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208_122843

電競筆電在近幾年可以說是相當熱鬧,本篇要分享的 HP Omen 17 來自大家都很熟悉的「HP 惠普科技」,相信很多人對 HP 的印象是在商務筆記型電腦以及印表機,而也因為在商務市場需要極度穩定的運作以及沉穩的外型,讓 HP 跨足電競筆電時似乎有點如魚得水,不論是外型的個性化以及穩定性,都能有讓人放心的表現!接下來小旭要開箱的 Omen 系列已經在市場上推出一段時間,而這台搭載 17 吋螢幕的 an031tx 則搭載強悍的 Intel® Core™ i7-7700HQ 以及 NVIDIA® GeForce® GTX 1060,對於喜愛電競的朋友來說肯定已經感覺到熱血沸騰了吧!來~開箱吧 ^^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46).png

HP Omen 系列共有 Omen 15 與 Omen 17 兩款,主要是在螢幕尺寸上的差異!現在要開箱的版本為 Omen 17-an031tx 機種,從黑色系帶出紅色字樣的外箱上,相信大家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那股熱血與神祕感了吧!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44).png

大大的外箱感覺相當壯碩,主要是因為內部包裝材相當厚實,大大的防護海綿從上到下幾乎完全包覆,主機則躲在印有 Omen 的黑色不織布裡面!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43).png

打開盒內配件,這大大的充電器真的是相當顯眼啊!由於主打電競規格的關係,這顆充電器支援 100~240V 多國電壓,輸出電壓則為 19.5V/11.8A,並能供應高達 230W 功率,而也是讓 HP Omen 17 穩定工作的秘密之一!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9).png

來看看這相當有個性的主機外觀吧!沉穩黑色系搭配不規則幾何線條面板,中間位置則有很中國風的 Omen 圖騰 Logo 以及 X 造型紅色飾條,上蓋外型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滿滿個性美!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48).png

這片有個性的上蓋,中心位置為立體浮凸設計,延伸放射到四周之後則以平坦化向四周不規則的機身進行收尾,在整體視覺的氣勢就已經完全有別一般傳統筆電!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25).png

HP Omen 17 為 17.3 吋螢幕,配置 Full HD (1,920 x 1,080) 解析度!說真的.......大大的 17.3 吋螢幕.....看影片或是玩遊戲都有點超爽啊!^^"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26).png

螢幕上方,提供了一組視訊攝影鏡頭,可方便做為網路通訊 Skype 或 LINE 等等視訊互動,當然玩遊戲時也可以搭配做為對戰視訊或是做為遊戲直播使用;另外還有隱藏在飾板裡面的環境光源感應器與矩陣式雙麥克風!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31).png

螢幕翻折之後的最大角度可達約 135 度,以一般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角度來說也算是相當足夠了!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12).png

HP Omen 17 採用鑲嵌於機身面板中一體成型的全尺寸背光鍵盤,並且提供三段式的背光調整,可以根據你的需求進行燈光的強弱切換!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19).png

整體按壓觸壓舒適性與敲擊回饋都非常好,所以操作上真的相當舒適,加上因為是全尺寸的關係,也有獨立的數字按鍵區!也由於是一體成型的關係,所以整個鍵盤與機身線條完美的融合,不可否認在視覺上相當漂亮!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17).png

鍵盤採用孤島式巧克力鍵盤,並具備獨立數字區以及背光功能,在昏暗環境中使用可以輔助更清楚的看到按鍵,同時也提升使用時的辨識度,當然還有一個效用就是......炫 (好啦~好啦~炫不是重點,但這是電競筆電咩,這樣的感覺整個就很熱血) XD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36).png

紅咚咚的三段式鍵盤背光從鍵帽四周散射,加上鍵帽上的字樣也以鏤空方式讓背光效果呈現出來,整體來說真的非常亮眼!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13).png

針對遊戲常用到的 WASD 鍵則以獨立顏色鍵帽來做區別,甚至連背光都可以獨立以白色顯示!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20).png

特別的是在鍵盤左方,提供了六組可讓使用者自行定義的巨集鍵快速鈕,想針對甚麼樣的遊戲環境發出大絕招,都可以透過自訂按鍵組合來做設定,這對電競玩家來說是肯定非常方便的!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23).png

除了鍵盤按鈕炫炫的之外,HP Omen 17 配置實體滑鼠操作按鍵以及 Windows 支援手勢操作的觸控板,四周則以整圈鑽石切割工法做收邊,相當的漂亮 ^^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21).png

電源鍵獨立在機身的左上角,除了造型也相當個性化之外,按鈕中間也有一道紅色燈光點綴,與整個紅色鍵盤屬於同樣的風格!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22).png

右上角可以看到 BANG & OLUFSEN 這個音效技術標示,而這個全稱你可能覺得陌生,但假如說到它的簡寫 B&O 這您可就聽過了吧!這也是一個很有名的音效技術品牌啊,而 HP 旗下多款筆電都與此音效技術合作,包含這台 Omen 17 也是,透過強悍音效技術加持之後,整體聲音表現也真的是相當相當驚人!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6).png

揚聲器位於底端前側,外放音量算是相當大聲的等級,相較一般筆電來說,聲音真的是有點誇張誇張的,小旭實際使用真的是可以用內建喇叭看影片、玩遊戲耶,外接藍牙喇叭都可以不用接了,超實用!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50).png

HP Omen 17 內建 5,973mAh (8-cells) 82 Wh 高電量 Li-ion 電池,根據官方資料約可使用 11 小時的電力續航,如果使用省電模式則最高可達到將近 13 小時 (12 小時 45 分),算是相當夠力的配置!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33).png

連接埠部分,機身右邊有硬碟指示燈、兩個 USB 2.0 Type A 連接埠以及電源連接孔!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35).png

機身左邊則為防盜鎖孔、Mini DisplayPort、HDMI 1.4 多媒體影音連接埠、RJ-45 網路插孔、第三個 USB 插孔以及最新 USB 3.1 Type-C 連接埠(支援Thunderbolt 3)、獨立 3.5mm 耳機插孔、麥克風插孔與 Multi-format card reader 讀卡機!而按照這樣的配置,要做到三螢幕輸出並不是問題 (內建+Mini DisplayPort+HDMI),所以想要做多螢幕輸出並不是大問題!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38).png

運作時產生的熱量,透過背後兩個大型散熱孔排出,雖然內建雙風扇散熱系統,但整體運作時並不會感覺到明顯吵雜,這點還蠻讓小旭驚訝的 (轉身看看我身邊另外一台文書機,怎麼反而風扇聲音比這台電競還大聲??)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5).png

除了機身背面兩個大型散熱孔之外,機身底部也有許多散熱孔來加強空氣對流,讓 HP Omen 17 的散熱效果與機身穩定性表現都能更好!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4).png

底部造型也可以看到與上蓋相同的 X 元素,而且連防滑墊片都是特別的設計,以各面向造型來說真的是相當有意思,也可以感受到 HP 在設計上的用心!接下來,點【下一頁】則可以繼續看看系統效能以及系統應用工具的部分唷,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