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610_020743.png

在電視市場擁有極高佔有率的 LG,不僅在高階 OLED 市場有極佳的口碑,更在 LED 液晶電視的市場上持續不斷進化,在 2017 CES 消費電子展上發表具備精準色彩、更廣色域、更廣視角的「Nano Cell™奈米顯示科技」產品已經正式使用於 LG 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之中,全新 SJ800T 系列提供 65 型(65SJ800T)、55 型 (55SJ800T) 以及 SJ957T 系列的 86 型 (86SJ957T) ,都能給更多家庭用戶清晰的觀看視角,到底它的規格有多強悍,全新的 webOS 3.5 又多了那些新功能呢?這篇就讓小旭來洗香箱開箱箱吧!^^

IMG_20170609_194032_1.png

這篇要為大家開箱 SJ800T 系列的 65 吋機型(65SJ800T),支援 DOLBY VISION、HDR10 等最新 HDR 技術,看看這高達 65 吋大大面板,真的很爽啊!XD

IMG_20170609_191828_1.png

在安裝之前,先看看標準包裝中的配件吧!裡面包含電源線、機身腳座組 (提供八顆固定螺絲)、保固書、說明書以及全新 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 (附贈兩顆電池)、收納線、兩種端子連接線等等!

IMG_20170609_194531.png

如果自己買回家,安裝上會很困難嗎?原本小旭也有這樣的擔心,但是.....還好耶,因為它的設計很聰明,整個腳架組雖然是兩段式,但都有「凸點防呆」設計,所以腳架安裝時還挺簡單的!

IMG_20170609_194754.png

裝好底座之後,再鎖上機身進行固定,全程只要一根螺絲起子就完成啦!而如果是跟 LG 通路購買的話,都會提供免費拆箱固定安裝服務,所以這部分是真的完全不需要擔心!

IMG_20170609_201034.png

經過防震的穩固設計,都是經過原廠配重設計的結果,小旭故意將電視做搖晃,其實都還是很穩固呢!而 LG 電視系列在台灣一直都擁有相當高的佔有率,其品質以及螢幕面板也有相當程度的水準,這台第三代 SUPER UHD TV 4K 電視(65SJ800T) 更提供兩年保固 ,顯見 LG 對其產品相當有信心呢!

IMG_20170612_182446_1.png

說真的,超大 65 吋擺在客廳整個大器,爽度百分百啊!

IMG_20170609_201020_1.png

而這台電視最大的特色並不是只有大畫面,而是具備 Nano Cell™ 極致奈米顯示科技,這項全新技術將每一顆直徑為 1 奈米的粒子均勻排列於 LED 面板上,能吸收多餘光線來增加色彩純度與飽和度,因此讓它能提供相較傳統液晶電視更廣的色域、更純黑的畫面、更寬廣的視角與更穩定的色彩,讓 LCD 電視也能擁有更好的畫質呈現!

IMG_20170612_181033.png

除了 Nano Cell™ 極致奈米顯示科技能濾除雜光而在畫質上提供絕佳效果之外,另外一個厲害之處就是能在可觀賞視角上提供相當優異的表現,加上它是採用 IPS 面板的關係,所以在可視角度方面,幾乎是 VA 面板所無法比擬的!

還記得在傳統 LCD 電視上,如果觀賞位置位於比較側邊,坐在兩側的人會面臨反光甚至變色,但搭載 Nano Cell™ 極致奈米顯示科技之後,這個問題都沒囉!

IMG_20170612_175545.png

Nano Cell™ 極致奈米顯示科技改善了使用傳統使用 VA 面板的 LCD 電視斜角色偏問題,搭配 IPS 面版之後幾乎可以讓坐在電視側邊位置的觀賞者,也能清晰享受大畫面中的內容,而且色彩方面依然亮麗沒有色偏,對於家中空間有限且是 U 型或 L 型的側邊觀眾來說,就能充分解決斜角觀看造成的畫面變色問題!

IMG_20170610_035454.png

而第三代 SUPER UHD TV 不僅搭載 Nano Cell™ 技術,也具備三規 HDR 規格,針對 Dolby Vision HDR10、與 HLG (Hybrid Log- Gamma) 三種 HDR 規範都可以相容,所以當觀賞到這類網路影片或是線上租借有支援 HDR 的電影時,就可以充分享受高畫質影像以及 HDR 的極致快感囉!

IMG_20170610_021820.png

而且 LG 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的三規 HDR 技術,使用主動式 Active HDR 設計,在使用時會依據每個畫面自動分析,接著由系統自動調整影像內容,來到達最佳 HDR 效果,另外也可以自己切換到 Technicolor 公司推出的「Technicolor Expert Mode」Advanced HDR 技術來享受更厲害的影像內容

IMG_20170610_021702_1.png

加上畫面四周窄邊框加持之後,整體視覺質感相當亮眼,擺放在客廳中就好像是一幅畫飄浮在空中一樣,相當漂亮!

