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png

現代工商社會與住宅林立,工業污染、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加上鄰近國家汙濁空氣隨著氣候飄向台灣,使得戶外空氣品質已經完全不如以往,這幾年看氣象預報甚至還多了空汙指數預報的項目,許多人即便上班在室內環境,但工作環境卻也靠著中央空調不斷循環,居家空間更因為整天沒有人在家而悶著,所以不論室內還是戶外,空氣品質已經成為現在許多人關注的議題!這篇小旭要開箱的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相當特別,因為它是一款具備「雙核多蕊濾材系統」與「鏡面對稱雙通道」的產品,讓空氣過濾的速度可以更快,幫助家庭或公司能快速獲得極致乾淨的空氣品質,幾乎可以說是空氣清淨機中相當高檔的旗艦產品啊 ^^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Dustie 是一家註冊於北歐瑞典的空氣清淨機品牌,該公司最初是設計和製作高規格過濾材質、集塵袋系統的公司,如今則是銷售空氣潔淨之相關產品,中文名稱則稱為達氏!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在五次換氣最大適用的坪數則可達 18 坪、三次換氣最大適應坪數則可達到 24 坪,所以對於一般居家空間的客廳、臥房或是辦公室空間,幾乎都能輕鬆搞定環境內的汙濁空氣!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在外箱上更可以看到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能有效去除各類汙染物以及過敏原,包含空氣中的塵螨、寵物過敏源、花粉、甲醛、煙味異味、氣態汙染物、黴菌/細菌等等進行濾除,PM2.5 去除濾更高達 99.5%,相當厲害啊!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打開盒裝包裝,裡面配件相當簡單,除了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之外,就只有簡單的操作說明書/保固書以及電源線,至於各種濾網則都已經放在機身裡面!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6).png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的機身模樣相當"戰艦",感覺就像是一台很專業的設備,但看似酷炫的外型之中,點綴了特殊的金色飾板從中劃開,擺設於居家空間之中到還沒有科技感的哩!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8).png

此外,在機身上還看到一張相當唱秋的標示,像是獲得瑞典過敏協會認證 (那個藍色有隻鳥的標章)、獲得能源標章,顆粒物 CADR 高達 728 m3/h、甲醛的 CADR 也高達 400 m3/h 以上,整個除菌率更是大於 99%,最低運轉耗電由於是使用直流變頻馬達的關係,因此更只有 7w (以內) 的耗電量而已,底下還更清楚標示一分鐘可輸出 12000L 純淨空氣,這些規格都相當旗艦啊,不可思議!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png

怪怪,規格怎麼可以這麼強悍呢?答案就在........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採用「雙核多蕊濾材系統」以及「鏡面對稱雙通道」,簡單來說就是機身兩側有大型的進氣面,加上內有多層濾網結構以及高達 H13 高等級的 HEPA 與高等級改質活性碳,構成了超大進氣面積與強悍過濾機制,因此而能提供強悍的空氣過濾效果!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png

來來來,濾網到底多厲害?怎麼可以這麼強呢?好奇的你或是想要購入的你,未來要更換濾網時,只要徒手操作即可拆卸濾網,過程不需要任何工具也不需要動刀動槍、更不用師傅協助,只要拿出萬能的雙手將機身外層飾板輕輕拉開即可突破第一道防線!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1).png

全機共有四層濾網的「多蕊濾材系統」,在取下外面飾板之後,可以看到第一層「初過濾網」!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6).png

這片濾網主要用來阻擋灰塵、粉塵、動物或人類毛髮、棉絮、花粉等等大型汙染物,平常保養則像清洗冷氣濾網那樣,只要自行拆卸並拿去水洗清潔後晾乾,即可重複再做使用!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5).png

接下來要看到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機身內的的第二層、第三層與第四層濾網,就是重點啦!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6).png

第二層為「高效活性碳濾網」,採用 Dustie 椰殼活性碳製作,主要用來去除甲醛、甲苯這類揮發物 (VOCS),並且可去除空氣中的異味、臭味、煙味、化學有害物等等,簡單講就是把空氣中難聞或有害的異味進行濾除!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5).png

