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_032444.png

想想看十年前的電視,再看看十年後現在的電視,你會發現即便都是液晶面板卻已經是完全不同的「視」界!由於面板技術進步以及製程優化,頂級電視採用的 OLED 面板目前不僅尺寸越來越大、畫質細膩動人且栩栩如生,而且價格也已經相較以往經濟許多,但超薄面板厚度以及高畫質卻更加精進,不論是畫面顯色、對比、亮度、視角、反應速度以及色彩精準度、飽和度都突飛猛進,而這篇小旭要帶大家看到的是日系大廠 Panasonic 旗下第一台日本原裝進口 65 吋 OLED 高畫質 4K 電視,台灣松下近期也已經將此機型導入台灣,提供消費者更多樣的選擇!

20170909_032354.png

OLED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面板技術中文叫做有機發光二極體,具有「自體發光、廣視角、高對比、低耗電、反應速度快、全彩化」以及製程簡單等等優點,而且畫質飽和、清晰、艷麗,加上側邊可視角相當大,可以說是完全突破以往傳統 LED 電視面板的缺點!

20170909_032513.png

Panasonic 針對 OLED 系列的電視,以全新 EZ1000 來做命名,但仍保留以往在電漿電視上所積累的自發光調校經驗優勢,讓暗部細節表現更細緻更出色,並且在顯示低亮度細節時也能有優異的色彩呈現,所以如果您本身就是 Panasonic 電視的愛用者,那麼您仍可在這台 OLED 機種上感受到濃濃的松下穩重風格,畫質呈現也與其他使用 OLED 面板那種高飽和度、高鮮豔度的畫面風格截然不同,Panasonic 維持以往色彩、對比度以及白平衡的均衡與精準,尤其是在畫面相對暗黑的場景中,仍能呈現出畫面中的暗處細節,這部分更是明顯有感,簡單的說.......是一種在影像上的均衡,而沒有讓 OLED 的豔麗奪走太多影像上的過度挑染,使畫面觀賞感受上更為真實,這方面的影像調校恐怕是目前許多廠商還望塵莫及的「老師傅經驗」吧!

20170909_032041.png

而能達到這般影像調校功力,除了累積 Panasonic 以往在電漿電視上的經驗並搭配 OLED 面板先天技術優勢來達到優異的色彩飽和度、艷麗度、輕薄厚度以及高達 800nits 亮度之外,Panasonic 更導入 Studio Master HCX2 專業級圖像處理晶片來提供 4K 六原色顯像技術、HCX Plus 影像處理技術,讓色彩涵蓋率達到 98% DCI 標準色域,並且能對應 HDR 10 (PQ 系統)、HLG (Hybrid Log Gamma) 高動態範圍影像格式等標準,在硬體規格上已經造就了幾近完美的境界,但更猛的是 Panasonic 還邀請「好萊塢色彩調校師」來共同參與調校,讓 Panasonic 旗下第一款採用 OLED 面板的 EZ1000 獲得 THX 4K Display 專業認證的肯定,可以看得出來 Panasonic 對這台超旗艦機型可以說是卯足全力啊!

20170909_032210.png

由上面的硬體規格以及軟體調校,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 Panasonic 在 EZ1000 上面的優異,而且還改善 OLED 面版在純粹「黑階控制」方面的表現,簡單講就是在「黑」的畫面呈現上能保留更多細節,完美的利用 OLED 可控制自體發光的特性來達到極度「純粹的黑」而又不失去「細節的美」 ,向上圖大家可以看到左右是比較黑的影像,但是整體細節上卻能清晰呈現,與傳統液晶電視在呈現黑色畫面時看不清楚或是在全黑畫面時會跑出白色背光相比的感覺截然不同,而這樣的調校技術就是來自以往電漿電視經驗值而來,而這些也是延續以往而來技術傳承,或許也是大家沒有想像過的電漿老經驗卻造就在嶄新 OLED 面板上的完美新視界吧!

