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012_164659

在家享受劇院,你都怎麼做呢?在辦公室內開會,你又是怎麼做的呢?隨著科技進步,目前「投影機」價格不僅相較以往便宜許多,功能更是越來越完整!這篇要與大家分享 LG 旗下兩款新型投影機,分別為只要 38 公分即可投放 100 吋大畫面的「Minibeam FHD 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PH1000UG以及可達 2,000 流明亮度的「LG ProBeam 高階雷射移動型投影機」HF80JG,兩台有什麼差別呢?接下來就看看這兩台長的很不像投影機的投影機有什麼強大功能以及小旭對它們的評測心得吧 ^^

IMG_20171007_115218.png

家庭居家以及空間有限的好選擇:「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

如果您用過投影機,應該都有需要「關燈」或者「調整距離」的經驗吧,而這也是目前許多家用或商用環境在使用投影機時的困擾!只是商務環境使用時,大部分都有足夠空間與桌面可以置放,但如果是家中環境使用的話,那麼「空間」這件事情就是相當重要的問題啦!

IMG_20171007_115118.png

一開始要與大家分享的「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就如其名「超短焦」指的,能在最短距離內投放出大大的畫面!

IMG_20171007_115357.png

一開始看到這台僅 1.9 公斤的「LG Minibeam FHD 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時,有被這模樣嚇一跳耶,這模樣與我們印象中的投影機也未免太不同了吧,一般人如果突然看到這台設備,應該也不會知道它是投影機吧!

IMG_20171007_115737.png

畢竟從外觀看,你說它是投影機,可是它前面好像有個東西擋住?沒錯,這就是這台嶄新投影機特殊的地方啦,因為這設計就是完全針對「空間不足」所打造,能在短短 38cm 距離投放出 100 吋大畫面,這距離相當神奇啊!

IMG_20171007_115840.png

能達到這樣驚人的短距離畫面投放,最大秘密就在於投影鏡頭前方這塊特殊偏光鏡,它負責的就是將投影鏡頭發射出來的畫面透過它折射,然後達到驚人的短距離投放效果,更厲害的是儘管經過反射投影,在畫質上卻沒有太大損耗,並且沒有變形的狀況發生,實在是太強大了!

IMG_20171007_115813.png

投影鏡頭可投出 1,920 x 1,080 的 Full HD 畫質,並且搭配 LG 獨家 Triple XD Engine 技術,在色彩上提供三倍清晰真實色彩,搭配 150,000:1 對比度以及 1,000 流明亮度,在居家環境中就能享受非常好的劇院感覺,而且LED燈泡竟然有 30,000Hrs 的壽命,如果一天使用 8 小時的話,可以長達 10 年不用換燈泡耶,但一般來說應該很難一天用到 8 個小時吧,所以這樣來說幾乎可以用上十幾年都不用換燈泡,這真的有點太猛了!

IMG_20171007_115432.png

操作控制部分也很簡單,透過機身頂端的對焦旋鈕以及整合電源鍵的四向按鈕,就可以輕鬆控制了,相當方便!

IMG_20171007_120039.png

包裝內也有一支遙控器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選擇,而且這支遙控器所提供的功能還非常多呢!

IMG_20171007_120109.png

除了電源開關、模式切換、輸入來源切換以及播放/停止按鈕之外,最特別的是中央位置有一個「3D」功能按鈕,來讓你啟動「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所提供的主動式 3D 播放,換句話說你如果下載租用 3D 影片,就可以戴上 3D 眼鏡 (3D 眼鏡為選購配件,需另行購買) 來享受特別的電影場景,相當讚啊!

IMG_20171007_115526.png

連接埠部分,機身側邊有提供耳機孔、Component In (標準包裝內附有轉接線)、AV In 以及光纖聲音輸出、USB 連接埠,另外還有一組傳統 VGA 15-Pin D-sub 螢幕接頭以及 HDMI 高畫質多媒體介面!

IMG_20171012_151259.png

仍有提供 AV 端子算是相當有誠意的保留,假如家中還有一些老舊裝置的話,就可以讓它們也透過投影機秀出畫面,這樣也可以讓舊款遊戲機享受大畫面唷 ^^

IMG_20171012_152018.png

當然透過 HDMI 也可以連接更多新型設備囉,不管是外接遊戲機還是電視盒,都是相當便利的!

IMG_20171012_150131.png

透過 USB 連接埠,可以插入隨身碟或是外接硬碟來讀取影音、照片或是 Office 文件等等,也可以插入 iOS 與 Android 裝置的對應連接線,來進行有線螢幕分享,相信這些對日常各種應用來說也都已經非常足夠了!

