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428_182139.png

第一次將 ASUSPRO B9440 拿在手中時,我大概愣了三秒鐘吧!這是覺得真的是........也太薄了吧,整個外型感覺真的很漂亮耶!這款華碩專為商務人士打造的「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以堅固鎂鋁合金材質打造,且通過美國軍方 MIL-STD 810G 測試標準,在墜落測試、轉軸測試、面板抗壓測試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加上防潑水鍵盤設計與輕盈機身,讓這台僅 1.05 公斤的超小機身筆腦推出之後便引起廣大回響,更厲害的是它只有 13 吋筆電大小,卻在裡面放入了一片 14 吋大螢幕呢!這一篇開箱就讓小旭帶大家來看看這台讓我一直流口水的極致輕薄筆電吧 ^^

IMG_20170428_124100.png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的名稱其實就很特別,一開始我以為「ASUSPRO」是不是中間忘記空格了?結果並不是耶,這台筆電名稱就叫做「ASUSPRO」,屬於華碩商用系列筆電的專屬名稱,整體包裝質感走向明亮風格,從外盒上也可以一眼就看到「輕薄」的設計元素!

IMG_20170428_124246.png

好,讓小旭來洗香香開箱箱吧!打開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外盒,內部包裝排列與 ASUS 旗下筆記型電腦幾乎是大同小異的,每個配件同樣都有分隔排列,筆電本身則以緩衝泡棉進行包覆!

IMG_20170428_124450.png

標準包裝內,提供一組 100v~240v 方塊型通用電壓充電器、電源線、說明書以及一款名為 ASUS Mini Dock 的 USB Type-C HUB 連接埠!

IMG_20170428_124601.png

這款充電器還挺特別的,與一般華碩配置方塊型充電器差不多,但是又有點不太一樣,這款充電器額外提供一條充電線可以讓長度更長的延長設計,讓連接距離可以因此更遠一些,這設計對於商務需求來說也會方便許多!

IMG_20170428_124628.png

所以原本在充電器上面有一條長長的線,還有一條線可以繼續讓它變長唷!

IMG_20170428_124722_1.png

整個充電器體積還是相當小巧,所以外出攜帶並不會是太大負擔!

IMG_20170428_125005.png

至於包裝內附贈的這顆 ASUS Mini Dock,上面提供一組 USB Type-C 端子、HDMI 以及標準 USB 端子,可以讓您做為連接埠擴充使用,並且可以連接 USB Type-C 充電器之後來做充電唷!

IMG_20170428_125130.png

這個 USB Type-C HUB 上面有三個擴充埠,一般日常使用來說應該是足夠,但若需要更多擴充埠,也可以選購 ASUSPRO SimPro Dock 擴充盒來使用!

IMG_20170428_123222.png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在機身方面採用「鎂鋁合金」材質打造,外型配色以灰黑塗裝質感配色為基礎,灰黑色機身搭配鍍鉻的 ASUS 銘牌,在視覺上感覺簡潔洗鍊!

IMG_20170428_123309_1.png

背蓋表面使用不沾指紋霧面處理,所以平常拿在手中不用擔心指紋沾附,這部分深得小旭的喜愛啊!XD

IMG_20170428_123337.png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在細節部分也相當不錯,看看那個 ASUS 字樣 LOGO 上面還有一些細緻紋路妝點呢!

IMG_20170428_123359.png

當然,最讓我欣喜之處應該是這僅 1.05 公斤重量以及 321.3 x 216.2 x 8.9 ~15 mm (寬x長x高) 機身尺寸,看看這最厚處也不到 1.5 公分的纖薄體積,實在太誘人啦!(機身後方還有 ASUSPRO 字樣哩) ^^

