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全球規模最大且備受推崇的國際攝影競賽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今年度共募集超過 34 萬件作品 (含專業賽/公開賽/青年賽/學生賽),而當中公開賽就囊括了超過 19 萬件,4 月 15 日世界攝影組織宣布公開賽 10 項投稿類別之得獎者與入圍名單,各類別得獎者不僅能獲得 Sony 最新攝影器材捕捉未來更精彩的創作視野,更將角逐 2020 公開賽年度攝影師的殊榮!

Stanley Lin_台灣_風景類別_入圍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來自台灣的攝影師 Stanly Lin 以作品《Field of Dreams》獲選公開賽風景類別的入圍名單,拍攝於日本著名景點福島五色沼,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多個沼澤,因蘊含不同礦物質經陽光反射讓沼澤呈現翠綠、湛藍或淡紅等各種色彩,秋天湖岸紅葉點綴的美景讓人彷彿置身夢境!

今年因應肺炎疫情考量,配合英國當地政府建議取消原定於倫敦舉辦的 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展覽 (2020/4/17~5/4) 及頒獎典禮 (2020/6/9);精彩的作品以及更進一步的介紹與訪談,仍將公開發表於世界攝影組織官網,提供全球的攝影迷們一同共襄盛舉;而眾所矚目的專業賽得獎名單及各賽別的年度攝影師優勝得主將於 2020/6/9 公布於索尼世界攝影大獎活動官網,究竟哪些攝影師能從多達 34 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敬請拭目以待!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活動官網:https://www.worldphoto.org/sony-world-photography-awards

 公開賽 10 類別優勝者作品如下:

建築:Rosaria Sabrina Pantano (義大利)

作品《Emotional Greography》:以黑白影像呈現由雕塑家 Mauro Staccioli 所創作、坐落於義大利北緯 38 度所經過之金字塔造型地標。

Rosaria Sabrina Pantano_義大利_建築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創意:Suxing Zhang (中國)

作品《Knot》:女子肖像中拼貼象徵性元素的黑白影像創作,為作者《花》系列作品之一,其中「花」隱喻著女人味。

Suxing Zhang_中國_創意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文化:Antoine Veling (澳洲)

作品《Mark 5:28》:攝於 2019 雪梨歌劇院所舉辦的 Iggy Pop 演唱會;描繪歌手被圍繞在人群中,一位女性試圖伸手觸摸 Iggy 而舞台助理將人群阻擋在外。畫面彷彿卡拉瓦喬的畫作,令人聯想到在聖經馬克福音中一段話「只要摸到祂的衣服,我就痊癒了!」。

Antoine Veling_澳洲_文化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風景:Craig McGowan (澳洲)

作品《Ice Reflections》:孤獨的冰山倚靠在格陵蘭國家公園的峽灣上,冰山和周圍的風景完美的映照在清澈的河水中,形成了如畫一般的抽象作品。

Craig McGowan_澳洲_風景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動態:Alec Connah (英國)

作品《Going Down!》:紀錄位於英國施羅普郡鐵橋鎮發電廠的四座冷卻塔在 2019 年 12 月被拆毀的瞬間。

Alec Connah_英國_動態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自然生態與野生動物:Guofei Li (中國)

作品《Tai Chi Diagram》:攝於非洲波札那,兩匹獵豹經歷了一場成功的獵食後,正在將彼此舔拭乾淨;在畫面中的姿勢彷彿形成了東方的陰陽太極符號。

Guofei Li_中國_自然生態與野生動物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肖像:Tom Oldham (英國)

作品《Black Francis》:黑白肖像作品。本作品原先是替 MOJO 雜誌拍攝美國知名歌手 Charles Thompson IV(Black Francis 主唱)的專案。攝影師請被攝者表現出對於整個拍攝過程的挫敗感,而最後獲得了這幅將雙手埋入臉中,展現出完美詮釋的作品,也成為了當時文章中所使用的主圖。

Tom Oldham_英國_肖像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靜物:Jorge Reynal (阿根廷)

作品《A Plastic Ocean》:一條死去的魚似乎正掙扎著在塑膠袋中呼吸,這幅作品是為了能讓人們意識到塑膠汙染對於海洋造成的危害。

Jorge Reynal_阿根廷_靜物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街拍:Santiago Mesa (哥倫比亞)

作品《Colombia Resiste》:這幅影像紀實了在哥倫比亞 - 麥德林這個城市的抗爭行動,防爆隊伍正在驅離參與抗議的工人及路邊攤販,這樣的抗爭活動近年來在拉丁美洲相當氾濫,主要是抗議生活物價高漲以及不平等的待遇。

Santiago Mesa_哥倫比亞_街拍類別_得獎作品_公開賽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旅行:Adrian Guerin (澳洲)

作品《Riding a Saharan Freight Train》:作者搭乘非洲茅利塔尼亞一輛乘載鐵礦的火車,從後方車廂上往前方望去的視野。這是一趟自首都 Nouadhibou 前往北部的 Zouérat,距離遠達 700 公里的旅程,號稱全世界最長的火車,總長 2.5 公里,由 200 多節裝滿著石子的車廂組成!

Adrian Guerin_澳洲_旅遊類別_得獎作品_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png

好唷~以上小旭簡單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還有疑問的話,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唷!^^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