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_210159.png

Sony Mobile 在 2017 年 IFA 中發表了三款全新 Xperia 家族成員,包含 Xperia XZ1、Xperia XZ1 Compact 與中階旗艦 Xperia XZ1 Plus;而這一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是 Xperia XA1 這款僅次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的旗艦機型,在外型上雖然模樣大致維持 Sony 家族的 DNA,但在機身質感與工藝上卻顯得更加進化!這篇為大家呈現的內容主要為外型與規格,實際開箱、相機測試、性能測試等等,則等台灣正式開賣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懶得看文字的話,也可以看一下簡單彙整之後的影片囉 ^^

Sony Xperia XZ1 在硬體方面,搭載最新旗艦等級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CPU)、4GB RAM (記憶體) 以及最高每秒可傳輸 Max 1.5 GB 高效能的 64GB ROM UFS (Universal Flash Storage) 儲存晶片,在網路規格上甚至支援到 4 CA、256QAM、LTE Cat 16 (up to 1Gbps) 以及 4x4 MIMO 最新規格,在硬體核心規格上是相當強悍的等級!

20170831_205831.png

特色簡列如下:

。搭載最新旗艦等級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CPU)
。支援 4 CA、256QAM、LTE Cat 16 (up to 1Gbps) 以及 4x4 MIMO 最新規格
。具備先進 Motion Eye™相機模組,擁有 960fps 超級慢動作錄影
。預拍功能增加「微笑預拍」功能
。新增「自動追焦連拍」功能
。新增螢幕閃光燈」功能
新增「3D 即時掃描」功能
。搭配 5.2 吋 Full HD HDR 螢幕
。頂級 Hi-Res Audio 音效與 S-Force 前置立體聲雙喇叭
。出貨時就是 Android 8.0 作業系統

DSC_0129.png    

螢幕部分為 5.2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1080p 解析度,但特別的是這片螢幕支援 HDR (High Dynamic Range) 技術,也是首度 Full HD 螢幕支援 HDR 功能的機型!而且也支援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 以及 Dynamic Contrast Enhancer 動態對比增強技術,規格上幾乎是將最頂級 Xperia XZ Premium 的影像技術通通帶上了,所以對於畫質有需求但是又沒有預算上到 Xperia XZ Premium 的使用者,就這款啦!^^

DSC_0133.png

前方自拍鏡頭則是採用 1,300 萬畫素鏡頭,並同樣導入旗艦級的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提供 F2.0 光圈以及 22mm 超廣角,而 SteadyShot 智慧式進階五軸防手震錄影功能也沒缺席,所以用前方鏡頭錄影也可以獲得極致穩定的錄影品質,並且這次也加入了螢幕補光功能!

DSC_0135.png

Android 系統控制按鍵同樣使用"虛擬觸控按鍵"方式,並且同樣有雙喇叭配置!Sony Xperia XZ1 在音效部分也是強強的,同樣具備 S-Force Front Surround 前置立體聲雙喇叭技術以及 Sony WALKMAN 數位 Hi-Res Audio & LDAC 高解析音質技術與 DNC 數位降噪技術,在音樂以及聲音表現上幾乎是完全延續旗艦等級的強悍規格!

20170831_210140.png

後方 1,900 萬像素主相機也搭載了 Sony 最新 Motion Eye 相機模組,規格部分與旗艦 SONY Xperia XZ Premium 幾乎一樣,都有 Sony Exmor RS for mobie 1/2.3 吋堆疊式記憶體感光元件、25mm / F2.0 的廣角 G 鏡頭,同樣也有強悍五軸防手震錄影以及 RGBC-IR 顏色感測器、重影像感測、預測式混合自動對焦 + 雷射對焦等等,當然.....也可以做到 960 fps 超級慢動作影片、預拍功能、自動追焦連拍、防變形快門以及 0.5 秒快啟快拍等等!

而最特別的,當屬這款機型新增「3D 即時掃描」啦!

「3D 即時掃描」是 Sony 持續在手機上帶來突破性的創新科技,特過獨家演算法可迅速掃描物體進行 3D 影像處理,功能中包含「頭部、臉部、食物」與「不規則物品」四種掃描模式,讓使用者可以在建模後將 3D 圖像進行多元應用與變化,更可將 3D 頭像連結 URL 發表於社群網站與朋友分享!