IMG_20170610_031706.png

全新 webOS 3.5 電視系統

LG 智慧電視上相當有名的 webOS 系統,從電視設定到操作畫面都是透過 webOS 這套具備高效便利的智慧型電視作業系統,而這套作業系統以前就是使用在智慧型裝置上的系統,所以來到電視上的感覺就像是你正在操控一台大型平板,但是卻有多了更多與電視相關的互動元素以及節目內容等等貼心功能!

IMG_20170612_182538.png

在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時,升級為最新 webOS 3.5 版,提供更智慧的手機連線互動、智慧遙控器互動以及機上盒服務內容整合等等功能!

IMG_20170609_212016.png

上圖畫面中,底下的彩色條就是 WebOS 的系統功能選單,在這些功能裡面內建了 LG Store 以及網路電視、Youtube 與瀏覽器等等功能,在任何時間任何畫面之中,都可以隨時切換、搜尋。

IMG_20170612_182108_1.png

webOS 搭載於 LG 的智慧電視中,整體操作功能非常多,幾乎可以說是一台功能非常完整的智慧電視操作介面,功能多到讓人相當驚嘆!

IMG_20170611_160156_1.png

同時也因應最新版 webOS 3.5 系統的需求,將遙控器也全面升級為「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當你把遙控拿起來時,電視上就會出現一個紅色空中滑鼠游標,讓你可以輕鬆選取各項功能!

IMG_20170611_160207.png

以往「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需要選配,在第三代 SUPER UHD TV 系列中已經全部列為標配,遙控器上可與匹配的電視型號進行直接的滑鼠游標的控制互動,相當方便 ^^

IMG_20170611_160222.png

不僅具備方便的鼠標以及滾輪,還有可以從遙控器上直接按壓 Netflix 按鈕來開啟應用程式,並且可以透過 Magic Link 按鍵來幫你找出畫面中的演員角色與相關資訊,這真的是相當厲害!

IMG_20170612_175258.png

貼心的 webOS 3.5 智慧電視系統,甚至還針對數字鍵 1~9 提供 QUICK ACCESS 快捷鍵功能設定,所以你可以任意將數字鍵 1~9 設定為自己想要的快速功能,如此一來就可以長按某個數字鍵來呼叫自己常用的功能囉 ^^

IMG_20170612_182725.png

喜歡追劇的朋友,對於 Netflix 應該不陌生吧!只要你有 Netflix 服務的帳號,就可以在電視上輕輕鬆鬆享受大畫面以及高畫質的內容囉^^

IMG_20170612_190202.png

所以當你找不到電視節目可以觀看時,也可以到 Youtube 上面看看網路上最近的熱門影片或是您自己曾經在 Youtube 上面訂閱過的影片唷,而且是用類似滑鼠游標的概念來方便選取、點選、翻頁,這遙控器應該是電視上最便利的操作途徑的,相當好用啊 ^^

IMG_20170611_161805.png

透過 LG Store 也可以下載各種有趣的遊戲、幼教軟體、網路影片軟體等等,這樣坐在沙發或床上就可以瀏覽全世界囉,尤其是使用專屬的「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時,真的超方便!^^

IMG_20170609_212328.png

懶得進行文字輸入的話,也可以用語音輸入的方式來進行唷,整了懶......喔不是.....是方便的最高點啊 XD

IMG_20170610_042759.png

此外,新版本 webOS 3.5 也提供 360 度影像內容觀看,並且可以透過「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進行拖拉,輕鬆切換 360 度影片的觀賞角度!

IMG_20170611_162457.png

支援 360 度的影片或是照片,可以於左下角看到一個【360 模式】,用 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的指標將他開啟,就可以輕鬆進行觀看!

透過「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就可以直接在電視上瀏覽 VR 影片或照片唷,所以你如果有 VR 的設備或是在網路上下載的 VR 影片,就可以直接操作以及環景觀看唷 ^^

IMG_20170612_190410.png

webOS 3.5 不僅在智慧功能方面強化,只要透過智慧連結功能,就能輕易連接外部設備,舉凡 DVD 播放機、家庭劇院、Sound Bar、喇叭、遊戲主機、智慧型手機、電腦、外部儲存裝置等等,都可以在插入電視之後自動偵測與配對!

IMG_20170612_190329.png

最厲害的是 webOS 3.5 新增「全球頻道業者、機上盒」支援,也就是說 LG 將「頻道業者」的遙控器通通進行整合,據說光是這項整合就花了長達半年以上時間,然後將全球各品牌、各頻道業者的機上盒資訊通通整合進入系統中,只要消費者在家接上頻道業者或是機上盒,就可以在 webOS 中進行快速連結!

