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10 Plus 拍照!很撩人啊.....

前面已經短暫分享過幾張由  HUAWEI P10 Plus 的人像拍攝,您覺得呢?接下來,小旭再帶來更多 HUAWEI P10 Plus 的各種拍攝結果吧!

009.png

HUAWEI P10 Plus 除了維持 Leica 徠卡認證雙鏡頭的魅力,在拍攝功能部分維持 HUAWEI 旗下手機相當強悍的拍照樂趣,給你一堆功能、一堆讓手機可以隨時玩出許多「樂趣」的產品,有些功能甚至在其他品牌旗艦手機上看不到的便利功能,這些功能真的很好用,而且很強很強!

008.png

整個拍照介面所提供的功能、模式真的相當多元,而且所有功能幾乎將 HUAWEI 旗下的 HUAWEI P8/P9、G7 Plus 以及 HUAWEI Mate 8、Mate 9 等機型曾經推出過的拍照功能通通納入,所以使用上真的相當相當有樂趣,而且很~好~玩,底下來看看吧!^^

日間拍攝成果:

以 HUAWEI P10 Plus 拍照成果來說,色彩方面分成【標準、鮮豔色彩、柔和色彩】三種模式,其中鮮豔色彩也是表現比較"濃烈"的模式,這也是徠卡的發色效果,整體來說藍很藍、紅很紅,整個顏色飽和度呈現的是比較濃郁感,所謂的徠卡風格真的相當美,而以下小旭就以【鮮豔色彩】來作表現,呈現給大家看看這樣的拍攝模式如何!底下多圖:

IMG_20170523_170022_1.png

IMG_20170403_115814.png

IMG_20170403_122401.png

IMG_20170403_105535.png

IMG_20170523_164547.png

IMG_20170523_154947.png

IMG_20170523_154925.png

IMG_20170523_155759.png

IMG_20170401_152204.png

IMG_20170510_150034.png

IMG_20170501_171704.png

IMG_20170501_171111.png

整體表現來說,與目前各家旗艦手機相比,HUAWEI P10 Plus 的感覺比較「有味道」,而這也是「徠卡」所帶來的魅力,而這樣的效果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就看您怎麼選擇囉 ^^

IMG_20170601_233424.png

近拍模式:

再來!前面小旭有提到 HUAWEI P10 Plus 的雙鏡頭設計與之前的徠卡雙鏡頭是一樣的配置,同樣配置的那顆 2,000 萬像素黑白鏡頭除了擔任徠卡黑白拍照效果之外,也有輔助彩色照片細節的作用,在這樣架構之下不僅可以達成 2X 無損拍照,讓拍照鏡頭畫面放大時也能在畫質上獲得清晰的效果!

IMG_20170601_232934.png

底下小旭直接用"近拍"來拍攝鈔票,透過變焦以及 2X 無損變焦的效果,讓壹仟元鈔票上的細節可以可怕的被呈現,來吧.....看看這結果:

IMG_20170601_190152.png

說真的,你近看過鈔票中的小朋友嗎?這連肉眼都必須很近看才可以看到的細微紋路,在 HUAWEI P10 Plus 鏡頭之下竟然可以輕易呈現,真的相當不可思議!底下繼續來看看更多近拍吧 ^^

IMG_20170601_232950.png

IMG_20170601_233110.png

IMG_20170601_190330.png

IMG_20170601_233350.png

IMG_20170601_190402.png

看到了嗎?千元鈔票後面的玉山上,每條紋路中都有 1000 的數字,您發現過嗎?這.....HUAWEI P10 Plus 竟然都拍出來了,可怕啊!底下再看看 500 元鈔票吧 ^^

IMG_20170601_190452.png

IMG_20170601_233409.png

IMG_20170601_233451.png

以上這些細節,您注意過嗎?一支手機能做到如此效果真的很令人驚艷啊!小旭個人實際測試,其實能做到如此近拍效果的手機還真的不多啊,甚至其他品牌的旗艦等級手機都未必做得到啊,不信您可以自己拿起您手邊的手機試試看唷 ^^

IMG_20170409_183348_1.png

這樣的近拍會用在什麼地方呢?總不會每天都在拍鈔票吧?對啊~沒錯~確實這樣!但是......如果是面對上面這樣的場景呢?這時候你就知道近拍效果可以達到什麼樣的幫助,面對烤爐......你應該不會把手機貼在上面拍攝吧 XD