IMG_20171012_154137.png

另外,在輸入介面可以看到「螢幕分享」選項,除了利用有線方式進行手機或平板螢幕分享之外,也可以透過「Miracast 無線螢幕鏡射」來做無線螢幕投放!

IMG_20171012_154241.png

如此一來就可以很方便的將手機畫面投放到投影機上面去,如此一來就可以將手機上的任何畫面通通投放出去、分享出去,對於會議、照片分享還是影片分享,都相當的方便!

IMG_20171012_154342.png

當然,對於喜歡追劇的朋友來說,透過投影機畫面觀賞超大巨型螢幕,整個就是很爽啊!

IMG_20171007_115657.png

機身背面則有另外一組 HDMI (全機有兩組 HDMI) 以及電源孔,而且除了這麼多實體連接介面之外,還支援 Bluetooth 藍牙無線功能來連結各種藍牙喇叭、藍牙音響/接收器、藍牙耳機等等,就連接埠以及功能來說,相信這是一台很令人心動的機型,不過投放的效果怎麼樣呢?來吧!實際來試試看......

20171012_145934_HDR.png

投影距離,絕對是「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讓人最激賞的地方!看看上圖,投影機擺放的位置幾乎就在螢幕的正前方啊,如此近的距離不僅擺放空間不用太大,投影時也不用擔心前面有人走過而造成黑影!

20171012_145659.png

不過就像上面提到的,由於「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的亮度為 1,000 流明,所以在家中使用會比較建議關上燈來瀏覽,這樣效果會比較好些!

20171012_145727.png

保留室內幾盞燈,效果就會出來了!

20171012_163444.png

如果是全關燈的狀態,那效果則是最完美的狀態,也相對很有看電影的 FU 啊 ^^

大家也可以看看上面這一段,以影片的方式呈現給大家看看實際的差異!雖然影片翻攝的亮度失真會比較大一些,但仍可提供做參考 ^^

IMG_20171012_163551.png

以投影畫質來看,「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算是可令人接受的狀態,而且這還是小旭經過手機翻拍的結果!

IMG_20171012_163610_1.png

暗處層次以及細微的線條,在透過折射之後依舊清晰,這部分的表現來說確實相當不錯,畢竟在短焦投影上,最難的部分除了距離就是畫質了,但這部分還算是有水準以上的演出!

IMG_20171012_163853.png

對於空間有限的場地來說,可以在短距離內投放出大畫面的「LG Minibeam FHD 38 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肯定是很好的選擇,最多關個燈就可以享受很爽的畫面感覺啦!但你如果不想要關燈使用,那麼接下來要分享的這台「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雖然投放距離沒有這麼短,但仍是短距離內就能使用的機種,而且清晰度與亮度表現都更好,這就是一台比較適合「有空間」的環境使用啦!

IMG_20171007_120805.png

體積更小、亮度更高!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 (HF80JG) 讓商務會議更清晰

「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與「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相比,在模樣造型與規格上都有些許不同,前這最大特色是電射投影技術,以及具有2,000 流明高亮度,不關燈也能很清楚,後者則是可以在 38 公分距離就投放出 100 吋的畫面,所以兩者的訴求會有點不太一樣,這沒有對錯也沒有誰比較強,完全要看你的使用環境而定!

IMG_20171007_121207.png

不過不管是「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還是「LG Minibeam FHD 38 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這兩台投影機的模樣都很不投影機啊!兩台都長得相當有自己的風格 ^^

IMG_20171007_121533.png

這台僅 2.1 公斤的「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模樣有點像是一個盒子,鋼琴白機身搭配銀色下緣點綴,完全就是走一種優雅風格啊!

IMG_20171012_172127_1.png

也由於它的體積相當小巧,所以擺放就相對會比較容易!不過因為他並不是短焦投影機,所以也需要放比較遠才可以投放到需要的尺寸!

IMG_20171012_172150.png

以小旭家裡來說,把他放在客廳背面的櫃子裏面,剛剛好窩在裡面跟小小兵躲在一起,無違和啊 XDDDDD

IMG_20171007_121225.png

投影鏡頭一樣是可投放 1,920 x 1,080 的 Full HD 畫質與最大 120 吋清晰畫面,使用 I 型引擎設計讓它擁有非常小巧的機身,但卻具備 150,000:1 對比度以及 2,000 流明高亮度,不管是在商務環境還是居家環境中,都能享受到非常好的公務討論與劇院投放裝置!

