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2).png

相信大家手邊一定幾款「3.5mm 耳機」與「傳統沒藍牙的喇叭」是「有線」的吧!還在羨慕別人有藍牙無線耳機嗎?在慢跑、健身時想要聽音樂,但是體積大大的智慧型手機卻不方便放在身上嗎?在開車時用有線耳機真的很危險,想要改成無線來做免持嗎?來~看看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吧!只要花幾百元,你就可以將「有線耳機變無線」,也可以「把家裡的傳統喇叭變成藍牙喇叭」,立碼就可以把手機音樂丟到音量驚人的喇叭上爽爽棒棒叫唷,超方便的小物這就來開箱吧 ^^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5).png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建議售價為 NT$ 465 元,而且他不只是接收器而已喔,裡面還有內建專業耳放晶片可以讓你將 3.5mm 耳機與他連接之後提升音質,並透過內建的藍牙傳輸技術 (4.2) 讓有線耳機變成有藍牙連線功能,如此一來就可以透過你的智慧型手機抓取藍牙連線,使有線耳機變成無線耳機了!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3).png

小巧的機身上只有一個按鈕,對它長按即可進行開機與關機,連線時則可執行對應的程式功能,例如電話來時按壓一下,就可以接聽電話,聽音樂時按一下,就可以進行播放控制!(註:按鍵對應要看播放軟體是否支援控制、耳機按鍵是否支援控制等等,未必每一款耳機都能完整對應無線操作) ^^

PS:官方有特別提到:「不支援蘋果或蘋果認證 MFI 耳機的音量鍵功能」^^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1).png

機身背面有一片金屬小夾板 (摸起來冰冰涼涼的),上面則印有一個淡淡的 MI 標誌!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6).png

而這個金屬夾板是做什麼用的呢?相信看這模樣您應該懂了吧!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7).png

夾夾夾,看你要夾在那裡囉?衣領?襯衫或T恤口袋?或者皮帶?腰際?總之~隨便你夾囉,看你愛夾那裡就夾那裡,隨心所欲、熱情奔放、彭湃激昂啊 (喂...太誇張囉) ^^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2).png

而金屬背夾的內面則有許多認證標誌 (赫然看到 NCC 的標誌,沒錯~台灣版本) 以及規格標示,因為這些標示幾乎沒有人想看,所以給它印在內面平常看不到也是剛好 XD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0).png

機身底端有一個 micro USB 孔,這個孔主要是進行充電使用,內建 97mAh 容量電池,可連續使用 4~5 小時,就日常使用也相當足夠,萬一真的電力不夠或忘記充電,拿出行動電源充一下也就 OK 啦!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9).png

頂端為標準 3.5mm 耳機孔,手邊原本的 3.5mm 耳機往這邊插下去就對啦!不過插下去可以幹嘛呢?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8).png

簡單講,原本你的 3.5mm 耳機是在插在手機的 3.5mm 孔洞裡,但因為幾種原因你可能不想讓它與手機連在一起,例如:

一、你換新手機,結果因為新手機取消 3.5mm 耳機孔,這下原本慣用的耳機 GG 了!
二、你不想讓 3.5mm 耳機與手機接在一起,這樣運動時或是開車時不方便使用!
三、想要提升一點耳機音質,又想要變成無線這樣比較假掰!

那麼現在,只要把原本的耳機接上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就搞定啦!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5).png

只要從智慧型手機的【藍牙】功能中搜尋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然後與它進行連線就好了,只要手機藍牙功能沒有關閉,打開接收器電源就會自動連線,整體使用超簡單!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6).png

如此一來,你的耳機就可以跟智慧型手機帥到分手,把耳機掛在耳朵上面、然後把接收器那一端藏在腰際、領口或是口袋裡面,這樣與手機之間就變成"無線"囉 ^^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19).png

使用上就這麼簡單,把你的 3.5mm 耳機接在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上,接著到藍牙裡面進行配對,搞定~收工!^^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4).png

除了可以與原本 3.5mm 耳機連接之外!包裝中還附贈一條 3.5mm to 3.5mm 連接線,透過這條線也可以把原本家裡的傳統喇叭變成"無線藍牙"喇叭唷!怎麼做呢?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22).png

很簡單,只要將這條轉接線的一頭接在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 3.5mm 孔,另外一頭接傳統喇叭的 3.5mm 接孔,這樣就好了!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21).png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把手機上的數位音樂,透過藍牙丟到原本家裡那個會蹦蹦叫的傳統喇叭上面,使家裡貴姍姍的利害喇叭也能變成"藍牙無線喇叭",家裡成員也可以與它連線聽音樂,超方便的啦!

IMG_20171022_091938.png

而且同樣的應用也可以使用在車上的 AUX IN 端子上,如果你的車上也有這樣的接孔,那就把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接上去,就可以把手機音樂投放到車上音響囉,酷酷的 ^^

IMG_20171022_091413.png

我的車上 AUX IN 旁邊還剛好是 USB 孔可以供電並進行充電,整個大方便啊!實際連線使用的音質以及音量都不錯,甚至 AUX IN 播放出來的聲音,還比我的隨身碟 MP3 播放出來的聲音更大聲哩,難到這就是有放大晶片的關係??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20).png

假如你手邊也有 3.5mm 指向性麥克風,可不可以透過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來連接呢?答案是......不行!看來如同其名稱「藍牙音源接收器」只能用來接收,而無法將麥克風透過「藍牙音源接收器」傳回到手機上,所以想要讓有線麥克風變成無線麥克風,這個就不行了!

MI 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開箱 (23).png

整體來說,將原本有線的 3.5mm 裝置變成"無線",這樣就整個方便許多啊!而且未來的路上肯定越來越多智慧型手機會將 3.5mm 耳機孔取消掉,手邊如果有貴貴的 3.5mm 耳機可別哭泣,只要花幾百元就可以變成無線藍牙來使用囉,超方便的啊!以前小旭買過類似的產品需要幾千元呢,現在竟然只要 NT$ 465 元即可入手,嗚嗚.....趕快怒買兩個來壓壓驚 ^^#

延伸閱讀:

小米官方網站:http://www.mi.com/tw/mi-bluetooth-to-3-5mm-receiver/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