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110_142720_2.png

您的智慧型手機多久充電一次呢?即便每個人使用習慣都不同,但多數人應該都必須一天充電 1~2 次吧?為滿足使用者對大電量的需求,ASUS 旗下 ZenFone Max 系列不僅擁有超大電池容量還可以把手機當行動電源幫別人充電呢!這篇要開箱相當超值的華碩 Max 系列最新成員 ZenFone Max Plus (M1),建議售價僅 NT$6,990 元卻擁有 4,130mAh 超大電量以及雙鏡頭相機,更是華碩旗下首款具備 5.7 吋 18:9 全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唷!接著就來帶大家看看介紹與心得吧 ^^

如果你懶得看圖文開箱,這篇也有影音開箱提供給您參考唷!而底下圖文開箱則提供更多更完整的資訊給大家 ^^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3).png

ZenFone Max Plus 建議售價僅 NT$6,990 元,配置八核心處理器與 3GB RAM (記憶體)、32GB ROM (儲存空間),提供「幻影黑、豔陽金」與「冰川藍」三種不同顏色款式,而以下開箱版本為「幻影黑」版本,提供給大家參考 ^^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5).png

打開包裝,除了ZenFone Max Plus 智慧型手機之外,標準配件包含說明書、保固卡、ASUS ZenEar 原廠入耳式耳機/麥克風、耳機替換塞、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退卡針、透明保護軟殼、5V/2A 充電器以及 USB OTG 線等等!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png

退卡針是很可愛的笑臉圖樣,這也是小旭開箱這麼多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中,少見相當"卡哇伊"的模樣 ^^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7).png

充電器的部份,提供的是 110v~240v 電壓輸入、5V/2A 電壓/電流輸出,只要充電 15 分鐘就可以通話 3 小時,並通過多國的安全規範!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6).png

至於包裝內附贈的這條 USB OTG 線是要做什麼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21).png

ZenFone Max Plus 螢幕為 5.7 吋 1,440 x 720pixels 解析度、400nits 亮度,使用目前最流行的 18:9 比例面板,讓整個機身正面擁有相當大的螢幕佔比 (約 80%),同時也因為是 18:9 螢幕比例的關係,所以長形機身握在手中的舒適度感覺相當輕巧,只有 5.2 吋的機身!

IMG_20180110_155709.png

相當於 5.2 吋智慧型手機的機身尺寸,但卻能擁有超大 5.7 吋螢幕以及窄邊框,不管是追劇還是閱讀資訊都相當舒適,而且非常好攜帶!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8).png

Android 系統功能鍵以「螢幕整合」的虛擬觸控方式設計,甚至可以設定在不使用時躲起來,使螢幕使用空間可以更大!加上螢幕四個角落也以圓形導角進行修飾,視覺上也與手機的邊角相呼應!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1).png

「螢幕整合」虛擬觸控按鍵最大好處,就是可以進入【設定】之中來調整排列位置,所以不管你之前是使用那一款 Android 手機,都可以改成自己習慣的按鈕排列方式!

DSC05040.png

18:9 比例螢幕四周同樣有 2.5D 弧面玻璃,所以正面整體視覺還挺漂亮的!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23).png

雖然開箱的是「幻影黑」版本,機身背面與上下天線區塊也有不同的顏色呈現出區隔,在視覺上還蠻有設計感的哩!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23).png

雖然名為「幻影黑」,但其實在不同光線反射之下會呈現一種深藍色澤,並且呈現出多段顏色層次,配合上下兩道鍍鉻所產生的金屬反光,還挺漂亮!而且內建 4,130mAh 超大電量呢 ^^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7).png

ZenFone Max Plus 不僅電量超大,而且還支援反充功能可以將 ZenFone Max Plus 電量分給別人用,就像手機變成行動電源這樣相當方便,在【電力達人】功能中也可以看到【大電池反充】選項的教學!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20).png

