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417_132733.png

隨著網際網路的成熟,IoT 物聯網也已經悄悄進入你我的生活之中!LG 近年來於旗下多項家電產品逐漸導入「物聯網」概念,全新 2017 年更一口氣推出也支援 Wi-Fi 功能的冰箱、洗衣機、冷氣機等三大智慧家電,連同以往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以及除濕機等等產品,全系列產品通通更加聰明!同時 LG 也針對以往沒有支援 IoT 物聯網的產品,推出「SmartThinQ 智慧感應器套組」來讓家中既有的 LG 家電升級為可透過 APP 互動的物聯網功能!

IMG_20170417_132346_1.png

LG 在台灣的家電市場中一直擁有相當好的口碑,全系列產品更是普及於許多民眾家中,而在 2017 的春季,LG 正式宣佈包含冰箱、洗衣機、冷氣等等都全面提供 Wi-Fi 物聯網概念!

上面這段影片為台灣發表會的直播錄影,影片後段有新產品的體驗,大家也可以看看唷 ^^

IMG_20170417_132454_1.png

LG TWINWash 洗衣機維持以往上方滾筒、下方獨立單槽 3.5 公斤迷你洗衣機的配置,方便消費者可以上洗衣物、下洗私密內衣褲或是襪子,獨立的洗滌功能讓清洗更快速方便,完全不需要分批、分次的進行費時處理!

IMG_20170417_144120.png

除了可以透過機身按鈕進行預約功能之外,升級 Wi-Fi 功能之後,也能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來連結家中的洗衣機,達到遠端控制、預約洗衣以及洗衣或筒槽清潔完畢立即自動推播通知的功能,提醒使用者衣物已經清潔完成,而避免其他家務忙碌而忘記洗衣機中的衣物!

IMG_20170417_132525.png

貼心的物聯網功能並可從雲端下載不同的洗衣行程,還能透過手機進行洗衣機自我診斷,當然本身貼心的過敏防護、桶槽殺菌等等功能也都同樣維持!

IMG_20170417_143932.png

在不同的型號上,也有提供蒸氣行程、防皺除臭等等功能來提供消費者依據自己的需求購買想要的機型!

IMG_20170417_132533.png

對於台灣這個海島型氣候來說,洗衣機可以針對桶槽自動殺菌真的很重要啊,大家應該都在網路上看過人家拆卸洗衣機之後的盛況吧,有了自動殺菌以及蒸氣洗衣之後,相信大家在洗衣服的過程以及結果上都會更安心才是!

IMG_20170417_132220.png

除了洗衣機之外,電冰箱也加入了 Wi-Fi 連網功能,如此一來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 遠端控制冰箱的溫度,讓你在快要下班前進行解凍,使你回家時可以快速處理那隻原本硬梆梆的魚 XD

IMG_20170417_133419_1.png

除此之外,也可以遠端進行快速冷凍、進行冰箱自我診斷或是遠端啟動「Smart 鮮淨過濾系統」,將冰箱內的異味進行去除 (尤其是前一晚冰在冰箱裏面的榴槤,我可不想回家打開冰箱之後全部都是那個味道啊) XD

IMG_20170417_132617.png

在特定機型(GR-DBF85S)上,LG 甚至推出內建無線藍牙喇叭的冰箱,讓使用者可以將手機上的音樂透過冰箱來播放,這樣在廚房煮菜時也可以快樂的動次動次啦 ^^

IMG_20170417_142957.png

當然除了加入 IoT 功能之外,原本在 2016 年推出且獲得大好評的「門中門」功能也同樣延續著!

IMG_20170417_132555.png

什麼是門中門呢?就是.......除了傳統冰箱該有的下層拉門之外,LG 在下層冰箱中多加了一個小門,可以讓你在開啟這個小門後,直接取用放在門邊的物品,例如飲料、雞蛋等等小物,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將冰箱門整個打開,只要開啟一個小門即可取出物品,相對來說就會省電非常多囉!

IMG_20170417_143042.png

根據不同的機型,「門中門」所設計的位置也會有所不同,所以消費者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以及適合自己的高度來購買,讓你在家使用冰箱時可以更輕鬆、更省電唷!

