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看似簡單,但蘋果裝置卻很複雜,沒想到要充電也這麼複雜!

一、過熱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很有個性,由於採用鋰電池怕熱這項特性的關係,所以當裝置溫度過高時就不會讓你充電!因為手機有保護裝置,為了避免裝置損毀,所以主機太熱時便會停止充電!如果你有使用矽膠套或是硬殼,可以先把它們脫掉,散熱之後再試試看!

當然如果因為環境的關係,也是會造成過熱的,例如在車上(黑色又更吸熱)、在工廠、在廚房、在焚化廠或者太大陽底下的工作者,反正就是太熱了........保護裝置啟動之後,就不讓你充電囉!!

二、軟體有問題

是的,在部分的機型中,如果你的 iTunes 沒有裝,也不讓你充電,哇哩~有沒有這麼嚴謹阿!這是因為有些電腦不認識 iPhone,所以無法進行連結,於是就無法充電了!所以記得先安裝 iTunes,當然如果你真的都裝了,還是無法充電,一種方式是先把電腦重新開機,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 iTunes 程式有問題,有時候重裝之後就恢復正常,真的很怪!但因為軟體因素而影響,通常不會發生這樣狀況。

三、線不對(使用副廠或品質不良的線)

是的!也有遇過一些副廠線無法充電 (只能傳檔案與同步),其實純 USB 線也有傳輸線 & 充電線的分別,同樣如果你要買非原廠的 iPhone 傳輸線的話,記得要特別注意所買的線是不是也支援"充電"的功能,而不是花了錢,結果只買到一條"傳輸"線.....如果是的話,那你就不能怪他不能充電啦 (還是用原廠的吧,比較保險)。

四、換另外一個 USB 插座,並且不要使用 USB HUB 分接器或 USB 延長線

如果你的充電線,是透過 USB HUB (一對多分接器)或是 USB 延長線拉出來的話,也會發生無法充電的情形,一種原因是因為透過 USB HUB 或 USB 延長線分接出來之後,造成電力不足導致,建議充電時盡量使用獨立的 USB 插槽或是換另外一個 USB 插槽試試看,而通常連接埠比較多的 HUB 都會附贈另外的電源線,只要接上去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也有可能是電腦有問題,重新開機也是一種方式。

五、你的電腦 USB 輸出功率不夠

這個情形會發生在電腦環境,尤其是筆記型電腦!因為省電或是本身機器的設計,usb 插座的電源輸出功率無法提供設備進行充電,像蘋果的 iPad 就需要比較大的功率才能充電,所以 iPad 也無法透過電腦 USB 來充電,電腦有支援 2.0A 輸出的話,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但並不是每一台筆記型電腦都有。

六、更新驅動程式

另外一種原因,有可能是因為 Windows 在進行自動更新時,更新了你的電腦驅動程式,導致你的 USB 驅動程式出了問題,於是就發生了這種情形!這時候在 Windows 上的【我的電腦】圖案上,按滑鼠右鍵 ,然後選【管理】,接著進入【裝置管理員】,找看看有沒有出現驚探號的裝置,如果有的話,可以在那個裝置上按右鍵,然後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這也是一種方式!若是無法更新驅動程式,那麼就到你的電腦主機板網站去下載對應的驅動程式來做更新.....(這需要對電腦硬體有一點了解才有辦法)。

七、其實有在充電,但你誤會他了

另外還有一種情形也很特別,就是當你在進行充電時,但其實你正在做一些"超耗電"的工作,所以你消耗電力的速度,比充電的速度還快,所以導致充電根本來不及供應!

這種情形常發生在 "熱點分享、看影片、衛星定位"的時候,因為 3G 上網的電力消耗,然後你接著電腦 USB 進行充電,此時如果你的電腦(NB) 或行動電源的輸出電力較小,那麼就會發生這種情形唷!

八、你的 手機 趴帶了!

把手機重新開機吧,有時候這個智慧手機也會耍智障的,重新開機之後,就 OK 了!

九、變壓接頭....是對的嗎?

有些設備需要自己的充電器以及特殊電壓才能充電,如果你使用的充電器並非該手機原廠規格,就有可能因為對應的電壓與電流不同而無法充電,所以還是建議你用原廠附的配備!

十、真的壞了

壞掉的情況,有可能是你的電池已經壽終正寢了,也有可能是你的手機充電迴路壞了,這也是有可能了!如果你上面所有的方法都試過了(包含用 110V 座充直接充電),那麼.....就送醫急救看看吧,交給專業的來!

總結:

有沒有發現使用電腦來充電,問題會特別多!? 所以如果在電腦上無法充電時,那就拿到 110V 上面充充看吧。簡單歸納一下:

1.電腦無法充電,但 110V 可以,請檢查電腦環境!

2.電腦可以充電,但 110V 不行,也許充電頭壞了或是用錯規格了!

3.電腦不能充電,用 110V 也不行,是不是過熱或是線壞掉了呢!

4.電腦不充、110V 也不行,又沒過熱、換線也不行,那就送修吧!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