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IFA全球首發7奈米手機晶片麒麟980_2.jpg

期待已久的華為「麒麟 Kirin 980」正式誕生!華為在 2018年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IFA BERLIN 2018)中發表全球首款採用 7nm (奈米) 先進製程的人工智能手機晶片「麒麟 980」,而這顆嶄新的處理器也將首搭於 10 月 16 日發表的 HUAWEI Mate 20 旗艦機上面,帶來全新的效能以及 AI 運算,相比目前業界普遍採用的 10nm (奈米) 製造工藝,在性能方面可提升 20%,效能部分更提升 40%,整個晶體管密度提升了 1.6 倍,讓性能與效能都可雙雙獲得提升,甚至也更加省電!而且 NPU 神經網路處理單元 (Neural-network Processing Unit) 更進入雙核心架構,整個升級非常猛爆!

華為IFA全球首發7奈米手機晶片麒麟980_3.png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 IFA上發表「The Ultimate Power of Mobile AI」的主題演講時表示:「基於多項技術突破和方案創新,麒麟 Kirin 980 不僅在性能、效能、移動通信連接等方面領先業界,同時增強了 AI 運算力及豐富了 AI 應用場景,將再次引領手機全面進入智慧時代」,同時「麒麟 980」處理器也是第一款基於 CPU、GPU、NPU、ISP、DDR 多重設計的全系統融合優化異構架構,於不到 1 平方公分的極小面積中集成 69 億個晶體管,放入更強勁的 CPU、GPU、DDR 以及更智慧的 NPU,甚至在拍照上也提供更領先的 ISP 處理器與更快速的 Modem 網路能力,打造極致效能比,實現性能與效能的全面領先。

華為IFA全球首發7奈米手機晶片麒麟980_1.png

全新華為「麒麟 980」處理器,不僅提供創新 CPU 架構設計,首次實現基於 Cortex-A76 架構上,提供比上一代單核性能提升 75% 的能力,整體效能提升 58%,而且 Kirin CPU 的子系統中,更推出 Flex-Scheduling 智慧調度機制,創造性的設計提供 2 個超大核心 (基於 Cortex-A76 開發)、2 個大核心 (基於 Cortex-A76 開發),還有 4 個小核心 (Cortex-A55) 來達到均衡運作,同時「麒麟 980」處理器也是首款搭載商用等級 Mali-G76 GPU 的處理器,使遊戲運作時可以更加享受極速運行,達到不卡頓且順暢的等級!

不卡頓?「麒麟 980」處理器整個猛爆升級,GPU 使用 Mali-G76 架構,與上一代相比提升了 46%,效能方面提升 178%,看清楚唷.....是 178%,整個好狂啊!

華為IFA全球首發7奈米手機晶片麒麟980_5.png

除了 CPU 與 GPU 的猛爆升級,整個晶片結構更創新性引入 AI 調頻調度技術,能更有效學習幀率、流暢度和螢幕觸碰輸入變化,進而預測手機在執行軟體應用時的負載,動態智慧感知手機使用過程中可能存在的性能瓶頸,然後進行調頻調度,使系統運作時不僅可以更為順暢,且為手遊用戶帶來更流暢且續航能力更持久的卓越使用體驗!

狂暴的「麒麟 Kirin 980」是目前在業界首款採用 7nm (奈米) 先進製程的處理器,並首度搭載雙核 NPU 神經網路處理單元 (Neural-network Processing Unit,NPU),帶來更強大更智慧的 AI 處理能力,實現每分鐘識別 4500 張影像的能力,整個圖像識別速度相比上一代足足提升 120%,這效能已經完全超越目前所有首機處理器,可更準確識別出多種物體,實現圖像識別與物體檢測的強大能力,讓 AI 場景識別、AI 追焦、AI 人像拍照方面都可獲得超強大的提升!

華為IFA全球首發7奈米手機晶片麒麟980_3.jpg

而身為世界及通訊大廠的華為,在「麒麟 Kirin 980」中也加入了業界最快的 1.4Gbps 峰值下載速率,達到全場景最佳通信體驗,領先全球率先導入 LTE Cat.21 通訊,給用戶更穩定、更流暢的連線品質,而這也是全球首款基於 5G 協定之下的晶片!麒麟晶片團隊更深度挖掘高鐵、地鐵、高速公路、密集商業區等全場景中進行測試,透過專業優化來保證手機用戶可以在各種複雜通信場景下擁有更暢快的手機通訊體驗!

華為IFA全球首發7奈米手機晶片麒麟980_2.png

整個「麒麟 Kirin 980」可以說是大大的升級,強大的 CPU 與 GPU 再加上華為自行研發的第四代 ISP 影像處理晶片,使像素處理能力比上一代提升 46%,所以在圖像處理以及拍攝照片時,都可以達到分區域調節色彩與灰階的能力,並且支援「多鏡頭」配置能力,透過快速與進化的 ISP 晶片來還原 HDR 色彩,實現照片色彩與細節的平衡,尤其是在暗光場景可以透過全新 Multi-pass 多重降噪技術來大大提升夜景照片中的雜訊,保留更加完整的細節,夜拍效果更佳清晰,這是重點啊!!!!!

華為IFA全球首發7奈米手機晶片麒麟980_4.png

準備好了嗎?下個月!也就是 2018 年的 10 月 16 日,全新 HUAWEI Mate 20 就要與大家見面了,而它就是首款搭載這顆旗艦「麒麟 Kirin 980」的全新超智慧首機唷,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同時也歡迎鎖定小旭的 YouTube 以及粉絲團唷 ^^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