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31).png

繼上次小旭進行四款旗艦級智慧型手機比較之後,不少網友希望小旭是否可以針對萬元中階手機進行比較,但其實這個問題讓我有點頭痛啊,因為中階手機實在太多太多,該怎麼挑?怎麼選呢?不管選誰都一定會漏了誰,而且不管抓哪幾支都一定會被講話,所以這還真的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不過後來仔細想想:「啊我手邊有什麼手機,就測什麼手機咩,結案」,針對我手邊有的萬元左右中階機,我分別就目前手邊有的「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以及「OPPO R15、SAMSUNG Galaxy A8 Star」這四支來進行比較,希望這個結果可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唷!^^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智慧型手機雖然功能相近,但硬體規格以及軟體調教其實都會影響到各種結果,相機規格更有各種參數不同而讓拍照有不同的差異!小旭進行這篇的測試,還是跟上一篇旗艦機測試一樣,基本上每張照片是好是壞我不做太多評斷,誰好誰壞真的沒有標準答案,每支手機也各有強項啊!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1).png

往下看四款手機拍照測試之前,先簡單列出四款手機的規格參數以及價格差異!至少在看拍照成果時可以先有個底.....

品牌/型號 ASUS ZenFone 5Z HUAWEI nova 3 OPPO R15 SAMSUNG Galaxy A8 Star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HUAWEI Kirin 970 MTK Helio P60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背後主像機像素 雙鏡頭
1200 萬+120 度廣角
雙鏡頭
1600 萬/2400 萬
F1.8/F1.8
雙鏡頭
1600 萬 + 500 萬
F1.7/F2.2

雙鏡頭
1600 萬/2400 萬
F1.7/F1.7

前方自拍鏡頭 800 萬 2400 萬+200 萬 2000 萬 2400 萬
螢幕 6.2 吋 Super IPS+ 6.3 吋 IPS 6.28 吋 OLED 6.3 吋 Super AMOLED
記憶體 (RAM) 6GB 6GB 6GB 4GB
儲存空間 (ROM) 128GB 128GB 128GB 64GB
電池容量(mAh) 3300mAh 3750mAh 3450mAh 3700mAh
建議售價 (NT$) 16,990 元 15,990 元 15,990 元 17,990 元


從以上規格來看,四款落在一萬五左右的智慧型手機,各在規格與價格方面各有差異,小旭用紅色字體把相對較高規格的部分標示出來,意外也發現 HUAWEI nova 3 在價格與規格方面,性價比是四款中最高的!

另外,四款機型雖然價格相近,但規格懸殊程度相當高,ASUS ZenFone 5Z 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HUAWEI nova 3 則使用華為自家自製的麒麟 Kirin 970 處理器,這兩款機型在處理器等級是屬於高階旗艦定位,所以理論上在拍照表現會比較好才是!而 OPPO R15 使用聯發科 MTK Helio P60 處理器,雖然是聯發科旗下目前的旗艦處理器,但對應其他對手則落在中階處理器等級,至於 SAMSUNG Galaxy A8 Star 使用的高通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也是屬於中階等級!

所以很不巧的,這篇分享的四款手機,分別有兩款旗艦等級處理器,也有兩款中階等級處理器,剛好是 高通對決華為 以及 聯發科對決高通!

【HUAWEI】華為首款人工智慧(AI)行動計算平台.png

會許你會問,處理器的不同會影響拍照嗎?答案是......會!

絕大部分使用者或許知道不同等級處理器內會有不同等級的 GPU (Graphic Processing Unit) 圖形處理器,所以在遊戲表現效能上也會有所不同!同樣的,不同等級處理器會搭載不同的 ISP (Image Signal Processor) 影像訊號處理器單元,也會影響到拍照品質與成像,本篇四支手機有兩款屬於旗艦級處理器,搭載的 ISP 處理器也是該品牌處理器中最高等級,在拍照表現上理當是表現比較好,至於實際上是否如此?就繼續往下看看實際結果吧!

值得注意的是,四款手機中 HUAWEI nova 3 是搭載 Kirin 970 處理器,這是一顆有內建神經網路處理單元(Neural-network Processing Unit,NPU) 的處理器,在拍照功能上也會因為有硬體 AI 輔助而使拍照辨識速度變快,其他三款雖然也有 AI 功能,但就是以軟體方式進行,硬體 AI 與軟體 AI 都會在主動判斷拍照場景之後,給予參數調整或顏色優化!

來吧!看看小旭這篇的拍照,是怎麼測試的....

