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5_情境圖_全四色.png

Sony Mobile 在推出 Xperia 1 之後,受到市場相當大的好評,更在台灣連續兩個月奪得 Android 旗艦機的銷售冠軍寶座,而此同時許多消費者也敲碗希望以往「小尺寸旗艦機」能夠重現市場,就在大家還在引頸期盼之際,這不就來了唄!全新誕生的 Sony Xpeira 5 承襲 Xperia 1 大師級手機的多項優點,但將尺寸進行縮減,提供給喜愛小尺寸手機的消費者多一款選擇,顏色部分有「璃光黑、璃光灰、璃光藍」及「璃光紅」四色,台灣則將於 2019 年 09 月 19 日正式發表,並宣佈台灣正式價格!

Xperia 5_全四色.png

Sony Xpeira 5 同樣帶來 Snapdragon™ 855 旗艦處理器、6GB RAM 記憶體與 128GB ROM 儲存空間,並且也有 21:9 CinemaWide™ OLED 螢幕,相機部分同樣是 1,200 萬畫素三鏡頭,具備標準鏡頭、長焦鏡頭與超廣角鏡頭,包含「人眼追蹤對焦」功能 (Eye AF) 以及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等等!

Xperia 5_Lifestyle_Water Resistance_璃光藍.png

至於 IP65/IP68 雙認證防塵防水等級通通都有,軟體部分除了也有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Powered by CineAlta) 之外,還新增 Photography advice「攝影建議」以及 smart connectivity 優化連網技術,還內建 Sony Imaging Edge™ Mobile 應用程式,能直接與 Alpha相機 或 Cyber-shot™ 相機進行快速照片傳輸!

Xperia 5_全四色3.png

機身部分,Sony Xpeira 5 將 Xpeira 1 大師級手機最極致的科技,收納到更小的機身尺寸之中,同樣採用金屬邊框以及前後康寧第六代大猩猩 Gorilla® 玻璃,提供更好的保護力!

Xperia 5_Bravia.png

頗受好評的 21:9 CinemaWide OLED 電影比例螢幕,帶來 Full HD+ 解析度!但同樣搭配 Sony 獲獎無數的 BRAVIA® 電視科技以及 X1™ for mobile 影像處理技術,同時支援 HDR 精準強化技術 (HDR Remaster),確保所有影音內容對比更清晰、色彩更豐富、細節更精緻!

Xperia 5_techDisplay_璃光藍.png

相機部分,也同樣與 Xpeira 1 一樣,搭載 1200 萬畫素 26mm 主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F1.6 光圈與 1.4μm 雙像素對焦感測,還有 1200 萬畫素 52mm 長焦 (2X) 鏡頭 (與 35mm 同級)、1200 萬畫素 16mm 超廣角鏡頭!

人眼追蹤對焦.png

技術規格部分,同樣搭載 BIONZ X™ for mobile 技術、人眼追蹤對焦 (Eye AF)、10 fps 連拍速度搭配 AF/AE 自動對焦暨自動曝光追蹤功能,但在功能上更進一步提升至每秒高達 30 次的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計算,在拍攝快速動態人物時,可以擁有張張精準對焦且精準曝光的清晰照片!

Xperia 5_Insitu_璃光紅.png

Xperia 5 也導入於 Xperia 1 首見的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Powered by CineAlta),但錄影功能細部更加強化,可更彈性進行專案設定、白平衡調整以及更豐富的手動對焦應用與收音程度的設定,還能隨時修剪不同影片進行整合,讓操作體驗更完整!

Xperia 5_Lifestyle_Gaming_璃光紅.png

功能部分,Xperia 5 新增 Photography advice「攝影建議」,能在拍照時進行提示,當手指擋住鏡頭或拍照的對象有閉眼狀況時會即時跳出提醒,相信此功能應該會在後續更新給 Xperia 1 吧 ^^

A_Xperia 5_back40_Camera.png

Xperia 5 為首款內建 Sony Imaging Edge™ Mobile 應用程式的機型,能便捷的與 Alpha 相機或 Cyber-shot™ 相機進行照片傳輸到手機,讓拍照之後的成果可快速在 Xperia 5 上面進行後製編輯與分享!