怎麼使用呢?還記得小旭前面有提到包裝裡面有附贈一條 USB OTG 線吧!只要你將這條線與智慧型手機的充電線做連接,這樣就可以對其它手機充電囉,厲害吧!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8).png

內建工具提供【電力達人】功能,可以進行不同的省電模式調整以及電力優化!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7).png

以建議售價 NT$6,990 元來說,背後主相機配置「1,600 萬畫素」以及「120 度 800 萬畫素廣角」雙鏡頭模組,其實這讓我有點嚇到耶,而且連前鏡頭也是 1,600 萬像素,狂狂有誠意的咧!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29).png

ZenFone Max Plus 拍照功能:

拍照介面中則提供【閃光燈控制、拍照倒數、人像景深、拍攝比例、設定】以及【標準鏡頭/廣角鏡頭】與【專業模式、錄影、鏡頭翻轉、照片預覽】等快速切換按鈕!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30).png   

拍照模式則有【自動、美顏、專業、超高解析度(6400 萬像素)、GIF 動畫】以及【全景拍攝、延時攝影」等功能,並可透過【專業模式】進行「AF 對焦模式、S 曝光時間、ISO 感光度、EV 曝光補償、WB 白平衡」等等參數調整,讓您可以手動選擇自己想要的拍照參數,其中曝光時間最長可達 10 秒!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31).png

進入相機設定,則可調整【解析度、時間浮水印、觸控快門、對焦模式、錄影解析度、相機拍照聲音、防閃爍、快速啟動相機】等等功能!

P_20180103_134236.png

接下來,搭載 1600 萬像素的 ZenFone Max Plus 拍照部分表現怎麼樣呢?接下來看到的照片都是使用 ZenFone Max Plus 進行拍攝,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大家要記得,這是一台 NT$6,990 元的智慧型手機唷 ^^

P_20180103_140928.png

P_20180103_145101.png

P_20180103_120812_1.png

P_20180103_133106_1.png

P_20180103_120824.png

P_20180103_121436_1.png

P_20180104_131444_1.png

P_20180104_131513.png

P_20180104_132138_1.png

P_20180104_131651.png

P_20180104_152326_1.png

戶外一些拍照成果看完之後,接下來看看【廣角】鏡頭與【標準】鏡頭之間的差異吧!

P_20180103_121344_vHDR_On_1.png

以標準鏡頭拍攝,視角大約是 82 度,上面看到的多組照片都是採用 1600 萬的標準鏡頭所拍攝!

P_20180103_121356_vHDR_On.png

如果切換到【廣角】鏡頭,則會以 800 萬像素高達 120 度拍攝範圍的廣角來拍攝,與 82 度的標準鏡頭相比,大家可以發現左右兩邊範圍都寬廣許多,原本畫面右邊只能拍到兩根柱子,切換到廣角之後右邊則可以拍到五根,左邊整棵樹的模樣也都可以被看到了!

P_20180103_131818_vHDR_On.png

同樣的,不管是在戶外還是室內,使用標準鏡頭可以幫您拍攝屋內一個角落,但呈現的空間感就比較有限!

P_20180103_131834_vHDR_On.png

假如透過 120 度廣角鏡頭,則能將整個空間感都通透出來,兩側窗戶從原本標準鏡頭拍照左右一片多一點點,變成左右都能拍到兩片完整的落地窗呢!

P_20180103_120054_1.png

接著來看看一些室內環境低光源以及夜間的拍照結果吧 ^^

P_20180104_171956.png

P_20180104_171832.png

P_20180104_172038.png

P_20180104_171916.png

P_20180104_172018.png

P_20180104_182332.png

P_20180104_152548.png

對了!不到七千元的 ZenFone Max Plus 還有【人像景深】模式呢!

