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31).png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強調拍照功能,銷售常勝軍 iPhone 雖然近期在拍照部分沒有 Android 陣營來的亮眼,但平心而論它的拍照以及錄影都有相對穩定的品質,對於許多喜愛拍照的朋友來說,對 iPhone 添購擴充鏡頭或拍照周邊應該也是平常期望或是已經在做的事情!小旭這篇要開箱由 bitplay 所推出的 SNAP! 拍照手機殼 for iPhone X/Xs、iPhone Xs Max 版本,與前一代相比進化的更輕薄也更方便,不僅保護能力與擴充鏡頭的功能依舊,更將持握把手進行整合,並可擴充為藍牙拍照把手唷!^^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png     

這篇小旭要開箱的產品有三盒,分別是針對 iPhone Xs 以及 iPhone Xs Max 的保護殼與藍牙握把,但.....為什麼針對兩款手機,卻有三個盒子呢?事情是這樣的,Bitplay 針對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 以及 iPhone XR 都有推出「SNAP! 保護殼」,同時也推出可配合以上機型保護殼使用的「Grip 藍牙把手」,所有配件都能單獨購買,也可以購買同捆包,也就是 Bitplay 也會推出「Bitplay SNAP! 保護殼 + Grip 藍牙把手」的專業版同捆包,所以為什麼這篇小旭會開箱三盒咧?

一盒,是「Bitplay SNAP! 保護殼」for iPhone Xs Max (有多種顏色可選擇)
一盒,是「Grip 藍牙把手」
一盒,是「Bitplay SNAP! 保護殼+Grip 藍牙把手」專業版同捆包,包裝上的名稱為 SNAP! Case & Grip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所以,三盒的原因是這樣啦!至於你要怎麼買?是要單獨購買?還是買專業版的同款包,就看你自己的選擇啦!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0).png

假如你之前已經有買過「Bitplay SNAP! 保護殼」,那麼就可以單獨購買「Grip 藍牙把手」來做擴充,讓你原本的「SNAP! 保護殼」可以升級為具有實體拍照按鈕的手把!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png

標準包裝內提供收納袋以及「Grip 藍牙把手」,還有更換套件 (固定螺絲與起子) 來讓你方便更換!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15).png

至於完全沒有買過的朋友,就可以考慮直衝名為 SNAP! Case & Grip 的「Bitplay SNAP! 保護殼 + Grip 藍牙把手」專業版同捆包,購買時可稍微注意包裝上寫的是 SNAP! Case & Grip,這樣就不會買錯了!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16).png

「Bitplay SNAP! 保護殼 + Grip 藍牙把手」專業版同捆包裡面會包含「Bitplay SNAP! 保護殼」與「Grip 藍牙把手」兩項產品,並提供相關配件包含攜行保護袋、腕帶、更換電池的螺絲起子以及說明書等等!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png

小旭開箱的「Bitplay SNAP! 保護殼 + Grip 藍牙把手」專業版同捆包是 for iPhone X 與 iPhone Xs 的版本,因為基本上這兩款手機套件在 Bitplay 調整過後是可以共用的,而在顏色部分則有「質感黑、軍綠、拿鐵色」三種顏色可做選擇!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至於 iPhone Xs Max 則可以購買 iPhone Xs Max 專用的版本,目前仍在使用 iPhone 6、7、8 的使用者,也都有對應的鏡頭擴充保護殼可以買!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不管是那一種型號的 iPhone 都可以找到對應的保護殼,而且新一代 Bitplay SNAP! 保護殼相較以往更薄,重量只有 24 公克,但厚度足足縮減 25% 來到 10mm 的輕薄體積,但保護性依舊!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以防萬一的腕帶同樣沒有缺席,在包裝裡面也會直接附贈,以便在戶外拍攝時可以套在手中來避免不小心的掉落!話說有一次小旭在百貨公司椅子上休息時,有位仁兄就匆匆忙忙地穿梭人群走過,好死不死撞到我手中的 iPhone,手機就這樣噴出去,好險我當時有掛著這條腕帶,才讓對方與我都大大鬆了一口氣 (不然他就陪定了) XD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新一代 Bitplay SNAP! 保護殼上面,會直接提供一個可拆卸式把手,平常拆下來之後就會跟大部分 iPhone 保護殼一樣,提供全面的防護!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png

不拆下來也可以直接使用,並且透過這個小小的凸起握把,讓你在拍照時可以更加穩固!除此之外,小旭個人覺得在玩橫向遊戲時,這小小的握把曲也有很好的輔助,讓使用時可以更安穩的抓住手機,而且是單手穩定的持握,這很重要啊!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8).png

至於鏡頭處,不管你是購買那一種 Bitplay SNAP! 保護殼,鏡頭處都可以進行外掛擴充,以往你可能買過多顆 Bitplay 針對 iPhone 所打造的廣角鏡頭、長焦鏡頭或微距鏡頭、不同顏色的濾鏡等等,都可以直接拿來沿用!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png

由於外接的擴充鏡頭為選購,每一款 Bitplay SNAP! 保護殼都可相容以往 Bitplay 推出過的各種擴充鏡頭,所以在 iPhone 6、7、8 時代購買過的 Bitplay 外接鏡頭,同樣都可以沿用到新一代的 iPhone X、Xs、Xs Max 或未來推出的 iPhone 系列上!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19).png

假如是購買「Bitplay SNAP! 保護殼 + Grip 藍牙把手」專業版同捆包,除了「Bitplay SNAP! 保護殼」之外,則還會有「Grip 藍牙把手」(也可以單獨購買),這東東可以做什麼用呢?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png

基本上,它就是讓你固定於「Bitplay SNAP! 保護殼」上面的「手把」,並且在底部還有一個腳架孔,讓你可以將 iPhone 裝在腳架上錄影或拍照!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6).png

