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724_182050.png

什麼?筆記型電腦也可以外接顯示卡?還記得之前小旭在介紹「CJSCOPE 喜傑獅 CJS Z-530 系列」這款輕薄筆電時,在機身上有看到一組看似一般 USB Type-C 的 Thunderbolt 3 連接介面,而現在使用這種介面的筆記型電腦越來越多,這個由 intel 發表的第三代連接器可相容通用標準 USB Type-C 介面,更能提供高速資料傳輸、充電和影像傳輸等等功能,也因此就可以透過這個高達 40 Gbp/s 傳輸資料速度(雙向 20 Gbit/s) 的接頭,來傳輸影像與聲音的訊號,如此一來就可以透過這個介面來外接"更高階的顯示卡"囉!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分享開箱「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這項奇特產品的使用心得與評測結果囉!

IMG_20170724_182027_1.png

「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是由「艾客優品」所研發製造,顧名思義就是一款「轉接盒」,只是裡面並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外接硬碟,而是「外接顯示卡」,但必須提醒您的是.....要使用這款外接盒,你的桌上型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必須有支援剛剛講到的「Thunderbolt 3 連接介面」唷!(例如上一段小旭講到的「CJSCOPE 喜傑獅 CJS Z-530 系列」輕薄筆電) ^^

IMG_20170724_181954.png

初次看到這個「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的外包裝還真的有點嚇到,也......未......免.....太.....大.....箱.....了......吧!! 不過打開之後發現原來盒子裡面使用相當巨型的緩衝泡棉來保護,這點可真的是太費心了吧,有誠意來著 XD

IMG_20170725_021325.png

看看這個外型黝黑猶如一台小電腦的「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本體就......只有外接盒 XD

IMG_20170724_182312.png

打開「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之後,裡面的空間同樣相當寬裕 (也太寬裕了吧),主要的零件則可以看到連接機版、散熱風扇以及一組電源供應器!

IMG_20170724_182532.png

連接機版上的擴充槽為 PCI Express (簡稱 PCI-E,官方簡稱 PCIe 介面),所以可以用來安裝顯示卡,也可以用來安裝 PCIe 介面的 SSD ,換句話說這台外接盒你也可以拿來當作外擴的儲存空間來使用,算是很特別的擴充應用!

IMG_20170724_182552.png

內部保留如此大空間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裡面就是要讓你安裝高階顯示卡使用的,也由於是高階的顯示卡......基本上.....這些卡的體積都很大,所以「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的外型也因為要保留給這些高階顯示卡使用,所以內部特別的充裕,而為了提供更穩定的環境,連風扇都特別大顆呢!^^

IMG_20170724_183335.png

這樣的好處就是你可以自由選擇搭配 GeForce GTX 1050、GeForce GTX 1060 或是更高階的 GeForce GTX 1080 唷!想要擴充那一種等級完全認你選擇 ^^

IMG_20170724_182753.png

標準配件中除了「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之外,還有附贈說明書、貼紙、兩條束線帶、電源線以及 USB Type-C 連接線、安裝顯卡使用的固定螺絲等等!

IMG_20170724_184428.png

這條 USB Type-C 的連接線是有支援 Thunderbolt 3 的規格,線頭上有寫一個"3"的字樣,如果你之後想要購買同樣規格的線,也要注意標示並確認買對規格唷!^^

IMG_20170724_182830.png

既然外接顯示卡是比較特別的,那麼小旭就來試試看吧!這一篇使用的是「艾維克」旗下 GeForce GTX 1060 顯示卡,神猛的提供五年保固哩!

IMG_20170724_183106.png

盒內除了顯示卡與電源轉接線之外,還有幾本手冊,特別的是還送一張海報哩 XD

IMG_20170724_183154.png

「艾維克」旗下 GeForce GTX 1060 顯示卡標配超大散熱風扇以及高達 6GB 的 GDDR5 記憶體,如果你的經費足夠的話,也可以一口氣升級到 GTX 1080Ti 的神之巔峰 (口袋也會賣入貧窮的巔峰....嗚嗚) ~..~"

IMG_20170724_183237.png

背後的每個連接埠都有保護蓋套住,不使用的連接埠都可以將它蓋起來來避免長時間裸露的接頭氧化,小小的貼心

IMG_20170724_182514_1.png

將顯示卡安插於「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內的 PCIe 介面之後,即可使用固定螺絲將顯示卡鎖好,然後透過機身內的電源供應器替高階顯示卡接上穩定的獨立電源!(分別有 PCIe 的 6Pin 接頭以及 4Pin 接頭兩種)

IMG_20170724_183639.png

一切安裝妥當之後,就可以將「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裝好固定,泡杯咖啡之後準備開始玩囉 ^^

IMG_20170724_221503.png

使用「AKiTiO Node 外接顯卡轉接盒」之前,只要確定已經於內部安裝獨立顯示卡,並且在內部完成線路連接,接下來只要將外接盒接上電源,並透過 USB Type-C 介面連接到有支援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上,這樣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接下來,下一頁讓我們來看看效能測試的部分!請看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