灣看到、買到甚至是完全MIT在地化開發都是正確的,而這也更顯它的特殊性唷!(國外MITSUBISHI車迷表示羨慕) ^^

IMG_20170325_160135.png

GRAND LANCER 共分為經典、豪華、時尚及旗艦車型五種車型,價格則從69.9~79.9 萬不等,在不同車型之中,最大的差異還是在一些行車輔助系統、氣囊數量與科技配備上的差異,值得讚許的是在GRAND LANCER 全車系上都「標配」16 項安全防禦配備,例如AS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安全帶自動愈縮、ABS/EBD/BAS 煞車系統、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CHL 安全護送照明系統、WELCOME LIGHT 便利尋車系統、TPMS 胎壓顯示以及AWS 事故警示信號、CMOS 倒車影像通通都是標準配備,就算是入門款69.9 萬也是通通都有這些安全配備,相當值得讚許!

若是您想知道更完整的規格差異,可直接查看三菱官方網站列表:https://goo.gl/yxkXkF

GRAND LANCER 動力介紹:

捨棄以往1.6 與1.8 的雙動力配置,這次GRAND LANCER全車係都是1.8 的動力組成,這主要原因應該是受到台灣消費者購車習慣所致,畢竟1.8 昇在目前房車市場中絕對是中型房車的銷售主力!

IMG_20170325_160338_1.png

全車系搭載日規LANCER Sportback 1.8L NA 自然進氣四缸反置引擎(型號為4J10),最大馬力140ps/6,000rpm、最大扭力17.9kgm/4,200rpm,搭載CVT 無段變速箱平均油耗部分,頂級款為15.3km/L,其他款式則為15.7km/L,算是相當省油的車款呢!

IMG_20170325_160404.png

這顆全新世代的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上一款LANCER 使用的4B10 引擎都是1798c.c. 的排氣量,兩款引擎表現動力雖然差不多,但這次搭載的4J10 最大扭力峰值在4,200 rpm 時會出現,油耗表現上也比較好!

IMG_20170325_160056_1.png

除了引擎架構更新之外,GRAND LANCER 的CVT 變速箱也由上一代的CVT2 型式升級為CVT8 型式無段變速箱,所以整體而言的動力表現、油耗表現都在水準以上!

GRAND LANCER 外觀介紹:

文章一開始先與大家一起來看看這次全新蛻變的GRAND LANCER外觀模樣吧!不過要先說的是,本篇試駕車型為配備幾乎到頂的「旗艦款+」(也就是比銷售的旗艦款更多配備,比標配的旗艦款又多出BSW車側盲點警示系統) ,其他款式配備可能會略有刪減,所以以下外型與內裝都提供給您做為選購時參考,實際規格與功能還是要依據門市銷售以及官方正式公佈的資訊為主唷!特此告知^^

IMG_20170325_155826.png

MITSUBISHI 在OUTLANDER 車系上率先導入「Dynamic Shiled」設計風格,其中讓許多人相當喜愛的「動態護盾造型」更是廣受好評,此次大改款GRAND LANCER 不僅將此設計元素導入,更因為房車造型的關係讓他猶如一顆蓄勢待發的子彈,外型上真的相當有侵略感!

IMG_20170325_125155.png

車頭水箱罩以廠徽為中心主體,向左右兩側延伸一大片層次感的鍍鉻飾條,並且延伸至斜切的大燈組兩側,形成一種飛翼的感覺,再往下延伸到進氣壩的位置則可看到兩片猶如飛鏢的鍍鉻飾條延伸往下,這造型該說是「畫龍點睛」還是「神來之筆」?但可以肯定的是「真的好看」,而這樣的「Dynamic Shield動態護盾」造型也已經成為MITSUBISHI全球一致性的新世代品牌家族特徵了!

IMG_20170325_123155.png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造型設計是GRAND LANCER 在設計之初,便將「空氣力學」的設計列入考量,所以在造型設計時除了帥氣造型以及氣勢磅礡車頭之外,也可以看到從前保桿下方已經將傳統俗稱的空力套件設計融入(也就是說已經不用購買外觀套件啦,全車係都是帥帥的車頭造型) ^^

IMG_20170325_162439.png

不過雖然GRAND LANCER 身上已經將這樣的帥氣列為標配,但喜歡「更帥」的車主也可以另外選購小尾翼套件或是油箱飾板之類的配件唷(當然,這部分就請洽業務啦) ^^

IMG_20170325_125210.png

在時尚型以及旗艦車型的「大燈組」中,採用先進的LED 頭燈並整合自動水平調整、光感應啟閉以及有如燈眉般的光條式「LED 日行燈」功能,這種以往比較常在百萬以上車款才能見到的設計,現在74.9 萬的車型中就有,實在也不知道該說甚麼了,真的是夠誠意了!

IMG_20170325_125223.png

在這組全新造型頭燈組中,除了「LED日行燈」之外,魚眼大燈也是標配啊!從車頭看過去的整體氣勢真的是相當不錯^^

IMG_20170325_125233.png

有點像S造型也有點像迴力鏢的「Dynamic Shiled 動態護盾造型」一路延伸到霧燈處做結尾,小旭我個人喜歡這種比較大型的霧燈,在平常不點亮作動時也有一種銳利的視覺動感,不管是視覺上還是照射的效果,都有著不錯的表現!

IMG_20170325_123527.png

既然提到GRAND LANCER在設計之初便將空氣力學列入考量,我們從車體的幾個地方也可以看到這些設計元素唷!例如........在車側鑽帶方向燈電動摺疊後視鏡的造型上,就有一道摺線展現出車輛行駛間的破風之勢!

