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86).png

這篇文章封面圖,小旭選了一張「花」的照片,來描述從新竹到台中去逛花博,但一路嗡嗡嗡的烏龍鳥事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請聽我娓娓說來,過年期間如果你想要南下逛台中花博的話,一定要好好安排,以免跟我一樣原本想要去逛逛花博做台灣大哥大網路測速以及測試手機拍照,結果瞎忙一天卻只能逛一個園區啊,嗚嗚!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08).png

第一個烏龍是什麼呢?我搭了高鐵!棍,那為什麼搭高鐵是件烏龍事呢?因為......花博大多在鐵路沿線,而不是在高鐵沿線啊,嗚嗚......(丟筆)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40).png

原本我想說搭高鐵比較快咩,從新竹到台中還特別買新竹到台中直達 (不停苗栗就對了),上車之後不到半小時就到台中,這樣不是挺好的咩,超開心!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7).png

一路上呼嚕呼嚕直奔台中,小旭我還很開心的拿起手機,測試一下台灣大哥大在高鐵上的網路速度如何,下載 90.2 Mbps 的速度相當不錯,上傳也有 24.0 Mbps,手裡滑著手機上上網,看看一早朋友圈又在臉書上放了什麼閃來著!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07).png

身為一個 3C 部落客,一路上閒著沒事就開開 SpeedTest 測試一下,看看現在台灣大哥大的 4G LTE 網路速度在高鐵上如何,結果發現大部分速度都相當不錯哩!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png

從新竹到台中速度還挺快的,小旭 9:00 從新竹出發,搭乘 9:22 的高鐵,才 9:46 分就到達了台中,原本心裡想說接下來搭個火車大約 10:00 點就可以開始逛逛花博,接著中午在台中逛一逛吃個午餐,晚上再去好久沒逛的逢甲夜市回憶一下青春,美好的一日遊其實也差不多咩!多愜意 (舉咖啡) ^^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41).png

感覺似乎一切都在計畫之中,下了高鐵之後果然也立即看到【台中花博,請轉乘台鐵】的超明顯標示,沒多少距離走到台鐵,刷了悠遊卡之後就入站啦,超方便!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png

哥上了火車,滿懷笑容,火車也很快就進站,一切果然銜接的相當麻,一路上藍天一片陽光普照,彷彿台中舉起雙手歡迎我的到來啊!(仰天長嘯)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45).png

而我也又開始在火車上玩起台灣大哥大的 4G LTE 網路測速,等到了花博之後,包包裡面也還有五六支手機要測試,並且要輪番盡情拍照來為大家介紹最近的一些手機開箱,沒辦法~這是我的工作咩! ^^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png

結果,沿途我越來越毛耶!雖然我是平日出來,但外面陽光普照的,也不至於一個人都沒有吧?(還是車上都是人,只是我沒看到?)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06).png

就這樣一路叩叩叩....叩叩叩,越叩有點越覺得不對勁,我的天天兒啊,當我到達花博園區所在位置的豐原車站時,竟然......已經過了半個多鐘頭了啊啊啊啊啊!即便在豐原火車站的月台上策是台灣大哥大的 4G LTE 網路速度有破百,但我卻有點惆悵啊...........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48).png

搭著手扶梯離開越來,印入眼簾的是【花博園區】左轉,喔耶~看來走出去就到囉!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49).png

心情開始有點轉好的繼續拿出手機測試網路速度,果然跟著我的心情值一樣往上飆生中!不過這時我突然驚覺,天殺的~我是不是應該從新竹直接搭台鐵從新竹火車站到豐原火車站來啊!我為什麼要搭高鐵反而繞一圈呢?(抓頭)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0).png

刷了悠遊卡出站,離開豐原火車站,唉唷~這趟火車票價竟然只要 25 元?搭了半個小時才 25 元還真是有點便宜啊,立馬到車站前的 7-11 買罐 25 元的冰涼礦泉水壓壓驚先!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1).png

話說我覺得豐原車站還蠻漂亮的耶!是不是整個車站重新翻修啊?還是新的車站?整體建築還挺好看而且新穎的咧!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2).png

這種氣勢,馬上拿出我包包裡面正要撰寫的 HUAWEI Mate20 X 的超廣角進行拍攝,整個建築物的氣勢都拍出來了說!啊對了,話說我在寫這一篇台中一日烏龍文時,Mate20 X 開箱文也發佈囉,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26972457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4).png

好啦好啦,既然來則安之,反正繞都繞了啊!幸好台中豐原這邊有安排花博專屬的接駁公車,可以免費接駁直接載到花博所在位置的葫蘆墩公園,即便跟我原本預期的時間晚了一些,但至少也到了啦!所以想搭高鐵來的朋友,其實也是可以認真考慮.......直接搭台鐵來吧 (真心拭淚的建議) XD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6).png

接駁車大約五分鐘的車程,很快的來到葫蘆墩公園,開心的我拿出包包裡面正在撰寫開箱文的 HUAWEI Mate20 X 以及 SHARP AQUOS Zero 開始愉悅左拍拍~右拍拍,這邊拍那邊也要拍,唉~~工作辛苦!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7).png