20170909_032334.png

而這些技術優勢,最能在觀賞好萊塢科幻電影與驚悚片等黑夜場景時感受到,讓觀賞者可以在「黑暗」畫面中享受更多的細節呈現,而不會再有傳統液晶電視在觀賞黑色畫面時,卻出現泛白漏光或是畫面過黑而失去細節的狀況,加上面板四周相當賞心悅目的窄邊框,使整台電視看起來沒這麼笨重,壁掛牆壁上也就像一幅畫啊!

20170909_031702.png

至於廣色域的色彩表現方面,在風景呈現部分更能表現出層次感,尤其是在觀賞獲得 Ultra HD Premium 認證的 4K UHD 高畫質影片 (目前已經有許多影片在租借時,會有這樣的格式) 時,更可透過內建 HDR 10 (PQ 系統) 或 HLG (Hybrid Log Gamma) 高動態範圍影像格式來觀看更優異的畫質,有機會入手這般等級電視時,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從線上影音網站去租借有支援 UHD 的影片內容唷 ^^

IMG_20170808_012645_1.png

就連我只是隨手打開連 HD 畫質都沒有的第四台 (momo 親子台) 在這台 4K 高畫質電視上,都依舊能有不錯的畫質呈現,看來在連 HD 格式都不到的第四台低解析度來源,Panasonic 也能在 Studio Colour HCX2 處理晶片的優化之下讓家裡仍未全面 HD 以上畫質呈現的第四台頻道獲得優異畫質呈現,況且大家在這篇開箱中看到的畫面,還是小旭透過相機翻拍之後的感覺 (實際自然更棒),整體畫面色彩以及黑色區域的表現真的都相當讚啊!

20170909_032748.png

以電視畫質來說,就算小旭說了這麼多技術名詞,但我個人仍誠心的建議大家可以到賣場裡面實際體驗,尤其是當與其他電視擺在一起時你就能明顯感受到之間的差異,真的能完全感受到 Panasonic 在 OLED 面板上的技術功力,且不可否認這台 OLED 電視在影像畫質上真的表現相當不錯!

20170904_024336.png

當然,除了 Panasonic 精湛的色彩調校功力之外,OLED 面板的先天優勢也是相當迷人的,看看這誇張的機身厚度,這真的......真的很令人驚嘆啊!

IMG_20170808_005906.png

看過這樣的厚度之後誰不想要啊?太銷魂了吧!能做到這麼薄就是因為 OLED 面板技術所帶來的先天優勢,讓面板厚度得以大幅降低,而且是足足相較傳統 LED 液晶電視減少 1/3 的體積,相當的薄!

IMG_20170808_010013.png

多薄呢?拿出三個 10 元硬幣,就這麼薄啊,誇張耶!能這麼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它採用 OLED 面板,在自發光的特性之下所以不需額外再裝一片 LED 背光板,於是造就出相當優異的顯像品質以及這迷人的厚度 ^^

20170808_022812.png

除了 OLED 面板厚度以及 Panasonic 各項影像優化技術之外,EZ1000 更特殊的是將類 SoundBar 概念導入,提供與機身整合的 Dynamic Blade 獨立喇叭!

透過巧妙與腳架整合的模組化喇叭,內建 14 顆獨立動態揚聲器,模樣上不僅更有整體感,發聲時的音量以及震撼度更是相當驚人,與一般崁入電視內部的喇叭相比,這組獨立喇叭真的相當吸引人!我這樣說好像有點太廣告,不過實際聽過之後可真的一點都不唬爛,畢竟是獨立的喇叭,效果部份絕對比一般內建於電視內的小喇叭要好很多很多很多啊,而且這樣的設計也讓您省去了購買外接 SoundBar 的麻煩,且整體電視模樣更加有整體感!

IMG_20170808_011700.png

畢竟整體設計是與電視共同設計,在造型或是結構方面都是相當整體化的感覺,與腳架的整合度更能顯現出完美的線條,讓這台電視擺放在任何空間內都相當加分,當然......聽覺上也更是大大加分!

IMG_20170808_013013.png

畢竟是整體設計,所以 Dynamic Blade 獨立喇叭的發聲角度也是完全以頃繳方式朝向觀賞者角度,透過內部 14 顆獨立動態揚聲器的有 2 組高音喇叭、4 組 Squawkers 中音喇叭以及 8 組低音喇叭,發出總輸出功率高達 80W (瓦) 的音效,這幾乎就是一組 SoundBar 的劇院等級規格了啊!