此外也可以透過「AR 效果」或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將掃描結果進行人物角色創作或是透過 3D 列印機將成品列印出來製作為立體作品,這些也都是目前更加品牌手機上還沒有的功能!

20170831_210042.png

Sony Xperia XZ1 厚度僅 7.4mm,圓潤曲線讓機身觸感摸起來相當舒服,而機身右側依舊是提供 SONY 使用者都很習慣的音量鍵、電源鍵以及拍照快門鍵!讓使用者在拍照時可以很方便的進行按壓,具備實體相機快門鍵是 Sony 的獨家特色,並導入一點點 Sony 相機設計概念,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淺壓對焦、直接按壓即可拍照的相機操作!

20170831_210048(0).png

電源鍵上延續整合式「指紋感應器」,同時也具備耐刮抗污的塗層,手指按壓之後的辨識速度同樣快到不可思議,內凹的設計也大幅降低了誤觸機會!

20170831_205947.png

機身左邊則為 SIM 1 卡槽以及 SIM 2/micro SD 記憶卡共用卡槽,可同時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或 一張 SIM 卡 + 一張 microSD 記憶卡的三選二配置,網路部分支援到最新的 4CA、256QAM 傳輸技術規格,所以之後台灣 4G LTE 開放 4CA 之後也就可以直接使用,這也是 Sony Mobile 首款達到 Gigabit Class LTE 等級,並支援最高下載速度達 1Gbps 的智慧型手機

20170831_210009.png

頂端有一顆降噪麥克風以及標準 3.5mm 耳機孔,全系列提供 Hi-Res Audio 及 DNC 數位降噪技術,讓使用者能夠享受到最真實原音!

20170831_210014.png

底部連接埠使用最新支援 USB 3.1 傳輸傳輸速率最高可達 5Gbps 的 USB Type-C 介面,相較以往 USB 2.0 要高出十倍的傳輸速度,且完整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功能,全新電源技術以及優異電池續航力,搭配 QC 3.0 快速充電技術之後,使用時也可以更加便利!

20170831_210007.png

從上面的圖片大家也可以發現 Sony Xperia XZ1 在造型上相對"圓潤"許多,所以摸起來的手感也更加柔和順手!

20170831_210031.png

天線部分也可以看到有些不同,所以即便外型上看起來很有 Sony 家族特色,但整體也幾乎可以說是重新設計了呢!

20170831_210021.png

全新的無接縫金屬機身也加強了抗扭曲與彎折結構,所以機身結構可以更堅固,可提供重度使用者完美防護!

20170831_205959(0).png

當然,最頂級的 IP65/IP68 防塵防水等級一樣不會缺席,當手機遇到髒污時能以"清水"進行沖水,下雨天手濕濕的時候也都能輕輕鬆鬆操作!

小提醒:IP68 最高等級防塵防水定義在"清水"狀態下,所以使用時不可置於海水、溫泉水以及汙濁水源中使用,更不建議泡在水裡太久,以免對保固都會有影響唷 ^^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20170831_205857.png

SONY Xperia XZ1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S835 處理器,以之前小旭測試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的 17.7 萬高分來說,相信這款新旗艦也是相去不遠的!

Sony Xperia XZ1.png

Sony Xperia XZ1 將推出「夜空黑、晨曦銀、月光藍」以及「金星粉」四種顏色,台灣則將於 2017 年 09 月 7 日正式上市並公佈台灣售價以及相關資訊唷,敬請期待 ^^

延伸閱讀:

Sony Xperia XZ1 搭載 HDR 顯示技術與 Motion Eye 相機模組、3D 即時掃描功能,功能更強更好玩
尺寸最小的旗艦效能手機!Sony Xperia XZ1 Compact 搭載 4.6 吋螢幕可以完全一手掌握並有 IP68 防塵防水功能 
高規格挑戰中階市場!Sony Xperia™ XA1 Plus 以 5.5 吋螢幕、2300 萬像素相機、大電量滿足小資族需求 

