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2).png

ASUS 華碩在智慧型手機中不僅表現亮眼,就連 ZenPower 系列的行動電源也頗受消費者歡迎,小旭這篇要開箱的「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顧名思義就是支援 Power Delivery 3.0 (PD 3.0) 快速充電技術規格啦,而且它不僅可以替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來充電,甚至連有支援 PD 充電規格的筆記型電腦也都可以直接替它們充電,所以不管是出國、外出還是整天泡在咖啡廳裡面,就靠這顆小巧的行動電源來幫你延長電力囉!^^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其實啊,行動電源已經是現代人外出、露營、出國完全不能缺少的標準配件,不管手機電池容量多大,在連網的狀態下通常很難撐過一天的用量,這時行動電源肯定是會從你包包裡面跳出來的神奇寶物,不過以往傳統的行動電源不只充電速度跟不上現在手機的快速充電功能,最多也只能針對手機或平板,如果你的筆記型電腦在外出時找不到插座,結果電力又不足時,你有沒有想過「有沒有行動電源也可以針對我的筆記型電腦做充電」的呢?答案......來了,除了以往華碩曾經推出過的「ASUS ZenPower Max 超大容量 26,800mAh 行動電源」之外,現在還多了這顆「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可以選擇,只要你的筆電充電規格是在 45W 以內,就可以買這顆唷 ^^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打開包裝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提供了「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一顆,還有說明書、連接線等等!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連接線部份,提供了 USB Type-A to USB Type-C 的短線,另外還有雙頭都是 USB Type-C 的短線,比較特殊的是裡面還有一條 USB Type-C to NoteBook 的轉接線,同時附上了兩顆 NoteBook 充電頭!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只有兩顆充電頭,當然不可能滿足天下滿滿的各類型筆記型電腦啦,原則上這兩棵轉接頭,主要是 for 華碩自家筆電為優先啦,以後會不會推出 for 其他品牌筆記型電腦的充電轉接頭呢?這就不知道了 ^^"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6).png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這顆行動電源,最大的優點就是.....體積並不大,而如果是以「可以充筆記型電腦」的行動電源來說,那它真的很小很小!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png

規格部份,「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的型號為 ABTU016,可使用 5V/3A、9V/1.5A、12V/2A 或 20V/1.5A 的電壓輸入,所以替這顆電池本身也是可以做快充來替它充電的!至於輸出規格的部份,則是提供了最大 5V/3A、9V/3A、15V/3A 或 20V/2.25A、5V/2.4A 的輸出,並且也可以看到通過 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台灣 BSMI 安全法規認證與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等等等的一堆認證標章,至於安全措施方面,則包含 PowerSafe 保護,溫度監控、輸入/輸出電壓安全監控等等 11 道安全防護!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11).png

第一次使用時,在連接埠位置有一層保護貼紙,撕掉之後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接頭啦,所以在你購入之後記得將這層保護貼撕掉唷!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連接埠部分可以看到一組標準 USB 輸出、一組支援雙向充放電的 USB Type-C 連接埠 (所以對這顆行動電源充電,也是用這個接頭),另外一個小圓洞是 LED 燈,所以你也可以拿這顆行動電源來當手電筒使用,旁邊則有一顆電源啟閉鍵可以強制啟動或關閉,同時並有四顆 LED 燈做為電力狀態顯示使用,四格都亮表示電力滿滿,三格就是 75%、兩格就是 50%,以此類推,判斷上還蠻直覺的啊!

不過要注意的是,機身上這兩個輸出孔,它們可輸出的電壓電流模式是不一樣的唷!

接頭規格 輸出電壓
USB Type-A (標準 USB) 5V/2.4A
USB Type-C (小的接頭) 5V/3A、9V/3A、15V/3A 或 20V/2.25A

所以從上表上可以發現,只有使用 USB Type-C 那個接頭時,才會輸出 5V/3A、9V/3A、15V/3A 或 20V/2.25A 的規格,如果要對筆記型電腦充電就一定要用這個接頭才可以唷,而至於 USB Type-C 的部份則只有 5V/2.4A 輸出,所以雖然可以對手機或平板電腦充電,但使用 USB Type-A 接頭的話,是無法提供到快速充電規格的,這點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唷!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png

雖然兩個接頭各自輸出的電壓與電流並不相同,但兩個接頭是可以「同時輸出」的,所以你可以同時對筆記型電腦充電之外,也是可以同時對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來做充電的!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15).png

這顆行動電源,第一優先首選就是擁有 45W 以內充電規格的筆記型電腦,例如 MacBook 或是 ASUS 的 ZenBook 這些輕薄型筆記型電腦,這顆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在目前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的生活模式下,電力問題一直是每位使用者最困擾的問題,現代人外出一定會攜帶行動電源,而這顆「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不僅支援 PD 規格能對 45W 以下充電規格的筆記型電腦做充電,更重要的......相當輕巧啊,並且也符合出國時的安全需求,想要帶上飛機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唷!

ASUS ZenPower Pro 行動電源 PD 版本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快看看您的包包裡面有幾顆電池呀?出門、出國要帶好幾顆不會累嗎?如果出門只帶一顆就能搞定,這樣不是很好嗎?如果....最近正在尋找行動電源的話,這顆參考一下這顆吧!^^

延伸閱讀:

整合電源插座與傳輸線!ASUS 華碩 ZenPower Combo 高容量 10050 快充行動電源開箱(支援 QC 2.0) 
ASUS 華碩 ZenPower Pro 10,050mAh 高容量行動電源開箱(支援 QC 2.0)  
雙 QC 2.0 快速充電!ASUS 華碩 ZenPower Ultra 超大高容量 20100mAh 旗艦級行動電源 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