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_032937.png

掃地機器人推出之後,可以說是對居家地板清潔有很大的幫助,但有些環境仍需要不同的清潔方式,尤其是櫃縫、窗台溝、鍵盤以及沙發縫隙、車用空間等等清潔,而這些地方你會想到那一種清潔產品呢?對~答案就是「吸塵器」,而現在的無塵器不僅吸力越來越強,體積也越來越輕巧,甚至為了能輕鬆滿足各種環境需求,不需要連接電線的無限吸塵器也越來越流行,這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開箱的「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就是一台功能相當嶄新的手持清潔好務,來看看使用心得與評價吧 ^^

20170915_033115.png

那麼,就來開箱這台外包裝使用沉穩黑色的「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吧,小巧體積而且又「無線」的吸塵器,是不是真的很厲害呢?以下開箱的版本是 的 A9MASTER2X 版本,提供給大家參考!^^

20170915_033143.png

驚!開箱馬上被嚇到,這小小箱子裡面怎麼可以裝這麼多東西啊?而且包裝裡面的配件真的相當豐富,LG 還為盒內包裝進行模組化,讓你可以一層一層、一區一區將配件直接從包裝內分成三大塊取出!

20170915_033234.png

這種配件包裝方式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而且這模組化包裝方式還貼心的在兩側加上提把,讓你從盒內女出所有配件時可以相當優雅!

20170915_033623.png

每個配件還都有專屬包裝哩,這也未免太費工!^^

20170915_034049.png

所有封套都拿掉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有「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主機、伸縮吸塵管、地板吸頭、隙縫吸頭、2 合 1 吸頭、除蟎吸頭以及地毯吸頭、收納座配件以及說明書、快速使用指南、保證書等等,至於跟充電有關的配件,則有 LG powerPack 鋰電池、變壓器等等!

20170915_034711.png

看到這麼多配件,有沒有覺得很害怕?其實也還好啦,標準說明書是全中文,所有說明也都是「圖說」方式表現,所以大部分內容看圖說故事都可以很容易了解!

20170915_035725.png

一開始就先看看感覺長的像咖啡機......呃......不是,是體積非常小巧的「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主機吧!

20170915_035733.png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的機身重量相當輕巧,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能單手持握,身為一台方便到處拿著走的手持吸塵器來說,這體積小巧且重量輕盈真的挺好,而且握把上有大面積的防滑設計,握在手中相當穩定!較特別的是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在機身結構設計上將人體工學的人因概念加上去,在機身配重部分特別經過優化,所以當加上不同吸頭時,握持在手中的舒適度以及配重都會讓人比較輕鬆,不會因為手持而造成不舒服或是痠痛的狀況,這部分倒是相當值得讚許!

20170915_035207.png

小巧的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內,具備轉速比波音 747 飛機引擎還要快 16 倍的新一代 Smart Inverter Motor 智慧變頻馬達以及36 道葉片設計創造強力氣旋除塵,官方數據上則表示運轉噪音值約 82db,約莫是一台電風扇開到最強時的聲音程度,以吸塵器來說算是非常小聲的,畢竟這是一台最高轉速可達 115,000RPM,也就是每分鐘轉速可達 11 萬 5 千次的超強馬達呢,能在超強吸力中仍維持著令人可接受的音量,這點真的很厲害!

20170915_035640.png

LG 對此馬達更深具信心的提供 10 年保固,再搭配上 Axial Turbo Cyclone 軸向式勁速氣旋與 LG 獨家 AEROSCIENCE™ 航太級動力集塵科技,透過正切式氣旋、金屬防塵裝置、軸向式氣旋等三道手續,將吸入的灰塵鎖在集塵盒內而不影響吸力!

20170915_040104.png

頂端有空氣循環出口以及電量指示燈,開啟電源也只要從握把上方輕壓即可啟動與關閉,吸力部份提供三段調整,可依據不同的需求切換【超強】(140AW)、【強】(80AW) 以及【弱】 (25AW) 三種模式,並且還可以按壓【TURBO】模式來提升瞬間吸力 (三秒),整體操作相當簡單!

