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007_114228.png

掃地機器人選擇越來越多,在清潔功能方面以【吸塵+中掃+邊刷】為最大宗,這篇要開箱的「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其實也是用這樣的清掃方式為主,但不同的是它不僅在清潔效果大大強化,還加入獨特「3D 超視能科技」來讓「閃避」更聰明,達到不造成破壞的零碰撞、不受困在地毯與高低落差之中,更不會被電線纏繞等優點,光是能讓受困這件事情幾乎消弭,就相當厲害呢!來吧~接下來就看看它的強大功能與小旭對它的評測心得吧 ^^

IMG_20171007_111223.png

伊萊克斯 Electrolux 為全球家電領導品牌,1919 年成立於瑞典,現為全球最大的白色家電集團之一,每年銷售超過 5,000 萬台的家電產品至 150 個國家與地區,產品著重創新與貼心設計,並多次獲得 Red dot 與 iF 等國際級設計大獎肯定!日前小旭參加 Electrolux 伊萊克斯這款 PUREi9 掃地機器人發表會時,就對它的強大清潔能力感到印象深刻,畢竟我還真的很少看到一台掃地機器人經過之後,完全就是把地板上刷出一條乾淨的痕跡,那種感覺就像吸塵器吸過去一樣,感覺有點扯扯的厲害!

IMG_20171007_111507.png

打開包裝之後!第一層先有一大張的使用說明,三大框格的第一步驟是要你先進行充電,再來就是下載 APP 並透過 Wi-Fi 無線網路與他連線!沒錯,這款掃地機器人除了可以單機操作之外,也可以跟手機連線唷,底下我們將繼續看下去 ^^

IMG_20171007_111526.png

接下來,我嚇到了!這........這是.........那個摸起來很蘇胡,而且平常買精品都會用這種布套包起來的那種嗎?沒錯,就是這種!

IMG_20171007_112332.png

開箱嗎?等一下啦!先讓你看一個角落先!按照小旭的開箱 SOP,要先看看配件咩,這樣才叫開箱的說 ^^

IMG_20171007_111931_1.png

標準配件,包含提供掃地機器人自動回充的充電座以及電源插頭,另外則有兩組側邊毛刷、說明書、保固卡等等!

IMG_20171007_112153.png

而這也是小旭開箱這麼多款掃地機器人以來,見過對毛刷包裝最"搞剛"(費工) 的產品!真的是精品等級來著 ^^

IMG_20171007_113233.png

噹啷!接著就來看看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吧!功能部分主要訴求它是「全世界第一台擁有立體視覺的掃地機器人」,能透過「3D 超視能科技」來到達猶如人眼般的精準立體空間分析,並且在 3D 影像資訊中進行材質辨識以及結構式清掃路徑導航,而它特殊的三角形設計,也讓它在行進時的靈活度更高!

IMG_20171007_113623.png

那到底什麼是「3D 超視能科技」呢?如果要先說技術一點,那麼它的全稱為「3D Vision Technology 3D 超視能科技」,也就是上方照片大家所看到的這顆大大鏡頭 (感覺有沒有很像投影機) XD

IMG_20171007_113553.png

不過,可別小看這顆位於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前方的鏡頭啊,當啟動時它會先以 360 度掃描周遭測,行進時也收集所在空間中的物體,並且在過程中做出精準的障礙物偵測,在此同時它也會以機身前方兩顆雙雷射感應器進行輔助偵測,讓它能辨識物體之外,連物體的高度、大小、材質也都能進行分析,而它也是全世界第一台有立體視覺的機器人吸塵器!

IMG_20171007_113728.png

換句話說,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就像是長了眼睛一樣,在行進間不斷偵測與判斷,針對家裡常見的地毯、電線、椅子、雜物以及任何擺放於地面的物體進行判斷,然後進行準確迴避,而不是去用碰撞來試探,與其他掃地機器人在機身四周使用單純物理感應器相比,盲區不僅能降到最低,也可以讓家中物品不會因為掃地機器人的碰撞而產生傷害與移位 (像是汪星人或是喵星人的盆盆與罐罐),更不會因為盲闖而產生卡關受困的狀況!

