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619_135450_1.png

無線充電?這個對很多手機都還是相當陌生的便利功能,相信有用過的朋友都知道這功能有多方便吧,不過可能因為成本的關係?也可能因為要將手機做輕薄的關係,所以現在很多手機都沒有將無線充電功能做上去,或許要等新一代 iPhone 真的內建無線充電之後,這股潮流才會起來吧!假如你的手機沒有無線充電功能,那能不能自己擴充這項功能呢?答案是......可以啊!這篇要與大家分享便利的 CHANNEL WELL 桌上型雙 USB 埠無線充電器 WCD0020B 以及甜甜圈無線充電接收器,讓手機也可以輕鬆有線充電、無線充電唷!^^

IMG_20170619_135508.png

CHANNEL WELL 僑威科技是一家在電源領域技術相當領先的製造廠商,而且在無線充電領域上有著相當卓越的技術領先,旗下無線充電產品都是在 WPC (Qi) 與 A4WP 標準下所開發,所以不僅規格領先,在標準與相容度上也有相當好的表現!

IMG_20170619_135523.png

因為要能通過 Qi 認証,必須通過 10~17 項安全性功能認證,並確保不會有充電效率過低的問題,且能辦別大大小小金屬異物的干擾而達到主動停止供電,預防過溫度、過電壓、過電流、短路等等安全規範,所以當您購買無線充電設備時,一定要注意這些安全認證唷!

那麼......那些智慧型手機或是裝置有支援無線充電呢?

目前市售的智慧型手機,Samsung Galaxy S7/S8 系列、Samsung Galaxy Note 5/7 系列都有直接內建無線充電功能,而另外像是 ASUS、Motorola 也有部分機種有支援,其他平板電腦例如 Google、ASUS、ACER、Toshiba 也有支援的機種!

目前在一些汽車上也有直接內建無線充電的充電座,例如 TOYOTA、LEXUS、AUDI、Jeep、GMC、Mercedes-Benz、HONDA 等等等 (支援車型依各地銷售車型與款式而定),就連一些家具廠商也有在書桌、床頭桌、餐桌上提供無線充電版呢!

無線充電的應用越來越多,假如你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有支援,那可別浪費了這項便利功能啊 ^^

接下來小旭要開箱的 CHANNEL WELL 桌上型雙 USB 埠無線充電器 WCD0020B 是一款「雙設計」的產品,它除了是「無線充電板」之外,也是有兩個 USB Prot 的「有線充電器」唷!

IMG_20170619_135739.png

標準包裝中,只有一張快速入門指南以及大小約 10 公分的「CHANNEL WELL 桌上型雙 USB 埠無線充電器 WCD0020B」本體,另外還有一顆專屬電源插頭!

IMG_20170619_135816.png

「CHANNEL WELL 桌上型雙 USB 埠無線充電器 WCD0020B」有銀白色及咖啡兩款配色,正面模樣長的有點樸素,表面看起來會有點濛濛的是因為採用防滑霧面設計,這樣可以在手機擺放於上面做無線充電時更加穩固,不會讓光滑的手機不小心溜走了 ^^

IMG_20170619_140027.png

特別的是它的本體就是一個「無線充電板」,但旁邊卻還有兩個「USB 充電埠」可以讓您外接傳輸線,看你是想要對智慧型手機充電針對其他 USB 周邊進行充電,都行 ^^

IMG_20170619_140017.png

另外一端則是專用的電源連接孔,透過原廠電源充電器來供應 12V/2.5A 30W 的電壓/電流輸入!

IMG_20170619_135933_1.png

至於背面則有標示各種規格字樣以及認證標章,至於中間那個馬賽克則是產品的序號 ^^ (被我馬賽克了)

IMG_20170619_140009.png

底部上方有一組 ON/OFF 開關來決定是否要啟用 CHANNEL WELL 桌上型雙 USB 埠無線充電器 WCD0020B 的運作,另外它也有提供異物偵測 FOD 功能來增加充電安全,避免不慎在充電板上放置金屬異物時產生的發熱或過載,同時透過智慧充電識別晶片來自動感應裝置所需要的電壓電流,讓充電時可以更加安全!

IMG_20170619_135953.png

底下則有產品的相關資訊,例如名稱、型號、輸入電壓/電流、輸出電壓/電流等等,從標示上也可以看到它的無線充電輸出為 5V/1.0A 5W,而那兩個 USB 輸出孔的輸出則分別提供 5V/2.1A 以及 5V/1.0A 兩種規格,另外則可以看到一排的安全認證標示,包含台灣 NCC 認證標號(CCAM15LP0790T0) 與 BSMI (R43016) 等等認證 ^^

IMG_20170619_140944.png

將電源充電器插上之後,周邊還有一圈輔助式 LED 顯示燈會亮起,感覺超假掰的啊 XDDDD

IMG_20170619_203404.png

如果是在燈光昏暗的情況下,你就會看到這樣的狀況唷,不僅夜間更容易找到,而且這根本就是增加生活情趣的桌上氣氛燈嘛,而且還是有點神祕的浪漫紫呢 ^^

IMG_20170619_140651_2.png

前面兩個 USB 分別提供 5V/2.1A 以及 5V/1.0A 兩種規格,針對所有智慧型手機或是 iPad 平板電腦都可以有適用的連接線可以使用唷 (連接線可參考這篇:折彎次數過萬超耐用!CHANNEL WELL 蘋果 MFI 認證 Lighting 充電傳輸線與 microUSB 充電傳輸線開箱) ^^

IMG_20170625_200532.png

兩個 USB 埠分別 5V/2.1A 以及 5V/1.0A 兩種規格,當插入智慧型手機時,也都有 5V 的標準電壓輸出,當兩台 iPhone 同時通電時,可以看到電流也都有 1.2~1.3A 之間!