同樣的,在你拍攝美食時也是會有同樣的效果,讓拍攝的食物近拍可以更清晰、更清楚唷 ^^

黑白單色模式:

HUAWEI P10 Plus 同樣導入「徠卡」認證調教的雙鏡頭模組,其中一顆獨立「黑白鏡頭」在處理黑白照片時可以使用獨立鏡頭來做拍攝,相較彩色鏡頭去模擬黑白要更具層次感,成像品質也比較有氣氛,那種 FU 的意境非常適合用來拍風景以及人物唷!^^

007.png

透過相機介面滑動之後,就可以切換到單色鏡頭來做拍攝!

IMG_20170505_165219.png

而底下就來看看幾張黑白拍攝成果,看看 Leica 徠卡相當受歡迎的黑白攝影到底有多厲害囉 ^^

IMG_20170409_112720.png

IMG_20170501_172852.png

雖然許多人會質疑到底為什麼要拍黑白照片?其實真的有玩 Leica 徠卡相機的人就知道,黑白就是 Leica 獨有的徠卡靈魂啊,那種用彩色相機完全模擬不出來的意境,就只有在黑白鏡頭下才能呈現!

夜間拍攝模式:

HUAWEI P10 Plus 一樣維持強大的夜拍模式,這夜拍效果真的相當相當強,也是近期市場現售旗艦手機中表現數一數二的機種,並且能在黑暗場景以及燈光昏暗的環境中使用小腳架搭配"夜景模式"即可拍出令人相當驚豔的作品 ^^

002.png

HUAWEI 的夜景模式與其他品牌智慧型手機最大不同,就在於 HUAWEI 將夜拍所需要的「ISO、曝光」這兩項一般需要透過專業模式進行手動調整的參數,進行完全聰明化的「自動感應」,也就是說當你使用其他品牌手機拍攝夜景時需要不斷的進行 ISO 值、曝光時間調整,一次失敗再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自己滿意的成果往往都已經測試好幾回,過程中也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但在 HUAWEI 的夜景模式中,已經將這些功能「自動化」,也就是你根本不需要手動調整參數,它通通聰明的幫你做好,只要你按下快門......一切搞定!

 IMG_20170516_163533.png

緊接著要看到的模式,也是屬於 HUAWEI 旗下手機的「特殊」功能,這些模組 HUAWEI 在 2015 年便已經推出,至今..........都沒有其他品牌推出過這些超級方便的模式,據說光是這些功能,華為內部就是 200 多人的團隊所開發的啊 ^^

013.png

這項功能,也就是上圖所看到的「光影」,進入該模式之後即可看到【光軌、光影塗鴉、流水、星空】四大特效模組,這些功能真的超級好用,超級.....是超級無敵好用的! ^^

006.png

光軌模式:

首先看到【光軌】模式!如果曾經使用單眼玩過這項功能的朋友一定知道,想要拍攝出車輛經過的光軌,其實也需要透過【專業模式】不斷的進行 ISO 以及曝光時間的調整,而且透過專業單眼相機在拍攝光軌的過程中,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拍攝成功,同樣必須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拍攝、測試、檢視,所以往往想要拍攝一張光軌照片,必須經過不斷的測試與調整!

IMG_20161221_185647.png

當然在目前很多的智慧型手機身上,都有所謂的【專業模式】可以進行調整,並且可以在拍攝過程中看到拍攝的成果顯示,但整個操作過程其實與單眼一樣必須不斷不斷的調整、不斷不斷的測試,說真的.....很花時間!

IMG_20161221_190629.png

然後 HUAWEI 厲害的就是將這些功能不僅完全自動化,也完全聰明化!使用者只要使用腳架 (腳架不管大小,只要能穩定手機即可),然後按下快門就可以開始進行拍攝,從螢幕中看到畫面達到自己滿意的結果之後,再按下停止即可,一切就這麼簡單!

所以有別於其他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單眼相機必須不斷不斷的調整,而且拍攝的過程不會因為曝光時間太久造成整個畫面變得太白,這些問題通通交給到 HUAWEI 【光影】模式下的【光軌】功能搞定就好,整個超傻瓜也超方便的啦!

