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3).png

猛的又來了!小米科技旗下的大螢幕系列 MAX 推出最新成員「小米MAX 3」,帶來 6.9 吋 FHD+ 18:9 巨無霸級全面屏,螢幕佔比相較上一代高出 6.5%,內建電池更高達 5500mAh 超大容量,並支援反向充電以及 QC 3.0 快速充電,相機也有 1,200 萬+ 500 萬像素景深鏡頭,帶來 AI 雙攝與 AI 人臉解鎖,對於喜歡追劇、玩遊戲的使用者來說真的相當優異,重點是價格只要 7,999 元即可入手,相當划算啊!這篇就讓小旭來開箱吧,也看看相機表現如何 ^^

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4).png

「小米MAX 3」在台灣有「黑色、金色」以及「藍色」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其中金色款是很特別的複合色,有些光線照射下是金色,有些光線照射下則會有玫瑰金的感覺,很特別!不過不管是那一種顏色,通通都搭載高通 Snapdragon™636 八核心處理器以及 4GB 記憶體 (RAM) 以及 64GB 儲存空間 ROM),售價售價為新台幣 7,999 元,這樣的價格搭配這樣的規格,真的相當划算哩 ^^ 

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5).png

包裝內的配件包含快速指南、USB Type-C 傳輸線、QC 3.0 快速充電的充電器以及退卡針,但並沒有保護套以及耳機,這就相對可惜了一點,或許賣 7,999 元這個價格真的薄到已經連附保護套的空間都沒有了吧!XDDDD

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8).png

包裝內直接提供「QC 3.0 快速充電」規格充電器,支援 100v~240v 輸入 12V/1.5A、9V/2A、5V/3A 完整輸出,在市面上假如要單獨購買 QC 3.0 充電器約莫也要 600~1200 元左右才能買到啊,而這竟然標配就送給你了,有誠意!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16).png

「小米MAX 3」的巨無霸級全面屏螢幕高達 6.9 吋 18:9 顯示比例,高達 85.19% 的螢幕佔比解析度為 2160 x 1080,並有 520nit 亮度、84% NTSC 色域、1500:1 對比度,以螢幕規格來說也相當不錯,重點是這尺寸超級超級大,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清楚畫面啊,整個追劇、看影片、看漫畫、閱讀文字都相當舒服!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1).png

你以為 6.9 吋大螢幕會讓機身很大很厚嗎?不會耶!「小米MAX 3」機身背蓋為金屬一體成形,機身兩邊採用收腰設計,整個收弧更嵌合掌形而容易掌握,雖然是高達 6.9 吋螢幕,但螢幕窄邊框以及 18:9 比例的關係,其實機身體積並不會很大!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4).png

螢幕上方自拍鏡頭採用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採用 1.12μm 大像素、f/2.0 光圈以及前置柔光燈,並提供 AI 人像模式、AI 美顔以及人臉辨識!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13).png

沒錯,這價格、這規格,前方自拍鏡頭還有實體柔光燈哩,如果在燈光昏暗的地方,例如 KTV、夜店等地點自拍,就可以擁有更清晰的臉部補光囉!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5).png

採用 18:9 比例的螢幕,上下左右邊框相較上一代更加縮減,正面視覺上相當不錯!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14).png

螢幕邊角也使用了圓弧收邊,讓整體造型與機身周圍能相呼應!

對了,如果你懶得看圖文介紹,小旭做了影音分享提供給您參考!而底下圖文則提供更多完整資訊,也希望您同步追蹤小旭的 YouTube 頻道唷 (趁機工商廣告一下) ^^

點這邊: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20).png

「小米MAX 3」擁有超大 6.9 吋螢幕、5,500mAh 大螢幕,主要硬體規格則搭載高通 14 奈米製程 Snapdragon™ 636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 (記憶體) 以及 64GB ROM (儲存空間),以此規格來說,對於喜歡玩遊戲、看影片的使用者來說都能提供不錯的效能表現!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12).png

後方拍照呢?「小米MAX 3」採用旗艦級 AI 雙攝,規格為 1200 像素 +500 萬像素景深鏡頭,單位像素高達 1.4μm,使單位感光面積更大、夜晚拍照更明亮,後續更新到 MIUI 10 之後更可享受 AI 場景偵測功能來識別 25 種標籤 206 種拍照場景,那麼,拍攝功能與拍攝效果如何呢?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8).png

以下照片都是小旭在內建相機的自動模式下按壓快門所拍攝,直接使用內建相機 AUTO 自動智慧模式搭配 AI 場景辨識功能來進行拍攝,首先來看看一些日拍成果,提供給大家參考: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9).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4).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3).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7).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6).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7).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9).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1).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4).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5).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0).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3).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2).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1).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4).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5).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3).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2).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6).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5).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2).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6).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8).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0).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0).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9).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8).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6).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5).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4).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3).png

