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4).png

只有我覺得這件事情很誇張嗎?2010 年成立的小米科技,在這幾年的進步真的可以說是直乘雲霄飛車飛上天際,尤其在智慧型手機的產品線中,不斷挑戰設計的極限、不斷突破市場的框架,帶來許多不可思議的產品!近期發表的 「小米 CC9 Pro」與日前發表的「小米環繞螢幕手機 MIX Alpha」都是使用高達一億畫素的相機模組,不僅是市場的為二,也等於打開了一億畫素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大門,而這個像素之戰是否會直接蔓延於各品牌,也將成為 2020 年智慧型手機的必戰之點!傳統數位相機還有辦法存活嗎?單眼相機大廠又是否應該要緊張呢?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5).png

小米科技在發表會中提到,在體積相對小的智慧型手機身上,要在拍照上突破,必須在「高畫素、大底」以及「變焦」方面進行努力,目前各品牌都往這個方向不斷邁進,但有些使用高畫素的手機鏡頭卻沒有大底、沒有變焦,有些有高畫素、大底的智慧型型手機鏡頭,卻又少了足夠的變焦,而小米表示這些小朋友在做選擇的項目,他們則是通通都要!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9).png

首先,小米科技在「小米 CC9 Pro」導入「高畫素、大底」的方案,高畫素部分也就是一直聽說的「一億畫素」,這個驚人的數字在「小米 CC9 Pro」發表的這天,也代表著智慧型手機正在走入另外一個改朝換代的時間點!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7).png

在目前市場上,擁有一億畫素的智慧型手機數量是很少的,其中兩支則都是小米科技的產品,即便是專業單眼相機也不過才四台,所以在這規格之下可以看到小米科技是走得非常前端,並且也是第一個將此規格正式量產的品牌!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5).png

一億畫素鏡頭,基本上在市場上已經有現成零件,但難度就在於這樣的鏡頭體積非常大,要放在智慧型手機這個小小空間裡面是最大挑戰!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7).png

有多大?在發表會中,直接拿出來給大家看!連透過鏡頭這樣拍攝都可以感受到之間的差異,你就可以想像光是一顆鏡頭,就佔據智慧型手機中小小方寸多大的面積!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6).png

如果跟手錶相比,這鏡頭模組.....也太大了吧!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27).png

最終,小米科技放進去了,放入智慧型手機這個小小的空間裡面,並且不只一顆鏡頭,而是一排五顆!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8).png

而且還為這顆鏡頭訂製了大功率馬達,達成 OIS 光學防手震的效果!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2).png

就連鏡片的部分也都整個重新設計了!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3).png

「小米 CC9 Pro」使用了 7P 鏡片,來滿足一億畫素需要的聚光需求!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4).png

另外一款「小米 CC9 Pro 尊享版」更是直接帶來 8P 鏡片,這不僅是首款使用 8P 鏡片的智慧型手機,更因為加入了這項規格使得拍照更加進化,尊享版直接就登上了 DxOMark 的榜首位置,以 121 分的總分追平 HUAWEI Mate 30 Pro,兩個一個手牽手坐在冠軍位置上!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9).png

有了大畫素的規格與鏡片,感光元件是否能夠搭的上,這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小米科技直接訂製了 1/1.33 吋的專屬一億畫素感光元件,這.......很狂!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0).png

與其它市面上的其他大底智慧型手機相比,小米科技的 1/1.33 吋感光元件,光是體積就大上許多!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11).png

也就是說,「高畫素、大底」已經被滿足,甚至整個相機系統與機構也都重新設計,小米科技網羅了許多專業人才,在短短不到  10 年之間締造無數個紀錄,也創下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今天這個進化無疑是把手機拍照推向輛外一個高峰,也象徵著另外一個行動攝影新時代的來臨!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62).png

一億畫素或許對很多使用者來說,會是比較無感且還覺得跟自己無關的規格,但這股風已經吹過來了,恐怕你我都躲不掉,因為這些強悍的規格,以後都會陸續出現在你我手中的智慧型手機之中!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3).png

高畫素帶來的好處,除了可讓拍照時的細節資訊更多,也可以在後製時進行自由裁切,使每個區塊分離出來的畫面都有變成獨立照片的能力,除此之外也可以在交付大型印刷時,提供更好的輸出品質!

Mi CC9 Pro 發表會 (ifans 林小旭) (46).png

如果要說,要論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2019 年如果是全面屏與多鏡頭與快速充電的競爭時代,那麼在 2020 年的智慧型手機趨勢,肯定相機規格之戰了!而且這之間有壓力的不只是其他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更讓傳統的數位相機廠商直接眼神死,包含單眼相機的廠商也都要繃緊神經,準備迎接這個新時代快速的變革,畢竟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不僅擁有強大運算能力與效能(硬體),還有各種複雜的演算法加持(軟體),如今透過多鏡頭的搭配,更可滿足各種不同焦段的需求,以往相機體積相對龐大、外出攜帶不容易,但智慧型手機已經可以完全解決這樣的問題,並且不管軟體或硬體都能感受到手機品牌的躍進速度極度驚人,這股浪最後會打死誰?恐怕不是手機市場的集體互毆,而是對幹過程中,被不小心撞到的其他產業!

延伸閱讀:

小米國際部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CC9 Pro 將有海外國際版,並且很快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強悍效能極窄邊框的 75 吋小米電視5 約台幣三萬五千元,但台灣為什麼買不到?  
「小米手錶」可獨立使用,讓你出門運動不用帶手機就能接聽電話與上網!  
數位相機之死?小米科技點亮一億畫素隨身相機大門  
空降 DxOMark 榜首!一億像素六鏡頭手機「小米 CC9 Pro」陸版開箱!

歡迎加入: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