20170915_035344.png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除了可以將灰塵全部吸入之外,循環出來的空氣則透過內部 5 道過濾程序進行處理,其中包含高等級 HEPA 13 濾網,透過五道程序可以過濾達 99.9% 細懸浮微粒 PM2.5 與過敏源來排出乾淨空氣,幫助在清潔過程不會影響到居家空氣或是造成髒空氣四處飛舞!

20170915_035527.png

要清理過濾機制,只要打開上方旋開即可拿出抽取式濾網蓋,更換方式相較傳統吸塵器需要打開機身才能拆卸更換的方式來說,真的是相當方便!

20170915_035603.png

最上面則有一個阻擋大型灰塵的過濾綿罩,這個部分是可以水洗清潔的,所以當使用一段期間產生灰塵堆積,就可以拿到清水下沖洗並瀝乾之後繼續使用 ^^

20170915_035959.png

底部有一組能隨時進行抽換的 LG powerPack 鋰電池,一顆充飽電的電池使用【手持式弱模式】約能達到 40 分鐘連續使用,假如使用【超強模式】的話則大約六分鐘,購買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的 A9BEDDING2 與 A9MASTER2X 這兩個版本,更直接內附兩顆電池,相當划算呢!

20170915_040032.png

兩顆是什麼概念?就是大約可以使用 40x2=80 分鐘啊!80 分鐘約莫 1 小時 20 分鐘,假如可以連續清潔 1.2 小時,這不是代表你家超大超大,就是代表你真的是超級瑪利亞啊 ^^

20170915_035801.png

機身底部的 0.4L 集塵盒並不能拆卸,那要怎麼樣倒出裡面的灰塵與垃圾呢?

20170915_035833.png

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按壓集塵盒旁邊的釋放按鈕即可打開底部開口,然後直接把裡面灰塵垃圾拿去倒掉,過程中也完全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即可完成,完全不髒手呢 ^^

20170915_042005.png

充電的話,在標準包裝中有提供一個收納座,而這同時也是充電座,平常可以將吸塵器放在收納座上面擺著,他同時具備吸塵器與配件收納,還有充電的功能,而這個收納座共有三種模式可依據家中環境進行調整!

20170915_042041.png

一種方式是利用包裝內的底座,打造成「站立式」來讓您將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以及相關配件一起放在家中的收納位置,不管是主機、吸頭還是伸縮立管都可以收納其中!

20171013_144418.png

另外一種方式則為「輕便分離式」,可以讓這個底座平靠在任何一個角落位置,並且你也可以選擇是否要連同吸頭一起收納,達到不同的變化!

20171013_145111.png

另外還可以變成「壁掛式」的收納,只要使用一顆螺絲即可將收納座掛在牆面或是櫃子旁邊,讓空間可以更加充分利用!

20171013_145431.png

這樣的收納方式同楊也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來收納不同的吸頭,將比較常用的吸頭掛在收納架上,平常要使用時就可以很方便的找到!

20171013_145758.png

不管是短的吸頭還是長的伸縮立管都不是問題唷,就看你怎麼分配啦!

20170915_040740.png

而不管是使用那一種收納方式,這個收納座裡面都有充電座凹槽,裡面可以讓你放入一顆電池進行充電,另外在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機身內也有一顆,所以平常將吸塵器放入收納座時,就會同步幫你同步進行電池充電,隨時想更換備用電池也只要抽出更換即可,相當方便!

20170915_040827(0).png

充飽一顆電池大概需要 3.5 小時,而且電池也有提供長達一年的保固,真的是相當有誠意啊 (一般來說,很多電器設備對電池都只提供 3 或 6 個月保固而已) ^^

20170915_040946.png

看完主機、收納以及充電之後,來看看清潔組吧!標準包裝中提供一組「地板吸頭、隙縫吸頭」,還有「2 合 1 吸頭、除蟎吸頭」以及「地毯吸頭」,光是標準附贈的吸頭就高達五種,而如果參加 LG 官方的登錄活動,可以在獲得另外 5 件吸頭唷,超划算!