20170904_025218.png

正面模樣有如一幅畫、底部喇叭讓你家像好萊塢劇院,連機背也給你「簡化美背」處理顯得相當簡潔大方,即便是需要露出背面的場合也十分的乾淨利落!

IMG_20170808_005737.png

甚至在電源線部分也能透過機身腳架完美隱藏,讓電視櫃背後這種看不見的地方,都能簡潔優雅!

IMG_20170808_010535.png

當小旭放在電視櫃上時,就可以直接讓電源線落入線孔之中,整台電視猶如沒有插線一樣,這真是相當美型的設計風格啊!(這或許就是日系風格吧,極致X毛啊) XDDD

20170904_025328.png

連接埠部分全部都在機背右側 (面對螢幕則是左後),可提供使用者連接各種不同的設備,Panasonic 65 吋 EZ1000 OLED 4K TV 標準機上有一個隱藏蓋,這些連接埠平常沒用到的時候,都可以用這個蓋子蓋起來美化 (但我相信很少人會用不到才是,哈) ^^

20170904_025408.png

要使用的話,把蓋子打開,接好之後讓線放出來,蓋子角落有一個線孔可以讓你接線完成後,將線放出來,所以就算你有連接設備,依舊可以讓線整個很好看唷!(完全滿足處女座個性龜毛啊) ^^

20170904_025433.png

連接埠是購買電視時相當重要的環節,尤其現代人在客廳真的會接很多產品,例如第四台數位機上盒、Android 電視盒、Apple TV、卡拉 OK 等等,還有人會買電視棒或是連接線來外接智慧型手機,所以連接埠能提供多少擴充能力就真的非常重要啊!

20170904_025547.png

Panasonic 65 吋 EZ1000 OLED 4K TV 全機提供四組 HDMI 連接埠,支援 4K/24P/30P/60P 畫質傳輸、能連接目前各種影音相關設備,另外也提供三組的 USB 可以讓您連接外部設備 (隨身碟或是外接硬碟) 或是做為電視棒的電源插座使用!

20170904_025610.png

此外色差端子以及 AV 端子也沒有缺席,目前市售許多 4K 電視都已經將色差與 AV 端子移除,這樣會導致家中原本的影音設備或遊樂器無法使用,所以這部分也是要列入考量的!

IMG_20170808_005628.png

Panasonic 65 吋 EZ1000 OLED 4K TV 的 AV 端子以及色差端子為共用設計,標準包裝內都會附一條連接線,假如你已經沒有用到,那麼這條線就可以收起來讓電視背後更經典,而如果有要用到,由於它是標準配備,所以你也不需要另外購買唷 ^^ (貼心啊)

20170904_025519.png

就連 RJ-45 標準網路插孔以及光纖輸出端子也都有,整體擴充介面可以說是非常完整了!

IMG_20170808_010231.png

機身旁有一排機身控制按鈕!不過基本上這功能平常是不會用到的,但如果臨時找不到遙控器時,就可以用這排控制功能來應急 ^^

IMG_20170808_013658.png

另外有一項很特別的是,在標準包裝中有提供按鍵式遙控器以及觸控式遙控器各一支,按鍵式遙控器上提供許多便利功能按鈕以及大家熟悉的數字按鈕、音量、選台等等,也可以讓使用者控制各種選項或是播放 USB 裝置裡面的影片、音樂、照片、文件等等!

IMG_20170808_013716_1.png

而且在這支按鍵式遙控器上還直接提供「Netflix 」快速按鈕,喜歡追劇的朋友對於 Netflix 應該不陌生吧!只要你有 Netflix 服務帳號,就可以輕輕鬆鬆享受大畫面以及高畫質影片內容啦,因為......這也是一台可以上網的智慧電視呀^^

20170904_022758.png

另外一支觸控式遙控器,它的名稱為「觸控板控制器」,這支遙控器可以讓你很方便的以手指在中間面板進行觸控,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滑鼠板那樣,用手指在上面滑動就可以控制電視上的各項功能啦!