一)、所有測試過程都使用 AUTO 模式進行,所有拍攝參數也通通是預設值,只有人像模式是手動切到人像模式。
二)、拍攝都在同一天同一個場景與位置,然後陸續按壓四支手機快門進行拍攝,避免時間過久影響光線。
三)、測試過程不使用手指點任何地方來改變測光點或對焦位置,都以系統自動抓取判斷以求公平。
四)、所有測試過程也都不做任何"手動"切換來改變模式,通通交給拍照軟體自己判斷與切換
五)、所有測試手機都使用 2018.10 當下最新韌體版本,鏡頭前方無任何外掛鏡頭或保護貼。
六)、拍出來怎麼樣就怎麼樣,不特別偏袒誰,好壞交給您自行判斷,我只稍做一點簡單說明。
七)、這篇為什麼選這四台測試,因為我目前只有這四台中階機,想看其他比較可留言許願或贊助。
八)、每台手機鏡頭位置不同、先天硬體也有廣角規格不同的因素,所以每張照片角度一定會略有不同。
九)、拍出來怎樣就怎樣,好或不好很主觀,拜託不要森七七說我做弊或偏袒,一切都交給照片去說話吧。

換句話說,反正就是模擬一般使用者拿起手機,直接按壓拍照快門的動作,任何需要手動調整模式、改變測光點、改變對焦位置的動作,通通不做!也就是說,所有測試結果完全就看手機本身拍照軟體設計的是否聰明、是否便利、是否會自動給予消費者最佳的拍照體驗,就這麼簡單!也許手動調整之後,某支手機就能拍得好,但......那就不在我說的"自動"模式裡面囉!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2).png

在看多組拍照比對之前,我先做一個簡單的說明!以下照片對照,我都會以四格方式呈現,四張照片依據品牌名稱排序,依序為 ASUS ZenFone 5Z (左上)、HUAWEI nova 3(右上)、OPPO R15(左下)、SAMSUNG Galaxy A8 Star(右下) ,就這麼簡單!

看完以上廢話,來進入拍照比較吧!^^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8).png

前面幾組,小旭會以戶外藍天進行測試,主要測試四款手機對白天戶外的環境處理狀況如何,同時也看看 AI 針對顏色以及拍照參數調教之後的差異如何!第一組照片,你覺得如何呢?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7).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7).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6).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7).png

在第一組照片中,很明顯是 HUAWEI nova 3 明顯吸引了大部分使用者目光,這似乎也有借鏡華為旗下與徠卡合作的經驗,帶給拍照結果更多的顏色豔麗度以及層次感!而這組照片是在順光的方向進行拍攝,接著來挑戰一下逆光吧!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10).png

相對於順光的環境,逆光難度上可就比較高了,因為這考驗著手機拍照程式在 auto HDR 上的能力以及 HDR 的處理表現,而以上四張很意外的是 ZenFone 5Z 以及 OPPO R15 在欄杆顏色上提的比 HUAWEI nova 3 還要濃,可是 HUAWEI nova 3 在藍天表現以及雲朵層次上表現最搶眼!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呢?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9).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9).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8).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9).png

既然講到逆光,繼續來兩組逆光照片的比較,這幾乎都是很考驗手機拍照的場景啊,不知道 AI 是否可以聰明判斷呢?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15).png

明顯的,有三台手機表現上都不錯,房子上面的細節以及紋路都有做到保留而沒讓建築物反黑,但 HUAWEI nova 3 在右邊樹木上顏色層次沒有表現出來,反而是華碩 ZenFone 5Z 在顏色調教以及右邊樹木方面都處理得比較好,至於 Galaxy A8 Star 在這方面的表現就遠遠落後其他三款!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4).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4).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3).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4).png

如果以上面四張照片互相比對,小旭個人則比較喜歡 ZenFone 5Z 的表現,你呢?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11).png

緊接著依舊是在大逆光的狀態下,很明顯看到四款手機在木牌上面的紋路都無法呈現,只有華碩 ZenFone 5Z 以及 OPPO R15 可以清晰看到 1977 的 1,而 HUAWEI nova 3 則是在藍天以及水平面的處理上顯得相當吸睛,而且也是四張照片中,唯一有呈現出後面堤防線條,其他三支則都全部曝掉或糊掉了!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0).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0).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9).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0).png

從上面多張照片看來,你是否注意到 HUAWEI nova 3 在日間拍攝時的藍天白雲處理得相當漂亮,顏色部分更是相當的討喜,如果在順光的狀態下幾乎張張照片都是最吸引目光的調色!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25).png

包含現在看到的四張照片,也都大致與上面看到的結果差不多!要說最可惜的部分,大概就是 Galaxy A8 Star 了吧,在四款機型中價格最貴,但規格以及拍照方面都顯得捉襟見軸!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4).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4).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3).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4).png

看到這裡,你是否也發現到 ASUS ZenFone 5Z 以及 OPPO R15 其實拍照表現也不差,尤其是 OPPO R15 使用中階處理器卻還能有這樣的表現,值得給它鼓勵!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28).png

