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511_151858.png

在 OLED 面板技術上已經具備領導地位的 LG 並沒有因此而自滿,曾經在2017 CES 消費電子展上發表的「Nano Cell™奈米顯示科技」終於正式來到台灣與大家見面啦,這種具備精準色彩、更廣色域、更廣視角,並支援 DOLBY VISION、HDR10 等最新HDR技術,目前應用在 LG 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上,假如您最近想要購置電視的話,不妨考慮這款搭載嶄新顯示技術以及最新 WebOS 3.5 操作系統的智慧電視唷 ^^

IMG_20170511_151825.png

在介紹 Nano Cell™ 之前,要先偷偷跟您說唷,這是運用在 LCD 面板中的顯像技術,他與 OLED 系列是屬於不同的面板技術唷!Nano Cell™ 將每一顆直徑為 1 奈米的粒子均勻排列於面板上,具有吸收多餘光線的優點,進而增加色彩純度與飽和度,因此可以提供更廣的色域、更純黑的畫面、更寬廣的視角、更穩定的色彩,讓 LCD 電視也能擁有更好的畫質呈現!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專業的解釋,也可以看看上面這支現場影片,聽聽專業人員怎麼說 ^^

IMG_20170511_152801.png

其中一個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可觀賞視角上相當優異!您還記得在傳統 LCD 電視上,如果你觀賞的位置比較側邊,是不是就會出現反光甚至變色呢?但搭載 Nano Cell™ 技術之後,這問題都沒囉!

IMG_20170511_152711.png

小旭實測,這麼側邊,還是看的到畫面中的內容唷,而且色彩方面也依然亮麗沒有色偏!

IMG_20170511_152716.png

我不信邪!再站側邊一點來看看,結果.........挖塞,這我幾乎已經站到 90 度直角了耶,竟然還看的到畫面,真的是有點誇張啊!(原諒我無法站在 90 度的位置,不然你只會看到邊框,哈哈) XD

IMG_20170511_155851.png

Nano Cell™ 技術改善了傳統 LCD 電視斜角色偏的問題,LG 模擬一般家庭客廳的沙發觀賞角度,做在電視兩旁的家人大約是在 60 度的位置,如果有 Nano Cell™ 技術加持,就能充分解決斜角觀看造成的變色問題!

IMG_20170511_152502_1.png

LG 也特別將採用 Nano Cell™ 技術的第三代 SUPER UHD TV 與它牌 LCD 面板曲面電視進行比較,從正面觀賞時可以發現使用 Nano Cell™ 技術的面板,它的顏色相對飽和,色彩也更艷麗、色域也更廣 (可以看看上圖的天空以及草地之顏色表現)。

IMG_20170511_152452.png

那如果往側面看呢?大家可以注意看看畫面中的粉餅顏色,上圖右下角有兩種顏色 (黃/粉),但是下面上台電視則已經看不出來,同樣的.....左上角的粉餅也是,上面那台電視在色彩表現上都依舊優異!

IMG_20170511_155201.png

如果用白底的畫面來比較,那就更明顯了!天啊......傳統 LCD 電視從側面看的色偏狀況竟然這麼嚴重,而使用 Nano Cell™ 技術的第三代 SUPER UHD TV,則可以依就呈現出"對"的顏色,並且是可以清晰看到畫面中的圖像,這實在不可思議啊!

IMG_20170511_154455.png

而第三代 SUPER UHD TV 不僅搭載 Nano Cell™ 技術,也具備三規 HDR 規格,針對 Dolby Vision HDR10、與 HLG (Hybrid Log- Gamma) 三種 HDR 規範都可以相容。

IMG_20170511_153233.png

特別的是 LG 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的三規 HDR 技術為主動式 Active HDR 設計,在使用時會依據每個畫面自動分析,接著由系統自動調整影像內容,來到達最佳 HDR 效果,另外也可以自己切換到 Technicolor 公司推出的「Technicolor Expert Mode」Advanced HDR 技術來享受更厲害的影像內容!

IMG_20170511_155941.png

LG 智慧電視上相當有名的 webOS 系統,在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時,升級為最新 3.5 版,提供更智慧的手機連線互動、智慧遙控器互動以及機上盒服務內容整合等等功能!