至於第三層與第四層則為複合式設計的 Dustie TRUE HEPA,可以看到這整片復合濾網相當相當厚實,這也是小旭看過的空氣清淨機中,少數濾網擁有如此威猛的機型,很震撼啊!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png

由外往內推算,這屬於第三層的「抗敏除菌復合材料」,主要用來進行細菌、病毒以及過敏源的抑制,簡單講就是讓空氣中有害的小東西們,可以完全在這層被阻擋住,而這層活性材料是由 Dustie 達氏自主研發,殺菌濾可達到 99% 以上!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png

至於最後一層,則為高達 H13 高等級高密度的 HEPA 濾網,可在最後一層過濾各種懸浮微米粒子,每一片每一片之間不僅是多層高密度,每一片之間的間距更是龜毛到精準統一,並且以激光定位注膠的方式來進行完整密封,進而解決位過濾空氣洩漏的問題!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2).png

再加上最內層 H13 高等級 HEPA 濾網與機身接縫處,還有防漏膠條充分把關,讓全機濾網密封度達到 99.9%,確保空氣過濾期間不會有任何的側漏,至於更換頻率則是依據你的使用環境狀況而定,需要更換時則會在機身頂端透過燈號來提醒你!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4).png

而更更的是.......以上看到的只是一邊,對~只是一邊!同樣的架構,在機身另外一邊還有另外一半,如果我們以市售單邊的空氣清淨機來比較的話,那麼 Dustie DAC700 就等於是將兩台空氣清淨機合在一台的感覺,所以能夠因此相當厲害!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2).png

從機身兩側大量吸入的空氣,經過「多蕊濾材系統」過濾之後的乾淨空氣,會由機身上方排出,然後依此方式不斷循環,最終帶給使用環境優異的空氣淨化表現!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2).png

而由於乾淨的空氣是透過頂端排放出來,所以當擺放於居家環境或辦公室使用實,還能當作室內的空氣循環或桌旁的風扇來使用呢!XD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4).png

頂端除了排氣孔之外,也可以看到實體操作按鈕以及空氣狀態燈號顯示,像現在上圖顯示的燈號為綠色,表示目前空氣狀態為良好,假如顯示為黃色,就表示目前市內空氣為汙染狀態,像是噴髮膠、洗完澡或是廚房正在煮菜的油煙等等,但倘若是亮紅燈,那就表示空氣狀態屬於嚴重汙染的狀態,也就是說~只要透過機身頂端的燈光顏色,就可以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狀態,非常的方便!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6).png

燈號部分可看到電源按鈕、濾網狀態、模式切換以及風量調整、定時切換等等!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7).png

要開機使用,左下角這顆按鈕按一下即可!小旭在包裝內並沒有看到遙控器,所以各種功能切換與設定,主要都是透過機身頂端面板來操作的!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9).png

中央超大的圓形按鈕,主要就用來切換不同的出風狀態,例如智慧模式、睡眠模式、風量一段、兩段、三段以及風力全開這樣!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0).png

通常小旭調整,就只有在【A 智慧模式】與【睡眠模式】兩項功能切換而已,其他風量調整就看每個人自己的需求來調整了!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8).png

如果需要定時關閉,也只要按壓右下角的按鈕,即可在 12 小時、8 小時、4 小時以及 2 小時之間切換,對於想要省電的使用者來說就可以輕鬆設定關機時間啦!不過說實在的,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的耗電功率僅僅 7W 不到,就算每天都 24 小時持續開機使用,每個月電費其實也才幾塊錢而已,超省電!^^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對了,濾網狀態也在機身面板上,而且濾網顯示會依據【第一層、第二層】與【第三/四層復合濾網】進行狀態提醒,感覺挺厲害的哩!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8).png

而前面有提到機身頂端的燈號會依據室內空氣品質狀態,而亮起綠色、黃色或紅色,來對應出空氣的品質狀態,而它是怎麼偵測的呢?答案就在機身背後這個可以同時檢測固態懸浮物與氣態汙染的【智慧自動雙空氣質量感測器】啦!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png

