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30).png

HP Omen 17 軟體環境與效能測試:

HP Omen 17 標準配置 64 位元版本 Windows 10 Home 作業系統,在操作習慣方面,相信已經不用太多敘述了吧!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效能測試) (2).png

HP Omen 17 預設桌面以像是被化骨綿掌劈過的 Omen 圖騰 LOGO 為設計,神秘的黑色底圖中間散出紅色 LOGO,搭配黑色機身的感覺其實還蠻好看的說!

系統應用工具:

在 HP Omen 系列電競筆電中,除了強悍硬體效能之外,也提供針對電競需求與音效的應用工具,除了能讓使用者透過軟體掌握系統運作狀態之外,最方便的就是可以控制剛剛前面提到的硬體設定!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效能測試) (5).png

名為「OMEN Command Center」的系統工具,進入之後就像看到一個系統監控,可以很便利的瞭解系統當下的 CPU 處理器、GPU 繪圖晶片以及 RAM 記憶體的使用助況!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效能測試) (6).png

從左邊切換功能選項之後,可以在【巨集按鍵】選項中設定六組快速巨集組合,這也是剛剛在鍵盤旁邊看到的那六顆實體按鈕設定的位置,對於遊戲玩家來說就可以很快速的使出組合鍵大絕招囉!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效能測試) (7).png

也可以在「OMEN Command Center」中的「網路加強器」進行應用程式頻寬設定,簡單講就是可以讓你設定什麼應用程式要吃多少頻寬,更白話一點就是「讓遊戲程式可以吃多一點網路頻寬」,如此一來玩遊戲時就可以透過自訂網路資源分配的優先順序,來達到最順暢的網路遊戲運作穩定性,確保不會被其他應用程式吃掉網路頻寬而造成遊戲延遲!

045.png

還可以透過自訂模式,將 Wi-Fi 無線網路與 RJ-45 乙太網路 (實體網路線) 的網路連線進行整合,達到「雙重動力」的網路連線效果,使網路連線可以更加穩定,遊戲過程中就不用擔心網路雍塞或是瞬斷而造成遊戲過程中因為離線而被踢出啦!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效能測試) (11).png

另外,與全系列 HP 筆記型電腦一樣,HP Omen 系列電競筆電同樣也有「HP CoolSense」溫控功能,也就是除了硬體散熱之外,還可以透過 HP 專屬軟體進行自動化效能調整以及優化,進而讓風扇轉速以及效能獲得最佳性能以及穩定度,簡單講就是一套軟體智慧溫控的管家。

043.png

音效部份,剛剛前面有提到 HP Omen 與 HP 旗下部份筆電一樣採用 B&O 音效技術 (BANG & OLUFSEN),在系統軟體中則也提供調教的應用程式來達到個人化的選擇!

044.png

調整音效輸出的 BASS 程度以及自訂 TREBLE、DIALOG CLARITY 選項都是可以依照需求進行調整的,另外也可以針對音樂、電影、語音等不同需求進行分別的定義!

042.png

音效調整中還提供了多組等化器配置讓你來依據自己的需求切換,亦或者自己自訂一組符合自己想要的 EQ 設定,相當的便利!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 (47).png

效能測試:

緊接著來看看系統效能吧!小旭測試的這台 HP OMEN 17-an031tx 主要硬體規格為 Intel® Core™ i7 7700HQ 處理器,記憶體部分為 16GB DDR4 2400MHz SDRAM,整體效能算是相當強悍的等級!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效能測試) (1).png

從 CPU-Z 的數據中,則可以看到這顆 Intel® Core™ i7 7700HQ 處理器為 14 奈米製程、 4 核心 8 執行緒、64 位元的 Kaby Lake 處理器架構!

046.png

使用 CPUmark 測試跑出 610 的分數,核心效能算是不錯!接下來如果你是性能規格控的話,我們就來看看其他效能方面的測試表現如何囉!

040.png

透過 GeekBench 4 來測試整體運算效能,處理器單核分數為 4363,多核則為 14911,至於 OpenCL 的分數則是落在 128863 左右,表現上算是相當優異!

HP Omen 17 TPN-Q195 筆記型電腦(效能測試) (14).png

在 CINEBENCH 運算效能測試中,OpenGL 效能達到 87.93 fps,CPU 多執行緒效能測試結果為 604 fps,實際使用許多線上遊戲與軟體,在操作時都非常順暢!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硬碟效能以及顯示卡效能吧,請點【下一頁】 ^^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