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_160053_HDR.png

市面上電視品牌許多種,但或許很多使用者只知道電漿電視、液晶電視以及古老大顆的 CRT 傳統電視吧!隨著時間與技術上的進步,目前大家在賣場中可以看到的電視產品也都只剩下「液晶電視」這個主要分類了,但您知道液晶電視其實還差異於「面板」不同而導致電視的厚度、畫質有所不同嗎?這一篇小旭要分享的是來自極度不科學的 LG 旗下高階的「OLED」電視系列,而當小旭實際看到、摸到這系列電視,真的不誇張.......我罵了髒話 XD

20170331_155627.png

罵髒話?小旭你這個沒氣質的傢伙,怎麼可以罵髒話呢?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好吧,既然你也想知道,那就......看下一張圖吧........

IMG_20170331_133733.png

來人啊!你看到畫面中間那條線了嗎?呃......等等!人客啊~那不是線啊,是.......是電視啊,是一台電視的厚度啊!

IMG_20170331_134032.png

你看看這電視厚度是怎麼回事?大約僅 0.33 公分,比一個 50元硬幣還要小啊,太誇張了啦......... (我好像聽到你也罵了一聲髒話,嗯哼......) ^^

20170331_153322.png

想想看十年前的電視,看看十年後的電視!由於面板技術進步以及製程優化,以往使用於頂級電視的 OLED 面板不僅尺寸可以越來越大、價格也相較以往下降,更重要的是仍維持超薄厚度之外,也提升了亮眼畫質,從顯色、對比、亮度、視角、反應速度以及色彩精準度方面都更好了!

20170331_155835.png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 LG 在 OLED 面板的進步與優異,LG 特別舉辦「OLED TV 消費者體驗會」,會場中聚集了許多科技達人以及對於 OLED TV 有興趣的民眾,大家都在現場邊聽邊扶住下巴啊 (ㄟ.....這樣有點誇張唷) XD

好啦,以下圖文內容小旭會大概介紹一下這些令人震撼的外星科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而如果不方便或是懶得滾這麼長篇文章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看看上面這支影片,是小旭在當天現場錄影來著,閒暇之餘邊看邊聽可以讓您更方便了解唷!

註:上影片由 LG G6 拍攝,透過一般鏡頭與廣角鏡頭進行雙切換錄影。

20170331_151336.png

首先,OLED 面板最大優點就是面板厚度相當相當薄,這點在一開始就已經大概讓大家先看到了!(好了啦,別罵髒話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20170331_150821.png

專業部分當然要交給專業的來說!現場由 LG 講師志仰來介紹 OLED 面板主要特性,例如:「OLED 中文叫做有機發光二極體,他不同於傳統面板必須有液晶面板以及 LED 背光組成,OLED 具有自發光性,所以他可以因此少掉一片 LED 背光板而大幅縮減體積」,好~這就是為什麼這麼薄的主要原因囉!

20170331_151218.png

全新進化的 OLED 面板也已經進化到整體發色更加艷麗、鮮明,而且色彩表現更逼真,並且備廣視角、高對比、低耗電以及高反應速率等等優點,價格雖然依舊屬於高端電視等級,但已經相較以往便宜許多!

20170331_151606.png

目前更已經支援最新 High Dynamic Range 技術 (也就是大家經常聽到的 HDR) 與 Ultra HD Premium 技術,整體進步可以說是突飛猛進!市場更傳言深耕 OLED 面板的 LG 在這方面技術領先,讓 Apple 蘋果甚至想要在新款 iPhone 上面搭載 OLED 面板,由此可見 LG 在 OLED 面板技術上已經是有目共睹的!

20170331_152010.png

LG 官方為了讓大家了解 OLED 面板有多厲害,甚至抓出自家 UHD 4K 出來做比較 (如果您有所瞭解的話,其實 UHD 4K 已經很高階了),結果拉出來與 OLED TV 將比之後,在側邊角度上可以看到 UHD 4K 幾乎整個被打到臉腫腫的!

20170331_151931.png

上圖畫面可以看到 UHD 4K (前面) 與 OLED TV (後面) 那台最大差異就在於........OLED 顯色相當漂亮,並且在「黑色部分極度純黑、極度深邃」,與 UHD 4K 電視透過背光顯示出來的光線讓黑色偏白相比,這整個黑色感覺就相當相當純粹!

20170331_152312.png

極致純黑,在我們看影片時感受最為深刻!從上圖大家依舊可以比較一下,UHD 4K (左邊) 與 OLED TV (右邊) 在畫面表現上可以明顯看出在黑白對比之間的差異!

20170331_152200.png

深邃的極致純黑讓細節可以呈現更清楚出影像中黑暗細節以及黑白交織之間的紋路,不會讓你在看到黑色場景時被其他白光吃掉細節,這種場景不論在電視、電影還是遊戲畫面中,相信大家應該會有感受才是!