但如果換個場景,來到近拍的花朵或是景深效果上,這四款表現又會各自如何呢?這時又出現了些不同差異!您也可以一起來觀察看看唷.....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9).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9).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8).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9).png

四款中,HUAWEI nova 3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是有呈現出清晰花蕊的,但 ASUS ZenFone 5Z 與 OPPO R15 則是花蕊部位糊掉了!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9).png

緊接著看到繡球花的部分,這方面幾乎可以完全呈現 HUAWEI nova 3 的優勢,紅色繡球花與綠色樹葉在顯色鮮豔度上都表現得相當漂亮!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8).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8).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7).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8).png

接著,來看看景深效果方面的表現!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26).png

景深重要的在效果呈現上,以四支手機都為雙鏡頭,可做到硬體輔助的情況下,軟體處理得好不好就很重要了,而這四張除了 SAMSUNG Galaxy A8 Star 背景整個曝掉之外,其他三支都表現得不錯,其中又以 HUAWEI nova 3 在顏色表現上特別吸引人!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5).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5).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4).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5).png

接下來,來看看多雲情況下,表現會如何呢?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13).png

雖然是多雲,但並非陰天狀態,四張照片只有 HUAWEI nova 3 與 SAMSUNG Galaxy A8 Star 呈現出清晰的藍天以及色澤,至於 ASUS ZenFone 5Z 以及 OPPO R15 的拍攝結果卻感覺像陰天了!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2).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2).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1).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2).png

晴天大太陽、逆光以及近拍花朵、景深都看過了,再來看看亮暗對比的狀態!以下兩組照片,小旭選擇了屋簷下拍攝,讓相機針對前方遠景亮光以及亭內暗處的交際,來考驗相機處理明暗度的 HDR 表現!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27).png

結果,ASUS ZenFone 5Z 與 HUAWEI nova 3 有呈現出亭內的屋頂線條,其中 HUAWEI nova 3 的前方遠景處理到相當漂亮,甚至藍天、水面波紋都能清晰呈現,相當厲害!但 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在亭內的部分則是全黑的!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6).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6).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5).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6).png

接著繼續來看下一組比對!類似的場景,繼續考驗著四台手機的處理能力!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24).png

結局依舊,除了 ASUS ZenFone 5Z 與 HUAWEI nova 3 有呈現出亭內的屋頂線條之外,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也有呈現出一點內容了,但相較 ASUS ZenFone 5Z 與 HUAWEI nova 3 仍有一段距離,四張之中 HUAWEI nova 3 依舊將前方遠景處理到討喜,尤其整個綠地層次感相當優異!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3).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3).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2).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23).png

再來呢?看看食物吧!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18).png

食物是許多人關心的,畢竟經常需要分享放閃咩,這四款誰拍食物看起來最好吃呢?這邊我投給 HUAWEI nova 3,關鍵在魚排後面的土司,HUAWEI nova 3 是唯一有拍攝出吐司細節的,其他三台都當背景糊了!你覺得呢?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7).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7).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6).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7).png

接著你還想看什麼場景呢?小旭來帶您看看一個更大逆光的場景吧,那就是.........日落!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29).png

拍夕陽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情,畢竟在黃昏落日時,美麗的光線往往會讓人忍不住想拍攝下來,而上面這四張你會喜歡哪一台手機拍的呢?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1).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1).png

以上四張,小旭很喜歡 ASUS ZenFone 5Z 在這大逆光環境下的船隻清晰度,至於 HUAWEI nova 3 以及 OPPO R15 則是在落日景色表現得很漂亮,其中 HUAWEI nova 3 將整個落日顏色配的好美好美,雲朵部分更是相當有層次感,這部分讓整體視覺實在讓人相當沉醉!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5).png

那麼,夜拍呢?接著就進入對手機來說最難的夜拍吧,因為這不僅考驗硬體,也考驗軟體啊!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4).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4).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4).png

最後的答案,不知道你的選擇是否跟我一樣呢?在一萬五的價格帶上,HUAWEI nova 3 這表現應該要舉紅牌了吧?實在太犯規了!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6).png

接著一樣是夜拍,但要來考驗對於強光燈泡的處理能力,這四張中 ASUS ZenFone 5Z 面對燈泡是感覺直接投降了!至於 HUAWEI nova 3 則依舊表現最優,連左下角的招牌都可看到色塊,與其它三支左下角招牌完全曝掉的狀況相比,HUAWEI nova 3 的夜拍貞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5).png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5).png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4).png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5).png

價格在一萬五起跳的 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在拍照表現上,不知道你最喜歡哪一支呢?而不同場景其實四支手機都各有優缺點,其中尤其以 ASUS ZenFone 5Z 以及 HUAWEI nova 3 在多場景中表現最優,至於 OPPO R15 則顯得中規中矩,敬陪末座的竟然是價格最貴的 SAMSUNG Galaxy A8 Star,這點倒是令我相當意外啊!那麼,自拍呢?