裝好之後,你的 iPhone 就可以更好拿,而且......還會多三項秘密武器!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5).png

一個是可以讓你很好拿的握把,這是第一個優點!而且「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的手握位置採用防滑矽膠軟皮包覆,摸起來就像握持單眼或微單相機那樣的手感,因此在手持拍照時可以很放心的單手拿著來拍照!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3).png

第二個優點是,你會多一個實體按鈕,來讓你拍照時可以直接按壓這個按鈕來當拍照快門,而且按壓時還會有喀喀回饋聲響,讓你壓一下就拍照、拍照、拍照,單手愛怎麼拍就怎麼拍,透過藍牙連線與 iPhone 連結使用與設定也都相當簡單,平常單手喀擦喀擦拍拍照也因此更穩固更帥氣!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2).png

第三項,則是這個實體按鈕並不是透過接線,也不是在手機殼裡面透過機械結構來連動,而是......透過藍牙與 iPhone 進行無線連結,這樣是不是就超方便的啊!所以除了內建在 Bitplay SNAP! 保護殼上面的小握把之外,假如你希望拍照時可以擁有更好的手感,那麼「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也是相當值得購買的周邊,並且是可以進行單購進行擴充!^^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8).png

如此一來,我們以往使用 iPhone 時,都要使用大拇指碰觸螢幕上的快門按鈕,但若是在雨天或冬天戴手套時,操作就不是這麼方便,有時對於有手汗困擾的使用者來說,手指頭濕濕的其實真的會很難操作啊!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24).png

這時候,透過「Grip 藍牙把手」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啦,而且在電力方面他是可以自行控制的,當三分鐘沒使用時就會自動關閉電源,要使用時再按一下按鈕就會喚醒!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30).png

當然啦,小旭並不是要告訴你透過這樣的套件可以讓 iPhone 拍照變得有多棒,而是透過這樣的套件你可以讓 iPhone 拍照變得更多變、更多元,而且「外接鏡頭可以讓拍照擁有更多樂趣,而且不影響拍照畫質」^^

對了,「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並不侷限只能使用於 Bitplay 自家 SNAP! 保護殼唷,如果你是使用其他品牌的保護殼,也是可以透過「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內附的"夾具"來做固定,這樣就算你是使用其他保護殼,也同樣可以擁有這個好用的藍牙握把唷 ^^

而前面有提到,「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除了有便於握持的把手以及藍牙快門按鈕之外,底部還有一個腳架鎖孔,如此一來就可以把他固定在腳架來來做更多應用啦,例如縮時攝影、倒數自拍等等,都會變得更方便!

更酷的是,「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的實體按鈕是可以"拆下來"使用的,換句話說你要自拍時也可以把這個藍牙按鈕變成自拍控制器,甚至變成遙控快門來搭配一些第三方拍照軟體,進行專業模式的長曝,這也會是很好的應用!

以小旭個人來說,我使用 iPhone Xs Max 最常用於錄影,因為 iPhone 的錄影極度穩定,且對焦精準不迷焦是相當受人激賞的,但往往一手拿產品錄影,一手要拿著 iPhone 錄影,這時就會形成一種綁手綁腳的狀態,透過「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我可以很方便的進行拍照或錄影的控制,一手拿產品一手拿著「Bitplay Grip 藍牙把手」的藍牙遙控器,這樣我就可以很便利的不受設備距離限制,兩手都可以同時進行操作與快門啟閉操作,在需要站在鏡頭前錄影時,相對也會更加方便許多!

另外,小旭經常需要跑一些發表會或是活動,在這些場合錄影會遇到的就是距離問題,而這距離則有兩種狀況,一個是太近,一個是太遠!

一、太遠!

由於 iPhone 只能 2X 長焦,所以即便使用 2X 的鏡頭對著記者會的舞台,其實距離依舊不敷使用!

這時,搭配 Bitplay 為 iPhone 打造的 2X 鏡頭,讓原本的 2X 再加 2X,這樣在距離上可以獲得彌補,且因為透過實體鏡頭提升到 2X+2X,因此畫質也可以更清晰!

二、太近!

太遠是困擾,怎麼太近也是咧?事情是這樣的,有時候活動現場會把部落客或記者安排在第一排,第一排的問題會是什麼?太近啦,這麼近的距離根本無法拍攝到整個舞台啊啊啊啊,如果是標準鏡頭就只能拍攝到某一個角落,這其實就會是一種困擾!這時怎麼辦呢?掏出 Bitplay 的 HD WIDE ANGLE 廣角鏡頭,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啦!

而這顆鏡頭平常也可以用於外出拍攝風景時,讓 iPhone 可以透過外加的廣角鏡頭,來拍出更廣的畫面與大景!

Bitplay SNAP! for iPhone XXsXs Max 拍照手機殼開箱 (ifans 林小旭) (32).png

在 Android 的世界裡,許多廠商在旗艦機上紛紛加入超廣角,甚至給到 3X 或 5X 的長焦鏡頭,但 Android 環境對於許多 iPhone 使用者來是有些地方不習慣,如果你是喜歡拍照的 iPhone 族,不管是本篇分享的 bitplay SNAP! 手機殼還是 Grip 藍牙把手,都可以提供更多元的選擇,尤其在搭配各種不同的擴充鏡頭之後,真的是可以讓你樂趣多更多,而且這些鏡頭都可以持續不斷沿用到下一代的 iPhone 身上,所以即便買了這些擴充鏡頭也都不會是一種浪費,因為他們是可以不斷被持續沿用下去的呢!

好唷~以上小旭簡單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還有疑問的話,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唷!^^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Bitplay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