20170927_115329.pn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官方網站中可以看到這十種吸頭的功能介紹,而在"活動期間"上官網登錄,就可以獲得編號 6~10 的吸頭唷,記得要好好把握!(官方說明請點我)

20170915_041030.png

「隙縫吸頭」比較常見,通常用來應付櫥櫃縫隙、家具與家具之間的縫隙或是沙發夾層、轉角或者凹凸不平的空間(例如鍵盤)等等環境,平常想要拿到車上去清潔車內縫隙灰塵也都相當方便!

20170915_054555.png

尤其是像 LG CordZero A9 這種無線吸塵器,就是不需要接電、不需要將就電源,直接使用電池供電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隨時拿著吸塵器到處吸,就連一般來說絕對不會有插座的樓梯角,都可以很輕鬆帶著吸塵器去處理!

20170915_054621.png

像樓梯這樣的角落,往往會堆積一些灰塵、棉絮,雖然使用掃把也可以清除,但是掃把會揚起灰塵,也會將樓梯旁的油漆牆壁刮出打掃痕跡,這時使用吸塵器就絕對是最佳選擇啊!

20170915_055224.png

當然,家中的牆角也是一樣!甚至沙發的縫隙之中,也都可以很輕鬆進行灰塵清除!

20170915_054823.png

還有平常幾乎無法清掃的門窗溝槽,都是很方便就能清除,且完全不需要擔心沒有電源接頭而無法運轉的問題啊,無線在這樣的環境中,就是整個方便性都出來啦!

20170915_041059.png

至於「二合一吸頭」則提供了兩組不同的吸頭,一個是大開口吸頭,適合用在比較大範圍的吸附環境,讓你能輕易處理比較大型的物體,例如小朋友不小心打翻整包零食餅乾時,那就整個可以超快速清理!

20170915_041156.png

把後面的毛刷往前推之後,則多了毛刷輔助,可以用在清潔窗簾、百葉窗、紗窗、冷氣出風口這種面積說大不大又說小不小的平面上,透過吸力以及刷除清理的方式來將灰塵輕鬆帶走!

20170915_055018.png

尤其除了冷氣出風口之外,有些環境的窗簾、百葉窗,也都可以透過毛刷吸頭搭配伸縮吸塵管來做清除!

20170915_054934.png

當然,難纏的冷氣出風口也是啊!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上面都會累積灰塵,這時候使用吸塵器也可以避免灰塵到處飛揚,而且清除時也能更加快速方便!

20170915_055119.png

還有家裡那個上面掉滿頭髮與麵包屑的電腦鍵盤?毛刷出動把它們通通吸走啊!

20170915_042059.png

而這兩組小刷頭,可以放在收納底座上面,所以平常不使用時就可以掛在收納座上來避免遺失 ^^

20170915_041554.png

「地板吸頭」對於家中是木地板或是磁磚地板的朋友來說,會是相當方便的清潔組合,看看這組吸頭整個就是霸氣十足啊!

20170915_041533.png

這如此綿密且面積龐大的絨毛刷頭,在運作時還會進行滾動,整個過程根本就像是在幫地板進行滴水不漏的清潔,並且把所有灰塵、棉絮、毛髮通通刮進後面的吸風口中,讓吸過之後的木頭地板或是磁磚地板,連接縫內都整個乾乾淨淨!

20170915_041710.png

很貼心的是,連周圍都還有一層"逃不掉"阻隔,讓清掃範圍內的灰塵毛髮整個想逃都逃不掉呢 ^^

20170915_054315.png

這樣的吸頭對於家中為木質地板或是磁磚地板環境來說,就是相當方便而且清潔效率相當好的產品,因為這絨布實在是太綿密啦,各種灰塵幾乎很難逃法網啊!

