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HUAWEI WATCH GT 2系列 、HUAWEI Band 6.png

防疫期間,消費者守護自我健康,除了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減少社交接觸等,還可善用智慧型穿戴產品,共同為健康把關!全球通訊領導品牌 HUAWEI,旗下的 WATCH GT 2 系列及 HUAWEI Band 6 智慧運動穿戴系列,皆搭載血氧飽和度測試功能,如果血氧濃度偏低,就容易出現呼吸急促、疲勞、頭暈、胸悶和記憶差等狀態,如果能透過血氧飽和度數據來知悉自己的健康數據,就能提早進行示警與處理!想體驗的朋友都可以到華為品牌店 (台北三創、台中文心秀泰、台中中友、高雄夢時代、高雄新堀江) 以及燦坤 / 順發 / 全國電子進行體驗,也可透過 PChome、momo、Yahoo!、蝦皮華為官方旗艦館等四大電商購買!

*「血氧飽和度」測得的結果不適用於醫療用途,僅為一般健身和保健目的而設計。

HUAWEI Watch GT2 Pro 智慧手錶開箱-ifans 林小旭 (64).png

「HUAWEI WATCH GT 2 Pro 智慧手錶」錶體使用簡約高質感「鈦合金」以及「精密陶瓷」打造,還加入完全沒有方向性的「無線充電」功能與「高爾夫、滑雪、軌跡返航」等專業戶外活動運動模式,有「運動款」(建議售價 NT$ 9,490 元) 以及「時尚款」(建議售價 NT$ 9,990 元),兩款在外型風格上略有不同,但功能部分則都一樣強悍!

HUAWEI Watch GT2 Pro 智慧手錶開箱-ifans 林小旭 (32).png

女生戴起來也感覺相當優雅,所以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配戴都相當適合,再加上可以搭配許許多多不同的錶帶,讓使用者完全可以依據自己的穿著與心情進行自由更換與變化!

HUAWEI WATCH FIT 智慧手錶開箱 (ifans 林小旭) (6).png

HUAWEI WATCH FIT 外型神似運動手環,重量只有 21 公克 (加上錶帶之後的重量是 34 公克),但 1.64 吋 AMOLED 螢幕尺寸卻又大過多數智慧手錶 (多數智慧手錶約 1.4~1.6 吋),佩戴在手中並不會讓你感覺沉重或不舒服,更沒有太大負擔!小旭個人倒是覺得這是一款很適合喜歡大畫面,但是平常又熱衷籃球、躲避球這種近身碰撞運動的使用者,畢竟一般智慧手錶的金屬錶冠容易刮傷隊友,因為大部分這類運動的使用者會配帶運動手環,可是 HUAWEI WATCH FIT 智慧手錶卻讓輕薄與大螢幕結合,圓潤機身旁也沒有凸起的錶冠或銳角,真的是一款運動者挺好的選擇!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開箱 (ifans 林小旭) (58).png

HUAWEI 旗下穿戴裝置的 WATCH GT 2 系列及 HUAWEI Band 6 智慧運動穿戴系列都支援血氧偵測,而 HUAWEI WATCH GT 2 與 GT 2e 支援「單次」血氧偵測,WATCH GT 2 Pro 以及 HUAWEI Band 6 則具備「全天候」連續血氧偵測,來幫助使用者瞭解自己的「血氧飽和度」,那麼什麼是「全天候」連續血氧偵測呢?

連續血氧與單次.png

目前「穿戴裝置」的「血氧偵測」有分為「連續血氧」以及「單次血氧」兩種模式,差別在於:

連續血氧:戴在手中就「自動幫你偵測血氧」,不用按任何按紐!
單次血氧:戴在手中時「手動才能偵測血氧」,才開始進行偵測!

如果是你,會希望一直去按才能量測血氧?還是掛在手中舒服舒服、無煩無腦且不需要特別點選,就讓裝置自動幫你測量血氧狀態呢?^^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畫面 (ifans 林小旭) (3).png

WATCH GT 2 Pro 以及 HUAWEI Band 6 具備「全天候」連續血氧偵測,電力最長還能達到約兩週 (看使用頻率),只要配戴手中就會自動進行血氧飽和度 (SpO2,血液中氧濃度含量) 偵測,就連游泳時也能偵測血氧,這真的相當猛!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畫面 (ifans 林小旭) (4).png

全天候量測的血氧狀態,可打開「華為健康」APP 查閱,當血氧濃度過低時也會主動做提醒!一般來說,血氧飽和度在 95% 以上都算正常值,若低於 95% 就要稍加注意,如果低於 90% 以下更被列為缺氧現象,最近也有醫學機構針對血氧濃度與 COVID-19 新冠肺炎之間的關聯進行研究,更有許多研究發現為數不少的 COVID–19 確診者出現「快樂缺氧」 (Happy Hypoxemia) 現象,因此導致市售血氧機出現搶購,但其實血氧機並不方便攜帶,所以能量測血氧的穿戴裝置反而受到大家矚目!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以往,量測血氧濃度/血氧飽和度必須到專業醫院使用血氧濃度計來測量,但這不僅必須跑一趟醫院去,也只有測量到醫院的那一次,但血氧其實是隨時都在變化的!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png

隨著科技進步,現在配戴具備「血氧測量」功能的智慧穿戴裝置,就能方便掌握自己的生理數據,全天候 24 小時「連續血氧量測」更能提前協助預警,相較只能「單次血氧量測」的穿戴裝置來說,功能方面也就更加全面!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開箱 (ifans 林小旭) (52).gif

平常透過綠光 LED 光線照射皮膚表面,藉由血液流動與光之間產生的光線量折射變化,進而判斷真皮與皮下組織的血液流動狀況,用以做為全時心率(也就是心跳)以及全天候血氧偵測的量測,過程並不會有任何感覺也不會傷害皮膚,默默的就幫你做全天候血氧偵測+心律偵測,還有運動偵測、活動偵測等等!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開箱 (ifans 林小旭) (36).png

量測血氧飽和度 (SpO2,血液中氧濃度含量,也有稱為血氧濃度) 可得知血液中的氧氣交換程度,對於有打呼或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來說,在睡眠過程中會因此發生換氣量不足,於是就容易有低血氧狀況而影響睡眠品質,對登山者在高海拔地區來說也是很好的一項生理輔助!

HUAWEI Band 6 運動手環開箱 (ifans 林小旭) (34).png

當在定點太久沒有活動時,HUAWEI 全系列穿戴裝置也會發出震動來提醒你該起來動一動、走一走,對於 Work from home (在家上班) 或待在辦公室努力工作忘記起身喝水、上廁所的上班族來說,也是很方便的生活提醒!最後還是要提醒,市售各種穿戴裝置皆非醫療器材,各種數據也都是作為參考使用,若覺得自己身體不適,務必要去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把這些數據提供給醫生做為"參考",再以醫生診斷結果為主!把穿戴裝置當作生活上的輔助,透過各種數據來更瞭解自己,也能更方便輔助家中長輩的健康,平常有訊息來時不用拿出手機就能直接透過手環上的大畫面看到誰傳訊息給你、傳了什麼內容 (依據 APP 而定),簡報時也可以輕鬆掌握自己的時間,更具備現在正夯的「全天候」血氧偵測,真的是個相當方便好用的隨身小夥伴呢!

延伸閱讀:

更多資料及注意事項,請瀏覽 https://www.huaweifans.com.tw/

另可透過以下管道獲得最新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uaweimobileTW/

歡迎訂閱: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