DSC05027.png

ZenFone Max Plus 前方自拍鏡頭配置 1,600 萬像素,具備 f/2.0 光圈以及最大 140° 超廣角功能,所以在自拍時不僅可以容納多人同時入鏡,連背後風景也可以輕鬆一起帶入唷!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9).png

指紋辨識器放置於機身後方,提供五組指紋辨識設定,手持時只要用手指摸一下就可以完成辨識,整體辨識速度相當快!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12).png

除了指紋辨識之外,ASUS ZenFone Max Plus 也可以使用【臉部辨識】來進行 0.03 秒快速解鎖功能,透過前方鏡頭輔助針對特徵點進行判別,如果使用雕像、照片、影片或視訊畫面都是無法解開的,而這也是華碩旗下首款支援臉部解鎖功能的 ZenFone 機型,非常適合在天氣冷的寒冬,雙手潮濕或穿戴手套不方便使用指紋辨識的環境中使用時,想像只要按下電源按鈕並注視著螢幕時,這樣就可以代替指紋辨識幫你快速解鎖手機囉!

DSC04995.png

ZenFone Max Plus 頂端具備 3.5mm 耳機孔以及降噪麥克風,所以如果你平常有自己慣用的 3.5mm 耳機,也都可以直接進行延用唷!

DSC04998.png

底部則提供通話麥克風、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以及喇叭!至於 ZenFone Max Plus 的喇叭音量表現如何呢?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2).png

用說的不準,實際用分貝計進行測試,在機身底部喇叭位置旁邊播放 YouTube 影片,所測得的聲音最大分貝高達 103.1db,以一般輕薄筆記型電腦的喇叭來說大概 82db,所以手機有到達 103db 的音量表現不錯啊!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26).png

假如還覺得音效不夠力,那麼在音效上,ASUS ZenFone Max Plus 提供 PMIC 內建揚聲器(單喇叭) 以及音效魔術師功能,並且支援【戶外模式】可以讓聲音更大聲!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11).png

切換到【戶外模式】之後用分貝計進行測試,在機身底部喇叭位置旁邊播放 YouTube 影片,所測得的聲音最大分貝高達 107.6db,這音量表現以智慧型手機來說這算相當大聲囉!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27).png

【音效魔術師】可以讓你針對不同的音樂需求調整低音、高音以及等化器,讓喜愛音樂或是看影片的朋友,可以獲得更好的聲音輸出效果!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5).png

機身右側為一體式音量控制鍵以及獨立電源鍵,按鍵上面也都有淺淺的同心圓紋路,讓按壓時可以比較舒服不滑手!

DSC04973.png

機身左側則為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4G+3G 雙卡雙待的 SIM 卡插槽以及 micro SD 記憶卡插槽,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卡托的體積似乎特別長?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2).png

原因是因為.......ZenFone Max Plus 竟然提供雙卡 + microSD 記憶卡「並存」啊,也就是你可以「同時」插入兩張 SIM 卡又可以「同時」插入 microSD 記憶卡,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唷 ^^

ASUS 華碩ZenFone Max Plus (M1) 開箱 (3).png

沒錯,也就是說你完全不用思考到底是要插兩張雙卡還是選擇一張 SIM 卡加 micro SD 記憶卡,通通不用為難,而且還支援 2CA 以及 4G+3G 雙卡雙待,讓你將記憶卡、雙 SIM 卡一次全上......梭哈啦!^^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20).png

ZenFone Max Plus 同樣內建電話錄音功能,對於有電話錄音需求的朋友來說就很方便,完全不需要另外安裝其他第三方軟體即可錄製每通電話內容,為自己進行記錄與存證!

ASUS ZenFone Max Plus (M1) (2).png

ASUS ZenFone Max Plus 在扣除作業系統以及預載軟體之後,大約還剩下 22GB 左右的空間,所以透過記憶卡最大還可以擴充到 256GB,讓你可以存放更多的照片與影片唷 ^^

接下來來看看更詳細的軟體功能吧!繼續往下一頁看....GO.......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