IMG_20171007_113655.png

除了可以精準閃避之外家中地面物品之外,在任何空間行進清掃時,PUREi9 也會透過「3D 超視能科技」來將空間分割成好幾塊最大 2m x 2m 的正方形,形成許多的虛擬空間,接著由外向內以「回字形」進行清潔,聰明的將空間進行切分,然後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由外而內進行細部完整清潔!

IMG_20171007_113411.png

感覺好像很厲害,那操作會很複雜嗎?其實並不會耶!看看機身的頂端,幾乎沒有什麼按鈕,所有操作完全是使用面板觸控的方式來進行,所以你幾乎看不到"按鈕"這件事情,整體設計相當簡潔大方!

IMG_20171007_113444.png

在功能按鈕部分,全機只有四個!左邊為【ECO】節能模式 (可延長使用時間,並降低吸塵音量) 以及【啟動/暫停】,視覺上看起來像是燈號,但其實是可以使用觸碰操作的按鈕,相當先進!

IMG_20171007_113427.png

右邊則是【SPOT】定點清潔模式,這個模式下性能會更加強悍,如果你想卯起來清潔,那按下這顆按鈕就會整個強強滾的運行,達到最強力的清潔;至於另外一顆【屋子】圖形,那就是讓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強制回「充電座」的按鈕囉 ^^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開箱) (4).png

看到這裡,不知道您是否發現這個特殊且獨特的 Trinity Shape 三角外型機身不同於一般看到的圓形掃地機器人呢?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開箱) (5).png

有別於圓形在角落的盲區,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對角落清潔能力可以更完整深入,底下在細看清潔機購時,大家可以看到更多巧妙的設計!繼續往下看吧 ^^

IMG_20171007_113313.png

獨特 Trinity Shape 三角外型機身後方兩側為排風口,當行進時以吸塵方式將地面灰塵吸入,接著經過內部濾網之後,則將乾淨的空氣排出!

IMG_20171007_112456.png

除了很厲害的「3D 超視能科技」之外,清潔模組也是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的另外一項特色,來看看底部簡潔但是並不簡單的清潔機制吧!

IMG_20171007_112644.png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的地面清潔機制幾乎都在機身前方,除塵與清掃機制同樣是常見的「掃地+集塵+吸塵」為主,不過魔鬼就藏在細節裡面,帶你來看看更細部的地方吧!

IMG_20171007_112817.png

把畫面拉近,看到了嗎?位於機身前方有一組相當綿密的纖維毛刷以及橡膠刮條,換句話說在清潔過程中,會以複合式清潔來進行,以纖維毛刷+橡膠刮條進行滾動來處理地面汙垢以及灰塵,如此一來地面難纏的垃圾與灰塵都能一次處理,並且也可針對磁磚縫隙、木質地板縫隙來進行完美清潔,等於大顆粒與小顆粒 (灰塵) 通通能一次搞定就對了!

IMG_20171007_112846.png

將底部打開來看,可以更清楚看到清潔模組整體範圍相當大、相當長,而且這組面寬長達 21 公分的加大尺寸動力滾刷也比一般掃地機器人更"綿密",整體清掃過程已經猶如掃把一般,再搭配可以創造出 9.6l/s 強大氣流的強力馬達,整體清潔效果難怪能夠如此驚人,因為光是在"入口"處就已經如此刁鑽了!

IMG_20171007_113001.png

當然,這組具備雙重清潔的加大尺寸動力滾刷,一樣可以很輕鬆的拆卸做清理,整個清掃之後用腳去觸摸清潔過的地方,還會感覺到腳上有那種古溜古溜的感動,說真的......挺爽 XD

IMG_20171007_113119.png

除了厲害的加大尺寸動力滾刷與強力吸塵之外,機身前方右側還有一組比一般掃地機器人更長、密度更高的八爪高密度邊刷,整個毛刷寬達 21 公分,方便將牆壁角落、沙發桌椅腳或櫃子角落灰塵刷出來,並在清潔過程中透過滾刷與吸塵打包!