IMG_20171007_121306.png

燈泡部分也提供高達 20,000Hrs 的使用壽命,以一天使用 8 小時來算也能達到 7 年不必換燈泡的誇張境界啊!

IMG_20171007_121141.png

所有操作除了前方鏡頭環可調整對焦之外,其他則都由上方 ZOOM IN/OUT 旋鈕以及整合電源鍵的四向按鈕來輕鬆控制!

IMG_20171007_122025.png

當然也一樣提供了功能相當多的遙控器來搭配使用!

IMG_20171007_121057.png

連接埠部分則提供兩組 HDMI 高畫質多媒體介面、一組 USB 連接部 (也是可以插入隨身碟或是外接硬碟來讀取影音、照片或是 Office 文件等等) 以及光纖聲音輸出、耳機孔、藍牙連線等等!不過並沒有提供 AV 端子與傳統 VGA 15-Pin D-sub 螢幕接頭,這點則是仍有需求傳統接頭的買家要注意的!

IMG_20171012_173545.png

此外,「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也同樣支援有線連接 iOS、Android 裝置以及「Miracast 無線螢幕鏡射」功能,可以讓手機或平板、PC 電腦上面的影像,透過無線方式直接投射出來,對於喜歡用手機追劇的朋友來說就會很方便囉!

IMG_20171012_173811.png

在目前商務上,許多人也都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進行資料查詢或分享,所以會議中如果需要交流某些網頁資訊或是拍攝的照片、簡報、文件,就可以透過無線螢幕鏡射的方式來分享手機畫面、平板畫面或者電腦畫面!

001.png

沒錯,電腦畫面也可以做無線鏡射唷!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中,這也是標準功能,只要你的周邊有支援即可!而不管是前面提到的「LG Minibeam FHD 38 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還是這台「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HF80JG) 都有支援唷!

002.png

只要點選 Windows 10 左下角的選單,然後選擇【投影】就可以看到 PJTR 開頭的裝置名稱,所以不管你使用「LG Minibeam FHD 38 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還是「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都可以輕鬆以無線的方式將畫面投出去,手機、平板、電腦通通都可以!

20171012_181727.png

這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在家使用還是商業使用於公司、會議室討論,以後不用再麻煩的找線連接啦,直接透過【無線】的方式連接,便利度大大提升啊!

IMG_20171012_173132.png

一樣,接下來就來看看「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的投影效果吧!

20171012_172831.png

「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亮度為 2,000 流明,在日常室內燈光開啟的狀態下,亮度表現較高,顯像的清晰度也比較好,相對就適合在需要開燈的場合來做使用!

20171012_172859.png

在燈光微暗情況下,整體效果就會非常好!這在商務使用上來說就會比較適合,畢竟會議時如果把燈全部都關掉,隔壁同仁睡著了可能都不會被發現 XDD

20171012_172924.png

而如果燈光全暗的話,那當然就爽到不要不要的囉,整體清晰度非常棒非常清晰!不過這樣的場合適合在家裡面一家人窩在一起追劇享受氣氛這樣 ^^

同樣,也以一段影片來跟大家分享 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的投放效果!不過由於亮度比較高,所以在錄影畫面上反而因為太亮而看不出效果,這點有點可惜,但也由此可見亮度真的很亮啊 XD

IMG_20171012_174046.png

細緻度來說,亮度 2,000 流明的「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呈現出來的效果是屬於直接輸出,畫質上是更優異的 ^^

IMG_20171012_174136.png

也由於亮度較高的關係,所以暗階影像也可以看到更多細節,呈現更好的清晰度!

IMG_20171012_174238.png

對於喜歡"畫質"的朋友來說,「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而且環境光線不需要全暗即可有不錯的清晰度,只是它需要比較遠的距離,需要的空間以及距離也都需要比較大一些!

IMG_20171012_164629.png

但如果空間不夠,當然【短焦】會是比較適合的選項,不管是「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還是「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這兩款投影機主要針對不同需求與環境提供了不同解決方案,空間有限自然是短焦投影機為主,而且「LG Minibeam FHD 38公分超短焦劇院 LED 微投影機」的短焦距離真的很誇張,小旭個人覺得這項產品很適合家庭使用或是教室使用 (不會有小朋友在投影機前面跑來跑去的),至於「LG ProBeam 專業雷射移動型投影機」的亮度比較高,適合在會議室這類需要看到投影畫面又須要看到對面同事有沒有睡覺所以不能將燈光全部關掉的環境中,兩款投影機都非常小巧、造型也都非常奇特,怎麼選呢?就看你的需求與環境空間囉!^^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