IMG_20170417_143021.png

更讓小旭喜歡的是 LG 的冰箱外型設計真的相當有一套,你看看這個觸控式面板......嘖嘖......

IMG_20170417_143028.png

這亮亮的鏡面以及淡淡格狀,裡面還有閃亮亮的顆粒,遠看素雅近看高貴,擺在家裡整個就是藝術品來著,也太厲害了吧!

IMG_20170417_132433.png

看完洗衣機與冰箱之後,LG 也在 2017 年的 DualCool 雙迴轉變頻空調冷氣中導入 Wi-Fi 功能,除了強調雙迴轉壓縮機省電設計、 奈米離子清境之外,同樣透過智慧型手機可以進行遠端運轉啟閉、設定溫度、風速、風向以及運轉模式,更厲害的是可以控制家中多台冷氣以及掌握各房間的冷氣狀況,這相當厲害啊!

IMG_20170417_132322_1.png

除了上面看到的 2017 年全新 LG 智慧家電之外,LG 也同步發表了「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消費者只要購買這個套件,就可以將家中的「LG 家電」連結,讓你也能透過智慧型手機來與家中既有的家電溝通!

IMG_20170417_132850.png

「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主要是一種延伸應用,感應器本身可感應溫度、濕度、震動速度以及可連結具備 IR 紅外線的遙控器整合功能,而你可以將它安裝於家中的既有電器上來使用,至於可以做那些功能呢?

IMG_20170417_133021.png

一個是你可以將「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安裝在冰箱的門上面,透過震動或是動作的感應,你就可以遠端之後家中冰箱有沒有被開啟以及開啟次數,對於家中有長輩或是小孩的朋友來說!

IMG_20170417_143918.png

這樣的延伸應用也可以讓您更了解家中的狀況,甚至警覺為什麼家中一整天都沒有人開冰箱,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IMG_20170417_143943.png

此外,也可以做為冰箱內食材「有效期限」的管理等等應用,透過手機就可以提醒您是否有食物即將過期唷 (當然這是你自己要輸入的) ^^

IMG_20170417_133006.png

另外也可以將「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安裝在你的洗衣機上面,經過設定之後就能利用震動感應器來感應,當洗衣機停止運作時通知主人,讓你不會忘記洗衣中的衣服!

IMG_20170417_132945.png

家中有遙控器的家電,也可以透過「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與遙控器連結,接著就能遠端進行開啟、關閉功能,讓您方便的遠端控制家中既有的家電,例如冷氣、掃地機器人等等!

IMG_20170417_132901.png

此外,你也可以將「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安裝在家中的門或窗上,只要有人開啟震動門窗,就會立即發出通知給指定的智慧型手機,讓你更加方便管控居家的安全!

IMG_20170417_144000.png

由於智慧型手機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隨身攜帶的必備產品,所以在透過「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的連結與延伸之後,你就可以讓家中的既有產品也跟著變聰明囉!

IMG_20170417_132915.png

這組「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一組共有三個感應器以及一個中控器,冷氣部分能支援 Panasonic、日立、大金等等機型,建議售價為 NT$4,999 元,在 LG 旗下的商品中大部分都可以支援,如果是非 LG 的產品就要額外試試看囉!

IMG_20170417_132423.png

LG 家電全面升級 Wi-Fi 物聯網概念之後,也貼心地將所有 Wi-Fi 控制以及顯示的功能,完全整合在「 SmartThinQ」這個物聯網平台上,使用者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開啟 SmartThinQ APP 就可以監控家中所有的 LG 家電,這樣的設計不僅讓資訊一目了然,也省去針對不同的產品去安裝不同 APP 的麻煩。

IMG_20170417_144008.png

以目前的家電廠商來說,LG 全系列家電產品已經大舉整合 Wi-Fi 智慧控制功能,且有專屬 APP 進行整合,有了「SmartThinQ 智慧感應模組」之後可能將家中原本不支援 Wi-Fi 功能的設備進行升級,看來「智慧家電」不是只有離我們不遠,而是已經可以進入我們的生活之中了!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邀請參加新品發表會而撰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