IMG_20171007_113538.png

甚至從細節部分來看,大家可以注意這組八爪高密度邊刷除了密度以及刷毛組數都比較多之外,還是以"下壓"的方式設計,如此一來又可以達到更有"力量"的邊掃清潔,這點也是在細節部分相當值得肯定的地方!

IMG_20171007_113138.png

雖然底部清潔機構看似簡單,但卻可以發現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在細節上幾乎做到滴水不漏,所以儘管在它身上看不到太多偵測機制,卻仍能達到相當的除塵與清掃效果!

IMG_20171007_112551.png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是它具備「ClimbForceDrive 攀爬驅動科技 & 段差偵測」功能,聽起來好像又是很複雜的技術名詞,但簡單講就是它能透過機身這組滾輪,然後搭配優異的雙輪懸吊系統,輕鬆攀爬最高 2.2 公分的硬質段差以及 2.4 公分的軟質環境 (例如地毯),所以爬高高對它來講也不是太大的問題,遇到家中有些高低門檻時,是可以直接給它攀過去的哩!

IMG_20171007_114404.png

看到了嗎?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機身內的電池並非完全密閉不給你拆的唷,所以未來如果有一天電池老化時,你也是可以購買來自己更換,而不用大費周章的送到維修站拆卸唷!

IMG_20171007_113907.png

此外,「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集塵盒設計也相當聰明,想要清理集塵盒髒污時只要按壓頂端按鈕即可取出,省去必須將掃地機器人翻面或是複雜拆卸而弄髒手的困擾!

IMG_20171007_113929.png

0.7 公升的超大容量集塵盒幾乎佔了機身一半以上,更貼心的是裡面則有可水洗清潔的雙重過濾機制,集塵盒中也不需要更換集塵袋,平常將除塵盒抽出來傾倒灰塵與垃圾即可,清潔上不僅容易,也避免了後續耗材的負擔 ^^

IMG_20171007_114744.png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具備「弱電自動回充」功能,充電座上面沒有太多複雜功能與感應點,因為返航充電時也是以「3D 超視能科技」來尋找「回家的路」,進而大大降低迷路或者找不到家的問題,並且會隨著使用次數而提高返航停靠的精準度!而在使用時,原廠也建議在充電座兩側保留 0.5 公尺的淨空,前方也須保留 1.5 公尺的淨空,以避免周邊物體的干擾而影響唷 (大部分掃地機器人的充電座都有這樣的限制) ^^

IMG_20171007_114756.png

機身內的電池充飽電約 3 小時 (官方資料),打掃過程中如果電量不足會先回到充電座充電,待電力足夠之後則會回到未打掃完成的地方繼續努力工作!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開箱) (7).png

85mm 的機身高度,也就是只有 8.5 公分,對於家中大部分沙發、床組來說都能輕鬆進入,假如遇到低於 8.5 公分的環境則會在「3D 超視能科技」的判斷之下自動避開,不會有亂闖或是撞撞看來試探的狀況發生,這樣也可以避免家中物品被碰撞的風險,當然也不會造成掃地機器人機身傷痕累累的狀況啦!在小旭實際體驗之下,運轉時的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除了行進間吸塵馬達聲與滾輪做響之外,真的「完全沒有聽到機身"碰撞"物體的聲音」也沒有發生任何「受困」的狀況,這部分讓我完全印象深刻啊!(心想這樣家裡的蟠龍花瓶就不會被打破了) ^^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開箱) (2).png

在智慧的「3D 超視能科技」輔助之下,防墜落功能也是基本配備啦,小旭端詳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的機身底端還真的是沒有感應器,透過前方的鏡頭以及雷射感應器依舊可以精準判斷樓梯高低落差來進行自動閃避,底下影片大家也不妨看看清掃過程以及閃避、樓梯防墜保護等等方面的表現唷!