20170331_151004.png

這主要原因就是前面所提到,因為 OLED 面板不需要額外加裝一片 LED 背光板,他的光線是面板可以自己產生,不使用時就不亮,不像採用背光式面板不管你用不用到通通都會亮,於是就發生我們所看到的狀況啦!(這種情形還真的是沒有比較不會知道哩,畢竟誰家裡會有兩台這種電視可以比啊) ^^

20170331_152901.png

OLED 面板除了在顯色上以及厚度優勢之外,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優點就是他具備較大範圍「可撓性」,簡單講是.......面板可以折彎灣折彎灣,能折多彎呢?看看上圖吧 ^^ (請扶住你的下巴)

20170331_153001.png

可怕的是,上面這些 OLED 面板在 2015 年時,就已經運用在韓國仁川機場,早期是應用在一些大尺寸商用顯示器,而現在則是價格已經來到可以進入到我們家庭之中的階段!

20170331_152853.png

以往曾經到訪韓國的民眾,如果曾經注意過這些不可思議大型廣告牆,這些大型顯示面板牆就是由 LG Display 所打造的先進 OLED 大尺寸顯示面板唷!

IMG_20170331_133626.png

而今這項技術如今價格更加親民,並且搭載最新 webOS 之後,整個使用介面更加簡便,操作也比以前更加方便!

IMG_20170331_133802.png

LG 也將遙控器也進行升級,除了維持傳統遙控器多功能按鍵之外,也在新版本遙控器上加入飛梭滾輪設計,拿起遙控器時更能直接出現控制鼠標,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類似滑鼠方式進行操作!

上面這支影片帶大家來看看 LG 的 WebOS 的操作便利與新功能 ^^

IMG_20170331_133950.png

在不同機型上,LG 也提供 HDR 支援機種以及 OLED 4K TV 版本,同時還有支援 Dolby Vision 與內建 harman/kardon 高音質SoundBar 劇院喇叭等等款式,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更猛的商用顯示器 LG OLED Wall Paper 讓人嚇到不要不要的

體驗會上除了看到 OLED TV 嶄新進化之外,小旭著實沒有想到現場竟然還有兩組令人更加驚艷的商用顯示器,有多驚人呢?

IMG_20170331_134830_1.png

首先看到專為客製市場所提供的 Wall Paper 顯示器,主要應用市場鎖定「電視牆」或是商辦、居家裝潢設計整合市場使用!

20170331_160152.png

在外型上只看到一條訊號線,面板猶如一張掛在牆壁的精美壁畫!

IMG_20170331_134814.png

Wall Paper 顯示器可以完全貼合或固定在特定環境中,超窄邊框更適合多片顯示器拼裝後構成一整面電視牆,並且透過可反射陽光面板技術來提供強光之下清晰閱讀!

20170331_160424.png

接下來要看的另外一款則是令人超震撼的「雙面 OLED 商用顯示器」(55EH5C ),顧名思義.......雙面!

IMG_20170331_134734_1.png

對,沒錯!竟然是一片具備雙面顯示的面板,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背後鏡子中的反射就是這台顯示器背面兩面,雙面可顯示獨立的影像,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

20170331_160444.png

同時具備正反雙面顯示的面板,竟然只有這麼薄......我的老天鵝啊!這真是太不科學啦.......

20170331_160438(1).png

全平面設計以及幾乎無邊框的視覺感,讓這台螢幕也是相當令人驚奇!至於雙面螢幕誰會用到呢?兩個畫面聲音不一樣不會干擾嗎?這點您就別擔心了,因為這是「商用顯示器」,所以基本上主要會是用在廣告展示電視或是雙面電視牆使用!

20170331_160517_HDR.png

有沒有覺得很不可思議呢?這種完全不科學的事情若沒有實際看到,還真很難想像這竟然是已經生產,且運用在我們生活之中的正式產品囉!

最後,附上一支影片來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個雙面震撼,科技在走~電視要有啊!超強......

20170331_155846_HDR.png

整場體驗會時間大約半個小時,但是卻讓大家驚嘆連連!不論是家用市場的 OLED TV 智慧電視還是商用市場顯示器都相當令人驚豔,而 OLED 技術除了由 LG 不斷精進開發之外,目前 SONY 以及 Panasonic 兩家生產電視的大廠也會開始導入 OLED 面板,技術與面板來源就是來自 LG Display 所提供。

IMG_20170331_133830.png

在幾年前 OLED TV 智慧電視真的是許多人的夢幻逸品,因為他的畫質以及厚度都相當令人驚豔,但因為價格方面實在高檔,所以也就落在比較高端等級電視才會看到 OLED 面板搭載,如今 OLED 產品價格已經相較以往便宜一些,想要體驗高畫質又想要電視空間極度纖薄的家庭,若是在經濟許可之下,其實也不妨可以可以將 OLED TV 列入您的選購機種之中唷!^^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