005.png

光影塗鴉:

緊接著要看到的【光影塗鴉】功能,這也是以往很多人在專業單眼相機或是數位相機中會玩到的夜拍功能,尤其是在團康或是野外大地遊戲時,很多人會拿相機做長曝光,來完成這種【用光寫字】的功能!

IMG_20170526_221219.png

而今這項功能直接內建在 HUAWEI 旗下的特定手機中,操作方式與剛剛看到的【光軌】一樣,只要按下螢幕上的快門按紐,開始、結束、收工!完全不需要調整任何參數,不需要任何編輯,輕輕鬆鬆就能完成!

006.png

懷念吧!很多人學生時代應該都玩過這項小遊戲吧,以前需要專業的相機來進行手動參數調整,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雖然有【專業模式】可以調整參數來達成這樣的功能,但調整參數這件事情,有調過的就知道啦~難懂~難懂~難掌握啊!

007.png

如今這樣的功能簡簡單單就可以自己完成,完全不需要再麻煩別人啦,只要用腳架固定好手機,接著自己跑到螢幕之前用拿著手電筒、簡報筆或是用另外一支手機打開 LED 燈,這樣就可以進行光影塗鴉來騰空寫字囉 ^^

004.png

流水模式:

接下來要看到的【流水模式】這項功能我真的真的真的在任何其他品牌上手機上都沒有看過!這項功能我可以大聲的說是 HUAWEI 獨家的功能設計,而且.....很猛!多猛呢?往下看.....

IMG_20161203_134614.png

光影模式中的這個【流水】拍攝功能,在一般專業的單眼相機身上,除了必須調整 ISO 與曝光值之外,更需要透過刷黑卡的動作才能完成這種有如煙霧瀰漫般的水流效果,但在 HUAWEI 旗下的幾款手機上,只要按下開始、結束,就可以收工啦!

IMG_20161203_134835.png

這項功能用在什麼地方呢?隨便你!只要有水流動的地方,你都可以試試看這個特效唷!例如上面這張照片,這是一般的水流狀態,一般用相機喀擦之後拍攝就是這樣......也是你我拿起手機拍攝之後的成果,其實......就一般般 XD

IMG_20161203_134854.png

但如果使用【流水】效果,就會變成這樣囉!有沒有很像在仙境的感覺呢 ^^

003.png

另外還有一個【星軌】模式,相信這對於遠離城市去露營、登山的朋友來說,應該也會是一個很好玩的效果,同樣也只要按下拍攝按鈕即可進行拍攝,相較以往想要玩這樣的功能需要專業單眼不斷調整來說,也同樣是相當簡單即可完成的功能唷!

濾鏡模式:

在內建拍攝模式中,濾鏡效果是小旭個人覺得相當「好看」且有意境的表現手法,尤其是在一些室內場景中,特別能表現出一種很特別的 FU,以下照片提供大家參考 ^^

IMG_20170403_115822_1.png

IMG_20170403_114022.png

IMG_20170403_114024.png

寬光圈模式:

所謂寬光圈模式,其實一般比較容易懂的說法就是所謂的【景深】模式!這項功能與其他智慧型手機景深效果相比,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可以「攝後重新對焦】,就是你在拍照結束後還可以自己重新進入編輯功能,來進行對焦位置調整,在拍照的過程中甚至可以調整景深的深淺效果,相當厲害!

IMG_20170403_131622_1.png

IMG_20170523_154423.png

啟動【寬光圈】之後可以讓主體變清晰、背景變模糊,而且效果很自然,一整個很有專業相機的感覺啊,而這就用手機簡簡單單達成唷!^^

美食模式拍照:

001.png

拍攝食物大家應該都很愛 (上菜之後先餵手機吃飯),畢竟要將這些照片貼上 FB 閃光一下是絕對要的啦!透過【美味的食物】模式之後,會有什麼差異呢?

014.png

上面兩張來比較一下差異吧!左邊使用徠卡的【鮮豔模式】,照理說表現應該已經不錯了吧?但是.....面對【美食模式】的加持,看到那個差異了嗎?嘖嘖嘖 .......顏色整個更加清晰、更加艷麗,而且色彩更加討喜,這......真的很可怕的改變啊!