IMG_20170428_182230.png

打開上蓋,首先看到非常搶眼的 5.4mm 極窄邊框 14 吋大螢幕,對~您沒有看錯,這是 14 吋螢幕喔,但它的機身尺寸卻與市售 13 吋筆電大小一樣,透過窄邊框的方式來提供視角高達 178 度的 Full HD (1920x1080) 解析度 16:9 的 14 吋防眩光面板,小旭個人實在超愛這個螢幕尺寸以及那種不會反光螢幕設計,這樣在閱讀時比較不會感覺到眼睛因為反光而疲累,別小看那多一吋的畫面喔,差很多呢!^^

IMG_20170428_182239.png

這片螢幕並可達 72% NTSC 超廣色域,所以在顯示精緻內容可表現出更完美層次感與色彩,但也因為窄邊框配置的關係,在螢幕上方也就沒有提供 WebCam 配置,這對於不適合帶照相手機跟筆電進入的科學園區從業人員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對應選擇唷!

IMG_20170428_181419.png

窄邊框?到底有多窄呢?上面幾張照片,不知道您是否已經感受到這份驚奇了呢?

IMG_20170428_181808.png

就抓同樣訴求輕巧的 Apple MacBook Air 相比呢?或許你會覺得我怎麼抓 13 吋的來比?所謂輕巧不是應該要抓 12 吋嗎?嗯......12 吋是很輕巧,但是.....也太小了吧!因為 ASUSPRO 是 14 吋螢幕,所以我抓一台比較相近的 13 吋來對比,應該也是比較接近的對比,不過光看上圖你就可以發現其實 13 吋筆電也比 ASUSPRO B9440 要來的大,光是螢幕邊框以及高度就先看到差異了!

IMG_20170428_181645.png

看到了嗎?看到這差異了嗎?這窄邊框真的好吸引人啊.......

IMG_20170428_122302.png

沉穩灰黑色機身搭配標準全尺寸孤島式巧克力鍵盤,1.5mm 鍵程更讓整體按鍵觸壓相當舒適,且按壓回饋感覺也相當好,不論是打字或操作都有非常舒適的駕馭感,更特別的是這組鍵盤具備有防潑水能力,也就是如果您桌面上水杯不小心打翻,只要趕緊將水去除擦乾即可,大大提升了便利性與安全性!

IMG_20170428_170557.png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在如此輕薄機身上,鍵盤竟然有「背光」設計,所以當你需要在昏暗環境 (如咖啡廳) 使用電腦時,就可以將鍵盤背光打開 (透過鍵盤組合鍵),讓鍵盤發出具有科技感的白色光芒唷 ^^

IMG_20170428_122430.png

還有還有,注意到了嗎?在鍵盤右上角,有一個神祕的「指紋辨識器」唷,可以搭配指紋辨識來當作 Windows 10 系統登入,這樣就可以省去敲打鍵盤的時間,並且還能大大提升安全性唷!

IMG_20170428_122403.png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依據不同等級,分別搭載 INTEL 第七代 Core i5-7200 以及 Core i7-7500 兩種處理器版本,記憶體部份也提供 8GB 與 16GB 兩種 DDR3 1866MHz SDRAM 記憶體,規格要怎麼選就看您的荷包需求而定囉!

IMG_20170428_122346.png

全平整化觸控板,整體面積比其他市售 Windows 筆電要更大,在整體視覺上相當搶眼!實際操作靈敏度、精準度以及觸感方面也都有極佳水準,不管是視覺上還是觸摸的感覺都非常舒服 ^^

DSC08558.png

在看到連接埠之前,小旭覺得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在轉軸設計是相當有意思,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筆記型電腦因為機身側邊厚度實在太薄,而把連接埠設計於轉軸上的少數機種!

IMG_20170428_123435.png

首先看到在螢幕上蓋開啟時,這特殊螢幕轉角巧妙將機身頂起,進而形成 7 度「鍵盤傾角」,也就是當你將筆記型電腦打開使用時,這個角度會讓你在打字時更加舒適,同時也能幫助機身散熱,算是相當具巧思的設計咧!