IMG_20170625_203244.png

如果使用 5V/1A 的 USB 埠,則看到電壓以及電流以 5V/1A 的範圍輸出!

IMG_20170625_203113.png

以 5V/2.1A 的 USB 埠輸出時,則可以看到輸出電壓大約也是落在 5V 左右,至於電流則是高於標示的 2.1A,達到 2.47A 這麼高哩! ^^

IMG_20170619_141703.png

而如果你的智慧型手機有支援無線充電 (例如上圖看到的 Samsung Galaxy S8+),則可以直接將手機放上去進行無線充電囉!

IMG_20170619_141811.png

以往對手機充電都必須拿起手機,然後再找到電源線,之後左翻右翻手機底端插座後,再看 USB 連接線方向有沒有插對,這樣真的超麻煩,有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只要帥氣的放在充電板上即可進行充電,小旭個人超愛這種方便設計的啦 ^^

IMG_20170619_140105.png

但是......又不是每一款智慧型手機都有支援無線充電啊!如果要改裝會不會很麻煩呀?如果要另外買一個無線充電背蓋,手機會不會變很厚啊?來來來.....除了購買無線充電模組或背蓋之外,CHANNEL WELL 也提供一款很可愛的「甜甜圈無線充電接收器」來讓消費者選購唷!

IMG_20170619_140134.png

而且不只是 microUSB 接頭而已喔,還有 for Apple 專用的 Lighting 接頭版本呢,所以不管你是 iPhone 5/5s/5c/6/6 Plus/7/7 Plus 通通都可以買這個來使用喔!

IMG_20170619_140429.png

小小一個,圓圓底部裡面就是無線充電的感應線圈,上面也有 FC、、CE 以及台灣 NCC 的認證字樣,安全規格方面也都相當完整!

IMG_20170619_140440.png

不過雖然它是採用 Lighting 接頭並通過蘋果 MFi 認證,但因為無線充電器的輸出規格為 5V/1A,所以只能使用於 iPhone 上面進行無線充電唷,如果你是想購買給 iPad 使用,很抱歉......iPad 不行唷 ^^

IMG_20170619_140236.png

平常想要無線充電,就只要把這個甜甜圈插在你的 iPhone 底下,這樣就可以囉!這樣的連接方式適合在家裡或是辦公室時運用,讓你平常沒用到 iPhone 時就放在無線充電板上補充能源,而如果有電話來時就直接拿起電話,就不會像以前有一條線牽絆住囉 ^^

IMG_20170619_141228.png

不管是有線也好、無線也罷,不需要接線是無線充電可以帶來的好處,隨著目前傳言下一代 iPhone 可能直接內建無線充電(但是否真的支援,還是要等蘋果正式發表才知道唷),那麼未來無線充電功能相信除了會大量出現在各品牌智慧型手機上之外,也有越來越多地方也可以看到無線充電的蹤影,例如有些家具已經內建無線充電,像是書桌、床頭櫃、電視櫃、餐桌等等傢俱,甚至目前在部分汽車上也看到將無線充電功能整合在車輛上,讓車主上車時可以將手機直接擺放於車內充電平台上,來享受方便的無線充電功能,這樣是不是很棒又很方便呢!

IMG_20170619_141222.png

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手機有支援無線充電,例如 Galaxy Note 5 與 Galaxy S6/S6 edge/edge+ 等等手機 ,那麼可別浪費了這好用功能唷,快買一組放在書桌上吧,優雅又方便唷,大推! ^^

IMG_20170619_151730_BURST001_COVER.png

啊,對了!除了 iPhone 之外,使用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朋友,也有 microUSB 的版本可以選購,而且大部分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也都可以使用唷!(至於 USB Type-C 的版本,相信不久之後應該也可以看到) ^^

IMG_20170619_151854.png

以上,不管是方便的 CHANNEL WELL 桌上型雙 USB 埠無線充電器 WCD0020B 還是可以讓 iPhone 或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變成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 CHANNEL WELL 甜甜圈無線充電接收器,都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目前的無線充電效率來說,5W (5V/1A 對手機充電) 大約 70~78%、15W (搭配快充) 約 75~87% 之間,有線充電則為 95% 線損,以電費計算使用夏日費率及 501 度以上,每度電 3.465 元,假設手機每天充電 5 小時,一個月充 150 小時,一年總共充 1800 小時,假設比起使用有線充電多消耗 3W (效率差到 70% 都不到的情況下),1800hr*3w=5400 瓦小時,等於一年多用了 5.4 度電,5.4 度 x 3.465 = NT$18.711 元,一年只多出約 20 元電費,不僅比起買一條充電線還便宜,也不用擔心線材損壞或是發生不支援充電的問題,所以假如你的智慧型手機有支援無線充電,那麼購買 2 條有認証的線或是買一條原廠線,還不如買一台像這樣通過認證的無線充電器,反而省錢、環保、簡潔有便利唷!

延伸閱讀:

CHANNEL WELL 官方網站:http://www.channelwell.com/TW 
CHANNEL WELL 蘋果 MFI 認證 Lighting 充電傳輸線與 microUSB 充電傳輸線開箱 
CHANNEL WELL 桌上型雙 USB 埠無線充電器 WCD0020B 與 甜甜圈無線充電接收器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CHANNEL WELL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