20170915_054017.png

當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與「絨毛電動地刷」連結包裝內附的伸縮吸塵管之後,可做三階段伸縮改變,讓家中成員可以在不同身高之間找到屬於自己最舒服的長度,並方便打掃各種環境,這樣掃地吸地就更輕鬆方便啦!

20170915_054137.png

而且每一組地板清潔刷都有很靈活的活動關節,確保在各種不同環境中能自由轉彎!隨時想要往左往右或是向前低頭往沙發底下邁進都不是問題!

20170915_041722.png

而這絨毛你會認為它很難清洗嗎?也不會耶!拿到水龍頭底下如同清洗抹布這樣,輕輕於水中拍一拍,就可以完成清潔了,相當簡單!但為了維持清潔效能建議還是使用濕抹布擦拭即可 ^^

20170915_042024.png

平常則可與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一起放置於收納座上,這也是相當方便的設計!

20170915_041356.png

再來看到的「地毯吸頭」在構造上看起來與「地板吸頭」差不多,但最大的不同是滾刷內的結構不一樣!

20170915_041424.png

「地毯吸頭」內有一組刷毛以類似滾圈的方式進行,這款吸頭適合用在處理地毯類型的地面環境,透過絨毛來將地毯上灰塵、雜物、毛髮通通刮進吸風口之中!

20170915_041842.png

接下來這組則是屬於非常特別的吸頭款式,因為它竟然可以清除除螨哩,而顧名思義它的名稱就叫做「除蟎吸頭」^^

20170915_041818.png

這組「除蟎吸頭」裡面有一顆一顆的特殊點點,安裝於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之後會產生拍打震動,然後將沙發、床上被單、棉被、枕頭來做來回清潔,就可以將這些躲藏其中的小傢伙通通吸到集塵盒裡面關起來唷!

20171013_150740.png

說到「塵蟎」這件事情,感覺就像是「攤開你的掌心讓我看看你,玄之又玄的秘密」一樣很虛渺!畢竟「塵蟎」是我們以肉眼看不到的東西,但它卻躲藏在你我生活之中的各個角落,尤其最愛躲藏在棉被、枕頭、絨毛玩偶沙發這些平常會被我們長期間躺著、抱著甚至近距離呼吸的地方!而「塵蟎」這個在台灣為最大宗的過敏源,也讓許多有過敏問題的大人小孩感到頭痛!以往最有效的方式是將這些物品拿去太陽底下曝曬,但現今環境中根本很難做到這件事情,所以也因此有許多所謂的「除蟎機」出現,現在有了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它不僅是吸塵器,裝上「除蟎吸頭」之後也可以變身為「除蟎機」唷!

20171013_150800.png

使用上也很簡單,只要在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上安裝「除蟎吸頭」,接下來在你家的床鋪棉被、枕頭、沙發以及絨毛玩偶上面來回滾動,獨特的「除蟎吸頭」就會進行「高速震動拍打」來將「塵蟎」透過震動逼出來,接著透過強大的氣流將這些眼睛看不見的小東西全部吸走,使用過程雖然也有吸塵的動作,但因為「除蟎吸頭」除了震動之外,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做空氣對流,所以並不會讓整個「除蟎吸頭」黏在棉被或是枕頭上難以操作,這部分也是很貼心的!

20171013_150617.png

使用「拍打+吸力」的做法,相對來說會更加方便,與市售使用「滾筒刷毛+吸力」容易傷害布料或是「UV 紫外燈」無法帶走「塵蟎」屍體的作法相比,「拍打+吸力」能把「塵蟎」透過吸力將牠們吸走,這感覺就整個安心許多啊,您說是吧!

20171013_150515.png

除了床上的棉被與枕頭之外,如果你家是布沙發,那麼也別忘了找時間去拍拍打打一起把「塵蟎」抓光光唷!