IMG_20170511_151923.png

同時也因應最新版 webOS 3.5 系統的需求,將遙控器也全面升級為「智慧遙控器」,當你把遙控拿起來時,電視上就會出現一個紅色空中滑鼠游標,讓你可以輕鬆選取各項功能!

IMG_20170511_151928.png

以往「Magic Remote 智慧遙控器」需要選配,在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中已經全部列為標配,遙控器上不只有方便的鼠標以及滾輪,還有可以從遙控器上直接按壓 Netflix 與 Amazon 按鈕來操作,並且可以透過 Magic Link 按鍵來幫你找出畫面中的演員角色與相關資訊,這真的是相當厲害!

IMG_20170511_154937.png

此外,新版本 webOS 3.5 也提供 360 度影像內容觀看,並且可以透過「智慧遙控器」進行拖拉,輕鬆切換 360 度影片的觀賞角度!

IMG_20170511_155645.png

智慧連結功能維持以往可以輕易連接外部設備的優點,舉凡 DVD 播放機、家庭劇院、Sound Bar、喇叭、遊戲主機、智慧型手機、電腦、外部儲存裝置等等,都可以在插入電視之後自動偵測與配對!

IMG_20170511_155702.png

這次 webOS 3.5 中最厲害的,則是新增了「全球頻道業者、機上盒」的支援,LG 花了長達半年的時間收集全球機上盒資訊,然後將他們整合到系統中,只要消費者的電視插入機上盒,就可以進行連結與設定!

IMG_20170511_155708.png

只有連結當然不厲害啦,厲害的是.......連結後可以直接使用 LG 那支「智慧遙控器」來操作,所以你原本機上盒附的那支醜醜遙控器,就可以收起來啦 XDDDDD

IMG_20170511_155801_1.png

這些機上盒還包含台灣的頻道業者唷,例如中華電信 MOD、北都數位、台灣大寬頻、凱擘大寬頻等等等,台灣各縣市地區頻道業者也通通被 LG 整合進來了!

IMG_20170511_155956.png

對了!除了整合外接周邊以及機上盒之外,全新系統也將「螢幕分享」功能與「智慧遙控器」做了整合!這是甚麼意思呢?

IMG_20170511_160040.png

簡單講就是你的手機畫面投放到電視之後,你就可以把手機放桌上或是拿去充電啦,你的手機與電視連線之後,所有操作都可以透過「智慧遙控器」來進行,讓遙控器直接操作你的手機唷,這個功能真是帥呆啦!

IMG_20170511_152132.png

「Nano Cell™奈米顯示科技」因為於面板上導入奈米晶體塗層,透過奈米粒子將光線中多餘的波長進行吸收,進而讓畫面層次更加分明、色彩表現也更加艷麗,可視角也變得更寬廣,對於家中位置或是於公共場合中的電視觀賞者來說,就會比較容易閱讀,並且不會受到色偏而影響視覺上的感受以及舒適度!

IMG_20170511_152020.png

LG 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先於台灣推出 SJ800T 系列的 65 型(65SJ800T),價格為 NT$129,000 元、55 型 (55SJ800T) 價格則是 NT$64,900 元,另外還有 SJ957T 系列,提供 86 型 (86SJ957T) 售價 NT$369,000 元!

IMG_20170511_154948.png

而這次推出的三款機型都是 4K 高解析度等級,並且通通都搭載 harman/kardon 音效技術以及高環繞立體聲喇叭,還有 ULTRA Luminance 極致亮彩技術等等!

IMG_20170511_152308.png

在目前 LG 電視中,高階端由 OLED 帶來極致輕薄感受,也是目前業界最先進的 OLED 4K 面板技術,接下來則是本篇介紹到的 SUPER UHD TV 4K 系列,之後則是 HUD TV 4K 系列,都可以提供給想要購買 4K 電視的朋友參考唷 ^^

延伸閱讀:

LG 電視系列產品介紹官網 (請點我)
這厚度根本不科學啊!超越 UHD 4K 的 LG OLED TV 智慧電視畫質更美更深邃,連系統都更聰明啊!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