超級慢動作有多厲害?Sony Xperia™ XZ Premium 超強 960fps 超級慢動作與全新 4K HDR 螢幕體驗分享 
頂級 4K HDR 旗艦螢幕與超級慢動作加持!Sony Xperia XZ Premium 強大攝錄實力開箱

最後,附上規格比較表:

型號

Xperia XZ1 Xperia XZ1 Compact
螢幕 5.2"  1080P HDR 螢幕 4.6"  720 HD 螢幕
顯示技術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
Dynamic Contrast Enhancer
動態對比增強技術

影像增強模式

超逼真模式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S835 處理器
記憶體 4G RAM/ 64G UFS ROM 4G RAM/ 32G UFS ROM
記憶卡 可擴充至 256 GB
SIM 雙 nano SIM Nano SIM
雙卡 4G + 3G 雙待 X
LTE 頻段 1,2,3,4,5,7,8,12,13,17,19,20,
26,28,29,32,38,39,40,41
1,2,3,4,5,7,8,12,13,17,19,20,
26,28,29,32,38,39,40,41
網路能力

4 CA
256QAM
LTE Cat 16 (up to 1Gbps)
4x4 MIMO

LTE Cat.16 4CA 僅適用於啟動一張SIM卡
同時還需要行動業者的網路支援

4 CA
256QAM
LTE Cat 15
2X2MIMO

Wi-Fi

2.4 GHz / 5 GHz
802.11 ac (Up to 867 Mbit/s)

主相機

1900萬 25mm 廣角 G鏡頭
"1/2.3 吋 Exmor RS 內建記憶體感光元件
ISO12800"
F 2.0 光圈
3D即時掃描
"三重影像感測
預測式混合自動對焦 + 雷射對焦 + 顏色感測"
960 fps 超級慢動作影片
預拍功能
自動追焦連拍
防變形快門
0.5秒快啟快拍
SteadyShot 智慧式進階防手震
(五軸防手震錄影)
4K 錄影 + 降噪收音

1900萬 25mm 廣角 G鏡頭
"1/2.3 吋 Exmor RS 內建記憶體感光元件
ISO12800"
F 2.0 光圈
3D即時掃描
"三重影像感測
預測式混合自動對焦 + 雷射對焦 + 顏色感測"
960 fps 超級慢動作影片
預拍功能
自動追焦連拍
防變形快門
0.5秒快啟快拍
SteadyShot 智慧式進階防手震
(五軸防手震錄影)
4K 錄影 + 降噪收音

前相機

1300萬 22mm 廣角鏡頭
Exmor RS 感光元件
F 2.0 光圈
螢幕補光
SteadyShot
智慧式進階防手震 (五軸)

800萬 80度及120度廣角拍照模式
Exmor RS 感光元件
F 2.0 光圈
螢幕補光
SteadyShot
智慧式進階防手震 (五軸)

音效

Hi-Res Audio & LDAC 高解析音樂
DNC 數位降噪
DSEE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技術
S-Force Front Surround
前置立體聲雙喇叭

Hi-Res Audio & LDAC 高解析音樂
DNC 數位降噪
DSEE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技術
S-Force Front Surround
前置立體聲雙喇叭

連接性 具備 NFC 及 OTG 功能
USB USB 3.1 / USB TYPE-C USB 2.0 / USB TYPE-C
指紋辨識 O O
防塵防水 IP 65 / 68
電池技術

QC 3.0 快速充電 (UCH12)
QNOVO 智慧充電技術 (延長電池壽命)
智慧 STAMINA 通知
Battery Care 電池維護充電模式

電池 2700 mAh
外觀設計 金屬邊框 金屬背蓋 玻璃纖維背蓋
尺寸重量 148 x 73 x 7.4mm/156g 129 x 65 x 9.3 mm/143g
顏色 夜空黑、晨曦銀、月光藍、金星粉 霧夜黑、皓雪銀、湖水藍、幻月粉

延伸閱讀:

超級慢動作有多厲害?Sony Xperia™ XZ Premium 超強 960fps 超級慢動作與全新 4K HDR 螢幕體驗分享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 Sony Mobile 邀請體驗新機上市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