IMG_20170325_160533.png

再者,就是後視鏡與車身之間以及後照鏡的下方都有擾流小鯊魚鰭,同樣也是因應空氣力學所作的設計,而這也能讓車輛在行駛之間的風切聲降低,讓車內正副駕駛減少聽到高速風切聲!

IMG_20170325_160525.png

這設計通常在房車上並不多見,也從這樣的小地方可以看到GRAND LANCER 在細節的用心!

IMG_20170325_123950.png

此外,在車尾燈兩側也有擾流小鯊魚鰭設計,也都是可以幫助降低車輛在高速中移動的風阻係數!

IMG_20170325_160109.png

除了車頭造型之外,車側部分也是這次GRAND LANCER 很創新的一種設計手法,大家從上圖不知道是否有感受到車門位置那個有如飛鏢般的動力腰線呢?

IMG_20170325_123609.png

GRAND LANCER從兩側葉子板開始一路打造出兩道非常動感的腰身折線貫穿前後車門,整個視覺緩衝做得相當均衡,實車感覺也不會突兀,在視覺上也有一種蓄勢待發的動感!

IMG_20170325_160548.png

在這道大面積折線的前方,也就是前葉子板位置處嵌入了一道鍍鉻飛鏢造型飾板,而從車頭到車側大家應該也都會陸續看到這樣的設計元素不斷出現,據說這主要也是呼應「LANCER」的「L」字樣所延伸而來的設計語彙!

IMG_20170325_160709.png

在豪華型、時尚型以及旗艦車型配備中,都有Fast Key 智慧型感應式鑰匙,只要將這組遙控器放在身上或口袋中,就可以透過正副駕駛車門上的黑色按鈕來解開門鎖或是上鎖,上車之後不需要任何動作就能透過Push Start 智慧觸控啟動系統按下啟動開關來啟閉車輛,這真的是一項實用的配備,只要帶著感應器的車主靠近車旁(放心,距離必須非常近才會啟動),然後按下車門旁的按鈕,就能開啟車門與行李廂,不必再按遙控器也不用拿鑰匙,非常的便利!

IMG_20170325_160153.png

接下來看到的部分也是小旭個人很愛的這組黑銀雙色刀刃式鋁圈,挺美的哩!GRAND LANCER在旗艦款上配置第二代MDSS運動化懸吊系統以及215/45/R18普利司通Bridgestone Turanza T001 18吋跑車胎(旗艦款),至於其他車型則是配製16吋的輪圈!

IMG_20170325_123521.png

旗艦車型搭載第二代MDSS 運動化懸吊系統之外,也由日本母廠針對桶身阻尼及彈簧磅數進行加強調整,包含煞車系統碟盤也提升到前後16 吋的盤徑,讓安全、操控都更上一層樓!

IMG_20170325_155951_1.png

除了旗艦款之外,其他款式的避震系統也並不馬虎唷,配置比前代強調運動性能Fortis iO 更優異的前21mm、後20mm 防傾桿來大幅提升操控動態表現,所以你要說GRAND LANCER 全車偏向跑格化運動風設計其實也不為過,雖然這不代表它就一定比較會跑,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安全性以及穩定性方面絕對優於其他一般房車的設定!

IMG_20170325_123434.png

GRAND LANCER 底盤維持前一代設定,同樣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優異設計,而且都提供防傾桿配置,針對避震器、防傾桿、副車架、三角架這些一般消費者看不到的結構也都進行大規模的升級,所以別以為他只有外觀或內裝的表面化妝,看不到的細部升級也是暗著來啊!

IMG_20170325_125010.png

如果要說車頭很美,相信很多人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接下來看到車尾部分則就出現了極端看法,雖然美醜與否見仁見智,這個部分小旭也不去評斷他(畢竟視覺這種東西是完全個人喜好),但要注意到的還是在那個延續「L」字樣的設計元素唷(L無所不在啊) ^^

IMG_20170325_152848.png

重新設計的「L」雙色尾燈組,升級為雙LED 燈條,整個燈具造型與車尾板件以及尾廂相呼應,尤其在夜晚時看到車尾燈內兩道紅色"光條",真的相當有個性哩!

IMG_20170325_124952.png

除了車燈顏色不之外,小旭覺得GRAND LANCER 車尾從不同角度看其實有不同的感覺,例如車尾部板件下緣以黑色防刮飾板修飾,但在黑色網狀之中設計師讓同色板件從中以ㄇ字型方式穿過,又有一種提臀的視覺效果,這倒是挺有趣!

IMG_20170325_125111.png

在尾燈延伸之後的尾門板件上,也以內凹方式收折,讓尾門從側面看也有一點小尾翼的感覺,所以造型上也是完全不安分,處處都充滿著跑格的張力,我相信是這次GRAND LANCER 整體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IMG_20170325_124934.png

好囉!車身部分看完,接下來讓我們進入內裝部分吧,同樣很精彩的說!底下先來看一張360度的車內環景照片先(可以用滑鼠或是手指頭滾動觀看唷) ^^

全新中華三菱ALL NEW GRAND LANCER內裝也重新設計!除了椅子包覆性更好之外,超大的電子數位儀表板與科技多媒體連結,可以連結Android與iOS系統手機耶......^^官網預覽: https://goo.gl/8xY9Im #GRANDLANCER #MITSUBISHI #中華三菱三菱Mitsubishi Motors Taiwan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接下來,下一頁讓我們來看看 GRAND LANCER 車內的空間與內裝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