只有連結當然不厲害啦,厲害的是.......連結後可以直接使用 LG 那支「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來操作,所以你原本機上盒附的那支醜醜遙控器就可以收起來啦!以後家裡客廳不需要好幾支遙控器,只要拿一支就能搞定所有操作與設定,這功能真的是超讚的啊!

IMG_20170610_032104.png

你問我是不是有支援台灣的?當然囉,全球都收錄進來啦,台灣當然也算囉!舉凡中華電信 MOD、北都數位、台灣大寬頻、凱擘大寬頻等等等,各縣市地區頻道業者也通通被 LG 整合進來囉!

IMG_20170610_041915_1.png

對了!除了整合外接周邊以及機上盒之外,全新系統也將「螢幕分享」功能與「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做了整合!

IMG_20170610_042016.png

「螢幕分享」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啦!直接把手機的畫面投放到電視畫面上,讓小螢幕立即變成大螢幕 ^^

IMG_20170610_042320.png

好處當然就是可以直接把手機上的任何影片,透過大大電視來觀看,享受更舒適的影音感受!

至於與「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做了整合!這是甚麼意思呢?簡單講就是你的手機畫面投放到電視之後,你就可以把手機放桌上或是拿去充電啦,你的手機與電視連線之後,所有操作都可以透過「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來進行,讓遙控器直接操作你的手機唷,這個功能真是帥呆啦!看看上面這段影片吧 ^^

IMG_20170609_200823.png

LG 第三代 SUPER UHD TV 4K 電視(65SJ800T) 背後提供非常豐富的連接端子,四組 HDMI、三組 USB 以及數位類比連接端子!

IMG_20170609_200833.png

另外也包含有線網路/無線網路(Wi-Fi) 以及 AV 端子連接孔、Component Video Connector 色差端子以及光纖數位音訊輸出孔、Audio Out 類比聲音輸出等等,擴充以及外接的界面都相當完整,所以就算你家裡還有稍早購買的 DVD 播放機或是遊戲機,也都可以順利的進行連結!

IMG_20170612_175440.png

隨著技術發展快速,現在電視尺寸也跟著越來越大,但有多少人買電視的時候真正注意到最重要的「畫質」呢?尤其是在家中陪伴全家大小一起度過歡樂時光的大螢幕,透過「Nano Cell™奈米顯示科技」讓畫面層次更加分明、色彩表現也更加艷麗,可視角也變得更寬廣,不管是家中各個位置或是公司會議室、公共場合的觀賞者來說,就比較容易進行閱讀,而且不會因為受到色偏而影響視覺感受與舒適度,目前 LG 高階電視由 OLED 帶來極致輕薄的機身與高畫質,而本篇所介紹到的 SUPER UHD TV 4K 系列則屬於中價位中具備更全面視覺感受的頂規畫質,對於想要購買 4K 高畫質電視的朋友來說,絕對是可以列入參考的機種唷 ^^

相較全新 Nano Cell™ 極致奈米顯示科技所帶來的觀賞視野與不色偏,其實小旭個人對於 LG 這台第三代 SUPER UHD TV 4K 電視(65SJ800T) 的 webOS 3.5 更是印象深刻!小旭自己家裡就有一台使用 webOS 這套電視專屬系統的 LG 智慧電視,對於它便利手機連線與貼心功能早就已經如數家珍,但這次更近化的 webOS 3.5 加入更多貼心小巧思以及因應 360 影像時代所加入的多媒體瀏覽功能都是相當實用的設計。

IMG_20170612_190025_1.png

此外在 webOS 3.5 中還有 LG TV Plus 功能,可以與下載對應 APP 在智慧型手機上之後,就可以連接多達四部裝置來將手機畫面到電視中!

IMG_20170612_191830.png

利用"多視窗"功能還可以同時顯示兩個來源的內容,想要關注兩個訊號來源的播放狀況都沒問題呢(例如上圖,一邊是第四台頻道、一邊是 Apple TV,你也可以切換一邊為 MOD,這樣就可以關注球賽狀況囉) ,這些功能在 webOS 這套電視專用系統中都相當便利,更不用說是插入隨身碟可以播放照片、影片、音樂,連結手機可以做許多功能互動等等,這些都是 LG 旗下智慧電視的獨特之處,不僅可以讓觀看電視更方便,也可以讓數位生活更加有趣,尤其是在搭載「Magic Remote 智慧滑鼠遙控器」之後,電視根本就已經不是一台電視,而是一台超大的平板電腦啊 ^^

資訊產品與家電產品的結合,已經讓電視進化成家中的智慧夥伴,整體來說 LG 第三代 SUPER UHD TV 4K 電視(65SJ800T) 的操作方式簡單,也整合了許多便利功能,更能將遙控器與第四台的電視和做整合,從硬體規格到軟體應用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誠意與貼心,而現在身處低頭族時代之際,在每天晚飯或假日與家人相聚飯桌時,不妨透過更多有趣又便利的多媒體互動功能,來凝聚更多家庭的溫馨感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台灣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