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tipb-01-620x465.jpg

舊金山的 NPD 集團發表一份「平板電腦使用與透視報告」(Tablet Adoptionand Insights Report)研究調查指出,和其他平板電腦用戶相比,使用 iPad 的使用者年齡普遍比較年長,而且經濟狀況也比較好,因為使用 iPad 的使用者當中,有超過 40% 的家庭年收入,都超過 10 萬美元,至於非 iPad 用戶只有26%所得達到上述層級。

NPD 表示,目前平板電腦越來風行,所以使用平板電腦的使用者也越來越多,年紀較輕、收入較低的消費者,也對於平板電腦產生購買興趣,但是購買的機種則落於較為低階的款式。NPD 分析副主管貝克(Stephen Baker)說:「隨著平板用戶人口分布繼續改變,平板電腦市場開始扮演不一樣的角色。」,不過在這份調查中也指出:大部分的平板電腦使用者仍表示需要筆記型電腦,雖然他們購買平板電腦,但許多事務仍然是使用 PC 或 NB 來做處理,甚至就算已經擁有平板電腦,依舊有計畫購買新的電腦設備」

不過平板電腦與 PC/NB 的屬性本來就不同,雖然之間最造成預算上的遷移,但畢竟兩者之間的用途還是無法完全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