上面看了這麼多的戶外拍照,那室內呢?底下再來看看室內環境拍攝吧!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2).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37).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2).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41).png

室內環境主要的差異在於光線相較戶外來的低,而在一般室內燈光也因為光線較為不足,而容易讓手機拍照產生殘影或是晃動,所以室內環境拍攝也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小米MAX 3」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效果竟然也還不錯,當然....我是以 7,999 元這樣的價格來做衡量的!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6).png

接著就是手機拍攝最難,也是小米系列手機以前常常被嫌棄夜拍,到底表現如何呢?來吧~繼續看一些更低光源的夜間實拍照片 ^^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5).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7).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8).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9).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0).png

小米MAX3拍照 (ifans 林小旭) (11).png

以夜拍以及低光源的表現來說,這僅 7,999 元的價位竟然可以拍攝出暗景強光看板的樣貌,且也沒有誇張的過曝狀況發生,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你真的是小米嗎?? 你真的只賣 7,999 元嗎?)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11).png

回到機身看看右側,上面為整合式音量鍵以及獨立電源鍵!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22).png

除了人臉辨識之外,機身背後也有「指紋感應器」,與機身之間距離適中,整體辨識速度同樣相當快!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7).png

機身頂端也有 3.5mm 耳機孔以及紅外線發射器,換句話說「小米MAX 3」也可以使用遙控程式來控制家裡的家電唷 ^^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23).png

機身左邊則有卡槽,必須使用包裝內的退卡針將其取出! 

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1).png

三選二卡槽,可插入兩張 SIM 卡或是在 SIM 1 卡槽插入一張 SIM 卡,另外一個複合卡槽則可選擇是要插入 SIM 2 還是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

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7).png

同時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可達到 4G+4G 雙卡雙待或一張打電話的門號、一張上網的門號,來享受不同電信服務!

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6).png

也可以選擇插入一張 SIM 卡 + 一張 microSD 記憶卡來做容量擴充,讓你擁有更多拍照與錄影的空間!

小米MAX3畫面(ifans 林小旭) (7).png

「小米MAX 3」內建 64GB 儲存容量(ROM),第一次開機註冊進入系統之後約莫還有 51.42GB 空間可以使用,不過以上剩餘空間僅供參考,有些電信會自動下載一些專屬 APP,不同版本韌體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參考看看就好!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6).png

底部有收音麥克風孔以及喇叭孔,中間則為 USB Type-C 充電/傳輸埠,支援 QC 3.0 快充 (Quick Charge 3.0 ) 以及雙路並行充電技術,讓充電效率提升、散熱更均勻,既快速又安全,對於擁有 5,500mAh 大電量的「小米MAX 3」來說可擁有更好的充電效率!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15).png

此外「小米MAX 3」還具備反向充電功能,可提供 5V/1.2A 的反向充電效率,可為其他電子設備進行充電,達到一機多用的救援用途!

小米MAX 3(ifans 林小旭) (21).png

那,缺點呢?6.9 吋大螢幕是好是壞其實很兩極,你喜歡大螢幕、有需要大螢幕,那這就是對的!但如果怕攜帶不便或手機太大支不好拿,那 6.9 對你就會有點辛苦,所以怎麼選你自己要取捨!至於,以 7,999 元來說其實也已經沒得嫌,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沒有 NFC 而無法使用電子支付吧,但看看 7,999 元的價格,擁有以上這些規格,也相當 OK 的,依舊超值!

小米MAX3畫面(ifans 林小旭) (3).png

那........效能表現呢?前面有提到「小米MAX 3」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為 4GB RAM、儲存空間則有 64GB ROM,在安兔兔上跑分整體表現最高小旭測試逼近 12 萬分,這樣的分數對於目前大部分應用來說都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一些比較大型的 3D 遊戲就會有一點吃緊!下面來看一些細部內容 ^^

小米MAX3畫面(ifans 林小旭) (4).png

小米MAX3畫面(ifans 林小旭) (5).png

小米MAX3畫面(ifans 林小旭) (8).png

整體來說,「小米MAX3」最大亮點肯定在於超級大的螢幕以及超級大的電量,感覺裝上皮套之後給爸爸媽媽使用應該還蠻適合的,尤其這麼大的畫面以及電力,對爸媽來說會覺得不用隨時注意充電,更可享受超級大的螢幕!而且拍照方面也有程度以上的水準,只賣 NT$7,999 元真的相當相當相當超值啊!

小米MAX3開箱(ifans 林小旭) (2).png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台灣小米提供手機借測撰文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