說真的,位於葫蘆墩公園的花博展區,還真挺漂亮的耶!再搭乘接駁車時,工作人員說整個園區大約可以逛 2~3 個小時,所以對我來說整天的一日遊應該時間還是相當足夠才是,算算我到達的時間,再推算假設我逛了三個鐘頭,那也不過才下午兩點多,如此這般沒有時間壓力,好像也是蠻愜意的,所以我就開始逛啊逛~逛啊逛~這邊拍拍~那邊拍拍,算是相當悠閒!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在園區內拍的照片吧 ^^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5).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7).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4).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3).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8).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9).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2).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1).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9).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58).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76).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62).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78).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79).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87).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88).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89).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74).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91).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75).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93).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92).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01).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00).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94).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9).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4).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1).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0).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1).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82).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81).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8).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5).png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64).png

上面這些照片,也是我分別使用 HUAWEI Mate20 X 以及 SHARP AQUOS Zero 所拍攝的,也可以提供給大家看看現在手機拍照有多方便囉,出門幾乎不用帶單眼或是類單眼,就可以輕鬆拍攝外出遊玩的各種紀錄囉,相當方便!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69).png

除了以上兩支手機之外,小旭手中用來測試台灣大哥大 4G LTE 網路速度的 HUAWEI Mate20 Pro 也是拍照相當強悍的,在目前手機拍照評測網站 DxOMark 的排行中,是高達 109 分的第一名拍照手機呢!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61).png

小旭實際在葫蘆墩公園的花博展區中進行測試,好幾的地方都有破百以上的下載速度,表現上相當不錯!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90).png

最高則有到達 133 Mbps 的下載速度,整體表現算是相當好!而且小旭也將台灣大哥大的 4G 網路開啟熱點,分享給我其它正式進行測試的手機使用,整個行程進行分享、打卡,也都相當順暢!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97).png

說真的,以台灣的 4G 網路連網品質來說,真是相當相當優異的啊!如果你有去過日本、美國、新加玻、大陸的話,你就會發現台灣的 4G 真的是真正棒啊,而且其實有時候不需要困在測速的數字裡面,大部分情況下不需要管測試的數據,也都能用得相當相當順暢啊!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109).png

就這樣,我逛、我拍、我分享、我打卡、我.......我餓了!看看時間,沒想到逛啊逛竟然已經快要三點了,不過我好像也已經把整個葫蘆墩公園的花博展區逛完,該做的台灣大哥大測速我也做了,測試中的手機我也都完成了大量拍攝素材,這下可以放心回家寫開箱文啦!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0).png

就在回程我準備回到接駁車去返回豐原車站時,我聽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葫蘆墩公園只是其中一個展區唷!葫蘆墩公園只是其中一個展區唷!葫蘆墩公園只是其中一個展區唷!蝦咪.....因為超級震驚,所以我說了三次!而且......而且...........接駁車只到五點就收班囉!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7).png

登愣!這表示我搭乘接駁車回到豐原車站時已經三點多,假如我要在搭火車到達其它花博展場,然後再搭接駁車到達會場,可能逛沒一會兒接駁車就收班了!這......這......這.........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4).png

飢腸轆轆的我,在豐原車站附近,一個下午三點多的尷尬時間點裡,找不到可以吃飯的餐館也買不到便當,沿路望過去只有四海遊龍、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以及達美樂這些連鎖店,想吃晚清湯掛麵也沒機會啊,嗚嗚嗚........於是簡單在附近吃吃四海遊龍之後,刷了悠遊卡再度登上高鐵的衛冕者寶座!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2).png

月台上依舊空空蕩蕩,我的心就像逐漸變暗的天空一樣感到孤寂,沒想到我這樣忙了一整天,只逛了一個園區!只逛了一個園區!只逛了一個園區啊,嗚嗚屋~~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5).png

隨著火車叩叩叩,叩叩叩,一站又一站的再經過半小時,我終於回到了台中新烏日車站,回到了高鐵站,望著五點的黃昏,我哭泣今天只逛了一個花博園區,我哭泣我在台中這個美食之都吃了四海遊龍的鍋貼,嗚嗚!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3).png

誠摯的建議各位,想逛花博又愛拍照的話,一定要把時間拉長!想逛完所有花博園區的話,兩天一夜是基本,三天兩夜也很剛好,搭乘台鐵會更方便唷!別像我一樣光是從新烏日高鐵轉台鐵到豐原車站,來回就多花了一個小時,這有點冤啊!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38).png

其實說災難,也不會太災難啦!只是有點遺憾原本一整天想好的行程,會死在台中高鐵到豐原火車站的路途會這麼久,而且接駁車的收班時間也挺早的,所以真的想逛也不能逛太晚,可以的話.......直接搭台鐵吧 ^^

大哥大們過年一起到台灣南部玩 (6).png

但往好處想,小旭還是完成了一整天的工作,而我也完成了台灣大哥大的 4G LTE 網路測速,更完成了好多支手機的實際拍照,接下來又可以繼續分享最近幾款手機的開箱文給大家看囉!敬請鎖定 ifans 林小旭的部落格,也記得........去花博搭火車會比較快唷,啾咪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大哥大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