最後,來看看實際打掃成果吧!小旭在分享這篇開箱文時,就讓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一旁運作打掃,從滿電力打掃到它自動返回充電座大約不到十五分鐘,在打掃完所有區域之後便自動返航,而這段短短時間裡到底有多少豐碩成果呢?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開箱) (8).png

呃........這.......我記得我房間沒有這麼髒啊?才短短約莫 15 分鐘,你怎麼能掃出這些灰塵與毛髮啊?到底那裡弄來的?這真的很神奇啊!

 IMG_20171007_113300.png

最後,你問我感想嗎?說真的......從機身結構到功能、清潔的結果,其實都讓小旭有點驚訝!畢竟看機身結構來說,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並不像一些掃地機器人在前後左右、上面、下面 (底部) 都有感應器,反而感應器這件事情相對很少,全機幾乎是以機身前方的「3D 超視能科技」來做偵測判斷,但它卻可以完全做到障礙物的避開,甚至對一般掃地機器人如同死穴的電線、障礙物它都能完美避開,整個清掃過程完全沒有「受困」的狀況發生,自然也就沒有必須主人出面解救的狀況發生,更不會有回到家必須找找看掃地機器人躲在什麼地方的尷尬 (因為不知道被困在那個角落),光是這點就真的解決了許多人的困擾吧!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 (2).png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 APP 應用:

除了能透過機身面板觸控按鈕進行啟動/暫停、兩種操作模式以及返航充電操作之外,拿出你的 iOS 系統 (iPhone、iPad 等裝置) 透過 App Store 或 Android 系統裝置透過 Google Play 即可免費下載「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APP 專屬應用程式!(以下使用 iOS 版本畫面做為示範)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 (3).png

第一次使用要先進行帳號申請並設定與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之間的 Wi-Fi 無線網路連線與命名,而所有設定都是繁體中文介面,所以操作上並不會太困難!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 (5).png

依照設定指示並完成連線之後,你的智慧型手機也將變成專屬遙控器,任何時候開啟「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APP 專屬應用程式就能進行啟動/暫停、停止、返回充電座以及排程、定點清掃等等控制,等於讓手機變成遙控器!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 (7).png

透過 APP 設定,也讓原本複雜的【排程】變得相當簡單,透過簡單的開啟、關係以及滑動,就可以進行時間調整,想要改變自動清掃時間,也可以隨時拿起手機做改變或是關閉!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 (8).png

更細部的一些功能設定,也都可以在 APP 選單中進去做修改,並貼心提供線上說明與教學、線上支援與網路商店 (可以購買耗材) 等等,所有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正在進行的動作,也都可以在 APP 畫面中清楚看到!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 (1).png

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便利觸控功能,透過 APP 進行操作對現代人來說肯定不陌生,而這樣的好處除了你絕對不會找不到手機之外,更能進行遠端遙控或線上升級 (不管是 APP 升級還是韌體升級) 來享受官方提供的最新功能!

IMG_20171007_113324.png

經常有朋友問我要不要買掃地機器人,我幾乎都會回答:「買吧,掃地機器人真的可以幫你弄出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灰塵,而且很方便」,但由於每個人的家中狀況不一樣,有些人家中就真的是空間不夠、雜物多、東西多,所以買了掃地機器人之後碰碰撞撞或是被一堆雜物卡住、被電線絆住、行進間拉扯電線造成電器被拉下來的狀況也都有聽說,更不用說是家中有養寵物的朋友,因為掃地機器人拖拉寵物排泄物而造成的"精彩",這些在以往傳統掃地機器人上幾乎是無法避免的窘境;如今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i9 掃地機器人透過「3D 超視能科技」幾乎消彌了以上這些狀況,相信是對於居家環境危機四伏的空間來說,是個大大救贖啊!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

延伸閱讀:

伊萊克斯 Electrolux PUREi9 掃地機器人已在台與韓國、歐洲等地同步上市,台灣建議售價為 NT$35,900 元,首賣期間特價 NT$32,900 元,再贈送市值 3,000 元的配件組(包含專用邊刷 x 3、專用濾網 x 3、主滾刷 x 1),即日起至 2017/11/15 前購買,登記再享「免費機器人健檢服務」乙次!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