20171013_142732.png

不過到底「抓塵蟎」是不是真的可以抓到啊?眼睛不是看不到嗎?所以最後這樣吸,會吸出甚麼啊?答案揭曉!呃.......這就是傳說中的「塵蟎」嗎?太驚人了吧!一隻兩隻看不到,這一坨到底有幾隻啊,我的媽呀~我之前都跟牠們睡?(頭皮發麻,繼續多吸兩輪) ^^

20171013_150833.png

趕快把家裡的絨毛玩偶也抓出來給裝上裝「除蟎吸頭」的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拍拍啊!

20170915_054428.png

如此一來居家的沙發、棉被、枕頭裡面那些看不見的塵螨就可以在強大吸力的輔助之下通通進行處理,對於家中有過敏體質的大朋友以及小朋友來說,這可就相當方便了呢!(而且省去再購買除螨機的購置需求) ^^ 

20170915_034804.png

使用心得: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第一個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它的重量相當輕巧,再來就是它的吸力強大但運轉時的聲音卻不會像傳統吸塵器那樣轟轟作響,整體聲音來說是讓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光是這點就相當厲害了,因為小旭除了這台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之外,家裡也還有另外一台手持的無線吸塵器,兩者相較之下確實是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在聲音部分表現很優異,畢竟以它的吸力來說,這樣真的很優!

此外,由於機身握把設計以及吸塵管可以伸縮,所以操作時在各種不同角落遊走並不會感覺有太大負擔,且加上不同的吸頭 (依據銷售組合會有不同的吸頭搭配) 也都提供非常完善的清潔組合,其中小旭對「地板吸頭、除蟎吸頭」可以說是印象深刻,可以對付塵螨更是讓人覺得相當便利的功能,我也真的很少在吸塵器上看到這麼方便的除螨設計,真的完全實現一機多用且不售電線羈絆的絕佳方便性啊!

20170915_062511.png

對於小旭來說,平常地板有掃地機器人不定時幫我進行打理,但桌面、櫃子以及累積於樓梯角落的毛髮灰塵就是平常讓我很頭痛的地方,而今透過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都能輕鬆搞定這些環境,就真的很輕鬆可以搞定!對了,還有我家那調皮的寵物鼠,每次都會把木屑弄得到處都是啊,現在.....有事沒事就通通吸掉,環境也乾淨多了 ^^

20170927_115322.png

就這樣這邊吸吸、那邊清理清理,轉眼間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裡面竟然已經滿滿的灰塵以及垃圾,而且除了眼睛可以看到的明顯雜物可以馬上進行吸附整理之外,可怕的是躲藏在櫃子縫、窗戶邊角、窗簾與冷氣上這些棉絮、灰塵竟然有這麼多,好可怕啊!看來打掃要先做好,不管是地面的掃地機器人還是一般平面手持吸塵器,如此鋪天蓋地的進行整理,才能確保居中的乾淨無虞啊!您說是吧.....

活動資訊:

登錄活動:即日起至 12/14 為止,購買全系列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上網登錄就送吸頭 5 件組 (市價 7,500元) 以及精美好禮三選ㄧ(市價2~3,000元)

特力屋活動:2017 年 10 月底之前,到全台灣各地特力屋購買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除了有上面的登錄活動之外,特力屋全館消費滿額還送「特力屋禮卷」,這樣超划算啊!

延伸閱讀:

。LG 官方網站產品資訊:http://www.lg.com/tw/vacuum-cleaner
。LG 官方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GTaiwan/

參考資訊:

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依據不同的配件組合,有不同的銷售包裝組合,以下簡單列出提供大家參考:

型號 A9DDELOOR A9BEDDING
A9BEDDINGX
A9BEDDING2 A9MASTER2X
建議售價 22,900 24,900 27,900 30,900
顏色 紅/銀
電池(顆) 1 1 2 2
配件
地板吸頭 O O O O
隙縫吸頭 O O O O
2合1吸頭 O O O O
除蟎吸頭 - O O O
地毯吸頭 - - - O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