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8).png

以智慧手錶來說,新台幣 5700 元並不是非常便宜的產品,但如果以「可以打電話、可以接電話、可以上網、可以下載 APP、內建 GPS」並且「具備各種運動手環功能」,那這價格就很殺囉!小米科技在 2019 年 11 月發表全新「小米手錶」,與以往推出的小米手環、AMAZFIT 米動手錶、米家石英錶、AMAZFIT 智慧運動手錶相比,功能與應用都不再需要依賴手機,是一款可以完全獨立使用的「手錶造型手機」^^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png

智慧穿戴裝置領域中,小米在全球市場名列前茅,尤其是 2019 年 6 月推出的小米手環4 系列僅開賣 8 天就在全球突破百萬銷售,完全創造小米手環史上最短時間破百萬的銷售記錄,而全新「小米手錶」則是更進一步擴展小米在智慧穿戴裝置的生態佈局,帶來更多元的智慧穿戴選擇!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7).png

「小米手錶」配置目前穿戴裝置中最高階的 Qualcomm® Snapdragon 3100 4G 版處理器以及 1GB 記憶體、8GB 儲存空間,是全球首款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3100 4G 版平台的穿戴智慧設備,這顆處理器基於全新超低功耗分層式系統架構設計,集成四核 A7 處理器、高效集成式 DSP 和全新的超低耗能輔助處理器,與之前的 Snapdragon Wear 2100 相比, Snapdragon Wear 3100 耗能更低,並且在低耗能模式、GPS/位置批量處理、每分鐘/秒時鐘更新、感測器處理和 Wi-Fi/藍牙語音查詢等這些手錶最常用的功能上實現了耗能降低,使電力續航能力提升 20%。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5).png

「小米手錶」採用鋁合金磨砂錶框,從上面照片會覺得這支手錶好像很厚,但實際戴在手中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負擔!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4).png

但不可否認這個厚度在目前的智慧手錶中確實比較厚一點,只是如果你知道它具備的電池容量以及擁有許多通訊模組之後,能夠全部塞在這麼小的體積之中,其實也真的不容易了!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4).png

背蓋採用陶瓷材質,能提供皮膚貼合度更好且舒服的感受,因為陶瓷擁有更好的抗汗與抗腐蝕性,並且也相對的好清潔,即使長時間配戴使用,稍做清潔之後也能歷久如新!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png

小米手錶採用 1.78 吋 AMOLED 螢幕,四曲面康寧大猩猩玻璃鏡面、螢幕顯示密度 ppi 達到 326,以一個 1.78 吋的螢幕來說其實並不會太大,但當你抬起手腕有一片小螢幕幫你解決很多事情時,那麼就相當方便了!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8).png

為什麼可以獨立運作呢?因為「小米手錶」是一款可透過 eSIM 進行電話接聽、撥打並且上網的智慧手錶,以往這類產品必須配合手機使用,也就是你手機必須帶在身邊,當有電話來時會透過手錶通知,而了不起就是可以透過手機接聽電話,但你仍必須帶著手機出門!而今「小米手錶」因為可以獨立擴接門號,所以它是可以完全獨立操作的產品,讓你可以將手機放在家裡,就愜意的出門運動去!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5).png

以功能性來說,小米手錶訴求「一款真正的智慧手錶」,也就是在實際使用時並不需要依附於手機「使用」,它可以完全的獨立運作是它最大的魅力,尤其對於經常需要外出運動、游泳、健身、跑步的使用者來說,你就可以安心的把手機放在安全的地方,當你在戶外使用時也可以透過小米手錶接聽電話、上網,也可以透過小米手錶來搭配藍牙耳機,進一步達成便利的操作,支援度涵蓋市售大部分藍牙耳機、TWS 藍牙耳機以及蘋果的 Airpods 無線耳機,更可透過多功能 NFC 把手錶當成交通卡、門禁卡、錢包等等應用!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9).png

為了達成不帶手機的終極夢想,「小米手錶」在小小的機身上放入了六個感應器以及各種通訊功能,例如 4G LTE 電話通訊、網路連結、藍牙、Wi-Fi、GPS 等等,eSIM 方案更支援一號雙終端以及獨立號碼兩種模式!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4).png

同時,也加入了 37 個心律電子元件,可進行更多的身體健康資訊檢測,除了基本的心跳之外,還可做身體能量的監測!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2).png

有了許多通訊元件可以進行獨立運作,各種運動手錶或是運動手環該有的功能也通通都有,小米手錶提供更加專業的運動健康管理,內置六軸感測器、第三代 HRM 心率感測器,配合三大衛星定位系統以及指南針、氣壓計,能夠支援十大專業運動模式!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3).png