IMG_20170422_214408.png

怪怪?為什麼【美食模式】可以把食物拍起來感覺更好吃呢?這是 HUAWEI 把食物顏色透過演算法以及濾鏡做強化,使美食可以呈現出更美味可口好吃的感覺,這功能在其他品牌上也有,華為在這方面的成熟度在累積多年後也已經有相當程度了!

IMG_20170409_120313.png

接下來,看看一些實際拍攝的美食照片吧 ^^

IMG_20170403_123355.png

拍照部分其實還有更多功能,小旭分享幾個特殊且好用的功能來與大家分享,這些功能讓大家在拍照趣味上顯得相當有趣,以往需要專眼相機才能達到的拍攝效果,如今用非常簡單的做法整合其中,不管是徠卡、光軌、光影,這些都非常不可思議!

IMG_20170415_145507.png

看完拍照,回到手機本身吧!前面小旭有提到機身工藝上有做了一些升級,除了背面採用鑽雕來提升質感之外,側邊框在金屬表層烤漆也做了一些更細緻的強化,視覺上看起來也更加圓滑,機身旁則提供整合式音量鍵以及獨立式電源鍵!

IMG_20170415_145537.png

電源鍵除了設計頗有質感之外,如果在待機狀態下快速按壓兩次,則可呼叫出相機或是立即拍照來幫您隨時捕捉那瞬間畫面 (不過此功能需由相機設定中,自行選擇是否開啟) ^^

IMG_20170415_145424.png

機身右側為三選二設計的 nano SIM x 2 + mircoSD 共用卡槽,支援 4G + 3G 雙卡雙待,而卡槽 2 的部分是 SIM 2 與 microSD 共用設計,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要插入兩張 nano SIM 來變成雙門號雙卡雙待模式!

IMG_20170416_151856_1.png

如果沒有雙門號需求,則可以插入一張 SIM 卡 + 一張 mirc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二合一共用卡槽的第二個卡槽位置只能在 SIM 2 與 microSD 卡兩者之間取其一,想要插雙卡就不能有記憶卡!小旭個人是覺得 HUAWEI P10 Plus 已經標配 128GB ROM 儲存空間 (對,你沒看錯,超變態的 128GB 超大空間),這樣還需要插 microSD 記憶卡的機會應該很低了吧,哈 ^^

IMG_20170415_145714.png

頂端部分,有一顆"紅外線"發射器,可以讓你進行家電設備遙控,例如你可以用它來遙控電視、遙控冷氣之類的家電產品,另外一顆小洞則是降噪麥克風以及錄音時用的多向收音麥克風!

IMG_20170415_145654.png

底部同樣為喇叭開口 (上圖左邊)、收音麥克風、中間則為 USB Type-C 充電/傳輸埠,如果使用包裝中的  HUAWEI SuperCharge 快速充電器的話,就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將 3,750mAh 的大電池充飽滿滿電力,最右邊則是標準 3.5mm 耳機孔 (YA~沒有被取消耶) ^^

DSC08931.png

在硬體規格部分,HUAWEI P10 Plus 提供 八核心麒麟 Kirin 960 處理器 (4 x 2.4GHz Cortex-A73 & 4 x 1.8GHz Cortex-A53) 以及標配 6GB RAM、128GB ROM 配置,這規格.......說真的很狂,加上它配置徠卡雙鏡頭、三鏡頭徠卡人像以及 2K 螢幕來說,這價位,超狂!

010.png

最後來看看硬體控很在意的安兔兔跑分成績嚕!HUAWEI P10 Plus 搭載八核心 Kirin 960 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為 6GB RAM 以及 128GB ROM 儲存空間,在安兔兔的跑分有 13.7 萬分的成績,相比使用同樣 Kirin 960 處理器的 HUAWEI Mate 9 相比,竟然高出一萬多分,看來 6GB RAM 與 128GB ROM 加上手機系統的優化,讓系統效能更上一層樓囉! 

015.png

016.png

017.png

整體來說,HUAWEI P10 系列搭載「三徠卡」拍照效果,在全世界都獲得相當好的評價,而台灣更直接導入最高階的P10 Plus 6GB/128GB 版本,在目前雙鏡頭手機中也因為有徠卡加持而有它的特色以及優勢存在,除了商務取向的 HUAWEI Mate 9 之外又給大家一款「美型」P10 Plus 新選擇,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唷 ^^

延伸閱讀:

官網資訊:https://goo.gl/17vy5R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訊崴技術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