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923_141134_1_BURST002.png

對許多玩遊戲玩家來說,「巨集」是相當簡單方便且能輕易完成各種複雜動作指令的做法,這對 PC 玩家來說相信已經是非常熟悉的作法,可是遊戲機呢?對許多 PS4、PS3 以及 Xbox 360、Xbox One 的玩家來說,能使用鍵盤滑鼠甚至巨集指令來玩遊戲,應該是相當期待的吧!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是以往 UC410 的升級版,都能讓遊戲機玩家使用鍵盤滑鼠來操作遊戲,對於喜愛 FPS 遊戲的朋友來說,更能透過鍵鼠達到相對搖桿更方便的操作與瞄準!來吧~開箱.....^^

IMG_20170923_141512-1.png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的體積就這麼一個小盒子,金屬材質加上黑色烤漆,搭配附有科技感的藍色字樣之後,整體模樣其實頗為耐看!而在這印刷之間,也巧妙的將功能指示燈隱藏其中,讓你可以透過燈號知道目前是在哪一種模式下運作!^^

IMG_20170923_141758.png

最上方的燈號為【Turbo/KB Mode 指示燈】,也就是可以切換「射擊速度」與「文字輸入」的指示燈,當橘燈恆亮是代表射速模式,如果橘燈閃爍則是代表文字模式,在連接鍵盤時只要按壓 F9 快速鍵,聽到"嗶"一聲就是進入文字模式,這時候就可以在遊戲中打字聊天,再按一次"嗶嗶"兩聲就會進入射擊模式來讓你勇猛殺敵!而第二個燈號則是設定狀態的指示燈,這個燈號會在連接電腦時亮起,至於最後一個燈號則是電源燈號囉!

IMG_20170923_141435.png

包裝內配件包含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主機以及兩條 USB type A (標準 USB ) 轉 USB type B (mini USB) 連接線,讓你連接 PS4、PS3、PS3 以及 Xbox 360、Xbox One 遊戲主機或電腦!

IMG_20170923_142132.png

在包裝上,其實也已經將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特色做了完整說明,例如「使用習慣的鍵盤、滑鼠操作,就如同在電腦上玩 FPS 遊戲」以及「支援 ACT Agile Control Translator 演算法、Xbox 音效以及 PS4 觸控板訊號」、「獨家 Play Mode 可於遊戲時微調設定」,相信這幾項特點應該就讓許多玩家眼睛亮起來了吧!

IMG_20170923_142018.png

還有一點挺威的是,它竟然還可以做韌體更新耶!這小小的盒子還能做韌體更新?ATEN 原廠會持續提供軟體以及韌體的更新,帶給玩家更好的功能以及遊戲體驗,這個.......還挺厲害的哩,而這也代表它並不只是一個單純的轉接盒,而是一個功能以及服務都相剛完整的遊戲橋梁!

IMG_20170923_141532.png

所有的連接都在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 機身上下兩端,一堆有 Reset 以及 Data 連接孔,以及三個連接不同裝置的 mini USB 連接孔!其中 Game 插孔是連接遊戲機使用,PC 就是連接電腦或筆電的,換句話說你也可以在 PC 上面聯結遊戲機搖桿或是手把,然後透過轉接器來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最後一個 Power 則是能用來額外連接電源使用,當你外接的鍵盤需要較高電力才能驅動時 (例如有USB 外接盒、燈光效果或耳機連接埠) 或者連接電腦時,就可以透過這個孔來外接電力,達到所需要的電力供應!

IMG_20170923_141649.png

至於另外一端,則是用來外接鍵盤、滑鼠或搖桿的,不過.......貼起來了?預設說明上特別將這裡先封起來,要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在使用時「請由遊戲主機上的電源鍵開機,請勿用搖桿開機」,這點是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的!

IMG_20170923_141709.png

把貼紙撕掉之後,就可以看到用來連接手持搖桿的 Gamepad 孔、用來接鍵盤的 Keyboard 孔以及連接滑鼠的 Mouse 孔,從上下兩端的接孔都能看到很明顯且清楚的標示,並且除了字樣之外連圖案示意都有,所以在連接上並不會太困難!

IMG_20170923_141911.png

底部沒有太大秘密,除了四顆橡膠止滑墊之外,主要就是產品標示以及各種認證安規字樣!不過在這邊有一個亮點是可以特別提的,那就是在印刷貼紙右下角的 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啦 ^^ (放煙火)

IMG_20170923_141842.png

好,瞭解超簡單的硬體連接孔之後,接下來你只要依據你的需求,看是要將它連接到遊戲機上還是連接到 PC 電腦/筆電上面,都可以讓你很方便的進行各種巨集設定或是鍵盤對應的調整,讓你玩起遊戲可以更加方便!接下來小旭就帶你來看看 PHANTOM-S 的設定介面囉 ^^

PHANTOM-S (16).png

由於前面有提到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不定期會進行軟體以及韌體的更新,所以建議你可以到官方網站去下載最新版本來使用唷!下載之後裡面有兩支程式,一個是 PHANTOM-S 設定程式,一個則是韌體升級程式!