20170904_022934.png

操作方式基本上也不會太困難,在開機時完成配對,畫面中就會有簡單的教學,上下左右控制方向、按下處就是確認,另外可以使用邊緣滑動控制以及光標的控制,功能算是相當簡單!

20170904_022834.png

一次提供兩種不同的遙控器,感覺這樣還挺威的!這支「觸控板控制器」在需要上網或是執行電視內建的 APP 時就會非常方便!

20170904_022610.png

啥?控制電視內建的 APP?沒錯~不用懷疑,剛剛前面不是說了咩,它可以上網,也是一台智慧電視啊!

20170904_023015.png

採用 FirefoxOS 的 Panasonic 65 吋 EZ1000 OLED 4K TV 內建許多方便的應用程式,除了剛剛看到的 Netflix 之外,還有 YouTube、日曆(行事曆)、瀏覽器、影片播放 (USB) 以及節目指南等等等,並且可以透過 Apps Market 自己下載更多想要的擴充軟體!還有在應用程式中還有 Panasonic 專屬的影音頻道,例如料理以及最新訊息等等,想要自由下載各種類型的應用程式也都有許多資源可以進行擴充!

20170904_023657.png

在 Market 中提供了視訊、音樂、運動、遊戲、幼兒以及社群網路、新聞及氣象、健康與保健還有生活方式等等,各項應用都相當多元!

20170904_023152.png

而它也內建"鏡像"功能,讓你可以將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畫面直接投放到電視上,讓手機的小螢幕瞬間變成大畫面!

20170808_021043.png

這項功能對於喜歡追劇的朋友來說肯定非常好用吧!而平常舒服窩在客廳或是房間時,就可以把手機畫面透過電視播放,然後手機放在旁邊讓它充電,也不用拿在手上如此辛苦啦 ^^

20170808_021627.png

而這樣的功能也可以用在家中每個成員或是訪客來到家裡時,將手機中的照片、文件透過鏡像方式 Share 到電視上,所以在商務會議場合,也非常適合拿來做為簡報討論使用唷!

20170808_021641.png

更酷的是,你可以透過 TV Anytime 的功能,將數位直播節目或 USB 硬碟上錄製的節目,透過串流方式傳送到你的智慧型手機上 (iOS 或 Android 裝置都行,只要安裝 Panasonic Media Centre 應用程式 APP 即可),所以就算你出門在外也可以看電視,這很讚耶!

20170904_023805.png

你也可以拿著隨身碟或是行動硬碟,透過讀取 USB 的方式來讀取各種影音檔案,讓你可以在電視上面自由的播放各種媒體檔案,相當的方便!

20170904_024129.png

整體來說,身為 Panasonic 旗下首款 OLED 系列的 EZ1000 OLED 4K TV,其畫質表現與聲音效果絕對不會讓人失望,以日本原裝進口身份加上 OLED 面板、Panasonic 影像調校功力、智慧電視系統等等,原本就是許多高階電視迷的夢幻逸品,現在 Panasonic 不僅進一步導入高階電視使用的 OLED 面板技術,更在畫質調校上有相當令人驚豔的表現,而且還有類 SoundBar 的整合式喇叭設計,不論是整體外形、功能、畫質、音效都是相當優異的機種!

20170904_024443.png

這台 Panasonic OLED 預定在九月正式在台灣上市,如果看了上述介紹有興趣的話,小旭強烈建議您一定要到展售中心實際體驗,尤其是在其他電視相比之後,你就會發現這台夢幻等級的 OLED 電視為什麼會讓小旭這麼驚艷了!想要體驗高畫質又想要電視空間極度纖薄的消費者,真的可以將 Panasonic 這台 OLED TV 列入您的選購機種之中唷,相信你一定也會愛上它的外型美、視覺美以及畫質美!^^

活動資訊:

2017.09.01~2018.02.21 期間內,購買日本製 OLED 就送日本製掃地機器人 MC-RS1T-W,詳情請點我

延伸閱讀:

Panasonic OLED 電視 LED 電視 TH-65EZ1000W 官方介紹頁面,可以輕輕點這裡!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anasonic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