品牌/型號 ASUS ZenFone 5Z HUAWEI nova 3 OPPO R15 SAMSUNG Galaxy A8 Star
前方自拍鏡頭 800 萬 2400 萬+200 萬 2000 萬 2400 萬

前面提到四款機型規格時,有列出四台智慧型手機的規格,以上也再次列出給大家參考!在看底下自拍時,可以稍微有的底,畢竟四台手機的自拍規格在像素上差異頗大,像 ASUS ZenFone 5Z 自拍鏡頭為 800 萬像素,OPPO R15 則為 2000 萬像素,而 HUAWEI nova 3 與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更高達 2400 萬像素,其中 HUAWEI nova 3 甚至具備自拍雙鏡頭,規格上可明顯看到四支手機在自拍方面明顯各自不同!同時在美顏等級以及功能上也各有不同的調整幅度....

品牌/型號 ASUS ZenFone 5Z HUAWEI nova 3 OPPO R15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智慧美顏模式 Auto AI AI 智慧美顏
美顏等級 0~10 0~10 1~6 0~8
手動自拍散景 O O O O

自拍,是目前許多智慧型手機強調的重點功能,畢竟自拍也是許多消費者選購手機時的重要功能指標,而看完以上後方主鏡頭拍攝效果之外,這四台手機的前方自拍鏡頭表現如何呢?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32).png

從上面四張拍攝樣張可以看到四支手機在拍攝後,各自有各自的左右鏡像表現,且僅 800 萬像素自拍鏡頭的ASUS ZenFone 5Z,在表現上並不遜色,這結果讓我非常的意外,也再次印證了像素高低真的不是絕對!而以上四張,如果你有注意到背景,也會發現 HUAWEI nova 3 與 OPPO R15 是四張自拍照中,唯一有表現出背景"藍天"而沒有過曝變白,在自拍 HDR 表現上,也是四支手機中最好的兩款,其中 HUAWEI nova 3 則在色彩上較為保留了"人味"與"膚性",相較其他三款都明顯美白相比的話,HUAWEI nova 3 表現上就自然許多!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1).png

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1).png

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2).png

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2).png

除了自拍鏡頭的人像拍攝之外,那麼後鏡頭的人像拍攝呢?

四款中階機拍照對戰!ASUS ZenFone 5Z、HUAWEI nova 3、OPPO R15 以及 SAMSUNG Galaxy A8 Star 日夜拍照廝殺比較 (ifans 林小旭) (33).png

使用後方鏡頭切換為人像模式之後,景深表現以及人像拍攝時是否能針對人像做出好的柔膚效果,相信是大家期待人像拍攝時的重點,以上四支手機的拍攝成果,你覺得那支表現比較好呢?

ASUS ZenFone 5Z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2).png

HUAWEI nova 3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2).png

OPPO R15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3).png

Galaxy A8 Star 拍照 (ifans 林小旭) (31).png

不過,看完多種不同場景的拍照表現,每款手機都有彼此的優點與缺點,小旭還是要說......這真的沒有誰好誰壞或是誰對誰錯的問題,就看你喜歡哪一種品牌呈現出來的拍照成果了,畢竟視覺也是很主觀的事情!所以如果爭論誰比較接近真實顏色?還不如看看四支手機表現出來的風格與顯色,哪一款呈現出來的感覺是你喜歡的呢?

整個測試下來之後,價格最低的 HUAWEI nova 3 其實最為吸引我,尤其是夜間拍攝完全不像一萬五左右的手機,這點是相當不可思議的地方,各方面場景拍攝也都相當均衡,如果在以價格去看它的規格,也會發現具備 HUAWEI Kirin 970 處理器、前後雙鏡頭 (後方 1600 萬/2400 萬、前方 2400 萬+200 萬)、6.3 吋 IPS 大螢幕以及 6GB RAM、128GB 儲存空間的高規格,電池也是四款中最高的 (3750mAh),要說它是四者之中最具誠意的一款相信應該是沒有人質疑的吧!

至於 ASUS ZenFone 5Z 則挾帶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高階處理器、6GB RAM、128GB 儲存空間的阪本,目前價格也已經相當經濟實惠,拍照品質也有不錯的表現,同樣也是 CP 值相當高的產品,至於 OPPO R15 則維持了以往的平穩與均衡,雖然規格方面並非四款中的頂尖,甚至可以說是在同等價格中規格相當中階,更被許多網友揶揄是低規高賣的智慧型手機,但在市場上也是擁有許多擁護者,青菜蘿蔔就看你怎麼挑選囉!

好,本篇的測試就進行到這邊!若您有任何問題或是還想看那幾款智慧型手機 PK,也都歡迎在底下進行留言唷!^^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訊崴技術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