當用戶游泳時,小米手錶能夠計算游泳配速,打造高效的配速策略,能夠檢測用戶的 Swolf 以及劃水速率,來提升游泳的效率和速度,並且根據消耗的卡路里,調整運動目標;當用戶進行戶外跑步時,小米手錶能夠計算步頻,來調整高效的消耗策略,檢測心率區間,計算身體恢復時長,並且根據消耗的卡路里,調整運動目標;當使用者登山時,小米手錶能夠根據登山時位置的升降幅度,決定最佳的消耗策略,根據最大攝氧量來檢測耐力最大值,並且根據消耗的卡路里,調整運動目標。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9).png

「小米手錶」更首次搭載全新的 MIUI For Watch 手錶系統,專為方形智慧手錶做了深度升級,帶來全新操作體驗,也同時是一個開放手錶生態系統,系統內置錶盤市場與應用程式,預置 100+ 海量品質錶盤、深度適配的 40+ 款常用APP,並全面接入小米 AIoT 智慧生態,能操控千百款智慧家庭家電。通過小愛同學,遙控掃地機器人、空氣淨化器等設備!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0).png

這樣的產品設定,主要定位就是在長時間的佩戴,電力方面表現自然就很重要,於是「小米手錶」放入了 570mAh 的大電量,雖然以手機的觀點來看這樣的電池容量真是超小,但在目前穿戴裝置中卻是最大的電池容量,怕了吧!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1).png

但因為具有獨立接聽電話以及上網功能,甚至還有 GPS、WiFi 等等通訊功能,讓「小米手錶」的電力續航僅有 36 小時,這真的相當可惜!但是......如果與市場上的同質產品相比,這卻是目前所有同質產品中,續航時間最長的,如何~又怕了吧 XD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6).png

嗯,小米科技說的同質產品,就是現在最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5,但「小米手錶」的電力續航更久,並且除了可與手機使用同樣號碼的 eSIM 機制支援,也支援新的電信門號綁定,重點是更便宜!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7).png

多便宜?只要人民幣 1299 元,大約新台幣 5700 元,以這樣的價格擁有以上功能,那真的不貴啊!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6).png

 顏色部分有科技銀以及典雅黑兩種,屬於男生女生都很好搭配的色系,其中錶帶部分更有快拆設計,使用者購買多款錶帶來隨穿搭風格進行自由更換!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6).png

但標配錶帶部分真的很塑料,這點實在有點可惜,但....看到價格之後,對於這樣的質感或許就可以釋懷了,反正可以另外買不同的錶帶來更換咩!以下來看看標準版的一些實機照片: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5).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3).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1).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2).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4).png

除了上面看到的「小米手錶」之外,同時小米手錶還推出限量尊享版,也就是屬於特殊版的部分!繼續看下去 ^^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8).png

與一般標準版相比,螢幕表面的玻璃升級為高檔藍寶石玻璃,擁有 9H 超高硬度,同樣採用四曲面工藝打造,整個螢幕玻璃通過冷雕加工、退火工藝、CNC 雕刻拋光等多達 50 道工序,花費 25 天打磨,才能保證螢幕連續曲線的圓潤度!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6).png

至於中框部分則改為高亮度不銹鋼中框,錶帶部分也升級為不銹鋼鏈式錶帶,擁有啞光磨砂質感,整只手錶呈現出如藝術品般的精湛工藝!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19).png

小米手錶尊享版將會提供磁吸充電器、 變壓器、錶體鐳雕限量編號、熟麂皮潔淨布限量版收藏證書、專屬限量名牌等等專屬配件,並且僅僅全球限量 3 萬套!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0).png

價格部份則是 1999 人民幣,大約新台幣 8700 元,其實也並不算太貴!以下來看看尊享版的實機照片: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1).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2).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3).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0).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27).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8).png

小米手錶 (ifans 林小旭) (37).png

至於台灣能不能買到呢?小米台灣表示這款產品目前在評估當中,如有更進一步資訊,將盡快對外公布!以上小旭簡單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還有疑問的話,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唷!^^ 

延伸閱讀:

小米國際部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CC9 Pro 將有海外國際版,並且很快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強悍效能極窄邊框的 75 吋小米電視5 約台幣三萬五千元,但台灣為什麼買不到?  
「小米手錶」可獨立使用,讓你出門運動不用帶手機就能接聽電話與上網!  
數位相機之死?小米科技點亮一億畫素隨身相機大門  
空降 DxOMark 榜首!一億像素六鏡頭手機「小米 CC9 Pro」陸版開箱!

歡迎加入: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