這個感應區,會建議不定時注意看看是否被灰塵遮蔽,使用者可輕鬆自行拆卸面板進行清洗維護,也是相當便利的設計!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0).png

想要在不同的房間移動,則可透過機身上方的手把進行挪移!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4).png 

使用時還可以將線進行整理,不會讓線路露出機身,這也是相當貼心的小設計!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3).png

這祕密,就在底部囉!一個不起眼也沒有太了不起的設計,但就能為居家或辦公室帶來更美觀的走線,也不怕有電線露在外面而造成小孩絆倒,挺讚的貼心呢!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3).png

那麼,運作時的風量噪音與過濾效果呢?噪音方面,僅僅 46db 的低噪音,比居家電風扇運作時更小聲,相當誇張!這主要是因為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在這方面採用獨家專利的平衡雙進風設計,透過兩側進風產生的反應聲波互抵,反而在兩邊同時進風的狀態下,讓聲音因此更小 (這是什麼魔法?),同時雙邊的厚實濾網也成了有效的隔音層,進而吸收了原本音量就很低的馬達噪音,整體足足比市售單邊進氣的空氣清淨機要更降噪一半,神扯!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1).png

也就是說,整體音量大概跟我們彼此之間輕聲細語講話差不多,而一般電風扇轉動時的噪音大約 50~55 分貝相比,幾乎是安靜得不可思議,因此音量在夜間運行感覺不會很明顯,切換到睡眠模式後則可更降低風速,對於在意睡眠品質的使用者來說也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1).png

那,實際使用效果如何呢?

首先,安靜是小旭對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最直接也最直觀的肯定,因為在低速狀態下聲音真的很小聲,有時候我還真的很懷疑它是不是真的有在運轉?多次還跑去用手碰一下是不是有出風的感覺,真的安靜到有點讓人嚇一跳!而過濾效果部分,基本上小旭個人因為沒有鼻子過敏的問題,所以對我來說就是在開啟空氣清淨機一段時間之後重新回到擺放的地點,會明顯感受到空氣中的"味道"不一樣,而且速度是相當快的,畢竟是雙邊進氣的機種啊!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5).png

而我將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擺放在我家那個一早起床會流鼻涕包水餃以及揉眼睛、揉耳朵的兒子房間,則很神奇的讓他在一早改善許多,這也是相當神奇!如果使用時間再長一點,拆下已經需要更換的濾網時,會發現原來平常看似乾淨的居家環境中,竟然隱藏有這麼多細微的粉塵,很多還是你肉眼看不到的呢,如果這些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以及過敏源不是被空氣清淨機吸附過濾,而是被人體的鼻腔與肺部所吸入,那麼可以想見這對呼吸道容易過敏或是身體的負擔來說都是不好的!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5).png

在台灣的我們,通常居家生活中多以細塵與塵蟎為多數,這也是台灣最常見的氣喘過敏源,它們會因為開窗、空調或是家中水管漫入室內,同時生活中會遇到的蟑螂、黴菌,動物毛皮(狗毛、貓毛)以及花粉、空氣污染物等等,也都會造成過敏的誘導,因此像是嬰幼兒、過敏而這些免疫系統以及呼吸道容易受到病菌干擾的家人身上,就要更加的注意!

瑞典 Dustie 達氏智慧淨化空氣清淨機 DAC700 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近年來空氣品質惡化逐年嚴重,空氣清淨機更已經成為許多人家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家電,而現代都市建築的公寓結構,儘管已經減少開窗或門戶大開的困擾,但透天厝容易每天會受到車輛廢氣、工業粉塵以及環境灰塵汙染,公寓結構則是被長期悶在冷氣空調的環境中,管道內累積多少汙染物以及黴菌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因此現代人距離新鮮空氣似乎也已經是個奢求,假如投資一台空氣清淨機可以幫助我們生活空間更加舒適,相信絕對是相當值得投資的一項產品唷,提供給你參考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瑞典 Dustie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