Xperia 5_Lifestyle_Dolby Atmos_璃光藍.png

音效部分也同樣具備與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合作調校的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不論是透過手機內建立體聲雙喇叭直接播放或搭配耳機,都能沉浸有如親身經歷般逼真的環場聆聽感受,當然也有 Hi-Res 高解析音質以及 DSEE HX 以及立體聲雙喇叭,這些都沒有缺少!

Xperia 5_Lifestyle_Viewing_璃光藍.png

而「遊戲增強器」模式也有增強,不只能在遊戲進行同時錄下畫面,更加入 20 fps 連續螢幕截圖,並能透過內建聲音轉換器立即進行變聲!

Xperia 5 feature1_璃光藍1.png

21:9 CinemaWide 寬螢幕提供更大的使用面積,適合同時瀏覽兩個應用程式,讓雙視窗多工處理可以有更大的險示範圍,並且能透過聲控或 AI 側邊操控 (Side Sense) 快速啟動 21:9 多視窗模式!

Xperia 5_Lifestyle_Gaming.png

Xperia 5 提供全新 smart connectivity 功能,能優化連網技術,確保給予最佳的網絡連線,而且能透過 Sony 深度學習引擎 (神經網路資料庫) 來分析 Wi-Fi 訊號。進而預測短期內可能出現的連網問題,當預測到 Wi-Fi 可能變弱時就會自動切換到 4G LTE 連線,確保連網一路順暢!

Xperia 5_Lifestyle_Inhand_璃光藍.png

電池部分,Xperia 5 搭載 3,140mAh 容量電池,配合 Smart Stamina 省電模式以及 PD 快速充電,在電力表現上也能有一整天的續航能力!

Xperia 5_Lifestyle_璃光藍.png

等等~等等!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很疑惑,感覺 Sony Xpeira 5 到底與 Xpeira 1 好像差不多耶?到底差別在那裡呢?嗯~好問題!底下小旭就列表兩者之間的差異,讓你可以清楚的知道不同之處!

硬體差異
機型 Xpeira 1 Xpeira 5
螢幕 6.5 吋螢幕、21:9 OLED 面板
3,840 x 1,645 4K 解析度
支援 HDR 規格
6.1 吋螢幕、21:9 OLED 面板
2,520 x 1,080 Full HD+ 解析度
電池 3,300mAh 3,140mAh
尺寸 (mm) 167 x 72 x 8.2 158 x 68 x 8.2
重量 (g) 178 164
軟體差異
機型 Xpeira 1 Xpeira 5
Sony Imaging Edge™ Mobile 應用程式 後續更新,也可自行下載 內建
Photography advice 攝影建議 後續更新 內建
每秒 30 次AF/AE 自動對焦暨自動曝光追蹤 後續更新 內建

看完以上,是不是就更清楚了呢?嚴格來說 Xperia 5 就是 Xperia 1 的小尺寸版本,也同樣是旗艦機型,但螢幕規格、尺寸與機身大小、電池容量方面有所差異,理論上價格會更便宜!若以索粉習慣的說法來稱呼的話,嚴格來說將 Xpeira 5 稱為 Xpeira 1 Compac 或許更契合以往大家對 Sony 手機命名的習慣吧,而這樣講大家也應該比較能理解!

Xperia 5_packshot_Blue_Horizon-Large.png

啥時會推出?會賣多少錢呢?這款 Xperia 5 預計將於 2019 年 09 月 19 日正式於台灣發表,屆時將有「璃光黑、璃光灰、璃光藍」以及「璃光紅」四種顏色可以選擇,售價部分則會於當天正式宣佈!

時尚視窗保護套(SCVJ10)_Blue.png

同時,兼具保護與實用功能的透明前蓋時尚視窗保護套 (SCVJ10) 也會一起登場,讓使用者即便蓋上保護套,也能看到螢幕中的訊息通知!

時尚保護殼(SCBJ10)_Blue.png

還有一款時尚保護殼 (SCBJ10) 提供機身更好的意外保護,這也會一併推出!好唷~以上小旭簡單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還有疑問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後續如果有推出訊息時,小旭也會再透過這個部落格以及以下粉絲團提供給大家知道,同時也歡迎鎖定我的 YouTube 唷 ^^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