IMG_20170428_182430.png

假如是在需要用手拿住筆電的場合中,底下這個特殊承軸位置也剛好可以讓手鉤住,讓手持時更加安全穩定!

IMG_20170428_122828.png

更特別的是,當你電腦上有畫面需要與對面同事或廠商分享時,你只要把電腦螢幕整個往下壓,就可以將螢幕做 180 度打平,平常也可以讓你自由調整閱讀螢幕角度,相當便利!

IMG_20170428_122952.png

機身連接埠部分,右邊有一組 USB Type-C 連接部在螢幕轉軸位置,除此之外........沒了!沒了!沒了,纖薄機身上什麼都沒有!

IMG_20170428_122643.png

機身左側,同樣在螢幕轉軸位置上有一個 USB 3.1 Type-C 連接埠,而這個 USB Type-C 是有支援充電功能,右邊那個 USB Type-C 則是檔案傳輸功能連接端子,機身上則有指示燈號以及一個 3.5mm 喇叭/麥克風複合端子,機身相當簡潔!

至於機身前方,除了有一個凹槽方便開啟螢幕之外,也藏有兩個小小孔洞隱藏其中!這兩個洞是隱藏式矩陣式麥克風,可以提供抗噪、濾波的效果,讓聲音錄製、收音都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在商業 Concall 或是會議中用電腦進行錄音也是有的啦,畢竟也都是證據咩) ^^

IMG_20170428_122906.png

整個排熱設計都在機身上方,透過那個巧妙的轉軸位置進行排風散熱,這也表示你在使用時並不會感覺到熱氣在使用時造成干擾 (這設計我喜歡),你知道有些筆電散熱做在右手邊,夏天使用滑鼠時根本想要打人啊,這種設計我喜歡 ^^

IMG_20170428_123514.png

不過熱量部分倒是不需要太過擔心,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即便是依據不同等級而分別搭載 INTEL Core i5 以及 Core i7 兩種處理器,都是屬於省電型/低耗能處理器,所以熱量本身就非常低非常低,甚至連機身底部也不需要太多散熱孔,就可以維持整體的穩定度,不過為了整體機身穩定度,在這台機種內部其實設計有"散熱風扇"設計,當電腦效能全速運轉時就會啟動來幫助散熱!

IMG_20170428_123614.png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在機背四周採用橫切斜角,而喇叭位置剛好設計在斜切角度上,所以不管你是擺放於桌面還是腿上,喇叭開口都不會被遮蔽!

IMG_20170428_122530.png

音效方面與知名音效大廠 Harman/Kardon 共同設計,搭載強大 ASUS SonicMaster 音效系統,搭配左右雙喇叭配置帶給這台輕薄機身相當不錯的音效表現,實際測試的感覺讓我有點驚豔,尤其是在機身如此薄的情況下,以內建喇叭音量來說,這台的表現真的相當優異!

019.png

除了硬體貼心之外,華碩也在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上提供 ASUS Business Manager (ABM) 軟體工具,提供電源模式管理、驅動程式更新以及安全等級管理、備份/重置管理、熱點分享工具、硬碟保護機制、系統資訊監控等等功能!

018.png

接著來看到電力表現部分,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內部搭載 4-cell,48Wh 鋰聚合物電池,可提供 10 小時超長電力續航,從 Windows 10 預估的使用時間上,即便不是 100% 的電力也可以看到有 10 小時的預估時間,相當狂啊!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個預估時間會因為你的使用環境、是否開啟網路、網路訊號連線品質好不好、螢幕亮度如何等等等,這些都是有關連的,所以此部分的電力可以維持多久,就要看你的使用環境以及狀況囉!

023.png

在關機的狀態下連接埠可以提供充電功能,而開機之後有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在 30 分鐘內就可以從 0% 充電至 50% (關機況態下的官方數據),相當快速!

外觀功能看完之後,大家一定很好奇效能方面的表現吧?讓我們接下來看看實際測試的相關跑分數據吧,來看看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整體效能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