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 Xs (2).png

2019 年 HUAWEI 發表首款摺疊手機 Mate X,以嶄新的設計與秒變平板的優點,獲得許多高階消費者的搶購,而在 2020 年 2 月 24 日於歐洲再發表續作「Mate Xs」,從名字可以看出是「進化」的機型,外型大致相同,但螢幕尺寸加大一點、效能更上一級、拍照更加強悍、網速更加提升,唯一不變的就是價格還是相當頂級,8GB+512GB 版本的歐洲建議售價 2,499 歐元,折合台幣大概是 8.2 萬元,預定三月在不同國家或地區陸續開賣!

【HUAWEI】HUAWEI Mate Xs_2.png

全新 Mate Xs 依舊採用「鷹翼鉸鏈折疊設計」的外翻式折疊方案,模樣與上一代幾乎一樣,但是翻摺打開之後的尺寸從上一代 7.3 吋提升到 8 吋全螢幕,不僅整個可視畫面變得更大,也依舊沒有任何打孔或凹槽!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10).png

而摺疊之後的尺寸,則是一邊 6.6 吋、一邊 6.38 吋!所以摺疊之後的大小,大概跟你現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差不多大 ^^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12).png

針對摺疊螢幕的軟性螢幕,HUAWEI Mate Xs 聚合了雙層航太級聚醯亞胺柔性材質高分子柔性螢幕,這種特殊材質的材料價格超過黃金,華為以自研「雙層光學薄膜」,利用雙層聚合結構將兩層珍貴的薄膜通過柔性光學膠聚合在一起,令螢幕顯示清晰銳利,飽和明亮同時也安全耐用,並且轉軸鉸鏈結構部分元件採用鋯基液態金屬材質打造!

HUAWEI Mate Xs (1).png

而此模樣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中,也是相當少見的,拿著它外出肯定相當吸睛啊!

華為旗艦 Kirin 990 5G SoC 晶片.png

硬體核心則導入 HUAWEI 自家最強的麒麟 Kirin 990 5G 整合版 SoC 晶片,提供更快、更全面、更省電的 5G 連接和使用體驗!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14).png

相較上一代 Mate X 的麒麟 980+ Balong 巴龍 5000 晶片,整個 CPU 效能、GPU 效能、NPU 效能以及省電,都更加提升!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13).png

HUAWEI 甚至與高通的處理器進行對比,在網路速度方面,相較對手來的更加快速!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16).png

多快?HUAWEI 官方這張比較圖,大概就是屬於打臉的快,完全沒打算手下留情!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15).png

不只快,還支援最完整的 5G 頻段,讓使用者走闖不同國家,也可以享有高速的網路!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17).png

不僅速度快,甚至連電池部分也提升至 4,500mAh,讓整體使用時間更長!而且電池壽命也比 Mate X 提升 21%,還有充電效率比上一代快 85% 的 55W Super Charge 超級快充!

HUAWEI Mate Xs 相機規格.png

相機部分,Mate Xs 為徠卡四攝影像系統鏡頭架構,位置一樣是在螢幕左側的邊框上,提供 4000 萬畫素超感光主鏡頭,支援 OIS + AIS 雙重防手震,提供高達 204800 的高 ISO 以及 800 萬畫素長焦鏡頭、1600 萬畫素廣角鏡頭/2.5cm 微距拍攝以及 ToF 3D 景深鏡頭,而這四顆鏡頭可作後拍也可以做自拍,四鏡頭前後拍照都共用同一組,所以自拍時也能用最強大的四顆鏡頭來拍攝!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20).png

為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Mate Xs 導入最新 EMUI 10 操作介面,該環境融合更多符合摺疊螢幕使用的操作方式,並能更方便的在全螢幕下進行兩個應用之間的圖片、文字、影片等檔案拖曳交換,實現資訊的快速傳輸,還加入右邊的快捷選單 (dock),方便快速呼叫應用程式!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9).png

喜歡 HUAWEI Mate Xs 嗎?重點並不在於它賣多少錢 (雖然一開始已經說過了),也不在於你喜不喜歡,因為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你應該都買不到!

【HUAWEI】HUAWEI Mate Xs_1.png

因為即便要價八萬多元還是一堆人搶著買,更多人是捧著現金還買不到,有錢人的快樂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畢竟這支手機拿在手中,就是一種土豪的象徵啊,無誤!

HUAWEI Mate Xs 摺疊機發表 (ifans 林小旭) (21).png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歐洲發表的價格,歐洲價格通常會比較貴 (因為加入了一堆稅),回到亞洲價格的話,大陸發表的價格為 16,99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73,600 元,還是相當土豪的價格 XD

HUAWEI Mate Xs.png

我只能說,假如你身邊真的看到有人手中拿著這台手機,那麼.....請你好好珍惜他,我說真的!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