軟體下載網址: http://www.aten.com/tw/zh/product-landing-page/phantoms/

PHANTOM-S (4).png

設定過程需要將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以連接線接到電腦上,而 Windows 環境會自動偵測並且驅動,接著打開 UC410_UC3410_AP 設定程式之後,即可進入設定的介面中!

PHANTOM-S (5).png

進入設定程式時,簡潔的介面上半部是各種模式以及裝置的切換畫面,而第一次進入設定程式時,它的初始畫面是英文版本,假如你不喜歡這些跟你很不熟的豆芽菜,可以進入【設定】中進行語言的修改!

PHANTOM-S (6).png

在設定中除了可以更新語系之外,鍵盤的鍵位、音效啟閉、dpi 等等設定都可以進行調整!

PHANTOM-S (9).png

PHANTOM-S 預設設定介面中,已經將 PS4、PS3 以及 Xbox 360、Xbox One 的搖桿設定內建其中,所以進入介面中其實已經可以不用做太多調整,最多就是進行一些個人喜好設定,就可以打完收工了!

PHANTOM-S (14).png

能改什麼呢?其實可以改很多東西耶!最基本的熱鍵按鈕修改是一定要的,假如你有自己習慣的鍵盤按鈕配置,就可以自己任意進行調整!

PHANTOM-S (11).png

此外,每個人感受都不一樣的「靈敏度」也可以進行調整,像是滑鼠移動時的速度、上下軸滾動的靈敏度也能調,就連準星的斜向加速也可以調,這個我相信很多人會很愛啊!

PHANTOM-S (12).png

以為這樣就沒了?那可不!連盲區也可以讓你設定咧,除了圓形、方形之外,每個模式中還可以自由調整盲區範圍,這對喜歡射擊打怪的朋友來說肯定愛死了!

PHANTOM-S (13).png

此外,連滑鼠動作曲線也可以設定,這我真的覺得很誇張啊!不過這個功能對於射擊遊戲玩家來說真的幫助很大,依據不同遊戲需求可以做瞄準速率以及滑鼠速率的改變,並且調整出屬於自己滑鼠最佳的狀態,這.......很威啊!(立刻轉身買一組先) ^^

PHANTOM-S (10).png

最重要的:巨集!這是一定要的啊,任何大絕招、任何超級密技、任何組合按鈕所能達到的招式,通通使用巨集來處理,就可以透過簡簡單單一個按鈕完成所有動作啦!由於不見得每套遊戲都可以做巨集,也不見得每一種鍵盤、滑鼠都能做巨集,這下透過 PHANTOM-S  之後,這個必推但是又不可以告訴別人啊 XD

PHANTOM-S (15).png

所有設定做完之後,自己另外將這個設定檔存起來,看是要 for 裝置還是 for 遊戲,而且可以自己設定不同的群組來做歸納,所以不同遊戲都可以有不同的配置,甚至你可以將設定檔匯出傳給你的朋友分享,你的朋友也可以把它的設定檔給你匯入,整個相當個人化啊!

IMG_20170923_141740.png

小小一個盒子,但卻可以完全感受到 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內部那深不可測的迷人魅力,而且除了鍵盤滑鼠的轉換與便利巨集設定之外,許多快速鍵更可快速切換不同的功能,想要遊戲、想要文字輸入都非常方便,這些都是在遊戲機上直接用搖桿所無法達到的 (搖桿怎麼輸入文字啦,哈),這對於習慣鍵盤的玩家來說真的是如虎添翼的神器啊!

IMG_20170923_141136.png

對小旭來說,ATEN UC3410 PHANTOM-S 鍵鼠轉換器用在射擊遊戲上是可以帶來最大的快感,尤其是透過鍵盤進行操作、利用滑鼠做準星與移動的快速,是遊戲機上搖桿比較難做到的,所以在射擊遊戲上的體驗與順暢度真的是可以大幅提升你的戰績,要說它是針對 FPS 遊戲而設計的,那我想大家應該不會反對的!但大家也別忘了在遊戲機上有些格鬥遊戲,在對戰時通常也會有一些搖桿組合鍵來達到攻擊大招與絕技,這時候巨集也會替你帶來領先他人的戰績,再來就是賽車遊戲如果用鍵盤,其實是會比較平穩平穩且好控制的!該怎麼說呢?想獲得好成績在朋友之間戰績榜上有一席之地的話,就來一組吧!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TEN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